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鉗的使用方法

時間 2022-09-02 19:10:05

1樓:手機使用者

卡鉗的使用方法有兩種:卡鉗在鋼尺上取尺寸法和卡鉗測量法。

1.卡鉗在鋼尺上取尺寸方法

外卡鉗的乙個鉗腳的測量面靠著鋼尺的端麵,另一鉗腳的測量面對準所取的尺寸刻線上,且兩測量面的連線應與鋼尺平行。使用 內卡鉗時,其取尺寸方法與外卡鉗一樣,只是在鋼尺的端麵須靠著乙個輔助平面,內卡鉗的乙個腳也靠著該平面。

2.卡鉗測量法

用外卡鉗測量圓的中心距時,要使兩鉗腳測量面的連線垂直於圓的軸線,不加外力,靠外卡鉗自重滑過圓的外圓,這時外卡鉗開口尺寸就是圓柱的直徑。

用內卡鉗測量孔的直徑時,要使兩鉗腳測量面的連線垂直並相交於內孔軸線,測量時乙個鉗腳靠在孔壁上,另乙個鉗腳由孔口略偏裡面一些逐漸向外測試,並沿孔壁的圓周方向擺動,當擺動的距離最小時,內卡鉗的開口尺寸就是內孔直徑。

注意:輕敲卡鉗的內側和外側來調整開口的大小,絕不允許敲擊卡鉗尖端,以免影響卡鉗的準確性。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卡鉗是具有使運動的車輪減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狀態等功能的鉗類裝置,一般只用於盤式剎車系統。它是剎車墊外側突出的地方,能夠加強剎車效能的零件。

汽車卡鉗有三種顏色,分別是紅色、黃色、灰色。黃色剎車卡鉗是應用在陶瓷制動器上的,它是保時捷gt3車型的預設制動器,通常是動力效能比較出眾的汽車所使用的。紅色剎車卡鉗則是應用於高效能制動器。

灰色則是用在高效能轎車以及普通車型上。像是賓士的普通車型上的灰色剎車卡鉗會印製上"mercedes-benz"的標誌。

鉗形表的使用方法,鉗形表的具體使用方法

鉗形萬用表的測量電流部分是由電流互感器和萬用表的電流測量部分組成。互感器的鐵芯有乙個活動部分,並與手柄相連,使用時按動手柄使活動鐵芯張開。將被測電流的導線放入鉗口中,鬆開手柄後使鐵芯閉合。此時通過電流的導線相當於互感器的一次繞組,二次繞組將出現感應電流,其大小由導線的工作電流和繞組圈數比來確定。電流...

氣割的使用方法,氣割氣焊的正確使用方法

手柄後方左側乙個螺旋扭是液化氣或者乙炔的氣門開關開啟後點火,前方下面開關是氧氣,不燃燒點火後開大這個開關調節火苗,火草為中間一厘公尺是藍色的適宜,離藍色火尖端二到三公釐處溫度最高,這時開始燒被割物體燒開始化時開前方上面的扭把熔化的吹開就行了。氣割是指用氧 乙炔 或其它可燃氣體,如丙烷 天然氣等 火焰...

示波器的使用方法,示波器的使用方法有什麼?

可以看人教版高中物理第二冊實驗部分。請看說明書,說明書請!示波器的使用方法如下 1 反時針旋轉輝度旋鈕到底,豎直和水平位移轉到中間,衰減置於最高檔,掃瞄置於 外x檔 2 開電源,指示燈亮後等待一兩分鐘進行預熱後再進行相關的操作。調輝度,再聚焦,進而調水平和豎直位移使亮點在中心合適區。調掃瞄 掃瞄微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