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奉宗教的目的是什麼,信奉宗教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2:06:34

1樓:

佛教是佛陀關於宇宙人生真相的究竟圓滿的教育,信佛學佛的目的是覺悟真相,獲得究竟圓滿的解脫自在,自覺覺他。

南無阿彌陀佛

2樓:德風華樹

提公升自己的智慧型,獲得更大的安樂,幫助你能幫助的眾生離苦得樂。

我覺得最主要還是智慧型,不信奉宗教的人,哪怕是科學家,也可能智慧型不足,遇到很多事情,科學家也要煩惱,甚至得身心疾病。而真正的大智慧型者,能夠看破一切,放下一切煩惱,隨順一切因緣。這是何等快樂和自在的生活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無法相信自己,面對世界的恐慌。就把這種信念轉移到另外一種事物上,以此讓內心得到平穩。

4樓:

一、當目前的物質界域的一切知識,無法解釋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現象時或者二、當你對世界的現象,無法得到內在最深處的認同時,你需要向神秘中去伸展,並探索。這個過程,稱之為「尋求真理的旅程」。當某個人找到了群體沒有找到的「真理」時,並經由她/他本人揭示給其他人看到,而那些人對其產生信賴。

於是「真理」在被揭示時,以被扭曲的傳達,從而形成了宗教。

真正的真理,是無法言說的。宗教信賴的,乃是一種對真理的渴望。其他的墨守陳規,乃是無法超越的執著與畏懼感。

5樓:有糖吃的人

有的時候,回憶也是一種傷心,宗教不過是傷心的外衣,來掩飾內心深處那隱隱約約的吶喊,給你一絲安慰吧!

宗教是什麼?有何用?目的是什麼? 信仰是什麼?有何用?目的是什麼? 風俗是什麼?有何用?目的是什麼? 5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連宗教的目的是什麼基本教義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去斷言那是"迷信",你這態度的本身不就是迷信麼

宗教的目的是什麼?

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通過傳授宗教思想,進行宗教活動,培養學生對宗教的信仰和虔誠, 使學生具有一定宗教所要求的思想和品質的教育目的。

宗教與教育的關係由來已久。在中國古代,每一所佛教寺院,實際上也是一所佛教學校。近代西方傳教士在中國辦的教會學校便是為了傳播宗教。

西方中世紀時的教育幾乎全被教會控制,如恩格斯所說:「其結果正如一切原始發展階段中的情形一樣,僧侶們獲得了知識教育的壟斷地位,因而教育本身也滲透了神學的性質。」

文藝復興以後,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宗教教育在學校教育中雖然受到限制,但仍有不少國家把宗教列為學校的選修和必修課程。社會主義國家的教育目的沒有宗教目的的內容,但國家有保護信仰自由的宗教政策。

擴充套件資料

宗教在人類生活中具有多種功能:

1、宗教之原始功能,在滅除苦惱不安,獲得希望與安心,主要系感情方面之功用。

2、在善惡意志方面,宗教力量有助於匡正世道人心,確立倫理道德,乃至於發動社會反省、調整**風潮等積極之價值。

3、與『科學』之關係,科學與宗教之間界限分明、不能互相取代,存在牢固的依存性。很多科學家在科學研究和實踐中,從宗教中獲得啟迪,從而推動科學研究和實踐的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人們自我心理安慰的需求,心理依賴的需求,求知的需求,維護秩序和道德的需求。傳授宗教思想,進行宗教活動,培養人們對宗教的信仰和虔誠,使人們具有一定宗教所要求的思想和品質的教育目的。

宗教的功能:

1、宗教之原始功能,在滅除苦惱不安,獲得希望與安心,主要系感情方面之功用。

2、在善惡意志方面,宗教力量有助於匡正世道人心,確立倫理道德,乃至於發動社會反省、調整**風潮等積極之價值。

3、科學與宗教之間界限分明、不能互相取代,存在牢固的依存性。很多科學家在科學研究和實踐中,從宗教中獲得啟迪,從而推動科學研究和實踐的發展。

9樓:宋濂

統治階級的一種統治工具,包括思想和物質雙方面的控制。

10樓:浮身來回

斂財。掙錢。斂財。掙錢。

11樓:月飛陽

逃避!不管你是什麼宗教,無非唯此一的!

