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中的珍珠魚吃蝦米東西,金魚可以吃那種市場上買的蝦米嗎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魚蟲,但是千萬別喂的太多,他們的腸子一般金魚的都短,容易得腸炎

還有 珍珠魚喜歡老水,有助於鱗片的生長,換水不要太勤,魚缸內不要放山石或堅硬的飾物,以免破壞鱗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動物性飼料 動物性飼料是金魚最喜愛吃,而且營養最豐富的飼料之一。它的品種很多,常見的有:

1)魚蟲(俗稱紅蟲、水蚤) 是孳生在汙水坑塘、池、江河中的浮游動物,是各種水蚤類的俗稱。其體型有大有小,像紅蜘蛛蟲,它的體色呈血紅色,體形偏小,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它以浮游植物為食,有利於淨化水質,所以,我們常用鮮活的紅蟲適當投喂(指不過剩)的金魚要比投喂其他代用飼料的金魚發育快,顏色鮮豔、魚病發病率也相應減少。

2)劍水蚤,體呈青灰色,(俗稱青蹦) 它屬甲殼動物中的橈足類。它的優點是生命力強,遊動快,能存養幾天不死。但缺點是體型小,如果用來投喂數齡的老親色,因它們遊動快,就更難捕食,而且劍水蚤還能咬傷小魚苗,所以,投喂劍水蚤時,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3)草履蟲 (俗稱灰水) 它是浮游生物中幾種原生動物的俗稱。如草履蟲,可用稻草培養,最適宜投喂剛孵出的魚苗。輪蟲,它是多細胞動物(即由許多細胞組成其本身的),如龜紋輪蟲、水輪蟲、柱輪蟲、泡輪蟲等等。

4)孑孓 搖蚊的幼蟲,(南方稱為血蟲,北方地區稱為油蹦) 是搖蚊的幼蟲,體色血紅,故得名為血蟲,其營養豐富,**也比較貴,不容易儲存,需要冷藏,一般愛好者直接將其冷凍後投喂。 5)水蚯蚓 它的種類很多,水蚯蚓金魚最愛吃,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它們一般生活在肥沃的江河或流水的陰溝汙泥表層,一端伸入汙泥中,一端隨水擺動,它的個體細小、柔軟、體鮮紅色或深紅色,容易被金魚吞食,但在投喂前必須進行反覆漂洗,又條件的話,必須養幾天後,水蚯蚓將泥吐淨後再投喂。

3樓:匿名使用者

孑孓 搖蚊的幼蟲,(南方稱為血蟲,北方地區稱為油蹦)

金魚可以吃那種市場上買的蝦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記住不來要喂帶油性的食物自

,這個容易消化不良,腸炎之類的疾病。

蝦米可以喂,但是要弄碎點,用水泡泡,不要太鹹,我餵過。

如果不喂這個也可以喂各種東西,比如煮熟的雞蛋黃最好是產卵期,魚苗期,因為營養物質很高。平時也可以喂,但是要搭配著喂(但是鮮雞蛋黃壞水,我一般喂掰碎晾乾的蛋黃,弄得跟顆粒飼料大小相似),還可以喂一些水草有利於金魚上色(如無根浮萍,螺旋藻,金魚草之類的,但是**會貴),還可以喂煮熟切碎的白菜,饅頭,米飯,麵包蟲(黃粉蟲,金魚吃了會自己用咽喉齒嚼爛然後吐出蟲子身上的硬皮),還可以喂水果,如蘋果,葡萄,西瓜,哈密瓜等都要弄成小塊兒,他們好吞下去用咽喉吃咬。

以上東西我都餵過,魚開始不敢吃,但是以後會搶著吃的。

金魚不要多喂,要少食多餐,以5分鐘內吃完為宜。下午2-3點以後最好就不要餵了,因為消化食物需要4個小時左右,晚上魚休息也容易導致胃內積壓食物生病,冬天10度以下不要飼餵,即使他想吃也不要給,否則容易消化不良導致腸炎死亡。

補充一下金魚不怕餓,冬天餓上幾個月都不會有事兒的。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5樓:閆懿娜

您好,人類吃的蝦米是不能餵魚的,對魚有殺害,你可以去花鳥魚市買活的小蝦喂,另外,你養的是金魚,最好是喂專門的飼料比較好!希望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難消化

珍珠金魚好養嗎,吃什麼

魚市裡的黃金魚是什麼魚,黃金魚是什麼魚

魚市裡的 魚是 錦鯉魚。如下圖 錦鯉遍體金色的 錦鯉時下很受商務人士的青睞。它全身只有單色金黃,魚鱗排列整齊,渾身發出如 般的燦燦晶光。因它可以招財,擺放在店堂中就如同供奉財神一樣吉利,固而成為很受歡迎的商務禮品之一。此類錦鯉中的代表品種為山吹 錦鯉魚,它體呈純 色,魚鱗排列整齊,亮晶晶的,發出金黃...

金魚頭上的白東西是病嗎?

金魚頭上的白東西不是病,應該是和其他的魚類養在一起,被其他的魚類攻擊了,那是金魚的傷口,平時要注意金魚的安全。你好這個時期的髮頭類金魚白點和我們平時見到的金魚白點病還是有區別的,這個白點一般只會出現在髮頭類金魚身上,比如獅子頭 蘭壽 虎頭 貓獅之類的,而且白點比較大,看起來比較的立體,而真正的白點病...

金魚爛鰭的地方長出白色的毛狀東西是什麼?

有點象寄生蟲,發現的病魚最好進行手動拔除後,單獨隔離乙個缸,在傷口處抹點碘伏類消炎抗菌的藥。未發病缸的最好也進行殺蟲 消毒的操作,預防一下。金魚身上長霉斑,咋辦 我的小金魚怎麼了?爛尾 爛鰭從邊上往裡爛!營養不良,水不是很乾淨,要用高錳酸鉀洗刷魚缸,喂它吃點雞蛋黃,喂抗生素也行不過還是自然點好。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