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講歷史的動漫,有沒有關於歷史的動漫

時間 2021-09-21 04:1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部講日本戰國的動漫《炎之蜃氣樓》~

此部**更為經典也好更好了解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屆“世界華裔青少年華文**原創大賽”4月啟動至今,已收到來自海內外的近千件作品。這次大賽是面向全球華裔青少年的一次“命題作文”,參賽稿件的主題要求定位在中國的歷史、人物、古蹟、景觀、風土人情、傳說等中華文化遺產上,希望以此展現中華傳統文化。

近年來,《三國演義》、《西遊記》、《聊齋》等傳統名著紛紛成為漫畫題材,被搬上熒屏。中國動漫界已經漸漸統一了認識:要想提高本土原創動漫的水平,就需要從中華傳統文化中汲取力量,就要打造“中國故事、中國形象、中國風格、中國精神”的動畫作品。

“把傳統故事貼上流行標籤只能算是重新包裝”

“現在動漫界認識到傳統文化是中國原創動漫的營養,如果不挖掘我們自己的文化,不形成我們自己的風格,那麼我們的動漫最多也只能跟在美、日後面亦步亦趨。”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藝術委員會副祕書長毛勇說。

但是,在觀念進步的同時,現實卻並沒有給人們太多驚喜,一些大打“民族文化牌”的動漫作品並未取得預想的成績,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不多。現在很多人一談到傳統文化元素在動漫中的應用,能想到的大都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原創動畫片,比如《九色鹿》所具有的敦煌壁畫的古樸風格;《小蝌蚪找媽媽》所充滿的中國水墨畫意趣;剪紙片《南郭先生》裡漢代的古雅格調。

漫畫人張楠表示:“之所以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是因為我們一談到創新就下意識地把它等同於顛覆,一談到幽默就理所當然地惡搞,我們對傳統文化沒有崇敬之感,這種無源之水的‘創新’充其量算是‘重新包裝’——把傳統故事變成現代的流行敘述模式,比如讓古代人說英語,硬生生貼上流行符號和標籤,對文化的核心精髓卻沒有領悟。”

“動漫創作可以吸收傳統文化元素,但這種吸收應該是開放的、多元的,不一定大家都畫古代題材,傳統文化是手段但不是目的。”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藝委會副主任傅鐵錚說,“我們的原創動漫好不容易擺脫了一些框框,如果所謂‘吸收傳統文化’又成為一種固定模式,最後的結果只能是作者畫了半天,累得半死,最後扔開畫冊,開啟電視說:‘太累了,咱還是看會兒米老鼠吧。

’”毛勇說,“東京現在有將近500個動漫導演,偌大中國卻連100個都沒有。日本用了50多年才出了一個宮崎駿,動漫才發展到今天登峰造極的地步,中國的動漫自然也需要歷史的沉澱。”毛勇說。

培養對傳統文化有理解力的創作隊伍才是救援畫魂的良方

“中國原創動漫,運用傳統文化元素變了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作者本身對傳統文化理解上有偏差。”毛勇說,“現在很多做動漫的人都很年輕,他們對傳統文化的理解力本身就薄弱,很多人對《三國演義》的理解還趕不上20世紀60年代畫出《三國志》的日本漫畫大師橫山光輝。如果不能培養出真正理解傳統文化的動漫創作隊伍,中國原創動漫永遠無法形成自己的風格。

”傅鐵錚表示,現在中國動漫界對動畫片存在認識誤區,動畫片水平上不去,總是從電腦科技上找原因,而不從創作本身上找原因。“電腦科技只是一個手段,代替不了好的創意。其實我國現在動漫的電腦科技水平已經與國際上相差不遠,但創作水平卻差得還遠。

”傅鐵錚強調,國內動畫片的最大問題是輕視對人物的塑造和設計,沒有搞明白以人物行為反映人物命運來塑造人物形象的簡單道理。

“米老鼠和唐老鴨已經‘活’了70多年了,到今天人們仍然愛看,但除了作者,誰也講不出這部動畫片的完整情節。為什麼?”傅鐵錚反問道,“我們的動漫人很少思考,自然也就不明白動畫片最重要的不是講故事,而是通過刻畫細節、講故事來創造深入人心的藝術形象。

