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活體成像儀有哪些品牌(進口的)

時間 2021-09-08 19:47:57

1樓:匿名使用者

布魯克、pe、精諾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你要的東西:

美國uvp凝膠成像分析系統

主要特徵

◆ 多款ccd可供使用者選擇搭配,適用於所有成像實驗對攝像系統的要求

◆ f 1.2 保證大進光量和高成像速度

◆ 自動調焦,軟體控制進行焦距、光圈、濾光片和放大縮小等功能調節

◆ 暗箱密閉性非常好,給化學發光成像提供了最佳條件

◆ 凝膠視窗,裝有保護玻璃,無需開門便可快速觀察樣品

◆ usb介面,使資料快捷而簡便傳輸

◆ 當暗箱門開啟,安全保險機制自動關閉透射儀,保證無紫外洩露

◆ 樣品臺可以由軟體控制上下調節,尋找最佳拍攝效果,同時可以記錄上次拍攝位置

◆ 提供最好的重現性

◆ 根據不同發射波長要求,採取了五位濾片輪設計,由軟體控制濾光片的變換

◆ 可選配外接鹵素光源,配置不同的激發光濾光片用於不同螢光成像分析

visionworksls影象採集和分析軟體

visionworks ls是一套成熟的影象採集及分析軟體,其中包含多種工具使拍攝化學發光,螢光,或者比色實驗 (染色膠、菌落、斑點和膜)的影象更加簡單快捷.

功能包括:

◆ 多種影象拍攝方式一鍵式影象拍攝、連續拍攝、動態模式拍攝

◆ 影象優化,新增注釋

◆ 1d分析、密度分析和菌落計數

◆ 多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保證軟體資料安全

◆ 使用者可自定義模板與引數設定

◆ 生成報告

◆ 符合fda 21 cfr part 11 方式表達

◆ 資料報告可直接生成excel電子**

分析功能的應用:

◆ 1d 電泳凝膠分析

◆ dot blot 分析

◆ 活體動物及植物分析

◆ 菌落計算

◆ 分子量定量

◆ gfp 表達分析

◆ 蛋白定量分析

◆ pcr 基因表達

◆ pcr 定量

◆ tlc 分析

◆ western blot 密度分析

作用:小動物活體成像

腫瘤研究

癌症研究

心臟病基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動物活體成像嗎,不知道別瞎bb

如何選擇小動物活體螢光成像系統

4樓:蒼茫中的塵埃

小動物活體螢光成像技術在國內外得到越來越的普及應用,越來越多的科研人員希望能通過該技術來長時間追蹤觀察活體動物體內腫瘤細胞的生長以及對藥物**的反應,希望能觀察到螢光標記的多肽、抗體、小分子藥物在體內的分布和代謝情況。

與傳統技術相比,活體螢光成像技術不需要殺死動物,可以對同乙個動物進行長時間反覆跟蹤成像,既可以提高資料的可比性,避免個體差異對試驗結果的影響;又可以了解標記物在動物體內的分布和代謝情況,避免傳統體外實驗方法的諸多缺點;特別是還可以用原生態的方法來研究問題,即研究物件不需要先行標記,其後用螢光標記物來研究其行為,觀察結果真實可靠。

那如何選擇自己最合適的活體螢光成像系統呢?本文試從以下幾點來進行分析。

1、 螢光標記的選擇

活體螢光成像技術主要有三種標記方法:螢光蛋白標記、螢光染料標記和量子點標記。螢光蛋白適用於標記腫瘤細胞、病毒、基因等。

通常使用的是gfp、egfp、rfp(dsred)等。螢光染料標記和體外標記方法相同,常用的有cy3、cy5、cy5.5及cy7,可以標記抗體、多肽、小分子藥物等。

量子點標記作為一種新的標記方法,是有機螢光染料的發射光強的20倍,穩定性強100倍以上,具有螢光發光光譜較窄、量子產率高、不易漂白、激發光譜寬、顏色可調,並且光化學穩定性高,不易分解等諸多優點。量子點是一種能發射螢光的半導體奈米微晶體,尺寸在100nm以下,它可以經受反覆多次激發,而不像有機螢光染料那樣容易發生螢光淬滅。

