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票房是如何計算的,電影的票房是怎麼算的?

時間 2021-05-05 06:32:19

1樓:如之人兮

行業常用的票房收入計算公式為「票房=總座位數×場次×上座率×平均票價×天數」。

但此公式只是乙個演變轉化後的公式,而還是不完整的表達公式。

在數學公式上要得到同樣運算結果可以有多種不同的是計算方式,如「9÷3-1」和「1+1」的結果都是等於2。但「9÷3-1」和「1+1」的表達方式就完全不一樣,「1+1」更為簡單易明。同理,常規票房**公式也應該有更為簡單的表示式。

要找到更簡單表達形式,首先要理解收入是怎樣構成的。

銷售收入(票房收入屬於銷售收入)通常的表達方式為「銷售收入=a產品數量×a產品單價+b產品數量×b產品單價+c產品數量×c產品單價…………」。為了方便統計和**,一般轉化為「銷售收入=銷售數量×銷售產品的平均**」。

參照以上方式,票房收入的表達為「票房收入=觀影人次×票價a+觀影人次×票價b+觀影人次×票價c…………」。若進行簡單的轉化,可得到「票房收入=總觀影人次×平均票價」。而展示公式也是在這基礎的表示式中衍生的,其中展示公式中「總座位數×放映場次×上座率」這三者乘積的實質就是「觀影人次」。

因為在實際情況中更有條件找到「總座位數、放映場次、上座率」這個三個**資料,因此才有了常用公式。

拓展資料:

票房(box office)原意是指公開**電影或劇院門票的地方,現特指電影或戲劇的商業銷售情況。票房可以用觀眾人數或門票收入來計算。在現今的電影業中,票房已經成為衡量一部電影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標之一。

票房在英文裡的意思為「盒子辦公室」。這個詞來自於早期的戲院,要進入便宜的座位區需花費乙個銅板,這個入場費是要放在位於入口閘門上乙個鎖住的小箱子。當箱子裝滿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將箱子拿進乙個小房間進行清點並收藏。

因此這個財務部門相關的小房間就被稱為「盒子辦公室」(box office)。

2樓:猴63893啥萄

票房收入等於觀影人次乘以票價a加上觀影人次乘以票價b加上觀影人次乘以票價c。若進行簡單的轉化,可得到票房收入等於總觀影人次乘以平均票價。而展示公式也是在這基礎的表示式中衍生的,其中展示公式中總座位數乘以放映場次乘以上座率這三者乘積的實質就是觀影人次。

因為在實際情況中更有條件找到總座位數,放映場次,上座率。這個三個**資料,因此才有了常用公式。

3樓:沉夜孤星

電影票房一般都是通過計算公式算出來的,一般都有人在電影院門口計算人數。

票房等於總座位數乘以場次,再乘以上座率,乘上平均票價,乘上天數,這就是電影票房了,這個公式只是乙個演變,轉化後的公式還不是完整的公式,完整的公式是很複雜的,電影票房的計算是很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歡看電影,然而看電影都是需要電影票,所以大部分人都非常的好奇電影票到底是怎麼計算的。

我以前也非常好奇這個問題,於是就問了一位賣電影票的朋友,那個朋友對我說,票房是用觀影人數擴門票收入來計算,票房等於票價乘以購買人數,最後得出的就是票房的資料了,我覺得真的是非常的新奇,如果不是朋友告訴我,可能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真的是長知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普遍意義上的電影票房指的就是電影的門票收入,比如你說的賣了10億人民幣。同時也統計觀影人次。

只要電影還沒有下映,收入都算入票房。一般都是以週為單位計算。

票房一般可以理解為,一部電影從開放預售到從所有影院下映中間過程中,觀眾為這部電影付出的實際票錢。比方說,一部電影票價50塊,那麼我看這部電影所付的票錢就是50塊。

6樓:7110滅韓嗜雷

電影的票房是用觀眾的人數和**門票所獲得收入來計算的。現在票房已經成為衡量一部電影成功的重要指標之一。

曾經在高中的時候,自己還並不是很了解電影的票房是怎麼樣去計算的,有一次電影院出了一部新的電影,那時就和同學一起商量去看電影,當時由於自己的好奇心在作祟,自己就向賣電影票的人員問了一下票房是如何計算的,當時售票人員也告訴了自己的計算方式,我聽了後,感覺真的是長知識了。

電影的票房是怎麼算的?

7樓:郗抒才蘊涵

早年電影只有在影院上映這一條途徑,按照當時的業界標準,一部影片的票房收入只有達到成本的三倍才算盈利。不過現在則不然,有各種衍生收入,因此除非票房收入足夠大,否則根本無法評價虧本與否,尤其是這也是商業秘密,沒有一家電影公司會透露,國內外皆如此。

首先定好幾十家人氣比較旺的影院,若全球公映就選擇公映國家的大影院,全國公映就選擇各省市的大影院。

每隔一定的時間(每週、每月),這些影院會把放映某部影片時售出的票數及**總額計算出來,報給影片發行方,由發行單位統計彙總這個時期的票房。

追問:還有麼?

