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為什麼支援美國不支援伊朗

時間 2021-08-11 18:1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說清楚這個事,還是得先從穆斯林的兩大宗教派別說起吧.阿拉伯國家都是信奉穆斯林的國家,而穆斯林的兩大派別分別遜尼派與什葉派,這兩個教派構成了當今穆斯林主體,分別佔有穆斯林85%和12%的人口,遜尼派與什葉派產生於穆斯林第4任哈里發阿里,656年,第三任哈里發奧斯曼被害,阿里繼任哈里發,得到大多數人的承認,但包括當時敘利亞總督伍麥耶族的穆阿維葉在內的一部分人,拒不承認阿里的哈里發地位,並以為奧斯曼報仇為由,對阿里興師問罪。於是,雙方發生隋芬之戰。657年,在隋芬之戰中,勝利明顯地屬於阿里一方,但他接受了對方以《古蘭經》裁決的和談要求,阿里隊伍中約有12000人堅決反對,從而脫離了阿里的領導,形成哈瓦利吉派。

661年,阿里被一名哈瓦利吉派信士所殺。穆阿維葉自立為哈里發,建立了伍麥耶王朝。但鬥爭仍在進行,並逐漸形成伊斯蘭教的兩大派:

擁護阿里的一派稱什葉派(意為宗派),另一派為遜尼派(意為遵守“遜奈”即聖訓),最初,這是一種政治派別.

但後來遜尼派在與穆斯林其他派別的長期鬥爭中逐步建立了自己的教義、哲學思想和教法學體系,從而使初期的政治派別轉而成為宗教派別,並因其承認四大哈里發都是合法繼任者,因此獲得歷代哈里發國家的扶植而廣泛流傳,逐漸成為了阿拉伯國家的主要教派,自稱正統派,屬溫和派穆斯林。而什葉派只承認阿里及其後裔為合法繼承人,並尊奉阿里與其後代為“伊瑪目”,認為他們是“受安拉保護,永不犯錯誤”的賢人,9世紀末和10世紀初,為了恢復阿里後代在阿拉伯的統治,什葉派的武裝起義極為頻繁,屬激進派穆斯林,因其激進的主張而受到歷代哈里發的鎮壓而逐漸遠離阿拉伯地區向印度次大陸轉移,公元2023年,波斯薩法維帝國興起,面對奧斯曼帝國的威脅,薩法維帝國的開國君主伊斯瑪儀一世宣佈以什葉派的十二伊瑪目派為國教,並以行政手段推行該派教義,建立宗教院校、清真寺,鼓勵宗教研究,從而使該派在波斯發展歷久不衰,成為什葉派中的主流派。

以上這就是阿拉伯國家與波斯國家伊朗長期以來一直仇恨的最根本原因,說白了,在阿拉伯國家人眼裡看來,波斯伊朗跟美國一樣都是外來人,雖然他們同屬穆斯林,但他們已經相互殘殺了上千年,之間的仇視已經是根深蒂固,已經不可能和解了,這才使得同樣作為外來人的美國才能得以利用他們之間的矛盾在中東如魚得水,對他們來說,只要能打擊到對方,不管是誰都是朋友.

2樓:大哥電電影

首先阿拉伯世界是個概念,沒你想的那麼親。甚至可以這樣理解。阿拉伯世界如同東亞世界一樣。

只是穆罕默德曾經統一過,語言接近。大的宗教也差不多。就叫了個阿拉伯世界。

鄰國如仇敵。就是他們都不希望自己有個強大的鄰居。所以美國打伊拉克,打伊朗。

伊拉克和伊朗也是互懟。世界上不是敵人的敵人就一定是朋友的。再一個,阿拉伯世界的眾多國家還是要仰仗美國才能過好日子的。

不然會被以色列打爆的,知道嗎。還有伊朗不是阿拉伯世界。阿拉伯世界比美國更恨伊朗發展核武。

因為沒本事丟到美國去,但是禍害一下阿拉伯還是綽綽有餘的。所以,阿拉伯能不支援美國搞伊朗嗎。沒看近幾年為了扼殺石油**,產油國都拼了降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阿拉伯國家本來就是親西方的,部分阿拉伯國家因為美國支援以色列才找上蘇聯,蘇聯解體後和美國改善關係

2,伊朗是波斯國家,不是阿拉伯國家,這兩個民族公元前就開始打仗了

3,以色列不承認有,而且也不敢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和阿拉伯關係本來就不好,以色列已經有核**了阿拉伯人不想有另外一個大頭在中東崛起

5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國家也由自己的派系紛爭,實質就是國家利益不一樣。

同為穆斯林國家,美國對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態度為何不同?

