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為什麼不怕美國,伊朗為什麼被美國制裁

時間 2021-05-02 15:17:22

1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戰爭肯定打不起來!!

美國人自越南站戰爭之後,多年沒有打仗。直到老布希打了伊拉克戰爭。也不敢貿然攻入伊拉克本土。柯林頓打了南斯拉夫,也只是空中打擊。

就到了小布希,發動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10年了!美國沒有因為這兩場戰爭變得更加強大,反而更加虛弱了。

小布希絕對是美國的千古罪人!!他快速發動的那兩場戰爭,絕對是因為掩蓋他來路不正的**位置。小布希是美國歷史上第乙個由**官判處來的**。

美國在越南戰爭之後,基本確認的戰爭準則是:

1:不與有核**的大國打仗!

2:不與有大國背景的國家打仗!

3:不派遣路面部隊打仗!

至今美國也沒有突破前兩條。但是小布希認為他的「0**」可以規避第三條了。

實際上一旦美軍路面部隊投入戰鬥,就使得美國無法改變長期占領的戰略需要。但是今天的美軍實在是無法完成任何一場以長期占領為目的的戰爭了!想一想,美國大兵會為了美國將一生奉獻在那些荒蕪人煙的地方嗎?

美國除了大資本家外,會有人願意離開美國去那些荒無人煙的地方定居嗎?更要命的是美國人總是認為他們有所謂的普世價值觀,總是當自己是救世主。可是美國大兵的價值觀多數與他們踐踏的土地不一樣!

甚至差距甚遠!他們肯定是無法得到占領區人民的理解的。

前兩條任然適用!所以美國不會對朝鮮(有大國背景甚至有核)、伊朗(有大國背景,即將有核)。的國家真正對著幹得。

伊朗本身不同於阿富汗、南斯拉夫、伊拉克、利比亞等國家。

伊朗一直以來就沒有停止過抵抗國外的侵略活動。並且在兩伊戰爭時就是以蘇聯作為後盾的。並且打敗了美國作為後盾的伊拉克!長久以來伊朗就沒有戰敗過的經歷。

而且伊朗地理位置比伊拉克優越的多,扼荷姆茲海峽,整個波斯灣的北部都是伊朗的領土。人口將近1億人,國力遠非利比亞等可以比擬。伊朗一直以來就不是阿拉伯國家,他作為穆斯林什葉派的大本營從來都在與外族作著對抗!

而且伊朗肯定得到了中國、**的支援!

其實大家不知道發現沒有,害怕美國的都是原來美國支援的國家,而朝鮮、伊朗、印度等蘇聯傳統盟友從來都沒有害怕過美國!

2樓:敖意受佩杉

因為伊朗有這個實力不怕美國,他知道美國輕易不敢動他。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怕不過是yy而已,伊朗的實力非常弱,弱到要出口石油進口成品油,如果美國和歐洲聯手加強制裁,伊朗的日子會很難過,而且國內也不太平。

4樓:船業發展

伊朗,也是金磚四國的其一呀!美國就愛顯擺,他剛開始要打敘利亞,但敘利亞有俄羅斯幫助,這不美國到不敢了。不是嗎?

激怒了伊朗,伊朗這個伊斯蘭國家也不是好惹的,反正翻臉了,就來個魚死網破。伊朗在世界上也不遜啊!

5樓:偉大的迴圈

簡單說 因為有審核 伊朗國情和中國國情很像 伊朗經過了八年抗戰趕走了伊拉克侵 啊啊略啊者中國也是八年抗戰 趕走了日本。中國怕美國嗎?

6樓:忘不了的羊爺爺

每乙個民族當自身主權受到威脅的時候沒有輕易認輸的!

