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m5孔問下用多大的鑽頭?攻絲用多大絲攻?m10的

時間 2021-05-02 15:17:22

1樓:流火之雲

打孔和攻絲要確定用多大的尺寸應該根據以下公式:

鑽頭直徑(也就是螺紋底孔直徑)=螺紋公稱直徑-螺距螺紋底孔直徑:

就是要加工螺紋時,預先加工的孔的直徑大小。

螺紋的公稱直徑:

除管螺紋以通管的內徑(英吋單位)為公稱直徑外,其他螺紋的公稱直徑,均以螺紋的大徑為公稱直徑(公制單位)。

螺距:螺紋上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攻絲:攻絲是用一定的扭矩將絲錐旋入要鑽的底孔中加工出內螺紋。

注意事項:

材料軟的話底孔要稍小一些,硬的話要稍大些。如鋁板上攻絲底孔要鑽小一些,合金鋼攻絲就要稍大些。

舉例:m5的螺距是0.8,所以用5-0.8=4.2的鑽頭。m10的螺距是1.5,正常要用8.5的鑽頭,如果用8.3的話可能是應為材料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m5的螺空鑽4.2mm的底孔,然後用m5的絲攻攻絲。

3樓:匿名使用者

鑽頭直徑(也就是螺紋底孔直徑)=螺紋公稱直徑-螺距

材料軟的話底孔要稍小一些,硬的話要稍大些。如鋁板上攻絲底孔要鑽小一些,合金鋼攻絲就要稍大些。m5的螺距是0.

8,所以用5-0.8=4.2的鑽頭。

m10的螺距是1.5,正常要用8.5的鑽頭,如果用8.

3的話可能是應為材料軟,用正常鑽頭會導致底孔偏大。

4樓:好學的人

螺紋直徑--螺距=底孔直徑

m12的螺紋孔應選多大的鑽頭和多大的攻螺紋的頭?

5樓:墨汁諾

鑽取攻m12螺紋的孔,選用

φ8,35鑽頭打底孔。

粗牙普通螺紋專:m12螺距1.75的螺紋就用10.2鑽頭屬。

細牙普通螺紋:m12螺距1的螺紋就用11鑽頭。

打底孔有乙個計算公式:

底孔=螺紋大徑﹣牙距×1.1

比如:攻m12的絲,底孔=12﹣1.5×1.1=12﹣1.65

=10.35

(mm)

此公式系由公制螺紋標準(gb192-81)制定:

內螺紋小徑=螺紋公稱直徑-牙距×1,0825實踐中常取1,0825的近似值≈1,1

6樓:其樂無窮

m12的螺紋孔應選10.2mm的鑽頭。

但還需要注意,如對鬆脆的材料如鑄鐵,宜鑽得小點,如對韌性材料如不鏽鋼宜鑽得大點,對精度高的工具機,可先得小點,對差的鑽具,應選小點的鑽頭,對磨鑽頭也有關係。

7樓:chen陳超超

m12的螺bai紋孔應選10.2mm的鑽頭du。但還需要注意,如

zhi對鬆脆的材料如鑄dao

鐵,宜鑽得專小點,如對韌屬性材料如不鏽鋼宜鑽得大點,對精度高的工具機,可先得小點,對差的鑽具,應選小點的鑽頭,對磨鑽頭也有關係。見下表:

8樓:匿名使用者

鑽頭直徑10.3,m12的螺紋絲攻。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抄鑽螺紋底孔可以到機械設計手冊上或查jb∕t 9987-1999_攻絲前鑽孔用麻花鑽直徑:

粗牙普通螺紋:m12 螺距1.75的螺紋就用10.2鑽頭:

細牙普通螺紋:m12 螺距1 的螺紋就用11鑽頭:

m12的絲錐:

鑽6mm螺紋孔要用多大的鑽頭和絲錐?

10樓:楊高嶺之花

鑽頭直bai徑為4.917mm。

du絲錐用6mm。

資料擴充套件: 攻螺紋時,zhi絲錐對金屬層有較強的擠dao壓作用,使攻出螺版紋的小徑小於底權孔的直徑,因此,攻螺紋前的底孔直徑應略大於螺紋小徑。m6的小徑為4.

917mm。

若在鋼和塑性較大的材料時,底孔直徑為5mm較好;如在鑄鐵件上,底孔直徑為4.9-----4.95mm較好。(鑽頭直徑按上述方法選取,絲錐就要用6mm)。

攻絲前底孔鑽頭計算公式 :

1。韌性材料 螺距t小於等於1.5mm時,d底=d-t螺距t大於等於1.75mm時,d底=d-1.05t2. 脆性材料 d底=d-1.08t

如果不是標準鑽頭向大尺寸靠攏。

11樓:匿名使用者

攻螺紋時bai,絲錐對金屬層有較強du的擠壓作用,zhi使攻出螺紋的小徑小於底孔的dao直徑專,因此,攻螺紋前的底孔直徑應屬略大於螺紋小徑。m6的小徑為4.917mm。

若在鋼和塑性較大的材料時,底孔直徑為5mm較好;如在鑄鐵件上,底孔直徑為4.9-----4.95mm較好。

(鑽頭直徑按上述方法選取,絲錐就要用6mm)。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復很多制鑽頭圖

片你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