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前幾年的預言,中國估計要到2023年趕超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但現在才2023年,預言與現實差太多了吧

時間 2021-10-16 13:2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樓房全拆了重新蓋,明年就超過日本了,宇宙第一。

2樓:環夜桖

2023年世界要毀滅了..你信嘛..所謂磚家.

學者...充其量坐下參考..混飯吃的拉...

過快增長就像一口想吃成乙個大胖子一下...這個道理就不多說了...

3樓:清風過客

gdp不帶表一切,gdp是個中性指標

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什麼時候

4樓:cam貓葵

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在2023年。

自2023年改革開放後,經過四十年的壯觀增長,中國終於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本內閣府發布的資料顯示,日本2023年名義gdp(國內生產總值)為54742億美元,比中國少4044億美元,中國gdp超過日本正式成為第二大經濟體。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象徵意義:

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一番"中國實際上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言辭,引發**關注。"超英趕美"是多少國人的夢想。儘管易綱沒有說明中國是什麼時候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但按照中日兩國的經濟增速,普遍預估應該是今年上半年。

2023年中國與日本的gdp差距只有區區800億美元,按照中國今年上半年10.3%的經濟增速,再考慮到6月匯改以來人民幣對美元約1%的公升值。

儘管日本上半年的經濟資料還未出爐,但根據其一季度4.9%的年率增速,即使日元對美元的公升值要遠大於人民幣,以美元計算的gdp,中國在二季度超日本也是板上釘釘。

對於中國經濟的"坐二望一",無須奇怪,也不必妄自菲薄。應該說,這是改革開放乙個自然而然的結果。30多年的改革,由於我們實行了市場經濟,更深地融入世界,充分運用全球的市場、資源、技術和智力,致使經濟增速年均接近10%。

這樣長時間的高速增長世所罕見,使得中國在近幾年裡陸續超越傳統七大工業國中的其他國家,並於今年上半年終於趕上日本。如果按照2023年的發展速度,就是趕超美國也不是難題。事實上,中國2023年無論是工業增加值還是工業總產值,都已超過美國。

但是,對於這個全球經濟"老二",我們亦不能過於自大,沾沾自喜。遠在19世紀,中國的gdp就佔到當時世界的20%多,有如當今的美國一樣。然而,中國還是不可避免地衰落下去了。

這裡面的原因十分複雜,不是幾句話就能說清楚的。

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人民並未享受到經濟增長帶來的益處,無論收入還是權益,都普遍貧困。今天我們重又坐上100多年前失去的"數一數二"的"交椅",但在貧富分化、權利的貧困上,有某種程度的相似。

首先,"老二"的背後,是經濟發展模式的亟待轉型。在舊有的增長模式下,我們不但透支了中國的環境和資源,而且也過度透支了中國的人力資本和權益資本。

迄今為止的發展,我們走的基本是工業化國家曾經走過的先汙染後治理的老路,是一種拼資源、拼人力、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式發展,與科學發展觀所要求的以人為本、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依靠科技和創新引領經濟社會發展的路徑還相當遠。

其次,我們的人均gdp比日本還差一大截,還有繁重的脫貧任務需要完成。日本在經濟起飛後,用了不到20年時間就使得自身進入到發達國家行列,即使經過長達10多年的經濟蕭條,到2023年,日本的人均gdp達42480美元。

中國在2023年的人均年收入只有3800多美元,居世界100位以後,只相當於日本的近1/13,差距非常明顯。另外,中國的脫貧任務依然沉重。按照聯合國一天一美元的收入標準,中國大約還有1.

