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漫畫要用哪些文具,畫漫畫要用什麼筆

時間 2021-10-17 23:46:46

1樓:放飛心靈

2b,4b,6b,還可以用自動鉛筆,a4紙,4b橡皮。直尺,三角尺,雲尺。繪圖筆

常用的漫畫筆尖一般分4種:圓筆尖適合繪製比較細的線條,若稍微用力的話線條會變粗,彈性一般。能畫細節,眼睛。

g筆尖:有硬g,軟g,軟g的彈性比硬g強,可以根據筆的壓感,畫出粗細不同的線條。適合畫人物的的服飾。

d筆尖:彈性在學生筆尖和g筆尖之間。畫效果線還有背景。

學生筆尖 :沒太大彈性,線條較細可畫花紋,背景。

一般來說就是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的 就是鉛筆,橡皮啦

給你乙個學習漫畫的**。大碗島學習漫畫**。

我經常去那裡學習,包括sai,comicstudio,photoshop等各大漫畫軟體的教學。

3樓:匿名使用者

畫漫畫不需要用什麼很複雜的文具,反正我沒用過,我就用的是一支2b鉛筆和乙隻橡皮擦而已

4樓:1妖11妖

鉛筆,橡皮,尺子,墨汁,鴨嘴筆,麥克筆,黑墨水,修正白,稿紙,網點紙,美工刀、筆刀和壓網刀,毛筆,繪圖筆,沾水筆(g筆尖、d筆尖),水彩,彩色鉛筆,彩色墨水,彩色網點紙,噴槍,模型人偶。

5樓:喵塵越

g筆、鴨嘴筆、 墨水、原稿紙、雲尺、三角尺、網點紙、透寫臺、還有很多筆尖

6樓:玫瑰安魂香

要用鉛筆、橡皮,最好用素描紙。要塗顏色用彩色鉛筆比較好。

7樓:默藍依晴

要看你想畫哪種。最基本的就是像鉛筆,橡皮,要勾線的話有水筆,如果只是平時畫著玩就買普通的簽字筆就好。如果是要上色的話就得要看個人喜好了。

喜歡色彩鮮豔一點的就可一用彩色墨水,馬克筆一類的。朦朧可愛點的就是像彩色鉛筆,粉筆一類的。透明,水一點的話水溶鉛筆,水彩一類的。

有很都畫材。我覺得的話要從**,水溶性,個人習慣,等等來考慮。有時候就用很簡單的用簽字筆來畫都會很好看。

不過前提是你得喜歡。

8樓:capitalist一

筆當然是第一位的 h~b的鉛筆 其他的工具筆鴨嘴筆麥克筆繪圖筆橡皮個人感覺軟的比較好牌子無所謂了

在就有三角尺雲尺直尺

紙沒什麼可說的只要有心紙巾上都能畫 嘿嘿

9樓:黑翼血族亞茉音

電腦 ps軟體 掃瞄器 數字板 拷貝臺 a4紙 自動鉛筆 橡皮 尺子

手繪板不能少!!!!!!!!!!有手繪板你才可以畫的生動~~~~~

10樓:

現在畫漫畫幾乎都是數碼繪了 所以純手繪的工具大多數根本用不到需要工具

電腦 ps軟體 掃瞄器 數字板 拷貝臺 a4紙 自動鉛筆 橡皮 尺子繪製過程

1 在a4紙上畫好草稿 2 用拷貝臺透線 3 通過掃瞄器傳入電腦 4 在ps裡用數字板上色

11樓:karna雪若櫻

鉛筆、橡皮、紙、繪圖筆

12樓:冰雪女王之滄兒

彩筆、鉛筆(不要用自動鉛筆)、橡皮、尺子、圓規等等。

13樓:

