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翻腸子的問題,小狗翻腸子怎麼辦

時間 2022-02-01 17:42:21

1樓:晴天小淚

我們說的翻腸子,就是細小,不是每只狗狗都會得。

犬細小病毒(英文縮寫cpv)是一種對於小狗來說殺傷力很大的傳染病。有許多沒有打過疫苗的小狗,在三個月的時候出現的所謂翻腸子。

細小病毒是一種傳染病,所以通常與狗吃的東西無關,但是與它接觸的環境有關。

要想避免這個問題,在小狗沒有注射3針疫苗之前,不能出門,不能洗澡,不能接觸其他狗狗。

細小不是終身免疫,所以必須成年之後,每年都要注射。

狗狗不可以喝牛奶,吃豬肉,腸道不容易消化,會造成嘔吐,腹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較小的狗狗,應該餵些鮮奶,小饅頭粒之類容易消化的東西,最好不要經常喂肉製品,會引起小狗的消化不良,導致生病。可將饅頭弄碎,撒在鮮奶裡面,怕小狗吃不飽的話,可以將饅頭的比例提高些。另外應喂些水果和蔬菜以補充維生素。

小狗三個月之後,可適當的喂些肉製品,但最好不要經常同一種而造成營養的單一,可以經常餵些不同的東西給她吃。火腿腸和麵包都屬於過分精緻的食品,從食品的方面講,都是建議配餐的食物,而不能每頓當作主要的食物來吃,其實日常我們所吃的飯都可以讓狗狗吃的。三個月後就可以給狗狗打防疫針了,半年一次,狗狗一歲之後,防疫針就可以年一次了。

北京吉康寵物用品客服為您解答

3樓:娛樂小清風

小狗翻腸子怎麼辦?嚴重嗎?

4樓:

每天只給它喂牛奶和麵包?小狗太小不要吃牛奶,換羊奶吧。

小狗翻腸子怎麼辦

5樓:娛樂小清風

小狗翻腸子怎麼辦?嚴重嗎?

6樓:昂良猶曼雲

您好,翻腸子其實是一種不正確的說法,正確的原因是小狗的腸道寄生蟲引起的一種疾病,一般指犬細小病毒性腸炎,只要在小狗三個月左右大時,給小狗注射驅蟲針就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最好去專門的寵物醫院,因為驅蟲針的藥量是有嚴格規定的,過量會造成小狗死亡。

7樓:可康泰卿媚

最正確的方法是送到寵物醫院,接受專業的**。因為翻腸子只是一種外在的表現,說明機體可能抵抗力很差或者得了什麼病了,需要調理和**。如果現在沒空或者沒有條件,可以用手輕輕的送回去,注意不要太暴力,注意衛生,不要把腸子弄得很髒。

估計送進去後不久就會再出來的,所以盡快的**吧

8樓:楊苓門慧心

腸炎型細小病毒主流**方法是連續注射單抗血清,輔助補充營養液,同時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心肌炎型細小**複雜,死亡率高。

個別犬會出現自癒,但機率很小,建議你到正規醫院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腸炎的話,可以試試媽咪愛加半支慶大口服,如果拉的便便帶有腥臭的話,就要考慮看是不是冠狀或者細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吐和拉稀,就必須短時斷水24小時。如果情況沒有好轉應及時就醫

11樓:匿名使用者

喂一些思密達和消炎類的藥。小心脫水。

12樓:

具體說出你家狗的品種,多大,

小狗一般幾個月翻腸子 應該怎麼防治?

13樓:經紀人

三個月左右會翻腸,可以去寵物醫院打針,就可以避免,如果不打針小狗翻腸的那幾天肚子會脹,不要讓他進食就會好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狗是不會翻腸子的,咱們所說的翻腸子其實是一種犬的傳染病《細小病毒》,這種病一般治好的成功率只有幾%,最好的預防辦法就是在小的時候做好防疫《打疫苗》,比如犬 二聯、七聯

15樓:予希

其實沒那麼麻煩,小狗幼小時不要喂太好的東西,不要喂太油的東西,一般就會很少翻腸子,一般也就在三個月左右會翻腸子,那時小狗會不吃東西,喂它乙個生雞蛋,一天喂兩個就可以,然後就會好的.

16樓:無聊的啊乚

4個月的時候小抄狗狗就會出現嘔吐等現襲

象了!我家養過3只狗都是這樣的,所以4個月的時候是狗的危險期,狗狗挺過去了,以後基本就沒事了!不用擔心,這是自然現象,因為他們在換腸胃!

