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沒被英國人燒毀之前到底有多壯觀

時間 2022-09-02 19:05:04

1樓:**錦鯉學姐

圓明園在沒被英國人燒毀之前裡面有非常多的古董珍寶,非常的壯觀。

2樓:日常小八卦君

在當時是非常壯觀的,在世界上是比較出名的,裡面有許多的奇珍異寶,建築非常的巨集偉

3樓:可愛的小雨山

圓明園沒有被燒毀之前真的非常壯觀,裡面有許多奇珍異寶,建築也是非常的好看。

4樓:

圓明園在被燒毀之前非常的壯觀它那裡邊有無數的各國的真奇藝寶

5樓:烏龜的狗

肯定很壯觀啊,因為當時的手工很精良,很多奇珍異寶,而且當時的建築也很有好看。

6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圓明園沒有被燒之前那真的是很漂亮,可以上網上找一些**看看。

7樓:愛吃冰的貓咪

非常壯觀,圓明園整個建築面積大,建築巨集偉,圓明園內有各種奇珍異寶。

8樓:黃昏雀色蒔

是非常壯觀的,因為畢竟它是古時候皇帝要去的地方,所以規模是非常大的。

為什麼圓明園被燒而紫禁城卻被保留了下來?

9樓:9點說史

原因:因為在英法聯軍燒圓明園38年後,中國出現了義和團運動,體現了中國人對西方的敵視,義和團雖然被鎮壓了,但還是給西方國家一定的震懾能力,八國聯軍鎮壓了義和團後,又再一次燒了圓明園,如果燒故宮的話,會激起中國人的全民反抗和當時中國四億人的報復。

西方國家不可能會直接管理中國,只是扶持腐敗無能的清**繼續統治中國。

總體說來,我們再展望未來的時候,不要忘卻我們的歷史。

擴充套件資料

英國人焚毀圓明園最直接的原因是要迫使清**盡快地接受他們提出的條件,簽訂和約,以便他們能夠按原定的計畫從北京撤出。英法聯軍從香港出發的時候,還是春天,他們的軍官和士兵,身著春裝,但是北京到了11月天氣就冷了,天氣寒冷對英法軍隊是很不利的。

所以英法聯軍在出發的時候就定下了撤軍的日期,在11月1號以前,要撤離北京。但是他們提出的條件非常苛刻,奕不敢接受,所以不敢跟英法接觸,一直到了10月15號還沒有動靜。

額爾金認為焚毀圓明園可以對清統治者產生震懾作用。事實證明他的判斷是正確的,受此打擊,奕完全接受了英法提出的一切條件。在10月24日,25日,分別和英國公使額爾金,法國公使葛羅,交換了《天津條約》的批准書,並且訂立了中英、中法《北京條約》。

英軍劫掠並焚毀圓明園,不但給中國造成了無法估量的物質與精神損失,而且開了野蠻報復的先例。2023年義和團運動後,西方列強中有人提出,徹底焚毀清帝祖先的陵寢,這不能說與英軍焚毀圓明園一事無關。

德國等列強強迫清廷為克林德被殺而建立「銘志之碑」,碑上以拉丁文、德文、漢文書寫「大清國大皇帝惋惜凶事之旨」一事,恐亦不能說與額爾金要清廷在天津建碑銘志清**「**」英法「僑民」的要求無關。

對於咸豐皇帝來說,圓明園被焚毀是他個人的屈辱,他生於斯、長於斯,一直把它看成是和紫禁城一樣的聖地。當他聽到圓明園被焚毀的噩耗之後,當場口吐鮮血,舊病**,不到一年就死於熱河。

圓明園的劫難遠沒結束,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以後的一百餘年,圓明園的劫難不斷,有兵焚,有偷竊;有外人劫掠,也有國人破壞;圓明園經歷了一次次的洗劫,直至滿目瘡痍。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當時英法聯軍燒圓明園三八年後,中國出現團的運動,體現了中國人對西方的敵視,團雖然被鎮壓,但是給了西方國家的震懾能力,八國聯軍在鎮壓了團後,又再一次用火燒圓明園,如果燒故宮的話,會就激發中國人的全民反抗的。

所以西方國家不能直接管理中國,只好無能的繼續統治中國。

11樓:year青春依舊

紫禁城是清**政治中心,圓明園是皇帝享樂地方,當時老百姓也很痛恨清**,敢怒不敢言,最早進行搶劫的是老百姓,後來演變成有八國聯軍有組織的掠奪。

為何只燒圓明園而不燒皇宮

圓明園被燒毀時的歷史背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背景

圓明園於咸豐十年,即2023年的10月,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和焚毀,成為中國近代史上的一頁屈辱史。

