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商檢?需要什麼東西!為什麼要商檢

時間 2021-08-16 20:03:08

1樓:暮然說

1、由商檢機構出單證明貨物經檢驗符合怎樣的品質和數量,買家憑藉出具的商檢單可以瞭解到貨物的品質是否與其需求的一致,商檢有時會列為議付單據之一。

2、商檢需要根據申報商檢的貨物價值來收取費用。進口檢驗檢疫費用是貨值的萬分之八,出口目前不收費。定價依據是用於進口報關的發票上顯示的貨值。

3、商檢的目的是檢驗是否達標。進出口商品實施檢驗的內容,包括商品的質量、規格、數量、重量、包裝以及是否符合安全、衛生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需要商檢的貨物,可以分為幾類:

1、客戶需要商檢的:客戶為保證自己收到的貨和合同訂立的一致,會要求你辦理商檢並出具商檢單。

2、中國需要法檢貨物:出口貨物有些國家規定必須在出口前作商檢。

3、進口國需要法檢的貨物:進口國可能對某些中國出口的貨物規定必須檢驗。檢驗可能可以在中國進行,也可能要在進口地進行。

2樓:

商檢的規定二樓已經給出詳細說明了,這裡我做一些實際操作上的說明吧:

1.商檢:簡單說來就是商品檢驗。

一般用於進出口**。當然有時候內貿異地交易也有可能用到,不過少一點。由商檢機構出單證明你的貨物經檢驗符合怎樣的品質和數量。

買家憑藉你出具的商檢單可以瞭解到貨物的品質是否與其需求的一致。有時會列為議付單據之一。

2.實行商檢的機構: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是我國國內最權威、最大的檢驗機構。

一般中國產品出口都由此處進行商品檢驗。國際上最公立的商檢機構是瑞士的sgs,在中國主要城市也設有辦事處。

3.費用。根據申報商檢的貨物價值來收取費用。一般在貨值的千分之二左右。定價依據是用於出口報關的發票上顯示的貨值。

4.需要商檢的貨物:可以分為幾類:

1)客戶需要商檢的。客戶為保證自己受到的貨和合同訂立的一致,會要求你辦理商檢並出具商檢單。

2)中國需要法檢貨物。出口貨物有些國家規定必須在出口前作商檢。

3)進口國需要法檢的貨物。進口國可能對某些中國出口的貨物規定必須檢驗。檢驗可能可以在中國進行,也可能要在進口地進行。

1)和3)的情況請事先與客戶瞭解好。如果是2)的話,到當地商檢局用營業執照影印件備一個案,以後就可以直接在商檢局申請商檢。

請問什麼是外貿出口中的商檢??商檢的人,一定要商檢證嗎?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檢指出口貨物需要進行檢驗檢疫 請參考中國海關出口商品編碼手冊 是否需要商檢取決於該商品的國際hs編碼 也就是海關的監管條件b 出口商品商檢是由具有報檢資格的報檢公司**報檢 需配備具有報檢證書的報檢人員進行申報 道理與報關證一樣

4樓:浪漫書蟲

報關時,根據hs編碼,會有監管條件,為b的是要求商檢的,由商檢局出具轉單和通關單,商檢有自檢和代檢,不一定要求你有資格,你可以找家**報檢公司。

商檢查驗與海關查驗是不是一定要產生的呢?商檢又是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要求bai, 進出口貨物du

一般要先報檢,zhi再報關的。

報關都比dao較熟悉了,商版檢分3種,商品檢驗檢疫,權動植物檢驗檢疫, 國境衛生監督。 全部放在一起,就是我們俗稱的“一關三檢”了。

至於商檢查驗與海關查驗, 就是在報關,報檢過程中,海關或者質檢局根據貨物的實際情況,決定要開箱驗貨了,不是一定要產生的。海關查驗率一般出口5%不到, 進口10%不到。

但是部分產品的查驗時100%的, 比如一段時期內海關布控的, 企業分類等級較低的(海關查驗); 或者木製外包裝商檢查驗ippc, 進口ccc商品(商檢查驗)。

6樓:oo秋葉冬雪

海關的查驗根據海關的情報,企業的管理類別,商品的風險分析來判斷是否下達查驗指令,沒有下達查驗指令的是不會查驗的。

商檢是根據檢驗目錄來的。

7樓:棉甜

商檢是檢bai

驗檢疫局依據<商檢法>

du及其實施條例zhi依法對dao進出口的商品進回行法定檢驗,凡是進出口的商答品都要在海關申報,會進行抽批查驗,非敏感物品不是必須查驗的;至於商檢則有<法定檢驗目錄>,目錄內的商品需要進行申報,並可能進行查驗,目錄外商品不需要申報。

8樓:外貿單證報關

你好,商檢就是對出口的商品進行的檢驗,可以證明商品的質量。報關類目中有很多商品是規定要商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要求, 進出口貨物一般要先報檢,再報關的。

報關都比較熟悉了專,商檢分3種,商品檢驗屬檢疫,動植物檢驗檢疫, 國境衛生監督。 全部放在一起,就是我們俗稱的“一關三檢”了。

至於商檢查驗與海關查驗, 就是在報關,報檢過程中,海關或者質檢局根據貨物的實際情況,決定要開箱驗貨了,不是一定要產生的。海關查驗率一般出口5%不到, 進口10%不到。

但是部分產品的查驗時100%的, 比如一段時期內海關布控的, 企業分類等級較低的(海關查驗); 或者木製外包裝商檢查驗ippc, 進口ccc商品(商檢查驗)。

啟示錄,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叫啟示錄

一灘新約 啟示錄 即為 聖經 叫做啟示錄的原因 聖經中的最後一部預言,叫做 聖經啟示錄 啟示錄是 聖經 新約的其中一卷書,本卷書共22章。記載了使徒約翰在拔摩海島上看到的異象。本書的中心內容是論述 的得勝和他的榮耀顯現,在他快要再來作王之前,首先用啟示呼籲他的教會向他迴轉,儆醒預備迎候他的再來,然後...

航模diy需要什麼東西,航模DIY,需要什麼東西。

diy航模 都需要什麼工具 要買一套模版,按模版裁機身,工具要一把鐵尺子。一把膠槍,乙個螺絲刀。一把美工刀,乙個小內六角。材料 膠帶,雙面膠 膠條 一葉帆舟 樓上說的之外,還要有 鑷子 剪子 鋼板尺 錘子 基本全了 製作航模需要哪些材料,怎麼製作,求高人指點 築夢 製作航空模型所用的材料品種很多,有...

畫眉毛需要什麼東西

趴著百科全書 畫眉毛需要安全型修眉刀 可彎曲眉梳 眉筆 眉粉 化妝鏡等等。列舉如下 1 安全型修眉刀 修眉刀能幫助修除多餘的眉毛,輕輕不留痕跡,刀頭小巧易於掌握,能有效修整你的美眉,帶有防護網,絕不會弄傷你嬌嫩的肌膚。修眉刀根據人的生理特點設計,手感好,質感好,使用方便簡單,能夠修出完美的眉型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