不用特別在意他們,給他們舒適的環境,別去打擾他們,讓他們安靜的度過他們的危險期就好了!一般越是在意越是著急的主人,他們的狗狗越容易死亡~! 別擔心啊~

17樓:手機使用者

狗狗三個月會翻腸子的說法,主要是小狗腸道寄生蟲所至.現在很多負責任的回犬舍在母犬準備懷孕和懷答孕的時候,小狗出生後的每個星期,都定時給狗驅蟲並打免疫疫苗,小狗翻腸子的情況就越來越少了,如果狗狗長時間的腹瀉,嘔吐或厭食, 首先要去醫院給他做乙個分辯和體溫的測試化驗再下結論.

18樓:手機使用者

三個月會啊.把生雞蛋讓它吃可預防翻腸子.

19樓:粉絲團岸孫

差不多2個多月吧 到翻腸子的時候 多多注意啊 在家的時候 多搓搓肚子 幾天過去就好了啊

20樓:阿左

難道腸子還能翻過來嗎 答案是否定的

小狗狗翻腸的時候都會有什麼症狀?

21樓:南北

翻腸子就是咱們現在說的細小病毒。細小病毒發病就是嘔吐、拉稀、bb的顏色是墨綠色,在嚴重點就是不吃不喝也不愛動,這個病很嚴重,如果不及時**發病1個星期狗就會讓狗狗送命。

拓展資料:

1.貓跟狗在三到四個月大的時候會翻腸子,它們會不想吃東西,有嘔吐的症狀,整天沒精神的樣子,不用管它,它不想吃就不要給它吃。

2.千萬不要逼著它吃,在它翻腸子的這段時間裡不要給它吃肉,因為不好消化。最好給它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比如把香腸碾碎放到大公尺粥裡面攪勻。

3.最好不吃骨頭,尤其是雞鴨類的尖銳骨頭。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黏膜損傷,進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病犬突然現嘔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狀,延誤**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

4.使用驅蟲藥可以將幼犬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狗狗只是嘔吐,而沒有腹瀉,那麼我們的診斷和**就要令當別論了,

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時,它就會產生嘔吐的行為!

嘔吐的時候,你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或是像喝冰咖啡時在上面加的cream,而且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長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如果是鮮紅色,那麼別再猶豫了,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醫吧!整體看來,雖然狗狗常常在嘔吐以後就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除了生理性的嘔吐問題以外(反芻),最好都帶去醫院看看,如果加強輕微的只要吃吃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您覺得它看來還滿好的,而不帶它去醫院看的話,它可能會由單純的發炎轉而變成嚴重的潰瘍或是出血,到時候的難受的卻是你那心愛狗狗了!

這裡提醒你:犬最好不吃骨頭,尤其是雞鴨類的尖銳骨頭。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骨頭容易造成胃內黏膜損傷,進步可發展成急性胃潰瘍,病犬突然現嘔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狀,延誤**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

如果狗頻繁地發生嘔吐,就應該及時去看獸醫!!

另外幼犬在2~3月齡時,會有拉稀現象,俗稱「翻腸子」。這與民間傳說的「吃鹹了」無關,是內寄生蟲性腸炎。一般由蛔蟲、鉤蟲、絛蟲引起,也有球蟲引起的。

由於幼犬的腸腔細,蛔蟲等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腹瀉。消瘦,嚴重的甚至吐蟲子。

糞便中可發現蟲卵。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使用驅蟲藥可以將幼犬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和線蟲有效。

複方甲苯咪唑(速效腸蟲清)是甲苯咪唑與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製成,頓服2片,但有的狗出現便血,原因不清。吡喹酮可以**絛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

另外:懷孕犬最好不要服用甲苯達唑或「兩片」。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選用害獲滅(伊維菌素),1次皮下注射即可,劑量遵醫囑。

抗滴蟲可以選擇滅滴靈。磺胺藥只能預防球蟲感染,**球蟲可用鹽酸氨丙啉。

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到你,只有確定病情後才能有效的**,如果自己處理不了一定要帶狗狗去醫院,好好照顧它。

23樓:魷魚**

小狗翻腸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看完長見識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貓跟狗在三到四個月大的時候會翻腸子,它們會不想吃東西,有嘔吐的症狀,整天沒精神的樣子,不用管它,它不想吃就不要給它吃,千萬不要逼著它吃,在它翻腸子的這段時間裡不要給它吃肉,因為不好消化。最好給它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比如把香腸碾碎放到大公尺粥裡面攪勻。

25樓:匿名使用者

吐 拉稀 食慾不振 就算每頓吃的很飽也不會胖

26樓:lala怎麼辦

翻腸子是以前人們無知,所以民間流傳的一種說法,說所有小狗都要經過這一段,熬過了就好了,熬不過就死了。

其實所謂「翻腸子」就是咱們現在說的細小病毒。細小病毒發病就是嘔吐、拉稀、bb的顏色是墨綠色,在嚴重點就是不吃不喝也不愛動!這個病很嚴重,如果不及時**發病1個星期狗就會讓狗狗送命。

不過細小是可以預防和**的。只要給狗狗注射疫苗就可以很好的預防細小病毒!~~如果已經感染了**及時的話也是可以**的!

