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市場的前景

時間 2021-10-17 23:45:45

1樓:守株待兔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4-2023年中國玩具製造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資料顯示,從玩具行業工業總產值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來看,2009-2023年間,行業工業總產值佔gdp的比重整體較為穩定,一直徘徊在0.3%左右。總體上看,儘管玩具行業出口量龐大,但在國家經濟中的比例依然不高。

目前國內兒童消費已佔到家庭總支出的30%左右,全國0-12歲的孩子每月消費總額超過35億元。但中國14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的人均年玩具消費僅20-30元人民幣,其中中國城市兒童人均年玩具消費為45元,農村兒童人均年玩具消費則不足15元,遠低於亞洲兒童人均年玩具消費13美元和全世界兒童人均年玩具消費34美元的水平。可以說,未來兒童玩具市場還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此外,城市兒童消費群體具有獨特的個性,其環境優越,大多思想活躍、記憶力、模仿能力強,追求自立和時尚。目前全國大城市的兒童零用錢平均每月為176元,對家庭消費影響很大。相對於國內品牌,兒童更傾向於國外的品牌認同,主要是這些品牌比較時尚且適合他們的個性。

值得注意的是兒童並不擁有消費決定權,特別是12歲以下的兒童,多數家長往往指定品牌購買,但有60%的家長會聽取孩子的意見。

前瞻產業研究院玩具製造行業報告分析認為,同國外比起來,中國有著巨大的消費潛力,但中國人均玩具消費與世界平均水平差距較大,國內玩具行業高階人才缺乏,類似於玩具設計師這樣的行業,只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而且只有浙江工業大學、中國美術學院等少數高校設定了玩具設計專業學科。另外,由於行業缺乏自主品牌,知名的動漫形象較少,導致玩具行業發展較為困難。隨著國外玩具行業認證、安全標準的實施,中國已經對國內玩具行業實行了強制認證,多個地區對市場上未認證的玩具進行抽查,相信隨著國內玩具行業的進一步規範,中國玩具行業將迎來光明的未來。

總體來說,我國玩具市場很有前景,隨著人民的收入越來越高,對孩子玩具這塊的投入也會越來越多,是乙個很有前景的行業,只要有創意***,肯定能把市場做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2樓:友友榮

1:市場還是有的,而且很大,每個時代成長起來的人審美觀都不一樣2:如果你只是開乙個店的話,進貨沒必要聯絡廠家,你量少很難給你發貨,最好找幾個做的很好的玩具營銷公司,當然,你最好通過多渠道了解玩具的成本,要知道營銷公司每單位掙了你多少錢,你每一單位賣給客人又能掙多少

3:開店投資一般都是5-20萬,小店5萬以內,大店10-20萬,玩具店不一定多大的,看你手裡有多少資金

4:工商稅務各路財神最好找關係打點好,要不你掙的錢全交黨費了

現在開玩具實體店還有前景嗎? 100

3樓:哇哎西西

截至2023年1月份,現在開玩具實體店還有前景。

玩具店市場前景分析:

1、二胎政策的開放;

2、國家現在發展好,基本溫飽問題好了,對精神追求越越高;

3、玩具及能娛樂又能開發小孩智力與動手能力;

4、大部分小孩都喜歡玩些小東東;

5、玩具行業目前具有自主研發能力的企業非常較少,大部分都是加工型企業,創新品種較慢,對市場的需求引導存在問題;

6、可以開個有特色的玩具店,例如動漫玩具店,加入動漫元素,更能吸引孩子的眼光。

4樓:max嘟嘟狼

還是有前景的。

目前在網路的衝擊下店商越來越難做了,特別是玩具這塊,網上鋪天蓋地的便宜貨很多,特別是貨商和廠家也參與進來後。但是實體點並不代表不能做,首先你選的店的位置要有優勢,如在人口密集地、學校等兒童或青少年較多的地方、消費和欣賞能力達的到的住宅區或在優秀的商場內;其次就是你銷售的玩具的種類和針對的人群要選好;再來實體店比**最大的優勢就是看得見摸得著,有問題能找得到,只要你的店的展示、演示、售後和服務能達到,一樣生意還是可以做的。

