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魯班的歷史記錄

時間 2022-12-18 02:25:07

1樓:天真無邪的粽子

魯班出生在我國的春秋戰國之際,由奴隸制社會向封建制社會過度。戰國以前社會階級的劃分為貴族和奴隸,並世代相傳。到了戰國時期,由於井田制的瓦解,封邑制轉為俸祿制,貴族隨之沒落下去。

奴隸得到解放,成為小自耕農,並具有獨立的經濟地位,使社會生產力進一步發展。

經濟的發展又和生產工具、技術的改進有著密切的聯絡。在當時,生產工具方面所出現的重大歷史性變革,主要是鐵器的出現和廣泛的使用。在青銅器時代,銅工具往往和木、石、骨、蚌製成的工具並存。

而到了戰國時,不僅木、石工具漸漸消失,就是青銅工具也日益減少,銳利而堅固的鐵工具的大量使用,如:鋸、鑿、鑽、斧、錛、刀等,這極大的提高了人們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對此,李約瑟在〈中國科技與文化〉中指出:

「在文藝復興前和文藝復興期間,中國在技術發展所產生的影響佔支配地位。……古代和中古時期,默默無聞的中國工匠對世界的貢獻要遠比亞歷山卓的力學家和能言善辯的理論家多的多。」由於生產力的不斷提高,又必然促進了生產關係的改變。

當時王室沒落,諸侯紛爭,社會思想活躍,各階級、各階層、各行業都出現了很多聞名於世的傑出的人物如;孔子、孟子、墨子、莊子、管子、公輸子等。班固《漢書藝文志》中,稱為:「九流十家,」為:

儒家、道家、陰陽家、法家、名家、墨家、縱橫家、雜家、農家為九流,加上**家為十家。其中大部分是思想家、政治家。但無疑,魯班是作為科技發明的領軍人物,深深的史無前例的影響著後人。

2樓:李小軍

魯班,姓公輸,名般。又稱公輸子、公輸盤、班輸、魯般。魯國人(都城山東曲阜,故里山東滕州),「般」和「班」同音,古時通用,故人們常稱他為魯班。

大約生於周敬王十三年(西元前507年),卒於周貞定王二十五年(西元前444年),生活在春秋末期到戰國初期,出身於世代工匠的家庭,從小就跟隨家裡人參加過許多土木建築工程勞動,逐漸掌握了生產勞動的技能,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 魯班是我國古代的一位出色的發明家,兩千多年以來,他的名字和有關他的故事,一直在廣大人民群眾中流傳。我國的土木工匠們都尊稱他為祖師。

可以去 中國魯班網。

photoshop的歷史記錄刪了怎麼找回來

翠花豬豬 你要是把視窗關了,就去視窗下再調出來。你要是把歷史記錄里德內容刪了,就無法挽回。這也是用ps要時時注意新建圖層的原因,只有這樣保證損失最小 龍井浪雪 photoshop的歷史記錄被刪除了,是找不回來的. 選單欄 視窗 歷史紀錄 ps歷史記錄怎麼恢復 如果你關掉後再重新開啟,就怎麼也無法返回...

為什麼我的IE的歷史記錄會沒有呢

你第一先檢查一下,ie瀏覽器的工具 internet選項 退出清楚歷史瀏覽記錄 前面的核取方塊是否打勾了.如果打勾取消.還有如果是裝的那種被優化過的電腦系統的話.有可能是在本地電腦策略中改動過.就是登出時把上網記錄了,快取了什麼的預設刪除清空的配置打勾了.你可以查一下.這只有可能是你自己清除了,比如...

如何找回的歷史記錄,如何找回Word的歷史記錄

如果是不正常關機,再次開啟word,右側有上次未儲存的選項的!word有自動恢復的功能,宕機後第一次開啟會有提示,讓你選擇儲存上次的檔案。不過以後就沒有了。你試試 開始選單 我最近的文件。也許會有。設定方法 1 開啟word文件,點選左上角的 徽標 按鈕 基本沒法恢復了,還是想想怎麼重做乙個吧。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