你的狗狗多大了?有沒有注射疫苗?沒有的話趕緊去。去醫院的時候先給狗狗做個細小檢測,看看是否已經感染,因為疫苗只能在沒有感染的時候注射,起到的是預防效果而不能治病。

狗狗翻腸是為什麼?

27樓:淦雋雅佼煦

狗狗的細小病毒感染我們一般俗稱為「翻腸子」,這種病一般一歲之內的小狗感染率和死亡率也是相對而言比較高,不過你先不要擔心,如果在前期採用**得當的**方法話也是可以好轉的。

首先你要先判斷狗狗是否是細小病毒感染的症狀,主要症狀表現有:1.拉肚子並且糞便帶有魚的腥臭味,顏色為深褐色或暗紅色。

2.嘔吐並且頻繁,嘔吐物為白色粘稠的沫狀。3.

狗狗的鼻頭乾熱,無精打采。如果具有以上我所描述的前兩點就可以初步判斷為細小病毒感染,這時首先最重要的是為你的狗狗止吐,這樣吃下的藥才會不會再被吐出來,你可以使用:胃復安或是維生素b6,但是切忌和消炎藥一起使用,其次是要為狗狗消炎止洩,這時你可以使用地塞公尺松或慶大黴素,這裡也要提醒你一下還是要把消炎藥和止瀉藥分開使用,最好間隔一小時。

在此期間要盡量給狗狗補充水分,防止脫水,判斷是否脫水時這樣的:你可以輕輕捏起來一點狗狗後背的**,看一下被你捏起的皮毛是否很快的恢復原樣,如果沒有很快的恢復原狀的話,就是已經有脫水的現象了,這時你一定要為你的狗狗補充水分呀,如果狗狗自己不喝的話,你可以用乙個乾淨的針管或者是用完了的眼藥瓶,但是一定要清洗乾淨,吸入乾淨的水再打進狗狗的嘴裡即可。

我知道狗狗得了病作為主人來講都會非常的著急,都會給狗狗吃一大堆的藥,可是著急的同時卻忘了藥與藥之間的相互禁忌,所以你先不要著急,餵藥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小時到以小時左右,這樣每次吃的藥都會充分的被狗狗吸收,達到藥物本身的療效,要是都一起給狗狗吃的話,藥和藥之間會有相互的排斥,並且狗狗也不能很還得吸收,幾乎等於跟沒吃一樣,一下子給狗狗吃那麼多的要,狗狗還會更難受的。

所以首先你千萬不要太著急,一定要注意吃藥的間隔,這樣才會事半功倍呀!

小狗翻腸子怎麼辦,狗狗翻腸子是怎麼回事?

波奇網 威爾士柯基犬 民間有狗狗 換腸子 和 翻腸子 之說,主要是指狗狗在兩三個月大時,容易出現腹瀉,嘔吐,便血等症狀,發生死亡,不易養活。於是在民間產生了兩種錯誤的觀點 1 翻腸子 是幼犬必經的一個階段,2 這個階段的狗,比如四五個月大後,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其實狗狗腹瀉 嘔吐 便血等症狀是狗狗一...

小狗翻腸子吃什麼藥,狗狗翻腸子吃什麼藥

回答你好 提問你好狗狗翻腸子吃什麼藥 回答1.早期應用抗體 犬細小病毒高免血清或是 犬血清 目前,已有許多科研單位研製出了這兩種藥,臨床上可以應用,並且很可以達到很好的 效果,高免血清的用量為0.5 1毫公升 千克體重,犬血清的用量為0.5 2毫公升 千克體重,免疫球蛋白,二聯王,強力犬康,二聯高免...

泰迪幾個月翻腸子,小狗一般幾個月翻腸子 應該怎麼防治?

e寵 翻腸子其實是細小病毒的一種俗稱,不過現在很多地方把狗狗拉肚子也叫做翻腸子。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如果是拉稀的話,狗狗的胃腸道比較敏感,消化吸收功能不好 腸胃不適 感冒受涼 吃了異物或刺激性食物 病毒感染時,很容易出現嘔吐 腹瀉等腸胃問題。可以給狗狗喂幾天腸胃寶看看,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 腹瀉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