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漫畫都要買什麼東西 比如筆, 新手 手繪 畫漫畫要用什麼筆和紙。

時間 2021-10-17 23:46:46

1樓:懶貓設計小站

沒想到畫個漫畫,需要用到這麼多種筆!實在是佩服!

【新手】(手繪)畫漫畫要用什麼筆和紙。

2樓:小肥肥啊

畫漫畫一般需要的紙是漫畫原稿紙,這種紙分為帶刻度與不帶刻度兩種,兩種紙的區別就在周圍的淺綠色標尺上。

關於筆,漫畫用的鉛筆一般是0.3mmhb與各種木質鉛筆配合使用。0.3mmhb鉛筆是指自動鉛筆。而木質鉛筆儘量買不易斷芯且質量較輕的鉛筆,2b\4b\6b都要備上。

勾線的筆可以用g筆(搜尋蘸水筆就會有),但因為是使用漫畫墨水所以比較麻煩。如果你是新手就推薦你使用針管筆,就是纖維筆頭一次性的那種。

擴充套件資料:

手繪流程:

草圖草圖階段主要解決兩個問題:構圖和色調,構圖是一幅渲染圖成功的基礎,構圖不重視的話,畫到一半會發現毛病越來越多,大大影響作畫的心情,最後效果自然廢廢啦。

構圖階段需要注意的有透視,確定主體,形成趣味中心,各物體之間的比例關係,還有配景和主體的比重等等,有些複雜的空間甚至需要藉助cad來拉出透視,儘量做到準確。

色調練習對初學者來說相當有必要,可以鍛鍊色彩感覺,提高整體的概念。

正稿在這一階段沒有太多的技巧可言,完全是基本功的體現,如何把混淆不清的線條區分開來,形成一幅主次分明,趣味性強的鋼筆畫。

通常從主體入手,用0.5的針筆勾勒輪廓線,用筆儘量流暢,一氣呵成,切忌對線條反覆描摹,然後用0.3的筆畫前景的樹和人物。

最後用0.1的畫遠景。先畫前面的,後畫後面的,避免不同的物體輪廓線交叉,在這個過程中邊勾邊上明暗調子,逐漸形成整體,前景中對比,中景強對比,背景弱對比。

上色上色是最關鍵的一步把大部分顏色上在硫酸紙的背面,這樣做一是可以降低馬克筆的彩度,過於鮮豔的顏色可能使畫面過“火”,大面積的灰色才能使渲染圖經久耐看,另外,背面上色也不會把正稿的墨線洇開,造成畫面的髒亂。

3樓:月曉伍

如果是平常練習的話,簡單點就是買列印店裡面的a4紙,一包二十左右幾百張,比較划得來。橡皮擦使用稍微軟一點的2b4b類,太硬的話對紙張不好,鉛筆最初打草稿一般使用自動鉛筆,比較細線條容易調整,不對的地方不用橡皮擦也可以重複畫。像2b之類的鉛筆基本上是素描在用或者畫漫畫背景的時候使用。

如果是畫好的漫畫需要去投稿的話,要求就嚴格一點,紙張使用漫畫原稿紙(這是一種很貴的紙,我平時都不敢買,上面畫著有地方區域分割線之類的),擦子同上,筆同上。但要投稿用這些還不夠,需要用網點紙貼陰影上簡單色之類的,買相應的壓網刀之類的工具。最後定稿的時候可以用針管筆勾線,技巧好的話可以去買蘸水筆。

總體來說,畫漫畫是很複雜的一件事,現在大多畫好稿子在電腦上上色處理,貼網點紙(網點紙也很貴)之類的。

最後說一句,其實對於有些人來說,筆和紙是依據個人習慣來的,並不一定非得照規矩來,怎麼舒服怎麼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筆::沾水筆、木質鉛筆、鴨嘴筆、鋼筆、美工鋼筆、毛筆、馬克筆、自動鉛筆。

::秀麗筆、針管筆、藍色鉛筆。

紙::白紙、網點紙、漫畫專用原稿紙。:封面專用原稿紙、bb肯特紙、赫蒙繪畫紙。

水彩紙:法布里諾水彩紙、阿詩水彩紙、卡森紙、沃森水彩紙。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的話材料都很好找,最基本的一支自動鉛筆,一塊橡皮,一包a4列印紙,還有最重要的:一本教材,這就ok了。持之以恆,練出一定的水平後可以自己嘗試繪畫單幅作品。

不過這個過程有快有慢,看你對繪畫的領悟有多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原稿紙,透寫紙,網點紙(做效果用的)。鉛筆,漫畫筆(像過去的蘸水筆)各類筆頭,針頭墨水筆。

7樓:醬油qaq鍋

= =漫畫這個還是麼太講究。您要講究一點可以去專門的美術用品店買專用的漫畫紙,筆和墨水。反正我覺得自動鉛筆,a4和簽字筆就能滿足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紙、鉛筆或者漫畫筆!

