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盆的仙人掌該怎麼澆水?剛換盆的仙人掌要不要澆水?

時間 2023-05-18 22:45:05

1樓:網友

我2天澆一回,長的相當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這類植物最怕的不是乾旱,而是泡水。你每次澆水就看看土壤乾掉了沒有,如果乾掉就等兩天澆水就可以了,不需要經常澆水,那樣會把根泡爛。每次用一次性杯子澆半杯就可以了。

3樓:80後拾荒

雖然仙人掌是植物界裡奇特種類,但它仍是植物的一種,其生命活動依然離不開水。種苗生長過程在不同季節裡,對水份的要求也不相同。春旱秋冬季節因外界氣溫低,陽光也不強烈,只需要適量澆水就行。

隨著氣溫公升高,仙人掌生長旺盛,就要充分澆水。盛夏陽光強烈,氣溫過高,仙人掌出現短暫休眠,此時宜節制澆水。寒冷的冬天,仙人掌進入休眠狀態時,在保持苗床稍微濕潤的情況下,可停止澆水。

澆水要見幹見溼,即一次澆透,多日不澆,如果澆水太勤,水份過多,不僅未能促進生長,還可以引起爛根,危及仙人掌生長。夏天高溫期,澆水要選擇在早晨和傍晚時進行。

空氣濕度對食用仙人掌的生長關係密切。濕度太低,影響生長和發芽;濕度太高,易引起仙人掌及根部腐爛。仙人掌除了通過根部吸收水份和養料外,它的莖部也具有輔助功能。

適宜仙人掌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濕度為60-70%。

剛換盆的仙人掌要不要澆水?

4樓:鬱筠圭文成

謝邀,仙人掌作為超級好養易活的綠植,是很多不太會養花或者是比較懶的人首選,因為這貨放在乙個地方乙個月不用管它都能長勢相當好,而且它的長勢也會比較快,只用一片仙人掌,直接扦插在花土中就能成活,而對於剛換盆的仙人掌,只需將花土填滿花盆即可,是不需要澆水的。

因為仙人掌的原生長環境就是乙個非常乾旱的環境,枝條內部也是富含很多水分的,而且為了避免植株水分的流失,葉片上的氣孔也會在白天關閉夜晚張開,這樣水分就會更多的保留在葉片內,所以仙人掌在很長時間不給它澆水,都不會乾枯死。

如果想給剛換盆的仙人掌澆水,也是沒有問題的,但要澆水適量,只要盆土不是很濕潤,並且養殖環境不是很悶很因,就不會出現因為水大而腐爛,但是要想養好仙人掌,還是需要我們注意一下平時的養護方法。

仙人掌是一種超級喜歡光照的生長環境,即使是暴曬都不會影響到它的生長,相反如果養殖環境的光照過少的話,就會發現葉片長得細長,缺少觀賞性,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光照充足。

仙人掌還是一種抗乾旱能力較強的綠植,所以對水分的要求不是很高,可一月較次水,但是澆水不宜過多,如果環境悶濕在加上水大的話,就會導致仙人掌葉片腐爛;仙人掌耐貧瘠能力也較強,所以平時不需要施加太多肥,它都會長勢極好;但是仙人掌的抗寒能力不強,冬季需要保持5度以上溫度,才能安全過冬。

5樓:徐鵾渠雅霜

如果是潮土就不用澆水,換盆的時候沒有嚴重傷到根系,是可以直接澆水的,如果根部傷口多就暫時不要澆水以防腐爛。

盆土一定要透氣透水哦!澆完水最好放到空氣流通的地方養護。

仙人掌如何澆水

6樓:農人紅星哥

有些朋友認為,仙人掌可生活在沙漠中,那麼它是不需要水的,因而就不太注意澆水。其實,這不大科學的。可在沙漠中生存,的確說明它的適應性非常強,但是對於我們平時養殖的仙人掌來說,要想它長得好,還是要澆水的。

並且,根據品種的不同,澆水的方式也不一樣。

1)低溫乾旱休眠型:這個品種的植株在冬天休眠。因此,在冬季要嚴格控水。

春天到了之後,就需要慢慢增加澆水量。到了春季末夏季初的時候,就到了它的成長旺盛階段,水量和次數要進一步增多。到盛夏要適當減少。

秋季長勢也比較旺,水要多些。

2)高溫乾旱休眠型:這個品種與第一種剛好相反,它在夏天休眠。因此,夏季的澆水量千萬不能太多,不然容易爛。

另外,除了減少水量外,還需遮陽、加強通風。濕度也要調控,採取噴灑水等措施。

3)附生型:這個品種的休眠期正好在開過花之後。這個階段澆水不能多。之後恢復正常,不過也不要過多,不然容易徒長。到了冬季,如溫度在十五度以上,可正常澆。

仙人掌需要澆水嗎?怎麼養?

7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需要。至於澆水的具體量和次數,根據其品種和季節來調控是最好的。一般來說,在春季的長勢較旺,加之氣溫的回公升也快,所以需量大,大概每週就要澆一次水。

在夏季就要分情況討論了。有的品種是在夏季休眠的,這時候要控水;還有不在這個階段休眠的品種,那麼它的長勢依然會比較旺,那麼澆水次數要比春天多一些,大概三到四天就要澆水一次。

澆水時間。1、春秋澆水。

當處於春秋時期,只要兩星期給它澆一次水就好了,因為在春天和秋天,天氣非常晴朗,氣候也正好,但空氣中並不缺水,它在此時可以靠自身的葉子來吸收空氣中的水和養分,所以不需要給它澆水太勤,只要兩周一次就好,若過量澆就會讓它死掉。

2、夏天澆水。

夏天溫度高,天氣很熱,空氣異常乾燥,所以此時最好給它一周澆水一次,若天氣乾燥的很厲害時,可縮短為5到6天澆一次。但如果你的仙人掌是放在空調環境下的話,最好10天給它澆一次。

3、冬天澆水。

在冬天,溫度較低,空氣中還存留大量霧氣,所以此時它不缺少水分,但土壤還是在一直蒸發,為了能夠讓根系水分充足,通常每兩個月可以給它澆一次,整個冬天澆兩次就行。

為什麼仙人掌母體上長出的小仙人掌沒有刺

花城柳暗 很正常,長大點就有了。那個小球切不切下來 什麼時候切下來隨你。要切現在就可以。要用鋒利潔淨的刀子,用酒精擦一下消毒。傷口半個月內不能見水。切下來的小球在陰涼處晾一週左右,再輕輕半埋入略溼潤的土中。 還沒有成熟哦 不是沒有刺 你仔細觀察 上面有腺點 到時候那地方成熟後就長出刺來了 等長出來再...

有仙人掌的種子,該怎樣播種,仙人掌種子播種什麼時候播種最好?

胡斯鵝黃 仙人掌類及多肉植物的種子一般在21 27 溫度下發芽率較高,在春季和秋季播種為最好,這時晝夜溫差較大,出苗比較整齊,出苗後的幼苗生長也較快。在霉雨季節播種病菌活躍,出土後的幼苗易染病。盛夏播種雖然也能出苗,但晝夜溫差小,發芽率受到影響,而且夏季高溫對幼苗生長不利。播種方法 一 營養土配方 ...

這兩盆分別是什麼品種的仙人掌,請教大神,這兩盆多肉是什麼品種?

左 玉翁,右 金手指 http image.baidu.com i?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cl 2 lm 1 st 1 fm result fr sf 1 fmq 1332665506010 r pv ic 0 z se 1 showtab 0 fb 0 wid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