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玩具行業發展前景怎麼樣,未來5年,我國的玩具行業怎麼樣?

時間 2021-10-17 23:45:45

1樓:守株待兔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4-2023年中國玩具製造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資料顯示,從玩具行業工業總產值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來看,2009-2023年間,行業工業總產值佔gdp的比重整體較為穩定,一直徘徊在0.3%左右。總體上看,儘管玩具行業出口量龐大,但在國家經濟中的比例依然不高。

目前國內兒童消費已佔到家庭總支出的30%左右,全國0-12歲的孩子每月消費總額超過35億元。但中國14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的人均年玩具消費僅20-30元人民幣,其中中國城市兒童人均年玩具消費為45元,農村兒童人均年玩具消費則不足15元,遠低於亞洲兒童人均年玩具消費13美元和全世界兒童人均年玩具消費34美元的水平。可以說,未來兒童玩具市場還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此外,城市兒童消費群體具有獨特的個性,其環境優越,大多思想活躍、記憶力、模仿能力強,追求自立和時尚。目前全國大城市的兒童零用錢平均每月為176元,對家庭消費影響很大。相對於國內品牌,兒童更傾向於國外的品牌認同,主要是這些品牌比較時尚且適合他們的個性。

值得注意的是兒童並不擁有消費決定權,特別是12歲以下的兒童,多數家長往往指定品牌購買,但有60%的家長會聽取孩子的意見。

前瞻產業研究院玩具製造行業報告分析認為,同國外比起來,中國有著巨大的消費潛力,但中國人均玩具消費與世界平均水平差距較大,國內玩具行業高階人才缺乏,類似於玩具設計師這樣的行業,只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而且只有浙江工業大學、中國美術學院等少數高校設定了玩具設計專業學科。另外,由於行業缺乏自主品牌,知名的動漫形象較少,導致玩具行業發展較為困難。隨著國外玩具行業認證、安全標準的實施,中國已經對國內玩具行業實行了強制認證,多個地區對市場上未認證的玩具進行抽查,相信隨著國內玩具行業的進一步規範,中國玩具行業將迎來光明的未來。

總體來說,我國玩具市場很有前景,隨著人民的收入越來越高,對孩子玩具這塊的投入也會越來越多,是一個很有前景的行業,只要有創意***,肯定能把市場做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2樓:荒蕪心田

只能說是市場廣闊,現在的青少年家長都比較注重益智類的玩具,像以前那種粗狂性的傻玩類玩具會逐漸減少份額,把握好分銷渠道的話,市場還是很大的

未來5年,我國的玩具行業怎麼樣?

3樓:紫魂一個人

未來5年,國家玩具行業會處在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

4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我國玩具需求市場仍有較大發展空間

2023年,中國玩具市場規模達到704.8億元,同比增長9.1%。

前瞻研究院預計,2023年中國玩具市場規模將突破800億元,至2023年市場規模有望突破1100億元。2023年中國玩具市場規模與玩具行業出口額增速都有較明顯的回落,主要原因是受到中美**摩擦以及美國玩具反斗城破產的影響。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玩具生產國和出口國,全球約75%的玩具在中國生產。2023年,我國玩具行業實現對外出口250.8億美元,較2023年增長2.

3%,主要出口市場是美國、英國、菲律賓等國。而我國居民玩具消費水平相對較低。根據euromonitor統計,我國家庭平均玩具消費支出為268.

5元,這一水平不僅與歐美發達國家動輒1000-2000元的消費水平對比懸殊,即便與巴西、俄羅斯等國也存在不小差距,我國玩具需求市場仍存在較大發展空間。

智慧玩具受到資本市場追捧

智慧玩具在資本市場上同樣受到追捧,圍繞智慧玩具相關標的的大額融資湧現。

——以上資料**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玩具製造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

5樓:銀河奧特曼

高速發展,除卻盜版抄襲外,原創是會突飛猛進

2023年中國玩具行業會有些怎麼樣的潮流趨勢?

6樓:執火辣辣勇

中外玩bai具全**中心聯合“頭du條指數”共同釋出zhi

誰能分析一下玩具行業前景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對玩具質量把關不是很嚴格,玩具是小東西,沒什麼附加值,做小單也賺不了多少。但是小單也是目前做保險的了,期待以後的國內玩具市場。

led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LED發展前景如何?

由於led具有的節能 環保 顯示好 壽命長 應用範圍廣等特點,雖然在前期市場培育中 相較傳統白熾燈要高,但 通過政策扶持 各類市政工程照明專案扶持產業發展,從長期趨勢看,led替代白熾燈 螢光燈成為主流照明產品是必然趨勢。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3 2017年中國led行業銷售收入年增長率將保持在10...

做白酒行業怎麼樣,未來白酒行業的發展前景怎樣?

目前我正在和山東天地緣酒業這邊談,他們的洞藏酒最近了解了下感覺很不錯,大家可以一起聊聊。他們的理念也很好。山東天地緣酒業集團堅持 以質量求生存 以信譽求發展 以品牌贏市場 的發展理念,注重品牌塑造及品牌形象建設,在產品質量控制和客服質量上下大力氣。通過產品質量的全面提公升,獲得了 山東省名牌產品 等...

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如何,西點行業前景怎麼樣?

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