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為什麼要率領以色列人逃出埃及?雅各又是誰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虛無行者北冥

據說嘛,希克索斯人進入古埃及,導致埃及進入第二中間期,然後希克索斯人對古埃及人不放心,就請猶太人進來做二鬼子。

等到第二中間期結束,古埃及人推翻希克索斯人建立的王國以後,準備找二鬼子秋後算賬,摩西見到苗頭不對,就帶著猶太人閃了。

所以啊,請猶太人進來的埃及法老,和虐待猶太人的埃及法老,根本就不是一個民族。

2樓:匿名使用者

雅各的後裔在埃及繁衍,也就形成了猶太民族.幾代人過去後,猶太人在埃及越來越多,引起了埃及人的妒嫉,猶太人在埃及的地位下降,成了埃及人的奴僕.新法老竟下今把猶太人所生的男孩全都扔到河裡.

這時有位猶太婦人生了個男孩,不忍扔掉他,藏匿了三個月後,不得不用一個蒲草箱裝著這孩了拋在河裡,河上飄著蒲草箱向遠方流去,恰巧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看見了這孩子,出於可憐,救起了他,娶名為摩西,並把他扶養**,摩西就是水的意思.摩西長大後,看到了猶太人的悲慘境遇,就決定把猶太人帶出埃及,後來經過一系列的艱險,猶太人終於回到了他們祖先的居地:迦南~

摩西帶為什麼率領以色列人逃出埃及? 他們是怎樣逃出埃及的?

摩西為什麼要率領以色列人逃出埃及?

3樓:

不單是逃難/長征,

dao它有著更深層的宗教和內民族意義:容

1.是響應 耶和華(他們的 神)對他們以色列人的呼召;

2.是 耶和華大能的拯救,救他們脫離**之人的手、把他們從奴役之地釋放出來;

3.是去承受 耶和華所應許的、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迦南地)作為永遠產業,也就是 耶和華與他們先祖所立之約的實現;

4.是去祭祀和敬拜 耶和華,使 耶和華永遠作他們的神。

根據舊約聖經記載,

以色列人當年在埃及地寄居,為奴受苦,就嘆息哀求。

耶和華聽見他的百姓以色列人的哀聲,看顧他們,知道他們的苦情,

就記念他與以色列人先祖所立的約,也就是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

(亦即應許要讓以色列人生養眾多,並且要將迦南美地賜給以色列人作永遠為業,

而以色列人亦要祭祀和敬拜 耶和華,使 耶和華作他們的神)。

於是,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

耶和華呼召摩西,賜給他力量和法老周旋,並且施行神蹟,

最終讓摩西成功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昂然無懼的步入曠野,向所應許之地(迦南)進發。

所謂迦南,即現在的巴勒斯坦地區。

4樓:和平工具

你在人家家裡當傭人,沒有工錢還受虐待,你跑不跑?

5樓:匿名使用者

雅各的後裔在埃及繁衍,也就形成了猶太民族。幾代人過去後,猶太人在埃及越來專越多,引起了埃及屬人的妒嫉,猶太人在埃及的地位下降,成了埃及人的奴僕。新法老竟下今把猶太人所生的男孩全都扔到河裡。

這時有位猶太婦人生了個男孩,不忍扔掉他,藏匿了三個月後,不得不用一個蒲草箱裝著這孩了拋在河裡,河上飄著蒲草箱向遠方流去,恰巧法老的女兒來到河邊洗澡,看見了這孩子,出於可憐,救起了他,娶名為摩西,並把他扶養**,摩西就是水的意思。摩西長大後,看到了猶太人的悲慘境遇,就決定把猶太人帶出埃及,後來經過一系列的艱險,猶太人終於回到了他們祖先的居地:迦南。

6樓:小樹懶寶寶

雅各就是以色列的別名。

神當年為什麼揀選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呢?

7樓:寶瓶懶懶懶

摩西是猶太人,在他出生的時候,摩西的母親把他裝在木箱裡面,放入尼羅河。 後來被埃及王的女兒撿到,並當做兒子,成為埃及的皇室。皇室身份加上猶太人的身份使得他有很大的影響力,這就是神為什麼選擇摩西的原因。

根據出埃及記中的記載,摩西受耶和華之命,率領被奴役的希伯來人逃離古埃及,前往一塊富饒之地—迦南地。經歷40多年的艱難跋涉,他在就要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去世了。在摩西的帶領下,希伯來人擺脫了被奴役的悲慘生活,學會遵守十誡,併成為歷史上首個尊奉單一神宗教的民族。

8樓:匿名使用者

前40年出身是以色列人,為埃及王室養育,學了埃及的一切文化,中間40年放養(認清人的無用),之後被神用

9樓:夢殤天堂

滿意答案哈哈6級2010-05-26摩西當然是以色列人啊。 你要自己看看聖經啦。 摩西出生的時候,埃及法老**以色列的嬰孩。

摩西的母親把摩西裝在木箱裡面,放入尼羅河。 後來被埃及王的女兒撿到,並當做兒子。 摩西在埃及接受了最高等的教育,然後被上帝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出了埃及。

摩西的確是以色列人。 而他成為埃及皇室,也是上帝的計劃。 1、埃及法老想要殺死以色列的男嬰,讓他們種族滅絕。

上帝就是人看起來很蠢的方法成就了自己的計劃。讓埃及人養活了一個以色列人。 2、摩西從埃及出來後,上帝並沒有馬上使用它。

而是讓他在曠野放羊四十年。 這時在磨練摩西。讓摩西達到可以帶領數萬人的水平。

3.、上帝看人,從來不看外表。而是看人的內心。

我相信,如果憑藉外表,上帝完全可以選擇帥氣英俊的埃及人,然而,上帝卻選擇了七八十歲的摩西。也是要向世人證明看:人是軟弱的,但是神卻是剛強的。

越是在人看來不可能的事情你給,神卻給你做成了。從而顯出上帝的偉大。 你是**徒嗎?

多讀讀聖經,多查經。相信你也會成為上帝使用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摩西以神的名義帶領當時的農民工搶劫城裡人後逃出埃及!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電影題目,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電影題目 5

集萬千寵愛一身 出埃及記 天主教思高譯本稱 出谷紀 是聖經舊約的第二書,主要是講述以色列人如何在埃及受到逼害,然後由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的故事。出埃及記傳統上認為是摩西在曠野完成的第二本書,因此在一些.摩西帶領以色列出埃及是什麼電影 詠梅居士 出埃及記 又名法老與眾神 是雷德利 斯科特執導的一部聖經...

在古代,以色列人的膚色跟現代有區別嗎?是什麼顏色

紫瞬魂 三種膚色的人都有,古希伯來人是猶太人的前身,後來有著各種稱呼如迦太基人,腓尼基人,隨著歷史的發展,猶太人沒有了國家,在世界各國流浪定居,因而有很多混血兒。以色列是猶太人建的國家,建成以後來的猶太人就是什麼膚色都有了。其實猶太人最早還是白種人 古代以色列人叫希伯來人,是白色人種。希伯來人原來是...

以色列人的三位列祖分別是什麼

古城是我家鄉 以色列人的列祖是 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 1以色列人的三位列祖分別是 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2亞伯拉罕 abraham 或易卜拉辛 ibrahim 原名亞伯蘭或阿巴郎 abram 是猶太教 教和伊斯蘭教的先知,是上帝從地上眾生中所撿選並給予祝福的人。同時也是傳說中希伯來民族和阿拉伯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