「萬法歸宗」,殊途同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思想都有一定的方向和歸屬,都有一定的信仰。

當具有相同的信仰人聚集到一起時就產生的宗教。

但個人認為:現存宗教的目的都具有政治色彩,具有工具的作用。其目的是統治教眾。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信仰, 根本目的是讓群眾聽從其意志. 服務其統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有寄託,有歸屬,人生有意義

人類成立宗教的目的是什麼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成立宗教在不同時期有著不同的目的:

1、 在早期,人類因為不了解

運轉萬物的規律,把這種規律看成了一種神的意志,認為冥冥之中有主宰,所以,在這個時期,宗教的存在是以神的姿態,人類把對萬物的不解都歸於神來的解釋。 這個時期一般被稱為神話時代。

2、 中期,科學開始發展,人類開始掌握了一些萬物運轉的規律,比如知道了植物在四季中的生長規律,冰會在高溫下溶化,等等這些初步的知識。 但依然繼承了早期對於神的崇拜,但是這種崇拜已經轉向了精神層面。 而且隨著社會結構由氏族部落轉化為國家,出現了統治,有統治就有壓迫。

被壓迫的人無法擺脫困苦的生活,在看不到出路的情況下,只能寄託於宗教中的來世說,轉世說等等。 而統治階層又利用這些學說來麻痺被統治者。

3、 後期,技術革命後,人類理解了萬物運轉並不是神的意志,而是各種物理規律,神這個含義被漸漸淡化,轉變成了一種信仰含義,因為所有宗教的原教義中都包含一樣東西,那就是真善美,無論任何宗教都有這種精神,只是名字不同,而這種精神與人本身具有良知道德等具有高度協調性,很容易讓人感到共鳴,所以,在這個時期就轉變成了一種精神上的信仰和一種對於美好事物的渴望。

16樓:匿名使用者

創立,文明,道德,行為規範,有秩序的人類社會

人類信仰各種宗教他最終目的是什麼?使人心靈達到什麼狀態? 50

17樓:野佬

人類信仰宗教的最終目的,和科學的最終目的是一致的:認識宇宙真相,使人們心靈保持清明,不再受假相困擾。

不過當代信仰宗教(無論國內外)的大多數信眾,似乎走錯了路,只是祈求教主保佑自己發財增名添壽求偶就職等等,忘記了宗教之最終目的:自由平等博愛(洋教)、解脫平等慈悲(中土)……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真心信仰宗教基本上都是因為智商不足……

19樓:清風明月的神話

籠絡人心,簡單直白,求好評

20樓:時代

有的教人向善,有的教人使壞

宗教的目的是什麼?宗教的所有的神和信仰本源是統一的嗎?

21樓:火海魔

有道場的宗教的目的是發展下線,壯大本教勢力

精神上的宗教可以上公升到信陽的,為的是讓人過的更有意義

宗教改革的目的是什麼,宗教改革有什麼意義

8萬4千法門 問 許多人要宗教改革,特別是佛教,應簡化教義,便於大眾學習,請老法師開示。淨空法師答 這個事情是佛菩薩的事情,我不是佛菩薩,不敢說一句話。宗教不需要改革,為什麼?八萬四千法門,太難的,不學就好 容易的,我們拿來學,就行了,何必要改?改還得了!誰能改?佛出世才能改。佛出世到什麼時候?釋迦...

道教信仰什麼,道教信奉的是什麼?

深度娛樂解說 道家以信仰老子為主的宗教體系,因為道家哲學的最早淵源可以追溯到軒轅黃帝。道以 道 作為著名的教義,或老莊理論,或內外實踐,或符籙方術,認為天地萬物都由 道 而衍生出來,即所謂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社會生活應遵循 道 法自然,最終迴歸自然。對社會自然的信仰 老子 作為 道教 的主要...

宗教的作用,宗教的作用是什麼

宗教信仰的真正奧祕在於揭示人活著的意義。如果你去問任何一個你身邊的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你為什麼要活著?我擔保他答不出來。如果你自己問自己一個這樣的問題,然後給自己一個答案,無論你怎麼想,想出很多答案,所有的答案加起來,你也不會滿意。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你不知道你是 來的,也不知道你要到 去,你當然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