”並且,傅鐵錚認為傳統文化中“文以載道”的習慣過多地壓在了動漫身上,這使中國的原創動漫總顯得僵硬死板,“動漫的目的第一是快樂,第二是快樂,第三還是快樂。好看的、深入人心的動漫作品一定是反映芸芸眾生的現實生活和心理的,米老鼠和唐老鴨永遠不會過時,因為透過這些故事可以看出不同年代普通老百姓的喜怒哀樂。”

海外華裔動漫的匯入也許會帶來新鮮血液

此次世界華裔青少年**原創大賽的舉辦,受到了海外很多動漫迷和專業人員的關注,馬來西亞、紐西蘭的一些華裔青年表示很早就希望能有這樣交流的機會。

傅鐵錚認為,海外華裔動漫力量的進入也許會對中國的原創動漫帶來很多啟發,帶來一些思維方式上的碰撞,這可能是推動中國原創動漫的一股新生力量。

在毛勇看來,海外青少年在西方文化中長大,對中國傳統文化可能比較陌生,但作為流淌著華夏血的人,心中一定會有自己對中國的理解。“畢竟我手畫我心,‘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千個人眼中也有一千個長城,動漫創作對傳統文化元素的吸收應該是開放的、多元的,不要去限制想像。”

毛勇表示,海外華裔動漫的到來可以給本土漫畫界帶來一股新鮮空氣,讓內地動漫人瞭解還有這樣一種對傳統文化的解讀方式。“這次大賽不是一扇門,不是讓人們穿過它就能找到中國原創動漫應走的道路。”毛勇說,“但它會是一把鑰匙,人們可以利用它,找到那扇門。

通過不斷的摸索,相信我們的動漫能找到正確的表達方式,我們的傳統文化能不斷積聚,最終絢麗地爆發。

有沒有關於歷史的動漫

3樓:逸—嵐

真正有歷史背景的

chevalier 法國copy中世紀革命fate/stay night中世紀歐洲各種神話羅密歐與朱麗葉 動畫是架空大陸

劍風傳奇 新撰組異聞錄 人魚的旋律 日本古代封神演義,三國演義,秦時明月等 中國

聖鬥士 星座宮傳說 希臘神話(?)

類似十二國記的,有點歷史影子的太多太多了。銀魂、彩雲國物語、不思議遊戲、黑執事、鋼鐵三國志、遙遠時空中、聖魔之血……等等等等。

4樓:百合牡丹

雖然覺得很不禮貌,

但是還是決定要說一下,

我認為,

歷史是嚴肅的,

動漫是作為休閒娛樂用的,

我們應該以一種尊重的態度去看待歷史,

而不應該因為輕鬆搞笑去讀歷史,

這只是我的一點建議,

希望樓主不要介意……

5樓:萌秀秀

《彩雲國物語》《不可思議遊戲》

我只知道這幾個

6樓:冰心lc夢伊

有一個動畫版的《隋唐英雄傳》

有關歷史的動漫

7樓:孟菲斯

中國的:

秦時明月系列

封神榜傳奇

鄭和1405,3d版的

姜子牙之尚湖傳說

趙氏孤兒

印度:羅摩衍那

日本:戰國鬼才傳

源氏物語

真田十勇士

甲賀忍法帖

混沌武士

獸兵衛忍風帖

陸奧圓明流外傳 修羅之刻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黑塔利亞涉及到世界歷史中國歷史比較少是把國家擬人化(我就是靠這部動漫把歷史成績提上去的?

9樓:殤念殘爵

薄櫻鬼,個人認為任務形象是美型,是講述日本幕府歷史;

秦時明月,是講述中國秦朝統一後,百家的事情,該漫是國產的,個人認為不錯;

三國演義的話,有個少女為主的日漫:戀姬無雙希望可以採納!

