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的別名叫什麼,古代對天鵝的稱呼

時間 2021-09-21 00:27:56

1樓:墨陌沫默漠末

鵠。鵠又名天鵝,是中國古代人們對天鵝的稱呼。鵠廣義上是指雁形目鴨科天鵝屬的大天鵝、小天鵝和疣鼻天鵝,狹義上是指天鵝屬的大天鵝。

鵠體重約10千克,體長達1.5米,全身的羽毛均為雪白的顏色,只有頭部和嘴的基部略顯棕黃色,嘴的端部和腳為黑色。分佈於北歐、亞洲北部,越冬在中歐、中亞及中國,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在中國,每年3、4月間,它們大群地從南方飛向北方,在中國北部邊疆省份產卵繁殖。雌天鵝都是在每年的5月間產下2、3枚卵,然後雌鵝孵卵,雄鵝守衛在身旁,一刻也不離開。

一過10月份,它們就會結隊南遷。在南方氣候較溫暖的地方越冬,養息。

繁殖期主要棲息於開闊的湖泊、水塘、沼澤、水流緩慢的河流和鄰近的苔原低地和苔原沼澤地上,冬季主要棲息在多蘆葦、蒲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的大型湖泊、水庫、水塘與河灣地方,也出現在溼草地和水淹平原、沼澤、海灘及河口地帶,有時甚至出現在農田原野。

20餘隻組成小群,排成“一” 字或“人”字隊行,邊飛邊鳴。每年9月中旬南遷,常常6~8月在北方。

天鵝是飛高冠軍,飛行高度可達9千米,能飛越世界最高山峰——珠穆朗瑪峰。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稱天鵝為鵠、鴻、鶴、鴻鵠、白鴻鶴、黃鵠、黃鶴等天鵝是雁形目鴨科雁亞科中最大的水禽,有7、8種。

5種生活於北半球,均為白色,腳黑色。

疣鼻天鵝有橙色的喙,喙基有黑色疣狀突,頸彎曲,翅向上隆起;

喇叭天鵝鳴聲低沉,傳得很遠,喙全黑色;

高聲天鵝叫聲喧鬧,喙黑色,喙基黃色;

比伊克氏天鵝與之相似,體型較小,比較安靜;揚科夫斯基氏天鵝可能是比伊克氏天鵝的東方型別;

哨天鵝發聲如哨,喙黑色,眼周有小黃斑。

有些鳥類學家只將疣鼻天鵝歸為天鵝屬。

喇叭天鵝體長1.7米,翅展達3米,是最大的天鵝,但體重較疣鼻天鵝輕。

疣鼻天鵝天鵝體重可達23公斤,是最重的能飛的鳥類。

南半球有黑天鵝和黑頸天鵝。

天鵝是候鳥,沒有固定的產地。越冬地有三門峽、山東榮成、巴音布魯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海湖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吧,因為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o(∩_∩)o...

4樓:蘇梓吟

2023年11月中版《其實我不是》考考你答案:

中國古代稱天鵝為鵠、鴻、鶴、鴻鵠、白鴻鶴、黃鵠、黃鶴等。《詩經》中有“白鳥潔白肥澤”的記載,日語中的“白鳥”就是指天鵝。“天鵝”一詞最早出現於唐朝李商隱的詩句“拔弦警火鳳,交扇拂天鵝”。

5樓:匿名使用者

天鵝是大型鳥類,最大的身長1.5米,體重六千多克。大天鵝又叫白天鵝、鵠,是一種大型遊禽,體長約1.

5米,體重可超過10千克。全身羽毛白色,嘴多為黑色,上嘴部至鼻孔部為黃色。它們的頭頸很長,約佔體長的一半,在游泳時脖子經常伸直,兩翅貼伏。

由於它們幽雅的體態,古往今來天鵝成了純真與善良的化身。

6樓:

鵠、鴻、鶴、鴻鵠、白鴻鶴、黃鵠、黃鶴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天鵝的弟弟叫鴨

8樓:小海愛科學

【物種特徵】:

體型高大(155釐米)的白色天鵝。嘴黑,嘴基有大片黃色。黃色延至上喙側緣成尖。

游水時頸較疣鼻天鵝為直。亞成體羽色較疣鼻天鵝更為單調,嘴色亦淡。比小天鵝大許多。

虹膜——褐色;嘴——黑而基部為黃;腳——黑色。 叫聲:飛行時叫聲為獨特的klo-klo-klo聲,但聯絡叫聲如響亮而憂鬱的號角聲。

分佈範圍:格陵蘭、北歐、亞洲北部,越冬在中歐、中亞及中國。 分佈狀況:

繁殖於北方湖泊的葦地,結群南遷越冬。數量比小天鵝少。 習性:

飛行時較疣鼻天鵝靜聲得多。

【中文學名】: 大天鵝

【中文目名】: 雁形目

【中文科名】: 鴨科

【中文屬名】: 天鵝屬

【同物異名】: anas cygnus linnaeus, 1758,

【中文俗名】: 白鵝 大鵠 鵠 黃嘴天鵝 金頭鵝 咳聲天鵝 咳聲天鵝 天鵝

【拉丁文目名】: anseriformes

【拉丁文科名】: anatidae

【拉丁文屬名】: cygnus

【拉丁文種名】: cygnus

【物種命名人及年代】: (linnaeus, 1758)

【英文俗名】: whooper swan

【瀕危資訊】:國家重點保護等級: 二級

【生效年代】: 1989

【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等級】: 漸危

【生效年代】: 1996

【分佈資訊】

主要分佈省份:北京 河北 山西 內蒙古 遼寧 吉林 黑龍江 上海 江西 山東 河南 湖南 四川 雲南 陝西 甘肅 青海 寧夏 新疆 臺灣 香港

分佈在以下保護區:松山 百花山 武威沙生植物 麥草溝 麥草溝 崆峒山 豫北黃河故道天鵝 董寨鳥類 濟源獼猴 孟津黃河灘 洪河 興凱湖 興凱湖 東洞庭湖 三道溝刺楸林 莫莫格 向海 鄱陽湖候鳥 鄱陽湖候鳥 三山島海珍品 西平 雙臺子河口 仙人洞 達裡諾爾鳥類 達裡諾爾鳥類 達裡諾爾鳥類 白音熬包雲杉林 達賚湖 達賚湖 達賚湖 科爾沁 烏樑素海鳥類 烏樑素海鳥類 賀蘭山(寧夏) 賀蘭山(寧夏) 白芨灘 白芨灘 青海湖鳥島 青海湖鳥島 青海湖鳥島 榮成大天鵝 蘆芽山 運城天鵝 歷山 神木臭柏 神木臭柏 鐵布 塔里木胡楊林 巴音布魯克 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 九峰山 汗馬 洛須 黃河首曲 黃河首曲 沙湖 南洞庭湖溼地和水禽 內蒙古鄂爾多斯遺鷗 內蒙古鄂爾多斯遺鷗 黃河三角洲 黃河三角洲。

古代對天鵝的稱呼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對天鵝的稱呼是鵠。

鵠又名天鵝,是中國古代人們對天鵝的稱呼。目前,鵠廣義上是指雁形目鴨科天鵝屬的大天鵝、小天鵝和疣鼻天鵝,狹義上是指天鵝屬的大天鵝。

天鵝指雁族(學名:cygnus)的鳥類,屬遊禽,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除非洲、南極洲之外的各大陸均有分佈。

為鴨科中個體最大的類群。頸修長,超過體長或與身軀等長;嘴基部高而前端緩平,眼腺裸露;尾短而圓,尾羽20-24枚;蹼強大,但後趾不具瓣蹼。

喜歡群棲在湖泊和沼澤地帶,主要以水生植物為食,也吃螺類和軟體動物。多數是一夫一妻制,相伴終生。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每年3、4月間,天鵝大群地從南方飛向北方,在中國北部邊疆省份產卵繁殖。雌天鵝都是在每年的5月間產下2、3枚卵,然後雌鵝孵卵,雄鵝守衛在身旁,一刻也不離開。

一過10月份,它們就會結隊南遷。在南方氣候較溫暖的地方越冬,養息。繁殖期主要棲息於開闊的湖泊、水塘、沼澤、水流緩慢的河流和鄰近的苔原低地和苔原沼澤地上,冬季主要棲息在多蘆葦、蒲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的大型湖泊、水庫、水塘與河灣地方。

也出現在溼草地和水淹平原、沼澤、海灘及河口地帶,有時甚至出現在農田原野。20餘隻組成小群,排成“一” 字或“人”字隊行,邊飛邊鳴。每年9月中旬南遷,常常6~8月在北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稱天鵝為鵠、鴻、鶴、鴻鵠、白鴻鶴、黃鵠、黃鶴等。《詩經》中有“白鳥潔白肥澤”的記載,至今日語中的“白鳥”就是指天鵝。天鵝一詞最早出現於唐朝李商隱的詩句“拔弦警火鳳,交扇拂天鵝”。

11樓:匿名使用者

鴻鵠hóng hú 1.古代對天鵝的稱呼,又名鵠、鴻、鶴、白鴻鶴、黃鵠、黃鶴等。

鵝城西湖落天鵝,一湖一對兩鵝多,一湖三隻三隻少,共落天鵝有幾多?(說明:惠州別稱“鵝城”,城中的西

12樓:風音

設天鵝數為x只,落在y個湖中,則:

2y+2=3y-3

y=2+3

y=5天鵝:2×5+2=12(只)

答:共落天鵝12只.

