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洗澡多久一次,給貓洗澡,最合適的頻率是多久一次?

時間 2022-01-25 05:15:32

1樓:塞發

這個沒有具體的要求。根據貓的衛生狀況決定。人洗澡間隔有時間要求嗎?道理一樣。

2樓:美人蕉閱既

一般來說,在家居環境乾淨整潔的情況下,長毛貓每隔兩個月為它洗一次澡就夠了,短毛貓由於不容易沾上髒東西3-4個月甚至半年洗一次澡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洗澡最好是間隔1~2個月,也可根據實際的情況決定。但洗澡的次數不可過多,因為貓咪的**會分泌出一層保護的油脂,這層油脂會保護**的健康。頻繁洗澡會導致油脂不能正常分泌,**接觸水和沐浴香波多了更容易瘙癢和產生**炎症。

會降低貓咪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導致**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饞嘴貓每隔1~2個月洗一次澡,不用太頻繁,你如果很愛乾淨,實在忍不住了可以用濕毛巾給貓擦一擦。

5樓:catlovett榮

貓咪大概1~3個月洗一次澡​,通常貓咪都比較愛乾淨,所以不經常出門的貓咪,可以三個月左右洗一次,如果經常在外面跑最好乙個月洗一次。

給貓咪洗澡的頻率不能太高,會很容易使它出現掉毛的現象,​而且還會使它的**變敏感,甚至還很容易使它感染**病。

​通常貓咪在生病、注射疫苗期間和驅蟲時,是不能給它洗澡的,不然有可能會影響藥效的發揮,而且還會使它身體抵抗力下降。

給貓洗澡,最合適的頻率是多久一次?

6樓:e東南

如果不是幼貓的話,夏天最好還是一周一次,冬天的話可以沒有必要那麼勤快,半月或者乙個月都可以。因為夏天比較的熱,貓貓又是比較愛攀爬,愛玩,身上其實很不乾淨,雖然他經常舔爪子,但是也只是爪爪乾淨了,而且到了夏天貓貓的身上會有味道,所以還是要勤快一點,最好是一周一洗。

7樓:time顧我南依

兩個月一次已經是洗的很勤了,家裡比較髒的話乙個月一次,不能洗太頻繁了,不然會生病。樓上說乙個禮拜洗一次完全是胡扯。

8樓:哇唧唧哇

我覺得貓最好要乾淨點吧,養寵物的話在家裡也要乾淨一點。有很多貓怕水,看看你家貓對洗澡的反應大不大,如果反應不大的話可以隔一兩天就洗一次,反應大的話可以一星期洗一次或者去寵物店洗,畢竟寵物乾淨對人也是有好處的。一點點小建議,希望能幫助到你。

9樓:奮鬥的90後工作者

貓貓自己會梳洗,洗得太勤容易洗掉它本身的皮脂引起**病或者免疫力低下,乾淨的家裡其實不洗都沒有關係,乙個月去一次寵物醫院之類的搞一次專門清潔就好了,乙個月一次是最多的量了。夏天可以適當的放寬,但是也別太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給貓洗澡最好一倆個月進行清洗,這樣能夠保證到貓的衛生健康,因為長時間不給貓清潔的話,有的貓會因此染上疾病,所以經常給它清洗是對貓的健康的一種保證,雖然貓是乙個比較愛乾淨的,但是生活中難免會接觸到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11樓:炒雞奈斯的可可樂

首先呢,貓咪本身就是特別愛乾淨的動物,然後貓咪並不適合經常放出去,適合家養,勤洗澡,對貓咪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貓咪本身就是乙個特別怕水的動物,乙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洗太勤,會損壞貓咪的**,選擇洗滌劑的時候要選擇寵物專用的,適合貓咪用的最好

12樓:溫柔給風

據了解,家貓多起源於沙漠和草原,**適應比較乾旱的環境,**能分泌油脂保護**不受細菌侵害,洗澡過於頻繁的話會破壞油脂導致細菌侵害,讓貓咪患有**病,愛整潔的家庭建議半年洗一次,環境較差的建議一月一次,長毛貓兩個月一次,短毛三四個月洗一次。

13樓:

小貓咪會怕水,所以和它們清洗的時候一定要非常注意,而且它們也是乙個比較愛乾淨的小傢伙,一般都捨不得弄髒它們的毛髮,所以我們可以在它比較髒的時候進行清洗,一定要在它們的耳朵裡面塞上棉球,或者是用毛巾把貓咪的耳朵完全的覆蓋上,讓它們的耳朵不至於進水,從而引發感染,這也是對它們的耳朵進行一定的保護作用。

14樓:情笙與落

給貓洗澡大概乙個月到兩個月為乙個頻率比較合適,因為過度勤快的洗澡會導致貓的毛皮受損,但是如果過久不洗早的話,貓身上會有臭味。眾所周知,貓是乙個非常愛乾淨的動物,當貓身上開始髒的時候,她就會給自己舔毛。這將會大大增加貓將自己的貓吃到肚子裡的機率。