6樓:天亞是我

美國之所以對沙特和伊朗的態度不同,主要是由於這樣幾個原因。

1、沙特贊同美國,伊朗則是反對美國。

美國作為唯一的超級大國,美國為了維護自己在全球的利益,會消滅一切反對自己的力量。而伊朗和沙特這兩個穆斯林國家,對美國的態度是不同的,沙特是把美國當做老大,甘願做美國的小弟,為美國的國家利益服務。美國因此也就把沙特作為自己的盟友,給了沙特不少好處。

伊朗對美國的態度則不同,伊朗不願意做美國人的小弟,伊朗有著自己的國家利益,伊朗也就處處和美國作對。因為伊朗反對美國,美國就把伊朗視作敵人,處處給伊朗製造麻煩。如今美伊關係就很緊張,兩個國家在波斯灣劍拔弩張,隨時都有爆發戰爭的可能。

2、沙特和伊朗的政治體制存在差異。

沙特的政治體制中,沙特國王是國家領袖,沙特國王是最有權勢的人,整個沙特由沙特王室控制。沙特王室走的是親西方的道路,因為西方有先進的科學技術,同時沙特的石油很多也出口到了西方。正是出於維護國家利益的角度,沙特選擇和西方親近,選擇和西方國家成為盟友。

伊朗的政治體制則是政教合一,宗教領袖在國家治理中,也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伊朗選擇了一套和西方國家不一樣的體制,這種體制上的差異,也激化了伊朗和西方國家的衝突,讓雙方處於敵對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沙特給美國送錢,還聽她的話,所以她的待遇就好。

8樓:珺權

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的盟友啊。伊朗卻是反對美國的。

9樓:魁囖牟

政見不同而已,沙特站在美國這邊,伊朗不願意站在美國這邊。

10樓:欣欣向榮

原因很簡單,沙特贊同美國,而伊朗則是反對美國的,所以對他們兩個國家的態度完全不同。

11樓:

沙特是把美國當做老大,甘願做美國的小弟,為美國的國家利益服務。

12樓:zpfly飛

因為沙特沒有什麼野心,宗教上也沒什麼可說的。

13樓:葉曉楓

主要是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的關係比較好,所以美國對彼此的態度不一樣。

14樓:維真

看美國一貫的所作所為,我們就知道是出於政治和經濟利益關係。尤其是美國,為打壓伊朗;利用沙特作棋子,過不了幾年,沙特很可能有成了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打擊的目標。

15樓:qiao趙

這個關係是從歷史很多方面共同造成的。

為什麼土耳其和伊朗不是阿拉伯國家?

16樓:雲曉寒

土耳其不是阿拉伯國家的原因是其主體民

族是土耳其人,伊朗不是阿拉伯國家的原因是其主體民族為波斯人。

阿拉伯國家(الأمة العربية,al-ummah al-ʿarabīyyah),又稱阿拉伯世界(العالم العربي,al-ʿālam al-ʿarabī),是指以阿拉伯人為主要族群的國家,他們有統一的語言阿拉伯語,也有著相似的文化和風俗習慣,絕大部分阿拉伯人信奉伊斯蘭教。

阿拉伯國家主要分佈在西亞、北非地區,包括巴勒斯坦、約旦、敘利亞、黎巴嫩、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葉門、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阿曼這12個西亞國家;阿爾及利亞、摩洛哥、突尼西亞、利比亞、蘇丹、埃及這6個北非國家;另外還有非洲東部的吉布提、索馬利亞、葛摩以及非洲西部的茅利塔尼亞。

阿拉伯國家共包含22個國家,總面積1313萬平方千米,總人口40645萬(2023年)。

17樓:i一葉孤洲

1、阿拉伯

國家是指:本國居民以阿拉伯族人為主構成,以阿拉伯語為主要語言。

2、伊朗的主要民族由波斯族人構成,佔居民總人口的近7成,居民操波斯語為主。波斯語同時為官方語言。土耳其主要民族是土耳其族(80%以上),少數民族有庫爾德人(15%)、阿拉伯人等。

官方語言為土耳其語。

3、因此,土耳其和伊朗不是阿拉伯國家。

18樓:騎射手鶴唳九霄

土耳其人認為自己是匈奴後裔,我們國內很多書則說他們是突厥後裔,他們的民族是亞非洲三洲混血而成的,確實不是阿拉伯人。、

伊朗也不是阿拉伯人,他們是古代的波斯人後裔,跟阿拉伯人並不一樣。

只是他們都信奉伊斯蘭教而已,但是不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就一定是阿拉伯國家,比如馬來西亞,離阿拉伯更是十萬八千里,但是他們信奉伊斯蘭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國家是指以阿拉伯人為主要族群的國家,例如伊拉克的民族有,阿拉伯人,庫爾德人,亞塞拜然族、亞美尼亞族、亞述人,這個國家以阿拉伯人為主要族群。

伊朗以波斯人為主要族群,以波斯語為官方語言,而土耳其以土耳其人為主要族群,以土耳其語為官方語言,雖然它們的人民信奉伊斯蘭教,但它們的民族與阿拉伯人不同,語言也不同,所以不能稱為阿拉伯國家。