至清代中葉,整個國家的科學技術已大大落後於西方,階級矛盾日益尖銳,2023年(道光二十年)西方殖民主義者挑起侵華戰爭——第一次鴉片戰爭;隨後國內又爆發了反抗清王朝統治的「太平天國」。

2023年10月,英國和法國聯合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先在廣州兩度挑起戰端,但未達到予期願望。為了對清**直接施加壓力,就決計陳兵京城。

侵略軍於2023年5月近逼天津,清**被迫分別與英、法、俄、美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天津條約」。

2023年(咸豐十年)7月,英法侵者**隊再次闖到大沽口外,以英法公使進京換約為幌子,一面武力進逼,一面誘以「講和」。目的在於陳兵京師,逼清廷就範。腐敗無能的清**遲遲不定戰守之策。

侵略軍長驅直逼通州。9月21日,通州八里橋決戰清軍失利,次日晨,咸豐皇帝倉皇自圓明園逃奔承德避暑山莊而去,造成都城無主,百官皆散,軍卒志懈,民心大恐的危機局面。

英國人為什麼要火燒圓明園?聽說法國人沒參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英國人他們自己有乙個非常清楚的說法。英軍總帥格蘭特說:「因為清**對於所捕獲的英人大半加以殺害,額爾金爵士和我都覺得必須對清帝加以嚴厲的責罰,並且留些報復的痕跡才行。

」額爾金的私人秘書也講:「徹底焚毀圓明園,不但可以留一不易泯滅、永久儲存在人們腦海的痕跡,而且可以證明聯軍已經旗開得勝,耀武揚威地占領了北京。」這是他們自己講的為什麼要燒圓明園。

英國人之所以要火燒圓明園,最重要的乙個原因就是要對清**、對清朝皇帝進行最嚴厲的精神上的打擊,使清**徹底對外妥協、對外屈服,這是他們最根本的目的。

借用馬克斯的話說:「兩個強盜劫掠,乙個強盜放火」。講到圓明園的時候,很多人都這樣講:

「2023年10月英法聯軍劫掠了圓明園等皇家園林」,這個說法對不對?沒錯。但是很多人接著講2023年10月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這是一種口誤,隨便說說,沒有經過很認真的考慮。

現在很多人是這樣講的,很多書裡面還是這樣寫的。搶劫圓明園的是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是英軍,沒有法軍。法軍是反對燒圓明園的。

法軍在侵略中國問題上和英國人是一致的,法國人說很快就可以同清**簽訂條約,燒圓明園沒有意義。

14樓:紫晶之翼**座

帶不走也不能留給你 過了這麼久你上哪聽說的法國沒參加

圓明園被摧毀的經過?

對重建圓明園有什麼看法

15樓:煩惱即菩提

緬懷過去不如重建輝煌。鳥巢和水立方就是。

16樓:魔法★檸檬

把乙個舊的留作歷史罪證,重建乙個新的當現代輝煌~

17樓:青春的旁觀者

現在人喜歡把真的古蹟拆掉,然後蓋些假的。

18樓:

重建圓明園是典型的爆發戶行為,沒看cctv對這事專門報道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搞收藏了搞投資吧

究竟是誰燒毀了圓明園:英軍縱火 法軍旁觀

這個英國人可靠不 20,真正的英國人怎樣生活?

妹妹,你都收到人錢了,如果你不再理人家了,那不是變成你咋騙了嗎呵呵。反正你想好了,與其你怕他詐騙你,不如你詐騙他。這個選擇呢就是不再聯絡了。但是說實話,既然已經這樣了,就繼續聯絡吧。時間長了你會發現到底是不是真像他說的那麼愛你了哦。還有呀,英國人一見鐘情的確比咱們單純一些,可信一些,而且這個詐騙之類...

英語是英國人發明的嗎,英語是哪個英國人發明的呢

具體是哪位無從考證 早期日耳曼人部落 盎格魯族 撒克遜族 朱特族和弗裡西族 移民到英格蘭,英語就是從他們的語言中變化繼承下來。據 盎格魯撒克遜編年史 記載,公元449年左右,不列顛群島國王伏提庚 vortigern 邀請 盎格魯親戚們 來幫助他對抗皮克特人。作為回報,他賜予盎格魯族東南部的領土。隨後...

送英國人什麼禮物好,給英國人送什麼生日禮物好?

校園小百科 不要送太多,除了搬遷最好送禮物事出有因,然後不用送過於貴重的,只要買些有特色的就行 給英國人送什麼生日禮物好? 送二十三個東西!看看你自己送什麼好了!我不知道你們是什麼關係嗎!同事還是異性等!二十三歲送二十三個個東西比較有記念價值! 中國自產的東西!陶瓷吧! 一品堂 逆流 男士用品 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