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都是如何拍攝完成的,電影是怎麼拍成的?

時間 2022-03-22 03:10:09

1樓:小飛象

當然是要有劇本,然後可能某家公司看上了這個劇本,然後買下來,交給某位導演,進行拍攝。當然也會有導演自己去選的。 前期的工作,你首先改劇本,**是不可以直接當劇本的!

劇本有特殊的格式,內容上也要修改刪減。必須找專業的編劇來改。當然原作者會改劇本也可以承擔這份工作,這期間導演、製片都會參與。

同時,導演,製片就一邊要找演員了。 演員到位,資金就緒,劇本改完,選定拍攝位址,你就可以開機了。但其中的交涉,協調,籌備,那是相當恐怖的,其中的黑暗心酸估計拍一部韓劇都富裕。

片場的話,導演主要負責拍攝,製片管理劇組的生活,當然兩人的工作偶爾也有交集和重複的地方。 片場的工種多的要死,主要的有攝像,場景服裝道具,化妝,燈光,機械,安保,生活。多到讓你認不過來呀!

拍的時候,一般就是按進度走的,因為在改劇本的時候已經把故事分成乙個個的獨立個體,所以其實拍攝的時候,時間順序是打亂的。極有可能你的第一場戲就是結局時候的劇情,然後你接著演中間部分的內容,因為結局是在天黑,中間的劇情也有在天黑的內容。節省時間,節省精力,如果一塊布景要多次用到,那就再一次把用到該布景的戲全拍完。

演員的檔期也會影響拍攝。 可能a演員今天有檔期,但兩天就得走。b座今天也有檔期,但明天就得走。

雖然a和b在結局時才爭鋒相對。導演就把a和b的對手戲提前到拍攝的第一天全部拍完,順便還把a其他的戲份趕起來,可能a在電影裡有50分鐘的戲,他進組第一天就全部拍完(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可以說,就是誰有空有誰先來,拍完你的那部分就走人。

其中用到那些鏡頭語言,拍攝手法。甚至於光暗效果這一些,你就自己查書吧。 全部拍完了,就把一堆膠片拿去剪輯,除了故事外,鏡頭語言和剪輯語言其實一般較能體現乙個導演的風格。

剪輯就是把雜亂的故事理順,事件按一條清晰的時間軸排列。導演會在眾多片段中挑挑揀揀,找到自己要的,扔掉不要的。最後就有了個毛樣,這個的時長一般是不定,可能90分鐘的電影,拍攝了300分鐘,初步剪完還有180多分鐘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去做後期,也可以選擇繼續縮短。

後期一般就是加特效,**,除雜,配音,修改某些瑕疵,弄掉點一些穿幫的東西。 之後就可以報備審批了,審批下來,該刪刪該改改,之後再做個片頭片尾,就可以賣了。

2樓:我盎然了莫

1,《選題》拍攝劇情照如何拍、怎麼拍?這些問題都要建立在乙個明確的題材上,好的題材才能延伸出好的作品成果,一旦有了拍攝題材那下面的工作就有了方向了。

2,《模特的選定》這個是很關鍵的,你的內容傳遞的準不準確、表達的感覺符不符合你定位的要求、風格詮釋的純不純粹、**看上去高不高階等………這些都要建立在乙個符合主題風格氣質的模特。

3,《拍攝環節》上面的任務籌備完後,那就開始拍攝計畫,在拍攝時雖然是一張張的定格**,但是你腦子裡一定要是一幀幀的畫面連貫的。

3樓:紫音紫欣

有先有劇本,跟據劇本內容選擇合適的演員,進行拍攝,有外景和內景,還有特效,拍完還要剪輯師剪輯,最後完成,

4樓:萌茜

有的拍實景,有的在攝影棚裡拍。有些動作看似真的,實則是經過人工加工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有的,可以點我的頭像……

電影是怎麼拍成的?

6樓:

由於考慮到租用拍攝場地,演員的檔期,劇本的修改等,很時都無法按劇本順序去拍.特別是香港的電影經常兜亂來拍的,如果男主角沒有時間,先拍女主角的戲,甚至用替身頂上,租用街道拍戲(外景),**未批下來就先拍室內部份.這些都充分考驗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的.