阿拉伯國家準確的說包含是22個國家,百科上有寫的。這裡面沒有列土耳其和伊朗。

20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國家

阿拉伯國家指以阿拉伯民族為主、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

主要分佈在西亞和北非,包括伊拉克、敘利亞、黎巴嫩、科威特、巴林、卡達、阿曼、阿聯酋、葉門、沙烏地阿拉伯、巴勒斯坦國、埃及、蘇丹、利比亞、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摩洛哥、茅利塔尼亞。面積130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1.3億。

這些國家在語言、民族、宗教、文化和生活習慣等方面基本相似,社會經濟關係也很密切。

西亞和北非有8個國家不屬於阿拉伯國家:伊朗、阿富汗、土耳其、以色列、塞普勒斯、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

伊朗不是阿拉伯國家。首先要弄清楚什麼是阿拉伯國家。 阿拉伯國家是指:

本國居民以阿拉伯族人為主構成,以阿拉伯語為主要語言。 伊朗:主要民族由波斯族人構成,佔居民總人口的近7成,居民操波斯語為主。

波斯語同時為官方語言。

土耳其主要民族是土耳其族(80%以上),少數民族有庫爾德人(15%)、阿拉伯人等。 官方語言為土耳其語。

阿富汗國記憶體在幾個主要民族,其中最大的是普什圖族,佔全國人口的38%。

21樓:癲道士

主要是因為民族和語言等的差異:

阿拉伯人指以阿拉伯語作為他們的母語的人民。阿拉伯人形成阿爾及利亞, 巴林, 埃及, 伊拉克, 喬丹, 科威特, 黎巴嫩, 利比亞, 摩洛哥, 阿曼, 卡達, 沙烏地阿拉伯, 蘇丹, 敘利亞, 突尼西亞,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和葉門的人口的大多數。阿拉伯世界包括北非和大多數中東(除了土耳其, 以色列 , 和伊朗)國家。

伊朗是具有四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史稱波斯,有記載的歷史和文化始於公元前2023年,我國漢史稱安息。公元前2023年後出現印歐血統的伊朗人。總人口6390萬(2023年4月估計),波斯人約佔66%,亞塞拜然人佔25%,庫爾德人佔5%,還有阿拉伯人及土庫曼人等少數民族。

官方語言為波斯語,伊斯蘭教為國教,98.8%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其中91%為什葉派,7.8%為遜尼派。

美國為什麼支援伊拉克打擊伊朗?

2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美國支援bai伊拉克

打擊伊朗並du非要終止兩zhi

伊戰爭。兩伊戰爭初dao期,美國暗中

回鼓勵法答國向伊拉克輸送大批先進**,以儘快推翻美國十分害怕的伊朗革命政權。兩伊戰爭進人相持階段,美國一方面向伊拉克提供了60架武裝直升飛機,150輛軍用吉普車等價值4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出資10億美元幫助伊拉克開通經過約早和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運輸管道;另一方面,卻又經過以色列4次向伊朗**軍火,使伊朗缺乏零配件的美製**系統能夠運作起來,反擊伊拉克的進攻。美國在向伊朗**軍火的同時,其**情報局局長凱西親自批准,向伊拉克提供美國衛星拍攝的伊朗軍事情報,使伊拉克空軍在幾次戰役中得以對伊朗的重要石油設施進行了一系列準確的空襲。

凱西本人2023年10月和11月還兩次同伊拉克高階**祕密會晤,使兩國情報系統併網,確保伊拉克在歷時6年的戰爭中不被打敗並能繼續打下去。美國的海灣護航行動,既是為了以此為藉口在海灣這一戰略要地部署海軍,也是為了進一步削弱海灣大國伊朗的實力,使小國伊拉克能夠打下去。

小米4支不支援電信,小米4為什麼不支援電信4G呢?

釗鉼 小米4有多個版本,電信版是支援電信卡的。而移動版和聯通版的小米4不支援電信卡,小米4沒有全網通的版本。小米4的版本如下 1 聯通3g版支援聯通3g 2g和移動2g。2 聯通4g版支援聯通4g 3g 2g和移動2g。3 移動版支援移動4g 3g 2g和聯通2g。4 電信3g版支援電信3g 2g ...

為什麼美國人不支援社會主義國家,美國為什麼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

資本主義舉張社會分配應該優先保障私有資本利益,社會主義舉張社會分配應該平等 公平 資本主義實行財團政黨政治,社會主義社會實行全民政黨政治。資本主義不適合中國的主要原因不是資本主義不如社會主義優越,而是資本主義根本不適合中國國情。我們知道 一,勞動力的供求狀況對於資本剝削具有巨大的減輕或加劇作用。二,...

為什麼不支援聯通4G,為什麼不支援聯通4g

三星問答服務 若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1.檢視手機卡是否支援4g業務。2.是否選擇4g網路模式 設定 連線 行動網路 網路模式sim1 sim2 4g 3g 2g 自動連線 或 3g 2g 自動連線 注 兩張卡插入聯通 移動卡時 不能同時使用3g或4g網路,若一張卡設定為4g 3g 2g 自動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