仙人掌有點萎鄢該怎么處理才能讓它長好呢?是不是氣候不一樣哦還是土壤有問題呢?(在成都)

時間 2022-10-31 04:15:13

1樓:

仙人掌發蔫了,說明生長出現了問題。有很多可能的。比如水過多,比如空氣過乾或過溼,比如土質鹼性過大或者酸性過大。要看具體的情況。

你可以到花卉市場買點營養土,然後摻1/3的砂土混合,重新把仙人掌換土養殖,會好一些。澆水注意乾透澆透,多曬太陽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本來就是熱帶植物,夏天長的很好,基本在五一的時候能開花,顏色有紅黃兩種(至少我種的就是這些)。很能適應環境,基本我過只要不是太偏北方就可以,所以排除氣候問題。土壤如果不是在化工廠弄的基本沒問題。

我估計是剛過冬天,因為冬天氣溫比較低空氣濕度較夏天偏高,所以它會有個暫停生長的時間,這段時間只要是仙人掌都會鄢。所以沒必要擔心,過段時間肯定會好,記住最好放在有太陽的地方,室內也光照不好也有可能對它有很大影響。最後就是平時澆水的時候(基本不澆)光給葉片沖個水就可以。

要是想讓它更好的話,偶爾還可以弄典蛋清活點水澆在根部,但是不能太多,多了會有味。就這麼多吧。呵呵。

3樓:木工房

補充水分,很可能可能是缺水了,看看它的根,如果不缺水的話也可能是凍到了,也可以放在暖和點的地方試試。o(∩_∩)o~

求一些短篇的奏議文章,要有作者,朝代,原文,最好有翻譯或者簡介,不要太長!!!!!!!!!

我覺得《滕王閣序》是我心目中寫得最好的古文了,請你們把你們認為最好的古文(不含詩歌)也貼來吧?

乙個盆種的士多啤梨怎麼會這樣?一株漲勢良好,另外兩株鄢成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士多啤梨自身的根鬚問題,那顆蔫吧的應該是根鬚沒緩過來。

5樓:小葵觀康視

士多啤梨自身根鬚問題顆蔫吧應該根鬚沒緩

《諫逐客書》中「是以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這句話有什麼作用

【弒君三十六,亡國五十二】具體有哪些

6樓:ャ﹏洛洛

「弒君三十六,亡國五十二」考實——兼駁「孔子所作《春秋》非『經』而是『傳』說」

後世對漢人所說春秋二百四十二年間"弒君三十六,亡國五十二"的具體所指,意見不一.此文在前人論證的基礎上,做了進一步考證和落實.認為是漢代《左傳》研究者通數《春秋》《左傳》二書的結果.

同時是對姚曼波女士《再論孔子作〈左傳〉藍本》(載《聊城大學學報》2023年第6期)的答覆.姚文說"惟獨《左傳》恰合『弒君三十六,亡國五十二'之數",是孔子作《左傳》的"鐵證".此文指出,姚文對"弒君"、"亡國"的論證沒有界定,並且背離《左傳》的相關論述,一再隨意取捨,拼湊資料.

論證又異常草率.姚女士是古今提出孔子作《左傳》的第一人,她把問題看得太簡單,低估了兩千年來的學人,高估了自己.姚文的論證存在嚴重偏差.

強烈的主觀願望,使她不顧事實,一再提供不實之證.她所謂孔子作傳是"先秦以來全部典籍……證明的鐵的事實",足以引發人們思考.這等於說,兩千年來的學人對於"全部典籍"中無所不在、唾手可得的"鐵的事實",竟然個個熟視無睹,只有她一人"敏銳地"出來揭"秘",這絕對背於情理.

事實是,她至今沒有提出任何可信的證據,她的"考證"不合於學術規範,她的選題不具有學術價值.

「弒君三十六,亡國五十二」考實(續)——兼駁「孔子所作《春秋》非『經』而是『傳』說」--《聊城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2023年06期

二《聊城大學學報》2 0 0 2年第 6期所載姚曼波女士《再論孔子作 《左傳 >藍本》一文 (以下簡稱《再論》) ,是對拙作《厭棄 《春秋 >尊 《左傳 >》(載《聊城大學學報》2 0 0 2年第 1期)的「駁議」。《再論》一再聲稱 ,她的「孔子所作非經而是傳」說 ,是「由先秦以來全部典籍特別是《左傳》本身證明的鐵的事實 ,誰也否定不了」,而「弒君三十六 ,亡國五十二」更是「充分具體客觀的事實」,是「孔子《左傳》藍本的鐵證 ,不容否定」。嚯 ,簡直是板上釘釘 ,絲毫不可移易了。

《再論》因此特地把「三十六」、「五十二」重說了一遍。可是通過《再論》的…

這2篇古文怎麼翻譯?請幫忙翻譯!很急!!!

(晚清)歐陽昱的《見聞瑣錄》記載:"當茶出時,眾夷來買,商定而後答價,絲毫不能增.

有關竹子意象的詩歌

7樓:匿名使用者

借花獻佛,此乃曾經一位大神的詩歌,古詩吧遇見的,叫做乘回風兮載雲旗,現在拿出來

奇竹 十圍此奇竹,長在蓬萊顛。

根埋千仞土,葉透九重天。

毫末至凌雲,風雨幾千年?

一旦遭斧刃,斷折須臾間。

8樓:秋葉秋黃

王安石《詠竹》

人憐直節生來瘦,

自許高材老更剛。

曾與蒿藜同雨露,

終隨松柏到冰霜。

9樓:1雨過天晴

十圍此奇竹,長在蓬萊顛。

根埋千仞土,葉透九重天。

毫末至凌雲,風雨幾千年?

一旦遭斧刃,斷折須臾間。

為什么仙人掌天生帶刺,為什麼仙人掌天生帶刺?

一般都認為 仙人掌的刺有保護自己和幫助繁衍後代的作用,所以一般都有刺。但也有一些種類沒有刺的,如星球 烏羽玉 龜甲牡丹等,但它們也有刺座。還有一些種類小時侯有刺,長大後就脫落,更有的幼時無刺,到老齡植株時刺卻長出來了。曾誠信認為 一般都說仙人掌植物的刺是仙人掌植物為抵抗乾旱,減少水份蒸發,而由葉片退...

有仙人掌的種子,該怎樣播種,仙人掌種子播種什麼時候播種最好?

胡斯鵝黃 仙人掌類及多肉植物的種子一般在21 27 溫度下發芽率較高,在春季和秋季播種為最好,這時晝夜溫差較大,出苗比較整齊,出苗後的幼苗生長也較快。在霉雨季節播種病菌活躍,出土後的幼苗易染病。盛夏播種雖然也能出苗,但晝夜溫差小,發芽率受到影響,而且夏季高溫對幼苗生長不利。播種方法 一 營養土配方 ...

請問這是什么仙人掌,請問這是什麼仙人掌

你這個這個是金琥仙人掌,比較好養.生態習性 習性強健 喜石灰質土壤,喜乾燥,喜暖,喜陽,要求陽光充足,畏寒 忌溼 好生於含石灰的沙質土。喜光照充足,每天至少需要有6小時的太陽直射光照。夏季應適當遮蔭,但不能遮蔭過度,否則球體變長,會降低觀賞價值。生長遙宜溫度為白天25 夜晚10 13 適宜的晝夜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