但是不同螢光波長的組織穿透力不同,如圖1所示,各種波長的光對小鼠各種器官的透過率,都在波長》600nm時顯著增加。而如圖2所示,在650nm-900nm的近紅外區間,血紅蛋白、脂肪和水對這些波長的光的吸收都保持在乙個比較低的水平。因而,選擇激發和發射光譜位於650nm-900nm的近紅外螢光標記(或至少發射光譜位於該區間),更有利於活體光學成像,特別是深層組織的螢光成像。

(推薦文獻: nature method, 2005, 2: 12 如何選擇合適的螢光蛋白; science, 2009, 324:

804 錢永建教授研究成果-近紅外螢光蛋白,非常適合活體螢光成像)。

2、 活體螢光成像ccd的選擇

選擇適當的ccd鏡頭,對於體內可見光成像是非常重要的。如何選擇活體螢光價效比最高的ccd呢?ccd有一些重要的引數:

1) ccd 畫素。ccd畫素決定成像的**質量,畫素越高,成像質量越好。由於螢光背景光較強,產生非特異性雜光干擾明顯,需要配有高解析度ccd的相機。

2) 前照式還是背照式ccd。一般而言,背照式ccd具有更高的量子效率,但是只有在檢測極弱光訊號優勢明顯(如活體生物發光成像),但在強光檢測中與前照式ccd無本質差別,還更容易光飽和,並且其成本較高的弱勢使其不屬於螢光檢測常規要素。

3) ccd 溫度。製冷ccd分為兩種:恆定低溫製冷ccd和相對低溫製冷ccd。

恆定低溫製冷ccd擁有穩定的背景,可以進行背景扣除;而相對低溫製冷ccd由於背景不穩定,一般不能進行有效的背景扣除。ccd製冷溫度越低,產生的暗電流越小,如圖3所示,當製冷溫度達到-29℃時,產生的暗電流已經低至0.03e/pixel/s。

由於儀器自身產生的噪音主要由暗電流熱噪音和ccd讀取噪音組成,而目前ccd讀取噪音最低只能降至2e rms;因而更低溫度的ccd並不能明顯的降低背景噪音,而成本卻極大提高。

4) ccd 讀取噪音和暗電流。ccd讀取噪音和暗電流熱噪音是成像系統產生背景噪音的主要因素,但是 在螢光成像中,最主要的背景噪音卻是來自於螢光背景光。螢光成像訊雜比的改善主要依賴於螢光背景光的有效控制和背景扣除技術(圖4)。

3 、自發螢光的干擾

在活體螢光成像中,動物自發螢光一直困擾著科研工作者。在擁有激發光多光譜分析功能的活體成像系統出現以前,科學家們被迫採取各種方法來減少動物自發螢光,比如:採用無螢光素鼠糧飼養小鼠、使用裸鼠等。

現在,擁有激發光多光譜分析功能的活體成像系統,能夠輕鬆進行螢光訊號的拆分,如圖5,食物、膀胱、毛髮和**的自發螢光能夠被有效的區分和剝離。激發光多光譜分析也可用於多重螢光標記檢測,實現一鼠多標記,降低實驗成本,並有效提高資料的可比性。

4、 螢光訊號的準確定位

如圖6所示,如果訊號和靶標100%重合,這是科學家所追求的;但是,如果訊號並不和靶標重合,而又誤以為正確定位時,這是科學的噩夢。也許,乙個錯誤定位的訊號,比沒有訊號更加糟糕!

而同時擁有結構成像(如x光、mri)和功能成像功能(如螢光、發光、同位素)的多功能活體成像系統,則讓您擺脫困境,準確定位螢光訊號。如圖7所示,小鼠的x成像經過胃腸造影,可清晰地獲得胃腸的形狀和位置,將螢光訊號和x光疊加,螢光和胃腸重合,可準確判定螢光定位在胃腸。

5樓:線梅計娟

活體動物體內光學成像主要採用生物發光與螢光兩種技術。生物發光是用螢光素酶基因(

luciferase

)標記細胞或

dna,而螢光技術則採用綠色螢光蛋白、紅色螢光蛋白等螢光報告基因和

fitc

、cy5、c

y7等螢光素及量子點

(quantumdot

,qd)

