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寫動物的文章有哪些,名家寫的關於小動物的文章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01:49

1樓:近來不好

《小麻雀》、《鴿》《二馬》、《貓城記》、《母雞》、《牛天賜傳》等。

2樓:在琅琊山捉泥鰍的蜀葵

還有 (貓)他也是老舍的文章

3樓:林凡若雲

貓、我們家的大花貓性格實在古怪。說它老實吧,它有實的確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啊,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兒響動,又多麼盡職。

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子伸出來讓你給它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

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地給自己解悶兒。這可都憑它的高興。它要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勇猛,不要說對付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它小時候可逗人愛哩!才來無們家時剛好滿月,腿腳還站不穩,已經學會了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

一玩起來,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倒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頭撞在門上、桌腿上,撞疼了也不哭。後來,膽子越來越大,就到院子去玩了,從這個花盆跳到那個花盆,還抱著花枝打鞦韆。院中的花草可遭了殃,被它折騰的枝折花落。

我從來不責打它。看它那樣生氣勃勃,天真可愛,我喜歡還來不及,怎麼會跟它生氣呢?

母雞一向討厭母雞。不知怎樣受了一點驚恐。聽吧,它由前院嘎嘎到後院,由後院再嘎嘎到前院,沒結沒完,而並沒有什麼理由;討厭!

有的時候,它不這樣亂叫,可是細聲細氣的,有什麼心事似的,顫顫微微的,順著牆根,或沿著田壩,那麼扯長了聲如怨如訴,使人心中立刻結起個小疙疸來。 它永遠不反抗公雞。可是,有時候卻欺侮那最忠厚的鴨子。

更可惡的是它遇到另一隻母雞的時候,它會下毒手,乘其不備,狠狠的咬一口,咬下一撮兒毛來。 到下蛋的時候,它差不多是發了狂,恨不能使全世界都知道它這點成績;就是聾子也會被它吵得受不下去。 可是,現在我改變了心思,我看見一隻孵出一群小雛雞的母親。

不論是在院裡,還是在院外,它總是挺著脖兒,表示出世界上並沒有可怕的東西。一個鳥兒飛過,或是什麼東西響了一聲,它立刻警戒起來,歪著頭兒聽;挺替身兒預備作戰;看看前,看看後,咕咕的警告雞雛要馬上集合到它身邊來! 當它發現了一點可吃的東西,它咕咕的緊叫,啄一啄那個東西,馬上便放下,教它的兒女吃。

結果,每一隻雞雛的肚子都圓圓的下垂,象剛裝了一兩個湯圓兒似的,它自己卻削瘦了許多。假若有別的大雞來搶食,它一定出擊,把它們趕出老遠,連大公雞也怕它三分。 它教給雞雛們啄食,掘地,用土洗澡;一天教多少多少次。

它還半蹲著——我想這是相當勞累的——教它們擠在它的翅下、胸下,得一點溫暖。它若伏在地上,雞雛們有的便爬在它的背上,啄它的頭或別的地方,它一聲也不哼。 在夜間若有什麼動靜,它便放聲啼叫,頂尖銳、頂悽慘,使任何貪睡的人也得起來看看,是不是有了黃鼠狼。

它負責、慈愛、勇敢、辛苦,因為它有了一群雞雛。它偉大,因為它是雞母親。一個母親必定就是一位英雄。

我不敢再討厭母雞了。355

老舍寫動物的文章有哪些

4樓:快樂無限

《小麻雀》、《鴿》《二馬》、《貓城記》、《駱駝樣子》、《母雞》、《牛天賜傳》。

希望能幫到你!

5樓:漆懷寒

老舍都寫過《母雞》《貓》《駱駝祥子》,,,

6樓:0溏心宛兒

《貓》《母雞》《小麻雀》《鴿》

7樓:就給我

84548546458558

名家寫的關於小動物的文章有哪些?

8樓:吳啟翔度過我

《我們家的貓》

老舍 我們家的大花貓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有時候的確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

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兒伸出來讓你給它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

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咕嚕地給自己解悶。這可都憑它的高興。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那麼勇猛,不要說對付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它小時侯可逗人愛哩!才來我們家剛好滿月,腿腳還不穩,已經學會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

一玩起來,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倒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頭撞在門上,桌腿上,撞疼了也不哭。後來,膽子越來越大,就到院子裡去玩了,從這個花盆跳到那個花盆,還抱著花枝打鞦韆。院中的花草可遭了殃,被它折騰得枝折花落。

我從來不責打它,看它那樣生氣勃勃,天真可愛,我喜歡還來不及,怎麼會跟它生氣呢?

參考資料:老舍

老舍文章裡寫鴿子有幾種,老舍的鴿原文?

老舍的小動物們關於鴿子,前半部分把我看得直樂,這 是養鴿子,分明就是在養孩子呀 鴿如人,先是顏值如一條無形的線,血統好的,長得俊的更招人喜歡 呢克拉拉他啦啦 機票時候回哈哈哈哈好好好起泡 啦啦啦,花擦怕餓了就哭了具體駱駝了了圖啦啦資料咯模型坎帕拉科技哈了lallem 為什麼老舍寫的文章題目是小動物們...

求名家寫的關於春節的文章,“名家”散文,寫春節的

胡適兒時的 大年夜 每年除夕我家中總有一大群討債的人,每人一盞燈籠,坐在大廳上不肯去。大哥早已避出去了。大廳的兩排椅子上滿滿的都是燈籠和債主。我母親走進走出,料理年夜飯,謝灶神,壓歲錢等事,只當作不曾看見這一群人。到了近半夜,快要 封門 了,我母親才走後門出去,央一位鄰居本家到我家來,每一家債戶開發...

尋找名家寫的感人的親情文章,求幾篇名家寫的關於親情的好文章

一棵開花的樹 老舍 我的母親 胡適 我的母親 冰心 紙船 寄母親 史鐵生 秋天的懷念 母親的回憶 母愛如粥 有這樣一位母親,她每天都和她的兒子聊天,她給他講一些他小時侯的故事 光著屁股在小河裡游泳被蝦刺傷了屁股赤著腳丫躥到樹上吃桑葚被毛毛蟲咬得渾身疙瘩,林林總總,他都已經忘了的事情,她總是記憶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