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伊朗之盟即將崩潰,沙特態度為何180彎轉變

時間 2022-09-23 14:20:07

1樓:職場棋手

因為沙特本身實力弱打不過伊朗,但是美國現在又不幫它壓制伊朗。美國現在對伊朗也是保持謹慎態度,作為小弟的沙特更是得小心的,所以必須得弄清楚伊朗的態度。

我們都知道,沙特一直是美國的「反伊朗聯盟」的支持者。當美國向伊朗派出軍隊進行戰爭時,沙地阿拉伯一直積極響應。但是,美國卻是光喊口號不幹事,實施伊拉克軍事計畫的進度十分緩慢。

特別是在胡塞武裝襲擊沙特油田後,美國還堅持認為這是伊朗的行動。這樣的情況下,沙地阿拉伯也不得不考慮改變對伊拉克的態度。

根據《以色列時報》的報道,因為美國對伊拉克使用武力的長期行為,沙地阿拉伯已經意識到美國應該是不會伊朗發動直接軍事打擊。特別是在沙特油田遭受重創之後,除了表示譴責之外,美國就沒搞過其他大規模的行動,沙地阿拉伯必須考慮與伊朗之間的關係了。據報道,沙地阿拉伯想要通過與伊朗關係密切的第三國與伊朗進行交談。

有白宮**在採訪中表示,現任美國**沒有為伊朗的武裝入侵做好準備。此外,知情人士還透露,當沙特油田遭到胡塞武裝的襲擊時,川普就警告不要隨意的對伊拉克發動軍事行動。戈登不擔心伊朗的行動正在變得非常激進,而美國則表現得猶豫不決。

於是「反伊拉克陣營」就此崩潰,沙地阿拉伯不得不考慮改善伊朗和自己的關係。

2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利益的問題,當自己的利益發生改變,態度自然也就發生了改變。

3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這次會這樣招原因就是信用通知過這種方式,然後做一些改變,然後去改變一下自己

4樓:帥氣的貓

美國現在對伊朗也是保持謹慎態度,作為小弟的沙特更是得小心的,所以必須得弄清楚伊朗的態度。

5樓:

因為沙特是美國的堅定擁護者,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支持者,只有支援美國他才有好日子過。

6樓:咫尺天涯

沙特當然要支援美國了,這樣他才會有好日子過。

7樓:zl孫悟空

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支持者只有美國支援,他們才有好日子過。

成語「城下之盟」來自哪個典故城下之盟是什麼意思

城下之盟 ch ng xi zh m ng 釋義 盟 盟約 和約。因強敵兵臨城下而被迫簽訂的屈辱性和約。語出 左傳 桓公十二年 楚伐絞 大敗之 為城下之盟而還。正音 盟 不能讀作 m n 辨形 盟 不能寫作 蒙 近義 身不由己 不由自主 反義 自食其力 自強自力 用法 多用於政治軍事方面 有時省作 ...

說說南宋和金的和議同“澶淵之盟”的區別和聯絡

相同 都是宋主動提出的。不同 澶淵之盟是在宋打勝仗的情況下求和,宋向遼貢的 歲幣 相對來說不多 而且從此兩國交流十分緊密,可以說是利大於弊。南宋和金達成的和議是在宋打敗仗的情況下求和,宋向遼貢的 歲幣 很多 而且訂立合議後並不是十分太平的 南北對峙的局面形成。 紹興和議是南宋與金訂立的屈辱和約之一。...

澶淵之盟 是在怎樣的背景下訂立的?內容是什麼?怎樣認識它的

背景 宋真宗景德元年 1004年 遼蕭太后與遼聖宗耶律隆緒以收復瓦橋關 今河北雄縣舊南關 為名,親率大軍深入宋境。蕭撻凜攻破遂城,生俘宋將王先知,力攻定州,俘虜的宋朝雲州觀察使王繼忠,宋軍憑守堅城。宋廷朝野震動,真宗畏敵,欲遷都南逃,王欽若主張遷都昇州 今江蘇南京 陳堯叟主張遷都益州 今四川成都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