10樓:l丶y丶p丶

織田信奈的野望 戰國少女 戀姬無雙 百花繚亂 薄櫻鬼 秦時明月

11樓:吾妻you奶

王者天下(在秦國 嬴政 大局下 ,和 ** 趙信在戰爭中 慢慢磨練 統一七國)

真田十勇士(真田幸村集齊10位武士 統一大業)薄櫻鬼(有點腐)

秦時明月(國產 歷史劇 算很好的了)

銀魂(說歷史劇嘛  又有點科幻 不過裡面 節操吐槽 滿滿)

12樓:淺唱丿萌萌

秦時明月,秦漢英雄傳。

13樓:gin洞爺

薄櫻鬼,銀魂,新選組異聞錄

14樓:天彬司馬夏嵐

歷史類動漫多了

國漫最出名的是秦時明月

15樓:懷緯疏雅靜

龍脈傳奇 小太極 中國上下五千年

16樓:陸北樑丘偉兆

秦時明月、武庚紀、少年岳飛傳奇怪。

17樓:夔多班元槐

真田十勇士或是戰國無雙之類的吧……也就那些還算稍微正經一點,像是戀姬無雙系列或是戰國basara之類的放輕鬆看就好了,不要在真實性上面糾結過多

18樓:甄愛富察茂彥

那太多了,歷史就是過去的事,這樣的動漫有很多。

19樓:秦壯范姜笑陽

——《橫山光輝三國志》

——《蒼天航路》

——《武庚紀》

——《秦時明月》

——《中國成語故事》

——《少年岳飛傳奇》

——《源氏物語千年紀》

——《戰國鬼才傳》

——《真田十勇士》

——《新撰組異聞錄》

20樓:杜柔霍碧白

最近看的應該是《秦時明月》

21樓:大允時雁桃

《那年那兔那些事》,講的大概是中國近代史

22樓:折起全曼嵐

中國的:

秦時明月系列

封神榜傳奇

姜子牙之尚湖傳說

趙氏孤兒

23樓:敗兔丸子

為什麼沒人說龍狼傳?看看吧,你會採納的。

有什麼關於歷史學科的動漫嗎?

24樓:勤奮的苦海

動漫都是給小孩子看的,或者是一些熱血的動漫,並沒有關於歷史學科的動漫

求幾部好看的有關中國歷史的動漫?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小子

圍棋少年

封神榜傳奇

三國演義

中華上下五千年

26樓:匿名使用者

秦時明月

畫江湖之不良人

27樓:

秦時明月 大英雄狄青

28樓:suc翔

我喜歡的動漫:一人之下,狐妖小紅娘,中國驚奇先生,妖怪名單,珈百璃的墮落,靈域,勇者大冒險,生死回放,妖狐×僕ss。關注 好看的動漫吧,有好多的動漫

有沒有關於襄陽王的歷史,有沒有關於襄陽王的歷史資料

現在一般所說的襄陽王是 明代的 其歷史傳承是襄憲王 朱瞻墡 襄定王 朱祁鏞 襄簡王 朱見淑 襄懷王 朱佑材 襄康王 朱佑櫍 襄莊王 朱厚熲 襄靖王 朱載堯 襄王 朱翊銘 襄王 朱常澄 永樂二十二年 1424年 封,宣德四年 1428年 就藩長沙府,正統元年 1435年 移襄陽府。崇禎十四年 1641...

有沒有關於改變中國歷史地遊戲,有沒有關於中國歷史的遊戲

大航海家3 你是一名漢薩聯盟的商人,從默默無名的店長,不斷 經商,提升自己的聲望,最終成為城市的市長,乃至漢薩聯盟的艦隊長.這款遊戲並不是很容易上手 玩不好的話會經常賠錢 是一款非常經典的遊戲 紀元1701 你是一名歐洲的商人 為了自己城市的發展 不斷努力 到後期資源枯竭的時候 各個地區為了自己城市...

有沒有關於動漫的網遊,有什麼關於網遊的動漫 !!!!

戰魂薩爾 小小忍者,彈彈堂 道具 心跳回憶online 最終幻想,數碼寶貝ol 寵物小精靈ol 數碼寶貝ol 寵物小精靈ol 裡面的精靈有點改變 有什麼關於網遊的動漫 感覺你差不多都說了 刀劍神域出2了 驚爆遊戲 其實是在現實中玩炸彈。遊戲人生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後宮向的 把現實當初galgame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