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金魚放到黑暗的環境中飼養,為什麼最後它會變白

時間 2021-07-17 08:14:33

1樓:c春夏學姐

有的長期晒不到太陽的人,明顯比正常的人要白些啊。因為缺少紫外線的照射,所以會變成這樣,魚一樣的道理啊。

金魚是從野生鯽魚馴化而來的觀賞魚類。中國是最早馴化出金魚的國家。自然界中的鯽魚體色為背灰腹白,在天然水中比較容易躲避敵害。

有時,鯽魚的色素細胞發生變異而使魚體呈金黃色。如果沒有人的干預,這樣的變異個體會因容易暴露目標而被敵害吃掉。中國人在比較早的時候即開始發現和利用這種變異。

金魚起源於中國,有文獻記載晉桓衝遊廬山時見湖中有赤鱗魚,此赤鱗魚即紅黃色的金鯽魚,也就是金魚最早的祖先。因此可以認為金魚最早發現於我國晉朝(公元265-420年間)。在唐代金魚被半家化飼養用於行善放生,自宋代開始養殖金魚,在明清兩代發揚光大,新中國成立後我國科學家對金魚的保種和繁育做出了大量的貢獻。

金魚於2023年傳到日本,至二戰後日本又通過臺灣引進多個品種,金魚在17世紀末傳到英國,18世紀傳入歐洲,2023年傳入美國,之後傳遍全世界。我國學者陳楨將其演化歸納為4個階段:①野生狀態的紅黃色鯽魚到半家化狀態的階段;②池養階段—金魚家化的開始;③盆養階段;④有意識人工選擇階段。

由此不難看出金魚是由野生鯽魚經歷長期自然突變與人工選擇、雜交等因素演化而來,金魚發展至今已有很多品種。

2樓:這很撩妹

因為金魚色素細胞就和花草樹木葉子裡的葉綠素一樣沒有營養或者沒陽光就會無法生長和死亡。

3樓:傻狗

這大概是因為他也需要進行光合作用吧

4樓:撩妹翻車現場

因為魚會進行光合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金魚缺少陽光的照射,所以它最後發白。

6樓:彩紅是粉的

木葉子裡的葉綠素一樣明顯比正常的人要白些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木葉子裡的葉綠素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陽光就會無法生長和死亡。

9樓:浪子一個寶寶

因為他也需要進行光合作用吧

10樓:白菜葉上的青蟲

因為金魚色素細胞就和花草樹木葉子裡的葉綠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色素細胞就沒有營養或者沒陽光就會無法生長和死亡。

把金魚放到黑暗的地方養,為什麼時間長了會變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魚個體發育的過程中經常褪色,各種金魚的青春期幾乎都是棕褐色。由於色素細胞的部分消失,它被轉化為成魚的顏色。黑色金魚因黑色素細胞增加而呈黑色,橙色金魚經常褪色為白色。

在這種衰落過程的中間狀態中形成各種金魚。

當金魚剛孵出時,它變得透明,大約一個月後,白色和綠松石色的色素斑點開始出現,並逐漸變化,一些色素變得越來越透明,而另一些色素變得越來越透明。輕輕地直到消失。金魚的顏色變化在夏季最快,最明顯的是,秋天涼爽時顏色變化非常緩慢,在冬天完全停止,第二天變暖時開始變化。

因此,為了使金魚變成鮮豔美麗的色彩,有必要在白天溫暖時加強飼養管理。

金魚在室內生長。由於光線不足和水的頻繁變化,金魚受到的刺激更大,色素沉著變化很少或不明顯。此外,如果飼養員能自覺地餵食更多的生飼料並加強金魚的餵食,將有助於改變魚的顏色。

13樓:許念公主

一點也不罕見! 金魚原本顏色明亮美麗。 金魚和在地面上生長的草是一樣的,都是黃色的,都需要吸收營養,因為色素細胞不如樹上的花朵和葉子中的葉綠素營養豐富,或者沒有陽光就無法生長和死亡。

金魚經常在身體發育過程中發生褪色,金魚的各個少年階段幾乎是深灰褐色,由於色素細胞的部分消失,它們被轉化為成魚的體色。黑色金魚由於黑色素細胞的增加而形成黑色,並在2-3年後褪色為橙紅色。橙紅色金魚通常會逐漸變為白色。

這些衰落過程的中間狀態形成混合金魚。這實際上是非常複雜的繼承和遺傳結果。

還有就是房子裡沒有足夠的光線。金魚的照明很重要,除了光本身會導致金魚彩色單元的增加,足夠的光會增加水中綠藻的數量以及豐富的綠藻會增加金魚的顏色外。我們通常考慮房屋的佈局並將其放置在相對空的位置,以考慮圓柱體的容器來放置金魚。

但是這些地方經常在房間的一角,沒有足夠的光線。 金魚的顏色將逐漸消失,並且經常會受傷。因此,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金魚,您需要增加照明;在家庭水族館中,需要保持約6個小時的光照,並且可以在晚上關閉燈以保持良好的狀態。

在室外金魚池中,水深不應太深,且應為25-30釐米。如果太深,金魚會沉在地板上,綠藻會被阻塞,金魚會接收較少的光。

但是,在強陽光下,金魚的顏色也會變亮。當太陽過強時,金魚通常會漂浮在植物的黑暗角落。避免陽光直射在魚的身上。

因此,必須將靜止漂浮的植物放在水面上。但是必須定期進行管理,並且不要阻塞過多的水。還有一個因素:

溫度過高或過低。 金魚最合適的溫度是12-25度,增長最快的溫度是22-24度,但是金魚最快的溫度變化是28-30度,因此夏天它的顏色是金魚。溫度高,金魚不舒服,身體會更黑。

在夏天,水池過深,會出現熱分層現象,並且無助於著色金魚。

14樓:

其實這是一種不健康的病態,因為他沒有受到陽光的洗禮。

15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金魚他看不到它就會分泌一種物質,然後身體就會變白

16樓:一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因為金魚的生存環境也是需要有光的,不能長時間在黑暗的地方。

17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沒有光,所以他待一段時間就會變色,就會褪色。

長時間把金魚放在黑暗的房間,為什麼金魚體表會褪色

金魚是有各種各樣的顏色的,特有的紅,有的金,有的也是黑色之類的,就是所以它們的色彩還是比較鮮明的,那麼長時間的把金魚放在一個黑暗的房間中就會褪色,發生這種情況的主要是受幾點鐘的影響,第一個呢就是受到了它的光線影響,所有的植物所有的生物都是需要陽光才能夠生長,金魚的表面呢它需要光線的光合作用才能夠達到...

把玻璃轉放到書上看到的字為什麼變淺

因為毛玻璃上發生的是漫反射 塗上水之後就把鏡面抹平了,產生了鏡面反射,就能看清了 答 毛玻璃上粗糙,發生漫反射,塗水以後添平了粗糙的地方,變成鏡面反射 原來是發生的漫反射,光線都被反射回去了不能透過玻璃,塗上水以後光線就可以透過了 光密介質 玻璃 到光疏介質 空氣 折射角變大,覺的淺,這原理和看到水...

把水和油放在略低於它們熔點的環境中。為什麼水從上部開始凝固

孟飛 準確地說,不是 水從上部開始凝固,而油從底部開始 而是水結冰時密度減小,所以凝固後上浮 油凝固時密度增大,所以凝固後下沉。 熱傳導的原因吧,熱量從表面開始向外擴散並導致表面溫度低於熔點進而固化。不知道對不對呵呵,沒有仔細研究過。水結冰時也是從表面開始的吧。 常倒一些熱鹼水就可解決問題了 有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