9樓:_夏

好一點的鉛筆(自動的也行,不浪費時間削筆)馬克筆 鋼筆 色筆 彩鉛 水彩筆等等,都行,看個人愛好。我比較鍾愛牛皮紙,感覺很好。而且方便快捷,一支筆一個本子一個資料夾。

畫漫畫要用到什麼工具,例如什麼筆,什麼紙,什麼電子產品之類的

10樓:y_倩影

鉛筆:一般用2-4b的,牌子無所謂啦。太硬太軟都會擦不乾淨。

橡皮:一定要使用不易使紙張起皺起毛的繪圖橡皮,軟一點的比較好。

尺子:畫漫畫時需要的尺子大體上有三種:直尺、三角尺、雲形尺。

直尺用的最多,一般用於畫分格框和拉直線,其次是三角尺,用它來畫平行線和直角邊,雲形尺用來畫曲線。應注意買尺子時不要買邊緣是直角的,最好是買帶有斜面的。這樣畫線的時候就不會因為墨水浸下去搞得一團糟。

鴨嘴筆:用來畫墨稿中的直線,畫出的直線邊緣整齊,而且粗細一致。在使用時,“鴨嘴筆”不應直接蘸墨水,而應該用蘸水筆或是毛筆蘸上墨汁後,從鴨嘴筆的夾縫處滴入使用,通過調整筆前端的螺絲來確定所畫線段的粗細。

畫直線時,筆桿垂直於紙面,均勻用力橫向拉線,速度不要太快,這樣才能畫出均勻的直線。

麥克筆:常用來畫大面積的黑或做特殊效果,也可用來畫細線。有時,也可以用彩色麥克筆為彩稿上色,與傳統風格的彩稿有區別,較前衛,其效果象效果圖,有明顯的筆觸,初學者不易畫好。

麥克筆分油性、水性兩種。

墨汁與黑墨水:在畫漫畫時我們主要使用墨汁和黑墨水。墨汁:

需要全部塗黑的地方,用墨汁比用黑墨水塗得更黑更漂亮。塗黑的時候要從外側開始,沿著畫的輪廓線細心地勾出輪廓,注意不要出界,隨後把筆飽沾墨汁,將中間部分塗滿。

黑墨水:畫線條時用黑墨水的效果很好,和墨汁相比干得快,而且幹了以後不易被水溶化暈開。另外,也可用 黑廣告色來塗黑,好處是黑廣告色不會反光,有烏黑的感覺,便於電腦掃描,使用時切忌調水太多或太少。

修正白(白顏色):用來修改畫錯、弄髒的部分,白色可以使畫面華麗,富於變化,常用的是廣告顏料的白顏色。使用時應注意調整好濃度,不同的濃度,將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在網點紙上畫白色或是畫小白點時要蘸滿比較濃的白顏色。

此外,頭髮、目光、衣服褶皺的高光處畫上淡一點的白色可以體現其質感、立體感,畫面更有層次、美觀,而隨手畫上去的飛白線條,有光照的感覺,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稿紙:用來繪製畫稿。對紙的要求應是不管反覆畫多少次,擦多少次,都不起毛,不破損,用蘸水筆畫的線不會暈化,最好選用棉度高而且表面光滑的稿紙。

一般來說,專業漫畫家常用的紙是:漫畫專用畫稿紙或繪圖紙、水彩紙、白卡紙等。

如果僅僅只是練習的話,這些紙就太貴了,80k左右的列印紙也不錯。

網點紙:用來上灰色調或做其它特殊效果用。網點紙的圖案很多,最常用的是“灰網”、“漸變網”,還有一些“環境網”和“圖案網”可配合使用。網點紙的種類分為紙網和膠網兩種。

膠網一般都是進口的,有點貴,不過效果非常好。

一開始可以試著用紙網。

美工刀、筆刀和壓網刀:通常用來做刮網和割網,美工刀一般做為割網用,而筆刀一般做刮網用,熟練地使用筆刀,對漫畫製作十分重要。此外,由於網點紙的粘度有限,所以我們還要用到壓網刀,將網點紙牢固地貼上在稿紙上,如果沒有壓網刀也可以用手指甲代替。

毛筆:既可以上大面積的顏色,又可以蘸白顏色修補畫稿。但畫白色的毛筆一定要和其他毛筆分開使用,用過的毛筆一定要洗乾淨。

繪圖筆:繪圖筆是一種很纖細的筆,常用來畫邊框及粗細均勻的線條等。繪圖筆的粗細從0.