一張紙、一支筆和橡皮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人物漫畫 就鉛筆 原子筆 就可以啦

15樓:我係女仔哈哈

白紙,鉛筆,橡皮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筆,鉛筆 橡皮 紙 彩鉛

畫漫畫要用什麼筆

17樓:匿名使用者

1、鉛筆

主要用來打草稿,一般用自動鉛筆較好, 可根據個人習慣選用不同硬度的筆芯。

2、鴨嘴筆

用來畫墨稿中的直線,畫出的直線邊緣整齊,而且粗細一致。畫直線時,筆桿垂直於紙面,均勻用力橫向拉線,速度不要太快,這樣才能畫出均勻的直線。

3、麥克筆

常用來畫大面積的黑或做特殊效果,也可用來畫細線。有時,也可以用彩色麥克筆為彩稿上色,與傳統風格的彩稿有區別,較前衛,其效果象效果圖,有明顯的筆觸,初學者不易畫好。麥克筆分油性、水性兩種。

4、繪圖筆

繪圖筆是一種很纖細的筆,常用來畫邊框及粗細均勻的線條等。繪圖筆的粗細從0.1mm 至2mm,但常用尺寸是0.6mm至0.8mm的繪圖筆。

5、蘸水筆

用來上墨線,但蘸水筆的種類較多,筆尖的粗細及形狀各有不同,我們可以根據所畫內容的不同選用不同粗細的蘸水筆。

18樓:於珊琦成弘

打草稿用鉛筆,可以木質鉛筆和自動鉛筆結合使用。

上墨線最好是使用漫畫專用筆來畫,分為筆桿和筆尖兩部分。

筆桿有木質筆桿和塑料筆桿,筆尖常用的有幾種,如圓筆、g筆、學生筆尖等。我最常用的是巨匠牌的。

橡皮最好用4b的質地較軟的,牌子無所謂,***就行了。

19樓:麻來藏弘盛

鉛筆方面無所謂了,別太硬就行。

筆尖嘛,初期建議你用比較容易控制線條的d筆尖和小圓筆尖。熟練掌握後可嘗試線條多變但較難控制的g筆尖。

筆桿方面順手就好,不過盡量使用木製的吧,手感很好。

橡皮這玩意你隨便就好

【新手】(手繪)畫漫畫要用什麼筆和紙。

20樓:小肥肥啊

畫漫畫一般需要的紙是漫畫原稿紙,這種紙分為帶刻度與不帶刻度兩種,兩種紙的區別就在周圍的淺綠色標尺上。

關於筆,漫畫用的鉛筆一般是0.3mmhb與各種木質鉛筆配合使用。0.3mmhb鉛筆是指自動鉛筆。而木質鉛筆盡量買不易斷芯且質量較輕的鉛筆,2b\4b\6b都要備上。

勾線的筆可以用g筆(搜尋蘸水筆就會有),但因為是使用漫畫墨水所以比較麻煩。如果你是新手就推薦你使用針管筆,就是纖維筆頭一次性的那種。

擴充套件資料:

手繪流程:

草圖草圖階段主要解決兩個問題:構圖和色調,構圖是一幅渲染圖成功的基礎,構圖不重視的話,畫到一半會發現毛病越來越多,大大影響作畫的心情,最後效果自然廢廢啦。

構圖階段需要注意的有透視,確定主體,形成趣味中心,各物體之間的比例關係,還有配景和主體的比重等等,有些複雜的空間甚至需要借助cad來拉出透視,盡量做到準確。

色調練習對初學者來說相當有必要,可以鍛鍊色彩感覺,提高整體的概念。

正稿在這一階段沒有太多的技巧可言,完全是基本功的體現,如何把混淆不清的線條區分開來,形成一幅主次分明,趣味性強的鋼筆畫。

通常從主體入手,用0.5的針筆勾勒輪廓線,用筆盡量流暢,一氣呵成,切忌對線條反覆描摹,然後用0.3的筆畫前景的樹和人物。

最後用0.1的畫遠景。先畫前面的,後畫後面的,避免不同的物體輪廓線交叉,在這個過程中邊勾邊上明暗調子,逐漸形成整體,前景中對比,中景強對比,背景弱對比。

上色上色是最關鍵的一步把大部分顏色上在硫酸紙的背面,這樣做一是可以降低馬克筆的彩度,過於鮮豔的顏色可能使畫面過「火」,大面積的灰色才能使渲染圖經久耐看,另外,背面上色也不會把正稿的墨線洇開,造成畫面的髒亂。