有時導演臨時修改劇本,工作人員還得另想辦法.如[十面埋伏]裡最後金城武與劉德華雪中劇戰,原本劇本的場景是沒有雪的,剛好那天下了,張藝謀就在雪天拍了一天,覺得效果很理想,就將這個場景改為雪景,好景不長,當地只下了那一天的雪,沒辦法,工作人員只能另想辦法找來幾台造雪機,才最終完成拍攝.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把場景一樣的集合在一起,乙個場景乙個場景的拍,先把這個場景的戲全部拍完,在去下乙個場景,最後再串聯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節省成本,一般都不按順序拍。

電影是怎麼拍攝的

電影的畫面是怎麼拍出來的?

9樓:未來星座

加特技。duang~

電影小花在**拍攝完成的

10樓:仁昌居士

電影小花在安徽省黃山拍攝完成。

根據主題的改變,編劇把戰爭場面推為背景,圍繞人物感情戲重新寫了劇本。打破中國革命題材影片的傳統手段,在彩色片中插入黑白片的倒敘、回憶、幻覺,打破時空概念,把過去、現在和幻覺交織在一起。

劇本完成後交由陳荒煤審查,他主張再增加幾場有人情味的戲,翠姑跪抬擔架的戲也是他建議加的 。為準備拍攝翠姑跪抬擔架的戲,劉曉慶每天要在黃山的石梯上跪著走幾遍,有時吃完飯上樓梯也要跪著走,膝蓋跪得又紅又腫。

拍攝一部電影需要幾個步驟?

1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1、首先是製片方找到乙個願意投拍的劇本,與原作者簽署拍攝協議。

2、製片方尋找投資人,購買原著的拍攝權。

3、製片方尋找適合的導演、編劇等,組成劇組。

4、劇組成立後,編劇與導演編制分鏡頭劇本,副導演尋找演員,談好報酬;尋找合適的合作者,比如後期製作團隊、特技團隊等等。

5、投入拍攝。

6、後期製作,開展公映前的宣傳。

7、首映式。

8、公映。

9、分錢, 或者賠錢。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為規範和改進電影劇本(梗概)備案和電影片管理制度,提高電影質量,繁榮電影創作,滿足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推進電影業健康發展,根據《電影管理條例》對影片的內容和技術進行審查。

歐洲是國際電影節的發源地,現有24個國家,先後舉辦144個電影節。其中義大利27個,法國26個,西班牙23個,三個國家共76個,佔歐洲總數的一半左右。

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亦稱世界三大國際電影節,是國際a類電影節中最權威、最著名、最具影響力的三個電影節,分別為:義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法國坎城國際電影節、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

部隊不允許拍攝,軍事題材的電影和電視劇是怎麼拍攝的

九月份v好 很多愛國題材的軍事題材的電影和電視劇都是會通過部隊以及相關部門的同意,以合作的方式,比如 戰狼 空天獵 深海利劍 等,很多都展現了真正的軍事裝置。軍事題材電影與其他型別相比,在人員 裝備 製作等方面需要鉅額的投資,也就是很燒錢,並且具有相當的專業性,與部隊進行合作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吳京當...

黃渤拍攝的第一部電影是哪部,黃渤成名電影,黃渤出道拍的第一部電影叫什麼名字

落落不要吃糖 黃渤現在在演藝事業上很成功,無論是作為演員還是作為導演,所做出來的成績都是非常值得稱讚的。他的長相並不是很討喜,在演員中也顯得很平凡,但是他用演技填補了很多缺陷,從第一部電影 上車,走吧 開始。這部電影是他主演的第一部電影,他在電影中飾演乙個農村小伙,為了夢想選擇去北京發展,開啟自己的...

詳解《雙子殺手》的拍攝難點,其中120幀是電影的未來,究竟為什麼

咖哩拌黃瓜 其實我覺得這樣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帶來了很大的視覺衝擊感。畢竟並不是所有的電影都能這樣拍的,所以說可能這部電影最主要的不是故事情節,而是他拍出來的那種震撼的效果。這部作品中的動作戲非常的多,而且請來的演員也都是非常專業的那種,給觀眾的視覺感受應該是比較好的。其次,電視劇中的特效處理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