5億的貧困人口。

第三,我們基本均等的公共服務還剛剛破題。除了收入不高和貧困外,在國民所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務和公共產品上,我們也很落後。可以說,無論養老、醫療、教育、就業、城市化等各方面,我們的水平都很低。

由此也反映出中國的整體經濟水平與日本等發達國家仍存在很大差距。

第四,我們也沒有與"老二"地位相匹配的在全世界叫得響的知名品牌。中國被譽為"世界工廠",但尷尬的是,我們的多數產品和服務位於產業鏈的低端,沒有產生出世界級的有廣泛影響力的品牌。

日本在其經濟高速發展時期,產生了一大批像豐田這樣的有競爭力和影響的世界品牌。乙個沒有一流產品和服務的國家,是不可能有創造性的,充其量只是模仿,而模仿不可能使乙個國家的經濟和企業具有強大的競爭力。

還有其他問題,就不一一枚舉和分析。總之,人口多、底子薄、相對資源少、貧困人口多、創新能力弱,權益和福利低水平等仍是中國的基本國情。對此,我們應有自知之明。

充其量,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只表明我們是乙個經濟大國,遠非經濟強國,因此,它只具有象徵意義。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總量首次超過日本 成為全球第二經濟體 大眾網

5樓:藍眼睛

2023年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社會科學院2023年12月26日發布的2023年《世界經濟黃皮書》指出,中國超越英、法、德成為imf第三大股東,2023年中國gdp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崛起的中國凸顯中國影響力。在世界格局發生演變的背景下,崛起的中國已成為乙個影響國際形勢的重大因素。

2023年日本名義gdp為54742億美元,比中國少4044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三。而造成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經濟下滑的因素包括環保車補貼政策終止影響汽車銷量、實行新的菸草稅和日元走強造成出口下滑。此前,有經濟學家**,日本第四季度經濟會縮水2.

4%,不過最終的經濟資料仍有待進一步修正。

6樓:有人問素質

經過三十年的壯觀增長,中國終於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之後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本內閣府發布的資料顯示,日本2023年名義gdp(國內生產總值)為54742億美元,比中國少4044億美元,中國gdp超過日本正式成為第二大經濟體。

7樓:黛顏堂小羽

日本在2023年發布經濟資料,其中國內生產總值為54742億美元,低於中國1月公布的58786億美元,日本在美國、中國之後排名世界第三。這也是2023年以來,日本經濟首次退居世界第三。

大約10年前,中國還是世界第七大經濟體,2023年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三,中國經濟規模何時能超越日本一直是近些年來國內外經濟學家關注的話題。

8樓:檸檬一家人

2023年。

2023年中國終於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之後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本內閣府發布的資料顯示,日本2023年名義gdp(國內生產總值)為54742億美元,比中國少4044億美元,中國gdp超過日本正式成為第二大經濟體。這也是2023年以來日本經濟首次退居世界第三。

大約10年前,中國還是世界第七大經濟體,2023年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三。事實上,中國經濟規模從2023年第二季度起就超過日本。當時的資料顯示,日本第二季度的gdp(國內生產總值)為1.

28萬億美元,而中國的二季度gdp為1.33萬億美元。

9樓:小敏美衣閣

2023年。

2023年中國吸收外資僅次於美國,位居世界第二、發展中國家第一。

2023年12月當月,中國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140.3億美元,同比增長15.6%,為2023年8月以來連續第17個月實現月度同比增長。

從結構上看,2023年中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的較快發展,主要得益於服務業及中西部地區吸引外資的大幅增長,增幅分別為28.6%和27.6%。

10樓:tao睡不著

2023年。經過三十年的壯觀增長,中國終於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之後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日本內閣府發布的資料顯示,日本2023年名義gdp(國內生產總值)為54742億美元,比中國少4044億美元,中國gdp超過日本正式成為第二大經濟體。

長期以來中日經濟一直並駕齊驅,但中國超越其高度工業化的鄰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傳達了乙個強烈訊號。經濟展望集團的執行董事伯納德·鮑莫爾說:「中國不能再被稱為新興經濟體,它必須承擔起更大的國際責任。