21樓:月曉伍

如果是平常練習的話,簡單點就是買列印店裡面的a4紙,一包二十左右幾百張,比較划得來。橡皮擦使用稍微軟一點的2b4b類,太硬的話對紙張不好,鉛筆最初打草稿一般使用自動鉛筆,比較細線條容易調整,不對的地方不用橡皮擦也可以重複畫。像2b之類的鉛筆基本上是素描在用或者畫漫畫背景的時候使用。

如果是畫好的漫畫需要去投稿的話,要求就嚴格一點,紙張使用漫畫原稿紙(這是一種很貴的紙,我平時都不敢買,上面畫著有地方區域分割線之類的),擦子同上,筆同上。但要投稿用這些還不夠,需要用網點紙貼陰影上簡單色之類的,買相應的壓網刀之類的工具。最後定稿的時候可以用針管筆勾線,技巧好的話可以去買蘸水筆。

總體來說,畫漫畫是很複雜的一件事,現在大多畫好稿子在電腦上上色處理,貼網點紙(網點紙也很貴)之類的。

最後說一句,其實對於有些人來說,筆和紙是依據個人習慣來的,並不一定非得照規矩來,怎麼舒服怎麼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筆::沾水筆、木質鉛筆、鴨嘴筆、鋼筆、美工鋼筆、毛筆、馬克筆、自動鉛筆。

::秀麗筆、針管筆、藍色鉛筆。

紙::白紙、網點紙、漫畫專用原稿紙。:封面專用原稿紙、bb肯特紙、赫蒙繪畫紙。

水彩紙:法布里諾水彩紙、阿詩水彩紙、卡森紙、沃森水彩紙。

2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的話材料都很好找,最基本的一支自動鉛筆,一塊橡皮,一包a4列印紙,還有最重要的:一本教材,這就ok了。持之以恆,練出一定的水平後可以自己嘗試繪畫單幅作品。

不過這個過程有快有慢,看你對繪畫的領悟有多深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原稿紙,透寫紙,網點紙(做效果用的)。鉛筆,漫畫筆(像過去的蘸水筆)各類筆頭,針頭墨水筆。

25樓:醬油qaq鍋

= =漫畫這個還是麼太講究。您要講究一點可以去專門的美術用品店買專用的漫畫紙,筆和墨水。反正我覺得自動鉛筆,a4和簽字筆就能滿足我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紙、鉛筆或者漫畫筆!

27樓:_夏

好一點的鉛筆(自動的也行,不浪費時間削筆)馬克筆 鋼筆 色筆 彩鉛 水彩筆等等,都行,看個人愛好。我比較鍾愛牛皮紙,感覺很好。而且方便快捷,一支筆乙個本子乙個資料夾。

畫動漫要用的材料,畫漫畫需要哪些工具材料

一。材料,器具 1。蘸水筆 有圓形,d型,g型等,最好買日本貨,國產的質量.2。筆套 有木頭的,塑料的,高分子有機材料等,我覺得木製的好些,個人看法 3。墨水 這個我沒研究,我就用一般的,高手可以指點一下 4。紙 有錢的就買漫畫原稿紙,我看藤田和子的一本漫畫教材裡面說,大小最小要b4的 北條司說漫畫...

關於畫漫畫,漫畫,怎麼畫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zdhhr 10y22r 1803733326409474827 在 漫畫設計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

怎麼畫漫畫,新手怎麼畫漫畫?

先從漫畫裡頭的人物開始著手然後模仿練習 市面上也有很多教怎麼畫漫畫人物的書籍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五官,身體比例都很重要 畫漫畫也不外乎想像力,想像力真的很重要 等你基礎有了基本上你想的都可以畫出來 雖然不知道你是問漫畫人物怎麼畫還是漫畫分鏡稿不過畫漫畫要有很大的興趣也希望你能不斷練習,加油哦 多看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