1mm至2mm,但常用尺寸是0.6mm至0.8mm的繪圖筆。

因為繪圖筆的筆尖粗細均勻,畫出的線沒有筆鋒,所以不宜多用。由於繪圖筆的筆尖很細,墨水乾後很容易堵住筆尖,所以,不用後應及時蓋上筆帽,若使用時不出墨水,可以上下輕甩,或將筆尖沾水,實在不行,可放在清水中浸泡。

蘸水筆:用來上墨線,但蘸水筆的種類較多,筆尖的粗細及形狀各有不同,我們可以根據所畫內容的不同選用不同粗細的蘸水筆。

g筆尖:g筆尖彈性很強,根據用力的大小而畫出粗細不同的線條,特別是畫出的粗線條比較圓滑,最適合畫輪廓線。

圓筆尖:適合畫很細的線條,但用力的話和g筆尖一樣也能畫出較粗的線條,變化自如。整體來講要比g筆尖細一些,所以有些人只用它畫細節或背景。

拷貝臺:由於網點紙分為紙網和膠網兩種,尤其是紙網的透明度較低,所以要用拷貝臺來加大網的透明度,以便割網、貼網時能夠準確無誤。初學者在購買繪製工具時,應以實用為主,不宜求多求好。

比如蘸水筆尖有幾十種之多,只要有g筆尖、圓筆尖這兩種就足夠了,在用紙上,由於初學者還不具備設計造型的能力,多以模仿為主,使用正規的原稿紙較為浪費,所以,在平時練習時用一般的影印紙就行。當然,工欲善其勢,必先利其器,在繪畫的過程中,一些必要的繪製工具可以使你事半功倍,同時也能表現出較好的藝術效果,在購買時是不能吝嗇的。另外,你的繪畫工具一定要好好保護。

這個可以自己做一個。

畫漫畫一般都需要什麼東西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鉛筆:主要用來打草稿,一般用自動鉛筆較好, 可根據個人習慣選用 不同硬度的筆芯,還 可以用木杆鉛筆,比如“中華”牌的,一般用hb以上或硬h筆即可。

橡皮:用來擦去鉛筆線或在網點紙上做特殊效果。一定要使用不易使紙張起皺起毛的繪圖橡皮。

尺子:畫漫畫時需要的尺子大體上有三種:直尺、三角尺、雲形尺。直尺用的最多,一般用於畫分格框和拉直線,其次是三角尺,用它來畫平行線和直角邊,雲形尺用來畫曲線。

應注意買尺子時不要買邊緣是直角的,最好是買帶有斜面的。

墨汁:需要全部塗黑的地方,用墨汁比用黑墨水塗得更黑更漂亮。塗黑的時候要從外側開始,沿著畫的輪廓線細心地勾出輪廓,注意不要出界,隨後把筆飽沾墨汁,將中間部分塗滿。

鴨嘴筆:

用來畫墨稿中的直線,畫出的直線邊緣整齊,而且粗細一致。在使用時,“鴨嘴筆”不應直接蘸墨水,而應該用蘸水筆或是毛筆蘸上墨汁後,從鴨嘴筆的夾縫處滴入使用,通過調整筆前端的螺絲來確定所畫線段的粗細。畫直線時,筆桿垂直於紙面,均勻用力橫向拉線,速度不要太快,這樣才能畫出均勻的直線。

麥克筆:

常用來畫大面積的黑或做特殊效果,也可用來畫細線。有時,也可以用彩色麥克筆為彩稿上色,與傳統風格的彩稿有區別,較前衛,其效果象效果圖,有明顯的筆觸,初學者不易畫好。麥克筆分油性、水性兩種。

黑墨水:

畫線條時用黑墨水的效果很好,和墨汁相比干得快,而且幹了以後不易被水溶化暈開。另外,也可用黑廣告色來塗黑,好處是黑廣告色不會反光,有烏黑的感覺,便於電腦掃描,使用時切忌調水太多或太少。

修正白(白顏色):

用來修改畫錯、弄髒的部分,白色可以使畫面華麗,富於變化,常用的是廣告顏料的白顏色。使用時應注意調整好濃度,不同的濃度,將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在網點紙上畫白色或是畫小白點時要蘸滿比較濃的白顏色。此外,頭髮、目光、衣服褶皺的高光處畫上淡一點的白色可以體現其質感、立體感,畫面更有層次、美觀,而隨手畫上去的飛白線條,有光照的感覺,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稿紙:用來繪製畫稿。對紙的要求應是不管反覆畫多少次,擦多少次,都不起毛,不破損,用蘸水筆畫的線不會暈化,最好選用棉度高而且表面光滑的稿紙。一般來說,專業漫畫家常用的紙是:

漫畫專用畫稿紙或繪圖紙、水彩紙、白卡紙等。

網點紙:

用來上灰色調或做其它特殊效果用。網點紙的圖案很多,最常用的是“灰網”、“漸變網”,還有一些“環境網”和“圖案網”可配合使用。網點紙的種類分為紙網和膠網兩種。

美工刀、筆刀和壓網刀:

通常用來做刮網和割網,美工刀一般做為割網用,而筆刀一般做刮網用,熟練地使用筆刀,對漫畫製作十分重要。此外,由於網點紙的粘度有限,所以我們還要用到壓網刀,將網點紙牢固地貼上在稿紙上,如果沒有壓網刀也可以用手指甲代替。

毛筆:既可以上大面積的顏色,又可以蘸白顏色修補畫稿。但畫白色的毛筆一定要和其他毛筆分開使用,用過的毛筆一定要洗乾淨。

繪圖筆:

繪圖筆是一種很纖細的筆,常用來畫邊框及粗細均勻的線條等。繪圖筆的粗細從0.1mm 至2mm,但常用尺寸是0.

6mm至0.8mm的繪圖筆。因為繪圖筆的筆尖粗細均勻,畫出的線沒有筆鋒,所以不宜多用。

由於繪圖筆的筆尖很細,墨水乾後很容易堵住筆尖,所以,不用後應及時蓋上筆帽,若使用時不出墨水,可以上下輕甩,或將筆尖沾水,實在不行,可放在清水中浸泡。

蘸水筆:

用來上墨線,但蘸水筆的種類較多,筆尖的粗細及形狀各有不同,我們可以根據所畫內容的不同選用不同粗細的蘸水筆。g筆尖彈性很強,根據用力的大小而畫出粗細不同的線條,特別是畫出的粗線條比較圓滑,最適合畫輪廓線。圓筆尖適合畫很細的線條,但用力的話和g筆尖一樣也能畫出較粗的線條,變化自如。

整體來講要比g筆尖細一些,所以有些人只用它畫細節或背景。

拷貝臺:

由於網點紙分為紙網和膠網兩種,尤其是紙網的透明度較低,所以要用拷貝臺來加大網的透明度,以便割網、貼網時能夠準確無誤。

PLC是什麼東西,plc是什麼?都要學習那些東西?

文建設連午 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 它採用一類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用於其內部儲存程式,執行邏輯運算 順序控制 定時 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入 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plc是什麼?都要學習那些東...

創業,成立公司,需要學習掌握什麼東西 比如 法律會計

成立一個公司首先要做一市場調研,明確企業的定位,再就是作為企業的創始者需要具有綜合的企業管理素質,比如法律知識,合法經營與規避企業運營的法律風險是必須的,一個公司從註冊成立到清算結算都會受到諸如 公司法 經濟法 勞動法 等法律的規範,另外財務知識也是必備的,特別是企業的會計準則,作為公司管理者首先要...

過年回家拜年要買什麼東西啊,過年走親戚應該買什麼東西?

一生熱愛全給你 如果是遠一點親戚,拿上一箱酒,二斤茶葉,再拿點水果就可以了。既有使用價值,又不浪廢。一年一個截頭,走親戚,相亙問候一下,吃不要浪廢,表示不要顯擺,感情好於否,不在乎東西多少,只是到了難處時,方見真情。 北九 回家過年,如果是給老人買,還是買一些比較就是實惠的東西,比如說一些補品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