進行標記。

小動物活體成像技術是採用高靈敏度製冷

ccd配合特製的成像暗箱和影象處理,使得可以直接監

控活體生物體內的細胞活動和基因行為。實驗者藉此可以觀測活體動物體內腫瘤的生長及轉移、

感染性疾病發展過程、特定基因的表達等生物學過程。

由於具有更高量子效率

ccd的問世,使活體動物體內光學成像技術具有越來越高的靈敏度,對腫瘤微

小轉移灶的檢測靈敏度極高;另外,該技術不涉及放射性物質和方法,非常安全。因其操作極其簡單、

所得結果直觀、

靈敏度高、

實驗成本低等特點,

在剛剛發展起來的幾年時間內,

已廣泛應用於生命科學、

醫學研究及物開發等方面

小動物活體成像系統怎麼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動物活體成像技術有很多,大概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用來獲取解剖學結構資訊的技術,可以獲得物理結構,骨胳、器官位置大小等,比如說ct,核磁mri,或者是超聲;另一類是功能學成像技術,是用來獲取功能學資訊的,比如說細胞功能,bio-marker功能,器官功能等等,目前最常用的功能學技術包括光學成像,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的pet,spect成像,還有一種最新的技術是magnetic particle imaging,簡稱mpi,中文叫做超順磁三維影像系統。

光學成像的特點是簡潔便利,**低廉,所以使用的比較普及,但是它的侷限在於,生物組織對光子是有吸收作用的,特別是低於580nm的,組織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訊號源太深是無法捕捉到的,只能看到淺表的一些訊號。如果用螢光發光的話,也會存在一些問題,比如來自生物組織自身的螢光等,而且也會受到深度的影響,而且光學沒有辦法去定量。像生物發光這樣的,只能做實驗,不可能在人身上使用。

所以是有很大的侷限性。那pet和spect,是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它並沒有深度的依賴,而且臨床已經在使用這個技術,這是它的優越性。它的侷限性在於,並不是所有的機構,所有的實驗室都有機會得到批准,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另乙個比較重要的問題就是放射性同位素的細胞毒性,我們在進行乙個實驗的時候,如果細胞發生了變化,或者藥物的投放,我們不知道這種變化是藥物的效果,還是由於放射性同位素對細胞的影響。

那如果乙個實驗需要做長時間的觀察,放射性同位素都有半衰期的問題,隨著衰減,訊號會越來越弱,所以觀察時間是有一定限制的。

而mpi影象,亮點就是mpi的訊號,它是乙個正成像,我們肉眼看上去是乙個發光的影象,這點是區別於mri核磁成像的,mri是負成像。所以相比而言,mpi訊號陽性就很容易在整個動物體內被檢測到。而且mpi使用的示蹤劑是fda、歐洲或者日本藥監局批准的,可以用在臨床的一些鐵劑,最終會被身體代謝為血紅素,排除體外,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所以綜合比較而言,mpi技術更符合樓主的要求。

常見小動物的本領,哪些小動物有特殊本領

下次問最好加上描述,不然不知道你想問道什麼程度。哈哈。姑且理解為科普性質吧。比如 貓可以從很高的地方跳下來不會受傷。豬和狗的鼻子都特別靈敏 蛇有犁鼻器和紅外線感受器,可以敏銳探知獵物的方位精確攻擊狗身上的汗腺沒法起到散熱的作用。所以實際上狗主要靠舌頭散熱。先想這些吧。哪些小動物有特殊本領 a桃子味的...

樹上有哪些小動物,樹林裡有許多哪些小動物

江淮一楠 生活在樹上小動物,有以下幾種 1 鳥類 貓頭鷹,麻雀,斑鳩,喜鵲,白頭翁,烏鴉,畫眉鳥,杜鵑等鳥類動物。2 昆蟲類 蟬,蝴蝶,螳螂,蜻蜓,紡織娘等昆蟲類動物。3 巢穴類 蜜蜂。4 獸類 猴子,大猩猩,狒狒,松鼠等獸類動物。 蛇有一種鮭魚 馬蜂螞蟻 還有鳥熊 樹林裡有許多哪些小動物 小鳥兔子...

冬眠的動物有哪些,冬眠的小動物有哪些?

我最知道的就是蛇和益蟲青蛙了 冬眠的小動物有哪些? 牟蝶孟胭 蛇 蜈蚣 刺猖 烏龜 蝙蝠 刺蝟 蛙 蝸牛 絕大多數的昆蟲 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都會冬眠。常見於兩棲類和爬行類的動物 冬眠的小動物一般都是老鼠。青蛙。還有很多。 唐文秀 青蛙冬眠老鼠冬眠,還有袋鼠還有蛇這些動物都得冬眠。 冬眠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