5樓:君琳神話

首先兒童玩具行業是朝陽行業,特別是現在二胎開發了,孩子會越來越多滴!即使這樣,實體店也要注意選址,最好是在校區附近!建議虛實結合:

開實體店的同時,再開乙個**店啊微店什麼的,這樣客源會更廣一點,兒童樂玩方向盤遙控坦克,可以了解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對玩具的需求還是很旺盛的,雖然網購這麼發達,但是玩具的種類太多,在網上不容易挑選。因此開玩具實體店的前景很大,特別是銷售那些體驗類、益智類、獨特的玩具。兒童關心色彩鮮豔的、抓人眼球的、與正在熱播動畫片相關的玩具,家長關心益智和情商訓練類玩具。

成功玩具店的6要素供你參考:

1、店面位置。周邊有遊樂場嗎?是在超市入口嗎?是嬰童專業街嗎?是在學校旁邊嗎?

2、經營能力。善於總結,用心經營;

3、產品定位與競爭力。針對消費群體來定位產品,切勿什麼產品都做,切勿什麼客戶都想留住;4、周邊競爭情況。是獨一無二的嗎?周邊有批發市場嗎?

5、會員積累。你要算一下積累多少老客戶可以養活你的店,你如何保留老客戶?

6、成本構成。三線城市、30平公尺的店面,1年超過12萬的租金就行不通了。

如果你的條件能滿足以上6點,賺錢是100%。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周圍的消費能力了。這個相當難做。1.

受眾小,重複消費週日短。也就是說,短期你不會回本。2.

小學門口不適合,小學生沒多少錢的。要買一般也會去大商場。對吧?慎重

8樓:捲福控

要選好地方喲~因為我是學生,所以我明白,初中高中門口開一家生意會超級好!但是不要太大太貴的玩具··毛絨玩具和小擺件什麼的

9樓:清新自然

在學校門口開不錯,我家這個學校門口的玩具店很火。

10樓:畢竟不是戀人

很有,以後人們的時候會更好,也會更疼愛孩子的,

應該開在比較繁華的步行街裡面。

11樓:助燚

開在小學或兒童娛樂場所附近、兒童流量較大的d·方。

有機蔬菜的市場前景,有機蔬菜的市場前景

xi北狼 前景很好,但是關鍵在如何做。現在很多的公司都在瞄準這個市場,都想做這個行業的牽頭羊,目前做的比較好的是 農爸爸特產網 您不妨去看看。相信會給你啟示作用的。 活躍分子 有機蔬菜有很好的發展前景,未來的人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所以更加註重的應該是健康方面,所以有很好的發展前景,加油吧! 不知道你...

玩具租賃有什麼好的品牌?玩具租賃店前景如何?

現在市面上玩具太多了,玩具品牌也很多,還很難評價出哪一種是比較好的。小豬趣玩和玩具超人是行業內做得比較好的,但是在使用者體驗方面我覺得小豬趣玩會更好一些 更便宜,還有中國人保承保衛生有保障 因此我最後選擇了小豬趣玩。租賃玩具前景怎麼樣?為什麼租玩具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 2016 2021年中國租賃行業...

市場營銷的前景好嗎,市場營銷發展前景好嗎

企鐺鐺 市場營銷雖然是一個爛大街的專業,甚至其他專業的人都可以賣東西,但是他們沒有理論基礎,並不一定真的懂得銷售的真諦。做銷售工作就要沉下心去,踏踏實實去工作,瞭解使用者心理,獲取一手資料。剛畢業可能不好做,工資也不高,但是積攢足夠的經驗以後,你的價值就會水漲船高。如果不想一直做銷售人員,那麼以後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