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經高度文明的社會裡,日本人現在對天皇是何態度

時間 2021-05-14 10:25:11

1樓:才易綠

我想在現在高度文明的社會中日本人已經把天皇當做是一種本國文化的代表,或者是一種國家心情的代表,似乎天皇是日本人民眾心中一種神聖的存在,雖然不一定要把天皇當做神,但是他始終是國家的象徵。

據日本一些現在知識分子的話,日本天皇在他們心目中早已就是模模糊糊,特別不清晰的意思,畢竟普通的知識分子接觸不到天皇,並且,日本天皇在國家政治經濟方面起的作用並不大,所以現在的普通民眾心目中的天皇應該也僅僅是表示一種象徵了,是過去時代的象徵,也是日本某一方面文化的象徵,包括歷史的象徵。

除此以外,日本人信奉神教和道教的,神教和道教眾所周知,都將人生活當中的萬靈萬物當作是有生命的存在,只能說這是一種宗教,也是一種信仰,道教和神教在日本是根深蒂固的東西,那麼就天皇而言,天皇的這個地位也是在日本人心目中根深蒂固的東西,如果是說到宗教的話,日本人想到的可能不是像我們一樣想到宗教的起源和象徵人物,他們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日本天皇,因為日本天皇帶來的密室化和神聖化,就將自己和宗教綁在一起。

據說在日本古代史料並不多的情況下,當時研究最多的就是關於日本天皇的研究,那個時候天皇還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所以,對天皇的描述要比一般其他方面的描述要多,但是就現在而言,如果是史學家要研究起來,肯定是從史料集中最多的方面就是關於天皇的記載。

2樓:南國北丶

現代社會的年輕人的話,對待天皇也就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吧。

3樓:clx詩意

我覺得還是有一種尊敬和崇拜吧,畢竟權利和地位很大。

4樓:高中陳老師

對待天皇的態度還是很好的,因為從小的教育就是尊重天皇。

5樓:sillyfox敲可愛

日本實行的是君主立憲制,天皇只是個有名無實的職位罷了。

6樓:

其實他們現在年輕的一輩人,應該已經沒有太大的敬畏之心了。

7樓:戲子_生活

天皇某種意義上說也是日本的一種形象表示,所以態度應該很好。

8樓:亢安露

我又不是日本人,怎麼知道他們對天皇是什麼態度。

我想了解一下兒時事政治,例如中國和日本的關係,台灣問題以及和其它國家的外交

時事政治 以前無意中看過一本雜誌,說日本,南韓在國際上的關係就像一對情侶,整體吵吵鬧鬧,實際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美國盟友,但日本實力大於韓。且有獨島之爭與歷史之爭。而中日也有這兩個爭議,所以中韓比較走的近現在。另外中朝關係遇冷也為中韓關係變好有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相差那麼大的國家,,還情侶〒_〒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貌似不喜歡南韓人

時事政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釣魚島中國各地**日本「購買」釣魚島。

這是我們中國公民具有的權利與義務。好像是高一的書,政治生活裡的。

2023年8月5日~8月13日的時政新聞?

枕頭的高度在多少最好

最適合睡眠的枕頭的高度是在6 10cm的範圍內較為合適,具體尺寸應該根據每個人的生理特徵以及頸部生理弧度而定,以不會使頸部扭曲為準。一般而言,對於習慣仰睡的人來說,枕頭在壓縮後應與自己的拳頭高度相等 對於習慣側睡的人來說,枕頭在壓縮後應與自己一側肩寬高度相等。從健康的角度講,高枕無憂 的說法並不正確...

高度近視做全飛秒是什麼體驗,在重慶,高度近視可以做全飛秒近視手術嗎?

首先要看你適不適合做近視手術呢。如果不適合做雷射,您就要做晶體植入術喲。那首先要通過檢查確定下角膜厚度和近視度數等是否符合全飛條件,合適的話才可以做。目前近視眼的手術 主要有角膜雷射近視手術和眼內晶體植入手術兩大類。而角膜雷射近視手術又分三種,分別是準分子雷射術 半飛秒雷射術和全飛秒雷射術。目前主流...

文財神的如何擺放和高度,財神的擺放位置和高度

雨嵐談金融 家庭中有很多風水方面的問題是需要多重視的,比如說一些財神的擺放位置啊,還有具體的一些注意事項都是有很多講究的。那麼文財神高度離地多高好呢,具體的擺放方法需要根據風水學中的具體內容來作為參考的。家庭中有很多風水方面的問題是需要多重視的,比如說一些財神的擺放位置啊,還有具體的一些注意事項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