7樓:天劍狂俠

有地原和政治考慮,地形和國內因素,還有中俄的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國家怕不怕另乙個國家不要去看口號,薩達姆不也不怕,卡扎菲又如何?不過伊朗比他們倆好點,俄羅斯和中國都在伊朗投入大量資金。美國現在是打不起的嚇唬嚇唬,伊朗就算不行業要維持坐坐姿態。

9樓:匿名使用者

薩達姆和卡扎菲也聲稱不怕美國

10樓:輕狂

因為他有核**做後盾

11樓:沙漠軍志

伊朗為何像中國一樣不怕美國?這支部隊沒出動,美國打不了伊朗

伊朗為什麼被美國制裁

12樓:帆沐暮

根本原因,伊朗有大量的石油,偏偏這些石油,不在美國的影響下。

美元和石油掛鉤,這是美元國際貨幣的重要影響之一。直接體現,就是沙特和美國關係極為親密。同時,美國支援以色列,間接影響整個中東。

中東產油國,基本都在美國的控制下:除了伊朗。當然,之前還有伊拉克。

所以,美國自然試圖控制伊朗,偏偏伊朗是反美的。

加上伊朗能封鎖波斯灣的海峽,對美國石油戰略的影響很大。所以,美國一直壓制伊朗。

而伊朗試圖發展核武,則給了美國藉口。由此,制裁。雖然之前,伊核協議達成,但特上台以來,還是對這個協議不滿意,試圖繼續制裁伊朗,最終讓伊朗變天。

控制石油,畢竟石油是工業的血液,這是美國攻擊伊朗、委內瑞拉這些產油國的根本原因。

如果是偏僻而沒有資源的非洲某個小國,美國才不會這樣灌注。

石油是根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4日,伊朗人質危機爆發。

大批伊朗人奪取了美國大使館並將數十名外交官和美國公民扣為人質。

從此,美伊徹底交惡,伊朗從此從乙個制裁走向另乙個制裁

14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核問題

伊朗核能源開發活動開始於20世紀50年代,當時得到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的支援。2023年美伊斷交後,美國曾多次指責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為掩護秘密發展核**,並對其採取「遏制」政策。

2023年初,伊朗宣布發現並提煉出能為其核電站提供燃料的鈾後,美國對伊朗核能開發計畫提出「嚴重質疑」,並多次警告伊朗停止與鈾濃縮相關的活動,甚至威脅將伊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

國際原子能機構也通過多項相關決議,要求伊朗與其合作,簽署《不擴散核**條約》附加議定書,終止鈾濃縮活動。在國際社會,特別是在代表歐盟的法國、德國、英國積極斡旋下,伊朗採取了一系列積極舉措。2023年12月18日,伊朗正式簽署了《不擴散核**條約》附加議定書。

2023年4月,伊朗宣布暫停濃縮鈾離心機的組裝。

伊朗為什麼不怕美國,伊朗為什麼被美國製裁

因為有俄羅斯在背後,伊朗一旦被擊敗下一個就是俄羅斯,伊朗是重要領域關鍵,美國目前掌握整個中東地區除了伊朗俄羅斯敢叫板其他的都不敢,還有伊朗要真跟美國開戰,美國穩贏的,想想伊拉克軍事多厲害還不是敗給美國,再說要是美國打伊朗其他國家也只是嘴上反對根本不會有行動的,不然當年美國打其他國家怎麼沒人去打美國呢...

伊朗是不是要和美國打仗啊,伊朗為什麼要和美國打仗?

李丹榮 美國來個偷襲是有可能的,大規模的戰爭不會吧,安理會不容易通過的。 我挺佩服內假德,伊朗現在就是對美國說 不服就幹一下 感觸太深! 據我同學看了新聞給我講 美國和伊朗的戰爭已經進入倒記時了 不過我本人認為沒多大可能. 差不多要打 也是美國進攻伊朗 霜蘿越易雲 你好朋友 伊朗和美國現在還沒有到打...

為什麼美國要制裁伊朗,美國為什麼總是制裁伊朗?

旭日東昇 美國要制裁伊朗,主要是想控制 的資源,控制住能源,才能有利於美國的發展。 伊朗核問題在美國看來不僅伊朗不能搞核彈頭,而且彈道導彈也不能搞。彈道導彈是指在火箭發動機推力作用下按預定程式飛行,關機後按自由拋物體軌跡飛行的導彈。彈道導彈大部分彈道處於稀薄大氣層或外大氣層內,通常速度很快 射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