中國必須保證公平。」

11樓:維維豆奶

2023年,中國gdp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僅為679億元,按照不變價計算,到了2023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比2023年增長了175倍,每年平均增長8.1%;自2023年以來,我國經濟總量超過日本連年穩居世界第二。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年均貢獻率為18%左右,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二。

今年初說是中國趕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我認為水分很重,那麼中國人均收入再花100年能否趕過美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100年後,這個很難說bai

。美國自建國到du從各方面趕zhi超英國說來也有一百五dao十多年。版從1776到二戰結束這段權時間。

美國不論從人口還是國土資源都比英國佔優勢,但還是一百五十多年,才從經濟、政治、軍事上全面趕超英國。

現在一超多強格局還算穩定,中國要在短期內與美國平起平坐個人覺得還要很長時間。至少在人民幣國際化、軍事能力上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所以別急,不要太想著做全球老大,畢竟:

中國不做大哥好幾百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量是超過了,人均卻趕不上。

中國gdp總量什麼時候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

14樓:花恭崔酉

沒錯,樓主,中國在今年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幾成定局,只等

中日兩國年底經濟資料公布出來之後,中國就將正式的成為名義上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有人說,中國經濟超日本具有里程碑意義,但我想,我們更應該清醒的看到事情的另一面。眾所周知,中國的經濟總量雖然大,但以加工製造業為主體的進出口在gdp中佔的份額過大,說好聽一點,中國是世界工廠,說的不好聽一點,實際上中國就是在為發達國家打工,總體上,我們處於整個產業鏈條的最底端,國民經濟各行業的附加值很低,也就是gdp的含金量並不高,這導致中國的經濟競爭力排在世界二十位靠後,中國是經濟大國,但並不是經濟強國。

另外,就像樓主所說的,中國的人均gdp排一百多位,只相當於日本的十分之一,乙個象徵意義的gdp總量有什麼可值得驕傲?最後,中國的gdp有多少和日資日企有關,有多少是拾人牙彗,又有多少系攀比的產物,我想從統計局對「中國gdp年內超日」隻字不提來看,盡顯無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gdp總量預計在2023年底之前超過日本,2023年底超過美國,人均gdp預計在2023年超過日本,2023年超過美國。也就是22世紀。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2023年gdp將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什麼時候成為第二大經濟體

17樓:嘉盛外匯

統計時間不一樣。而且日本的經濟也是一直在變動的。我們偶爾超過日本成為第二大經濟體,但是坐不穩,2023年也成為了一次第二大經濟體。總的來說還是第三。偶爾超越日本成為第二經濟體

我再也不相信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前幾年就相信,結果還是鳥樣

時間空間都在變化 但是你沒有改善自己的話,一切當然只會變壞 讓我們從 了凡四訓 開始改變自我吧 不要自欺欺人,以為沒改變自己就能夠改變命運南無阿彌陀佛 沐睿誠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

瑪雅文明的預言中有已應驗,為何唯獨2019錯了

只是預言,不是確定。瑪雅文明,是現代分布於現今墨西哥東南部 瓜地馬拉 宏都拉斯 薩爾瓦多和貝里斯國家的叢林文明。雖然處於新石器時代,卻在天文學 數學 農業 藝術及文字等方面都有極高成就。瑪雅文明與印加帝國及阿茲特克帝國並列為美洲三大文明 阿茲特克帝國與瑪雅文明位於中美洲 印加帝國位於南美洲安第斯山一...

我媽媽今年查出腰間盤突出,但是她前幾年就腰疼的不能動,請問這

美況愈上 都是慢性病,只有靠長期的功能鍛練。 這個病一般很難斷根的,可以出醫院做手術。現在這種手術是可以用一種很小的手術,再就是平時不能睡軟的床,要睡硬板床。我一朋友就是這樣的 忻賀撥驥 因為壓迫神經的影響臀部和下肢往往就出現剛開始疼痛到麻木到發涼無力嚴重了就有肌肉萎縮二便失禁等症狀,你媽媽的腿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