所以說為了貓的健康考慮,我們還是希望在乙個月到兩個月期間給貓洗一次澡比較合適。

15樓:姐姐1998現在

其實對於貓來說,他能夠自己去洗臉,他經常會用它的爪子把她的口水進行洗臉的儀式。但是對於身上其實這個貓來說,不要經常洗,乙個月一次就好了,畢竟貓咪是比較怕水的乙個動物,如果洗太勤,其實對他是沒有好處的,但是太有不喜又會有臭味

1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一般來說大概要乙個星期給它洗一次澡,我覺得這樣的話就可以了。在家裡面養呢,確實應該要多一點給貓星人洗澡,因為會有一種氣味的也容易引發這個寄生蟲,這一點的話確實頭痛,所以經常給小貓咪洗澡,就能夠去除體外寄生蟲是乙個很好的辦法。

貓咪一般多久洗澡一次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貓洗澡的次數不能太頻繁,一般夏天每月2次,冬天一次就足夠了

貓咪是喜愛清潔的動物,一般的短毛貓沒有必要人為洗澡。但對於一些類似波斯、喜馬拉雅貓之類的長毛貓,自身的清潔能力較差,加上毛長容易藏汙納垢和生長外寄生蟲以及細菌等,就有必要定時幫其洗澡了。

給貓咪洗澡先要準備好動物專用的浴液、浴盆、浴巾、梳子、脫脂棉球、小鑷子、吹風機等用具。一般來說,從小由主人養大的貓,而且從小就開始有定時洗澡的貓,幫其洗澡並不難。尤其是長毛貓都比較溫馴聽話,基本上對洗澡不會多大的抗拒。

但一些短毛的貓就比較不聽話,洗澡也許要兩個人的配合了。  洗澡盆水以不淹沒貓咪的背部為宜,盆底最好放置一防滑膠墊,水溫在38度左右最好。先在水中滴一些浴液,再把貓咪放入浴盆。

先用手潑水把貓背部淋濕,放上一些浴液,從貓的頭後部、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注意不要讓水灌入貓的眼內和耳朵內,以免引起貓的反感,可先在貓耳中塞上脫脂棉球,洗澡後才取出。

貓的尾巴比較髒,特別是公貓,尾巴的根部排洩很多油脂分泌物,可以用牙刷沾著浴液來刷洗。全部搓洗後再換水沖洗,也可用熱水器噴淋將浴液衝乾淨。然後用乾浴巾把貓咪身體上的水盡量擦乾。

18樓:煩人的

我家貓咪保持乙個月洗澡一次的頻率是最佳的,貓咪雖然不出門,但**都會鑽,而且洗澡對**病預防有一定的好處

19樓:生氣的拉克絲

一兩個月,長毛乙個月,短毛兩個月

多少時間給貓洗澡一次啊?

20樓:愛龍龍1314蕾蕾

一般來說,長毛貓品種共每隔1-2個月洗澡1次即可;而短毛貓品種,3個月左右洗澡1次即可。當然這個洗澡週期不是固定不變的,給寵物貓洗澡的具體週期和時間,還是應該根據貓咪自身的身體狀況和乾淨程度來決定的。

為貓咪洗澡,可以有效的護理貓咪的毛髮,讓毛髮質地變得更蓬鬆、亮澤,同時又可以促進貓咪身體的血液迴圈,清除掉貓咪體表和毛髮上的汙垢,讓貓咪變得更健康美麗。但是給貓咪洗澡一定不能頻繁的進行,因為,**能夠分泌出一種油脂,保護貓咪體表的**不受到細菌和寄生蟲侵害。而如果頻繁的給貓咪洗澡,就會會破壞貓咪體表的這種油脂,導致細菌侵害貓咪的**,使貓咪更容易換上**病。

另外,寵物貓自身不能生成維生素d,它需要靠曬太陽在毛上生成維生素d,然後通過舔毛吸收維生素d。如果頻繁的給貓咪洗澡,就容易破壞毛上的維生素d,從而導致貓咪無法吸收鈣質營養,而出現缺鈣的症狀,影響貓咪骨骼的成長。

貓多久才能洗澡?

21樓:寶麟寵物

幼貓在3個月前不要洗澡,這時候抵抗力很弱。打完疫苗後不要馬上洗澡,否則很容易生病。

貓咪洗澡的時候,要注意當天的天氣是否潮濕,要選擇天氣好的時候洗,盡量選中午或者傍晚。給貓咪洗澡前,先讓貓咪熟悉洗澡的環境,一切工作準備就緒後,就可以給貓咪洗澡了。

貓咪洗澡的沐浴香波要選擇貓咪專用的,貓咪的**和人類不同,如果使用人們使用的沐浴露,容易損傷**表面,易患**病。可選擇寶麟寵物的貓咪專用沐浴香波,配方採用了亞麻籽精油,還含有薄荷成分,能在貓咪洗澡的過程中,緩和貓咪的情緒。

洗後要用吸水毛巾為貓咪除去多餘水分,並及時用風筒吹乾。

22樓:陳雄軍

貓是一種天性敏感且怕水的動物,由於貓很懼怕水和吹風,很容易導致貓出現應激的情況,並且給貓洗完澡後沒有及時吹乾,很容易導致貓出現**病和感冒。如果貓身上太髒了或是其他特殊情況需要洗澡的話,建議主人最好不要超過乙個月一次。

23樓:

貓咪需要定期洗澡嗎?不,經常洗澡反而容易害了它

24樓:匿名使用者

跟狗狗一樣,每星期洗一次。

貓應該多久洗澡一次?

