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企業商標被搶注問題,企業商標被搶注應如何應對

時間 2021-09-21 00:27:56

1樓:

進入異議期後有第三人提出商標異議的 即擱置商標註冊程式 由評審委員會決定 對決定不服可以申請複議或者提起訴訟

如果有證據證明你方事實上先於註冊方使用商標 並且對方沒有事實使用該商標的話 可以駁回對方的註冊

2樓:哲力

大膽去異議~~一般都可以拖個2-3年的,然後開發新的品牌,,,在這2-3年之間轉換,如果異議成功就繼續使用原來的品牌,如果異議不成立則轉推新的品牌。

3樓:專利商標_申請

異議勝算很小

1.我國奉行的是註冊原則和申請在先原則,即便你能證明該商標是你使用在先,主要你不能證明該商標具有一定知名度,異議理由一般不會被採納。

2.我覺得你應該從對方註冊這個商標是否存在惡意這點上深入調查分析。比如,如果這家企業與你們有過業務往來、或利益衝突,或其他關聯性。

如果能證明對方註冊這個商標存在惡意,那麼,異議成功的機會很大。

4樓:

我也覺得異議的勝算很小,我本身就是負責相關異議工作的撰寫工作的,因此,我對於異議成功率比較熟悉。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對方商標屬於惡意註冊的情況下,你們的異議成功率幾乎為零。頂多只能夠多拖對方很多年而已。

但是我覺得你們也不用過於擔心,因為你們是從事銷售的,屬於服務行業,對方的服務商標即使註冊下來,由於你們使用在先,也是可以繼續合理使用的,只是不能擴大經營和突出使用,也不能制止他人使用。如果是這樣我建議你們可以嘗試將該商標買下,因為你們提出異議後,按照目前的審查進度,至少需要4年才能下達異議裁定,異議裁定後,你們還可以提出異議複審,也就是說按照正常程式,你們完全可以將對方商標拖上7年左右,這對雙方也是一種損失。如果雙方談判失敗,你們也可以選擇換標,更換所使用的商標。

企業商標被搶注應如何應對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商標被搶注復的處理方法有制

提出異議、申請宣告無效等。

【法律依據】

根據《商標法》第三十三條,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認為違反規定的,或者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公告期滿無異議的,予以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

根據《商標法》第四十四條,已經註冊的商標,違反本法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的,或者是以欺騙手段或者其他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的,由商標局宣告該註冊商標無效;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宣告該註冊商標無效。商標局做出宣告註冊商標無效的決定,應當書面通知當事人。

企業商標被個人搶注怎麼辦 15

6樓:free我是你浩哥

商標被搶注了,該怎麼辦?需要哪些材料

關於商標被搶注的問題

7樓:冰凌花開

商標查詢有6個月左右的盲期,這是任何一個商標都無法避免的。

如果你認為你的商標跟在先申請的商標不近似,不足以誤導消費者的話,1.你可以要求複審,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現在規定先使用者優先,不是先註冊者,就要看你有沒有能夠拿出來的證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對方公司是什麼想法了,你也可以主動改名,以免惹來麻煩。

企業如何應對商標搶注?

10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面對商標惡意搶注,協商和解為最經濟實惠的途徑。這能及時解決問題不會耽誤公司的品的發行。但很多時候協商不成,不得不採取司法救濟。

針對這一情況,我國《商標法》提供了救濟途徑。 (一)對尚未獲準註冊的商標,可以提出異議 商標已經被搶注,但搶注者的申請尚未獲得註冊,我們可以通過對搶注者申請提起異議的方法進行救濟。根據我國《商標法》,商標註冊必經程式是為期3個月的商標公告期,這也是發現商標搶注的關鍵時期,商標在公告期,也就意味著該商標並沒有被獲准註冊,此情況下有異議者是可以在規定的時限內及時的提交商標異議申請。

對於此種情形,法律依據為商標法第三十三條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規定的,或者任何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的,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權利人認為自己的商標被他人惡意搶先申請註冊的,如果在該商標初步審定公告期內及時發現,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請求商標局不予核准註冊。 (二)已經獲得註冊的商標,可以申請無效宣告。

根據商標法第四十五條已經註冊的商標,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第十五條、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規定的,自商標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在先權利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宣告該註冊商標無效。 通俗來說如果錯過了商標的異議期,沒能及時的提出商標異議,商標已經被核准註冊了,此時商標使用人士可以依據《商標法》的相關規定,請求國家工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宣告該註冊商標無效。《商標法》對無效宣告申請有5年的時間限制,即如果某件商標獲得註冊時間超過5年,就不能以被搶注為由申請無效宣告了(馳名商標不受此時間限制)。

對商評委的裁決,如果有任何一方不服,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對於註冊商標撤銷,同樣建議被搶注者同步提起一個商標申請,以便在搶注商標被撤銷後自己可以獲得此商標。

請問公司的商標被搶注了怎麼辦?

11樓:楊子凱先生

根據商標法第

bai三十條的規定,“對du

初審zhi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

dao起3個月內,任何人專

均可屬以提出異,”權利人認為自己的商標被他人惡意搶先申請註冊的,如果在該商標初步審定公告期內及時發現,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請求商標局不予核准註冊。

1,需要注意的是,當事人在向商標局或商標評審委員會提交申請書件時,應當符合規定的要求。

2,例如,應在法律規定的時限內提出異議、爭議裁定申請,儘可能在期限內一次性提交有關的證據材料,為了使自己的主張得到有力的支援,當事人應儘量提交那些有較高公信力的證據,例如國家機關依職權制作的公文書證、由專門機構保管的歷史檔案、在具有較大影響的新聞**上刊登的有關商標的宣傳材料等等。

請問公司的商標被搶注了怎麼辦?

