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如何看待特蕾莎嬤嬤之類的外教人士?愛世人願把全部奉獻給他人的人,和念佛只求自度的人

時間 2022-04-21 17: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正信的佛教與世界上其他正信的宗教是相互尊重的,在國際上也會經常舉行不同的宗教之間的交流會議,相互學習。

二、念佛只求自度的人是小乘佛教,自度度人的是大乘佛教。

三、樓主對佛教沒有全面的了解,下面是我對佛教的簡單理解,希望可以給樓主一些幫助:

1、世界上不論什麼正信的宗教,雖然各自的教義不同,但是他們最後的宗旨都是一樣的,讓世間充滿和平、博愛。

2、佛教認為世間萬物皆有佛性,只因迷悟不同,悟即是佛、迷即凡夫。

3、拜佛其實是拜我們自己。

4、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心,是諸佛教。不要做壞事,盡自己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時時保持心念不起,念念平和,這就是佛教。

5、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論好壞、富貴、貧窮、權利、地位等等都不要執著,平常心對待生活的一切,而生其心是生慈悲之心。

6、佛教認為人人平等,沒有比較之心。

2樓:人參燉老雞

特蕾莎嬤嬤修的是菩薩行,悲天憫人,當然具大功德。不要光聽嘴裡所說的名字,更重要的是明心見性。在我看來特蕾莎嬤嬤是位大菩薩。

3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解脫念佛的都是自私的。說這類人功德無量要笑死十法界的人了。相比奉獻自己為別人的人才是走向光明大道的,遠的不說就類似雷鋒,雖然他沒有我們那麼多知識,但我們有誰有他那樣的心量?

包括樓主說的那個什麼婆婆,我不太了解,我的話完了。

4樓:

我也經常看特蕾莎修女的事例,也經常推薦別人看

無我利他,就是菩薩行

另外,出三界,是靠智慧型的,如果沒有出三界的智慧型,做再多善,也只是人天福報,最終去往天堂。

5樓:匿名使用者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特蕾莎修這一類有大善心,大善行的人,不就是菩薩嘛。

其實,我們人人都可以做菩薩,助人為樂皆是菩薩行。

6樓:唯梅子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

佛教,不僅僅是信佛的宗教。

佛所度化的,是一切眾生。

佛所度化的,不僅僅是佛教徒。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釋迦牟尼佛說:

「吾亦分身千百億,或現天帝身,或現梵王身,非但佛身獨現其前」。

無論任何宗教的信徒,都是佛所度化的物件。

但人的根基不同,所以,佛使用了不同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如蠟燭一般的賢人很偉大,但這樣的偉大僅僅是善良而已,僅僅有善良是不能擺脫輪迴的。

2、想要擺脫輪迴,不但要人格賢善(福德),更要具備「般若」(智慧型),福慧雙修才能脫離六道輪迴。

3、念佛法門也不是簡單地口中念念就能往生的,也要具備信願,要發菩提心,而菩提心比善良偉大得多。

8樓:普願講堂慧蓮

對於乙個能把全部奉獻給他人的人,我們是由衷隨喜讚嘆的!但是佛法並非只是念佛自度,這是後人的誤解。真正的佛法,乃是洞悉宇宙人生乃至整個法界的真相和規律之後,真正的以無上的智慧型超越此世間,但是又以無量的慈悲返過來行一切因緣事,救拔一切有緣眾生之苦。

乙個靠著佛陀教導,修行而出離世間之苦的解脫者,就像是乙個脫離無量煩惱痛苦之生死苦海,然後以慈悲心再向苦海之中的眾生伸出援救之手。在沒有真正的解脫生死苦海之前,就算是有心救度眾生,仍如同不會游泳之人妄圖沉沒在水中,救度水中之人,是乙個道理。救人無效,反累自墮!

但是慈悲心要生起,當下就可以發願誓救一切眾生脫離苦海,此為大善因緣,未來因緣成熟之時,便會顯現此大善之緣,結此大善之果!

9樓:日月化祥

怎麼看 ? 簡單, 他是他你是你, 並且隨喜讚嘆

譯莎外教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譯莎外教有數千名頂尖外教,至少兩年的工作經驗,並經過嚴格的統一培訓,精通中國兒童教學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 國外評價6 版本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官渡之戰200-201

你如何看待辛芷蕾的吃戲

辛芷蕾拍吃戲面露難色,拍完立刻吐出來,女明星不容易 辛芷蕾相信很多小夥伴也不是那麼陌生,是乙個小有名氣的演員,尤其是最近一段時間辛芷蕾在熒幕裡面也是很活躍。和孫紅雷一起出演 帶著爸爸去留學 劇中表現也是不錯,只是感覺辛芷蕾演這個角色有一種顯老的感覺不是那麼合適。辛芷蕾長相不錯尤其身材還很好,現在也是...

佛教對於命相 風水的看法如何,佛教如何看待風水 鬼神 命相問題

佛教對於命相 風水的看法如何?qvmvd 佛教深刻揭示 命相 風水都是由因果定律決定的。個人觀點,命相 風水尤如一個人的外表症狀,可以推斷出這個人的健康情況,但沒有開出對治的藥方,人們只能被動的接受命運 這還得是真正的大師的前提下 佛教則明確告訴人們宇宙 人生的真相以及解脫的方法。凡是不以解脫輪迴為...

佛教對於孝道的認識,如何看待佛教中的孝道思想

佛教是非常推崇孝道的。不孝順父母是要墮三惡道的!地藏菩薩就是孝的代表,有緣的話您可以看看 地藏菩薩本願經 http bookgb.bfnn.org 般若文海簡體站 這裡有地藏經的白話譯本 有,和尚們出了家,不娶妻生子,與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有矛盾 所以出家還得經過父母同意,不然就是不孝 僧人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