25樓:以雅

建議在保證貓咪**健康的狀態下半年洗澡一次沒問題。有的鏟屎官在保持貓咪的衛生乾淨下了很多的功夫,只要**健康無異味,半年洗澡一次是可以的。當然原則上夏季的氣溫高,更容易出此案異味和沾染真菌和粉塵,建議短毛種的貓咪每2個月洗澡一次(根據實際情況而定),長毛種的貓咪每個月洗一次(按照實際情況而定)。

拓展資料:一、給貓咪洗澡注意事項1.凡貓咪身體不適或者生病時,不要洗澡,以免著涼加重病情。

2.剛斷奶的小貓不要洗澡,才離開母貓不久,抵抗力比較弱,容易生病。

3.6個月以內的仔貓不要經常洗澡,很容易生病。

4.注射疫苗後的2周之內不要洗澡,因為注射疫苗後貓咪可能會有區域性或全身反應,洗澡會引發其它疾病。

5.母貓懷孕後期不要洗澡,以免流產。

6.夏天洗澡後,不要讓貓在炎熱的太陽下暴曬,以免中暑。

7.冬天洗澡後,要注意及時保暖,謹防生病。

8.洗澡次數不要太勤,貓的**彈性和被毛的光澤都是由皮脂來維持的,過勤的洗澡會使大量皮脂喪失,造成**彈性降低,易患**病,被毛變粗糙,易斷。一般室內養貓每月洗2次,室外養貓每月洗一次。

9.洗澡時防止水進入耳朵和眼睛。

26樓:大圓餅子臉

貓健康狀態不佳時不宜洗澡,6月齡以內的小貓容易得病,一般不要洗澡,6月齡以上的貓洗澡次數也不宜太多,一般以每月1~2次為宜。因為**的油脂,對**和被毛具有保護作用,如果洗澡次數套多,油脂大量喪失,被毛就會變得粗糙、脆而無光澤,**彈性下降,影響貓的美觀,還可能成為**疾病的誘因。

沒打疫苗的小貓抵抗力很低,洗澡很容易著涼拉稀以至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建議千萬要打過兩針疫苗後的兩周後再洗.

若小貓因為淘氣弄得自己很髒的話可以考慮用熱毛巾擦擦,或用刷子刷刷。

27樓:陳雄軍

貓是一種天性敏感且怕水的動物,由於貓很懼怕水和吹風,很容易導致貓出現應激的情況,並且給貓洗完澡後沒有及時吹乾,很容易導致貓出現**病和感冒。如果貓身上太髒了或是其他特殊情況需要洗澡的話,建議主人最好不要超過乙個月一次。

28樓:匿名使用者

再乾淨也是有灰塵的,貓舔毛也不可能完全舔乾淨,何況有的貓懶,舔毛並沒那麼多。到現在也搞不明白,原始貓是沙漠動物找不到水不能洗澡,原始人還沒有沐浴露呢!原始貓自力更生,不住人家,不鑽被窩。

不用洗澡,讓貓去過原始生活好了!

貓應該多久洗澡一次,貓要多久洗澡一次

建議在保證貓咪 健康的狀態下半年洗澡一次沒問題。有的鏟屎官在保持貓咪的衛生乾淨下了很多的功夫,只要 健康無異味,半年洗澡一次是可以的。當然原則上夏季的氣溫高,更容易出此案異味和沾染真菌和粉塵,建議短毛種的貓咪每2個月洗澡一次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長毛種的貓咪每個月洗一次 按照實際情況而定 拓展資料 一...

我家藍貓昨天生了寶寶,多久可以給貓媽洗澡

aa我愛我家 昨天生寶寶多久可以給毛毛洗澡的話,這樣儘量還是少玩一些,因為媽媽爹要結婚,結果會回一段時間見到守洗澡 我家藍貓昨天生了寶寶多久可以給貓貓洗澡,哎呀,好像得現在是兩週以後吧,應該是 亞瑟無敵天下 他的老媽昨天生了寶寶多久可以給貓咪洗澡?可以帶12個12天之後 你家藍貓昨天生了個寶寶,多久...

車多久洗一次最合適,汽車多久洗一次最合適?

娛樂 車10天洗一次最合適。洗車次數不能過於頻繁,否則會加速漆面氧化,若長時間不洗車,會加速車漆的老化和損壞。導致車輛較早損壞。先把汽車內飾腳墊拿下來,清理乾淨。水把車的外觀下大體衝一下,再用軟布蘸著兌好的洗滌液,全車擦拭一遍。再用水沖掉車上的洗滌液。用純棉毛巾擦乾水漬,擦拭儀表盤,把車門內側擦拭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