回答:電影映期下線後在統計的是他的累計票房,也就是他的全部票房總收入。

版權買賣是不被算入票房的。

8樓:繁芃芃花名

票房=票價x購買人數。(票價無論購買者是否有折金券或打折,一律按原價計算),引用下別人

對這兩者比較的回答吧:

12年以前,《鐵達尼號》在中國上映的時候,票價是20元一張,有的地方10元一張,而《阿凡達》以濟南新世紀電影城的票價為例:普通票價:50元。

普通3d:80元。imax:

150元(北京**還在不停的漲),再說《阿凡達》作為電影史上的「里程碑之作」,看的就是3d效果,自然**票賣得多。於是可見,《阿凡達》的平均票價比當年鐵達尼號高了一倍還多。這還是在經濟狀況較為穩定的濟南,如果是上海,北京,廣州,這種差距會更大。

12年以前,統計制度也是不完善的,或者上報數量存在很大誤差。統計的大多是「公辦」影院,而現在的統計制度比較完善了。在很多非發達國家,以前看一場電影是非常奢侈的消費,而現在,包括中國在內的很多國家,看電影只是普通的一種消費手段。

但就是在12年前經濟尚不發達的情況下,仍然有數量極其巨大的國人**了鐵達尼號(包括當年只有6歲的我),所以說硬用票房來比較《阿凡達》和《鐵達尼號》的高低,對後者不夠公平。

這樣計算下來,即使不計經濟發展,統計水平等各方面原因,只看票價。《鐵達尼號》當年的全球票房是18億美元。今天的《阿凡達》要想超越鐵達尼號,則必須拿出30億以上的票房才可以。

(所有電影的好壞都不應以票房作為衡量標準,而只在電影本身的內涵中作出評判。)

9樓:浪子菜刀22筅

首先,普遍意義上的電影票房指的就是電影的門票收入,比如你說的賣了10億人民幣。同時也統計觀影人次。

只要電影還沒有下映,收入都算入票房。一般都是以週為單位計算。

分利潤:

這裡只說國內的情況,國外的不了解。首先票房要上繳5%到國家電影發展專項資金,其次要拿出3.3%交營業稅,剩下91.

7%的錢由電影發行(製片)方和院線方對分,具體如何分要看雙方在上映前的具體協議。

目前國內的分賬比例是發行方拿43%,院線方拿57%。當然隨著中國電影產業的發展逐步要與好萊塢接軌,個別大片已經開始階梯分賬了,具體分賬方式不盡相同。

比如《金陵十三釵》,發行方拿45%,票房如果過了5億,則超出的部分發行方拿41%;

《一九四二》,發行方拿43%,票房如果過了3億,超出的部分發行方拿45%,如果過了8億,超出的部分發行方拿47%;

《王的盛宴》,首周發行方拿43%,第二週拿41%,第三週拿39%,以此類推一直到下映。

一般好萊塢階梯分賬模式是發行方開始拿大頭,類似《王的盛宴》這種方法,這樣越往後院線方越賺,自然會延長放映時間,越是大片也越受院線方的歡迎。而像《一九四二》這麼反著玩的必然是對電影有足夠的信心,但院線方會失去放映的動力,減少上映時間。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10樓:疏冉過子琳

影院收的就是票房了,至於影院給片方多少我就不知道了。愛奇藝應該是把版權買下來的時候就把錢結清了,vip收的錢就算愛奇藝自己的。

11樓:lol超神你懂嗎

售出的票有記錄一統計就出來了

12樓:安去來

每週由院線上報~~~

電影票房如何計算,收入如何分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美國的情況

電影院收入中有30%左右回流到製片方手中(當然最開始電影院還要花錢買**),製片人來支付後勤,導演,編劇,演員等等等等的酬勞。有的大牌演員,大牌導演還會要求片酬之外的分紅,這部分錢取決於票房的好壞。

所以看一部好萊塢大片票房那麼高,不一定賺錢的。

14樓:鍋巴瓶子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也想知道

電影成本和票房的關係是怎樣的,電影的成本,運營費和票房之間的關係?

五五戊 國內的不清楚,歐美的院線基本和電影公司一半一半。當然還要看是否是知名電影公司,是否關注度夠高。關注度越高,院線的分成越低。電影的成本,運營費和票房之間的關係? 一般說來,在影片開頭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公司的宣傳片頭,第乙個一般是發行方,後面的內就是製作方。容電影的成本通常是製作方的費用,宣傳算在...

電影票房是怎樣統計出來的,電影票房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凮起雲湧 電影票房是用觀眾人數或門票收入來計算的。電影業中,票房已經成為衡量一部電影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標之一,可以用觀眾人數或門票收入來計算,一般直接用來衡量一部電影的熱播程度。2016年1月,電影市場管理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電影局出重拳整頓市場秩序,如果影院偷漏瞞報票房,院線要承擔連帶責任,影院放映...

國內票房最高的電影是哪一部,中國票房最高的是哪部電影

英雄 票房過2億 創下中國電影票房最高紀錄,據悉,英雄 從 12月20日全國同時上映後,勢頭高漲,令人咋舌地以連續8天每天1000萬進賬的奇蹟,在8天之內換回了8000萬的票房,並在2003年元旦衝過億元票房大關。 02年 英雄 2.5億元 04年 功夫 1.55億元 04年 十面埋伏 1.536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