12樓:零號窗網路****

商標搶注可以按照下面方式補救:

1.如果被搶注商標處於初審公告期,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

2.如果被搶注商標已核准註冊,可以在該商標註冊後五年時間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出撤銷申請;如果被搶注商標屬於馳名商標,提出撤銷申請的時間沒有限制。

3.如果被搶注商標在註冊後長期沒有進行使用,可以”連續三年停止使用“為由向商標局提出撤銷申請。

4.重新註冊商標,商標不能與原商標近似。至於商標的知名度不用過的擔心,只要產品***,注意宣傳推廣,一樣可以取得好的銷售額。商標不一定非要和商號相呼應的。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商標被搶注,被搶注人可採取以下措施維護自己的權益:1、尋求國家機關的支援。2、申請將搶注者列入“黑名單”。3、向商標局提出異議。4、申請宣佈無效。5、到法院訴訟。

14樓:小嵐

根據商標法的規定,商標權利人可以選擇以下兩個法律途徑來主張權利:

其一,就初審公告的商標向商標局提出異議。

根據商標法第三十條的規定,“對初審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任何人均可以提出異議。”權利人認為自己的商標被他人惡意搶先申請註冊的,如果在該商標初步審定公告期內及時發現,可以向商標局提出異議,請求商標局不予核准註冊。

其二,就已經註冊的商標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出爭議。

根據商標法第四十一條的規定,權利人認為自己的商標被他人惡意搶先註冊的,可以自該商標註冊之日起5年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撤銷。

當事人在向商標局或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異議或爭議、主張權利時,應當結合上面所分析的商標搶注行為的構成要件來陳述理由、提供相應的證據。這些證據應側重於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商標註冊人在主觀上具有惡意的證據,例如雙方當事人之間與爭議商標有關的商品購銷合同、往來函電,商標註冊人向權利人索要不合理的高額“商標轉讓費”的書面證據;另一方面是權利人在先使用、宣傳爭議商標的證據,例如權利人與商標設計、商標標識印刷單位之間的委託合同及相應單據,有關商標的廣告製作、釋出合同,刊登商標廣告的報紙、雜誌,有關商標商品的購銷合同及發票等。

需要注意的是,當事人在向商標局或商標評審委員會提交申請書件時,應當符合規定的要求。例如,應在法律規定的時限內提出異議、爭議裁定申請,儘可能在期限內一次性提交有關的證據材料。為了使自己的主張得到有力的支援,當事人應儘量提交那些有較高公信力的證據,例如國家機關依職權制作的公文書證、由專門機構保管的歷史檔案、在具有較大影響的新聞**上刊登的有關商標的宣傳材料等等。

15樓:鑫博勝

要是對方的商標申請還沒下發證書,可以在商標註冊進入公告期對其商標申請提出異議,爭議掉其商標註冊,如果商標註冊已經下發證書,只能收集自己在其商標註冊提交之前自己公司商標使用的充分證據,通過法律手段奪回來。

16樓:小湖平靜

蒐集有利證據證明對方搶注,公示期提出異議申請。

17樓:褚珍乙迎荷

這就難辦了,不過也不是沒可能

18樓:祝悠醜珠

去提異議吧,找專業點的商標**機構

19樓:嬴禎隆琪

如果對方的商標在公告期可以提異議,如果已註冊成功就只好換名字了,

20樓:曾自覃寄春

從社標商標查詢系統瞭解到,如果商標在初審公告階段馬上提出商標異議;如果已經註冊成功了,並且下發了商標註冊證,那麼你可以提出商標無效申請。

21樓:青女長孫運傑

建議:一、整理蒐集使用證據材料;

二、如果對方搶注的商標還在審查中,建議監控其商標,一旦進入公告期,馬上提出異議申請;

三、如果對方商標正在公告期,馬上提出異議申請;

四、如果對方商標已核准註冊,建議找***理進行分析,再確定下一步如何操作。

商標被搶註怎麼辦,商標被搶註了怎麼辦?

我國商標法規定,申請商標註冊不得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也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遇到商標被搶註了可以採取如何應對措施 1 當被搶註商標進入初步審定公告,提出異議。商標法 第三十條規定,對初步審定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任何人均可以提出異議。公告期滿無異議的,予...

在我國被人搶註商標怎麼辦,商標被別人搶註怎麼辦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1 當被搶註商標進入初步審定公告,提出異議。商標法 第三十三條規定,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 利害關係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十三條第二款和第三款 第十五條 第十六條第一款 第三十條 第三十一條 第三十二條規定的,或者任何人認為違反本法第四條 第十條 第十一...

自己的商標被別人搶注了怎麼辦,商標被別人搶注了怎麼辦?

日久生情 1 對尚未獲準註冊的商標,可以提出異議。申請商標應當先由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進行初步審查,通過審查的進入公告期,公告時間為3個月。在這3個月內,符合條件的主體可以提出商標異議。那些被搶注商標的創業公司可以在這3個月的時間裡,通過專業的商標 機構準備證據材料,向商標局提出商標異議。2 已經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