關於翠鳥的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翠烏是一種美麗的鳥,它的羽毛是翠綠的,翅膀帶著一些藍色,還有一張紅色的長嘴。

14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一般在南部,喜歡吃魚,身體和麻雀差不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體型大多數小短胖,

只有麻雀大小體長15釐米體行有點像啄木鳥但尾巴短小翠鳥頭大體型小嘴可硬嘴長而強直有角稜,魏銳閒褲, 體育主要為亮藍色,頭頂黑色,革命額面白領圈眼下友誼青綠色紋眼厚具有強光澤橙褐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吃小魚,體型小大部分是藍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翠鳥會掉鳥肉,15、16、17級,任務有去打他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屬(學名:alcedo)的鳥類,

屬中型水鳥。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因背和麵部的羽毛翠藍髮亮,因而通稱翠鳥。

食物以魚類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共15種,48個亞種。中國有3種:斑頭翠鳥、藍耳翠鳥和普通翠鳥。最後一種常見,分佈也廣。

19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體型大多數矮小來短胖,只有麻源雀大小bai,體長大約15釐米。其體型有點像啄du

木鳥,但尾巴短zhi小。翠鳥頭大,dao身體小,嘴殼硬,嘴長而強直,有角稜,末端尖銳。體羽主要為亮藍色。

頭頂黑色,額具白領圈。濃橄欖色的頭部有青綠色斑紋,眼下有一青綠色紋,眼後具有強光澤的橙褐色。喉 翠鳥部色黃白,嘴特別大而呈赤紅色。

面頰和喉部白色。上體羽藍色具光澤,**羽橙棕色。胸下慄棕色,翅翼黑褐色。

足短小,二趾相併,腳珊瑚紅色。翠鳥尾巴很短,但飛起來很靈活。當然,不同種類的翠鳥外形會有所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用自己雙手去創造自己的人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體型大多bai數矮小短胖du,只有麻雀大小,體長zhi大約15釐米。dao其體型有點像啄木鳥,但尾巴版短小。翠鳥頭大,

權身體小,嘴殼硬,嘴長而強直,有角稜,末端尖銳。體羽主要為亮藍色。頭頂黑色,額具白領圈。

濃橄欖色的頭部有青綠色斑紋,眼下有一青綠色紋,眼後具有強光澤的橙褐色。喉 翠鳥部色黃白,嘴特別大而呈赤紅色。面頰和喉部白色。

上體羽藍色具光澤,**羽橙棕色。胸下慄棕色,翅翼黑褐色。足短小,二趾相併,腳珊瑚紅色。

翠鳥尾巴很短,但飛起來很靈活。當然,不同種類的翠鳥外形會有所不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誰還知道關於寫鳥的詩

23樓:百花齊全

翠鳥bai體型大多數矮小短胖du,只有麻雀zhi大小,體長大約15釐米。其體型有dao點像啄木版鳥,但尾巴短小。翠鳥權頭大,身體小,嘴殼硬,嘴長而強直,有角稜,末端尖銳。

體羽主要為亮藍色。頭頂黑色,額具白領圈。濃橄欖色的頭部有青綠色斑紋,眼下有一青綠色紋,眼後具有強光澤的橙褐色。

喉 翠鳥部色黃白,嘴特別大而呈赤紅色。面頰和喉部白色。上體羽藍色具光澤,**羽橙棕色。

胸下慄棕色,翅翼黑褐色。足短小,二趾相併,腳珊瑚紅色。翠鳥尾巴很短,但飛起來很靈活。

當然,不同種類的翠鳥外形會有所不同。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啊!嗯ヽ(○^㉨^)ノ♪

25樓:餜槆餜槄餜槨

去年很漂亮,羽毛像鮮豔的花朵

蟈蟈的學名叫什麼,蟈蟈的別名叫什麼

星建愛驕 俗稱為蟈蟈的昆蟲,是指螽斯科包括中華螽斯 tettigonia chinensis 在內的一些善鳴的雄蟲。蟈蟈學名為 短翅鳴螽 拼音 zh ng 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鳴螽屬,一年發生一代以卵越冬。 波奇網 蟈蟈 蟈蟈又有鳴蟲之首的美名,一般指螽斯科包括中華螽斯在內的一些善...

甲魚又叫什麼,水魚的別名叫什麼?

小小歐平兒 甲魚,是鱉的俗稱,也叫團魚 水魚。甲魚的生活習性可簡單的歸納為 三喜三怕 即 喜潔怕髒,喜陽怕風,喜靜怕驚。在自然環境中,甲魚喜歡棲息於水質清潔的江河 湖泊 水庫 池塘等水域,風平浪靜的白天常趴在向陽的岸邊晒太陽 俗稱晒背 利用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體表的致病菌,促進受傷體表的癒合,並通過晒...

蛇的別名叫什麼,這是什麼蛇,學名叫什麼?

滾雪球的祕密 虺 螣 蚺 蜧 蜦。蛇屬於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又有蛇 虺 螣 蚺 蜧 蜦等別稱,根據品種也會有蝮 蚺 蟒 蝰等近義稱呼,屬於有鱗目。身體細長,四肢退化,身體表面覆蓋鱗片,蛇雖細長卻是脊椎動物。大部分是陸生,也有半樹棲 半水棲和水棲的,分佈在除南極洲以及紐西蘭 愛爾蘭等島嶼之外的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