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的文章,有關寫人的文章

時間 2023-05-25 06:27:07

1樓:陸琭

我的夾腳拖鞋女孩。

不憂愁的十年少,不誠逞的臉等歲月改變,最熟悉的你我已是人去夕陽斜,人和人在街邊道再見。——題記。

站定。轉身。眼前掃過的是一張張陌生抑或熟悉的臉。我們總是匆匆忙忙,可總有那麼幾個人,在匆忙之中刻下了幾道深深的痕跡,像是在宣告,我曾經來過。

一雙純白的夾腳拖鞋。

現在憶起來,他是乙個很溫暖的人。她的頭髮,很柔很亮,大概只有齊耳那麼長,眼睛不算大,鼻子扁扁的,嘴巴很小卻十分飽滿。組合在一起,是再普通不過了。

但她總是給人一種如雨後清新空氣的感覺。她說她很喜歡白色,所以總是穿著一條白色紡紗的連衣裙和一雙已有些陳舊的夾腳拖鞋,看起來很安靜,可卻有著與之相反的火爆個性。

她有些近視,卻始終不肯戴眼鏡。每次,她媽媽說要帶她去配眼鏡時,她就會大聲嚷嚷道,戴眼鏡多難看呀!像書呆子,會被別人叫四眼雞的!

然後,便是她與她媽媽面紅耳赤的爭執場面。那時,我很佩服她,總是崇拜她為英雄,一直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樣敢於反駁大人們的話。現在想來,還真是有些幼稚可笑了。

不過不帶眼鏡的話可對眼睛不好,每次我都以這個理由勸告她,她都不以為然。所以我和她打招呼時,她總要眯著看好一會兒,才能辨出我來,然後便立馬上來給我個大大的擁抱。我一直很依賴她的擁抱,很舒服。

但更多時候,她的肩膀是我哭泣的地方。受了委屈,她會靜靜地摟著我,手輕輕拍拍我的背。有時,她會大聲咒罵那個人,說是為我出氣。

然後便踏著夾腳拖鞋,擦著左肩上的淚漬,口中大聲咒罵著走回家去。

再後來,她的父親回來接走了她。說是在某個城市裡找到了乙份很好的工作,一家人便搬走了,悄無聲息,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只留了巷口那棟灰白色的屋子。

那天,我沒有哭著去送她,只是站在轉角處,靜靜地看著工人們伴著各種行李,裝入車箱。一直到穿著白色夾腳拖鞋的她坐上車,離開,消失。

美國紀念,我們也搬走了。離開了那條承載著我和她記憶的巷子。但在怎麼留戀,誰都不會一輩子都是呆在那條沒發展前途的小巷裡。

我的文筆並不好,但我還是想留下一些她的東西。留下屬於她的招牌燦爛微笑,留下穿梭於巷口的那抹純白背影,留下那雙依舊不變的夾腳拖鞋。

我的夾腳拖鞋女孩,遠方的你,還好嗎?

有關寫人的文章

2樓:宗山幽居

人們沒有再上去,只是看著他笑。過了一會兒,他哭夠了,就敏捷的下了防護欄。仍然來到欄板下揀球,結果,可想而知,他真的被籃球砸到了。

他回家後,還編了一段離奇的故事:

我今天在籃球場上打籃球,被人砸暈了,倒在地上。後來有人叫我,:你怎麼了,你怎麼了,還拿水把我澆醒了。

媽媽笑了:是誰拿水把你澆醒的。堂弟說:

沒看見人,只看見水桶。媽媽:那你的衣服怎麼是幹的?

堂弟說:那也許水是從側面澆的。媽媽知道他在編,便調侃他:

是的,身上好臭,好像是用馬桶水澆醒的。弟弟一聽用馬桶水澆醒的,不幹了,忙改口說:其實我沒有暈倒,說著玩的!

你看,我這機靈淘氣的小弟弟。

怎樣寫人的文章

3樓:雅依可菈妮

1.通過寫文章的事件把握人物的想象。

人物想象刻畫,一般是通過對人物的外貌,動作,語言和心理的描寫來完成的。外貌描寫,反應人物的性格發展和命運變化,推動故事情節的發展,體現人物所處的歷史環境等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語言是人物對內心世界的反應,是人的思想感情和個人的直接而具體的表現。

心理描寫是作家通過銳利,細緻的筆來更好地表現人物的精神外貌的內心活動。閱讀時,要抓住人物的言行舉止,體現人物的個性和品質,通過文章的整體事件,把握人物形象。

2.透過具體描寫,抓住人物的特點。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從文章鮮活的人物的身份,年齡,職業,語言習慣,動作特點等具體描寫,抓住文章中心,抓住人物特點。

3.通過字詞語句的展現,關注細節描寫。

寫人文章寫的是具體的人,通過事情和材料來顯示的。在閱讀時一定要注意文章中能夠直接反映人物性格特點,內心世界的語句或詞語,關注細節描寫,這樣可以更準確把握人物的性格和思想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難,作文難,提起作文就心煩」,這些,已經成了某些學生的口頭禪。其實,作文是件非常容易的事,為什麼這樣說呢?愛因斯坦說過: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學生對一門功課失去了興趣,那麼,再好的老師也是對此無能為力的。怎樣寫好作文,寫作興趣的培養與激發是尤為重要。

一、說什麼就寫什麼。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像萬花筒,像七彩陽光。校內、校外,同學們聚集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說話都說些什麼呢?

無非是向別人講述自己每天的所看所思或親身所經歷的事情。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把自己所說的這些內容,只要用文字原原本本地寫下來,就是作文,就是文章。

二、寫生活中的真實情景。

你必須把這條鱸魚放掉」》一課記敘了小湯姆和他爸爸在湖上釣魚的情景,小湯姆從這個事情中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文章選材新穎,內容充實,深受學生的喜愛,特別是當湯姆釣到一條大鱸魚後,作者用了濃重的筆墨來描寫湯姆、爸爸的對話,特別是對話時的動作、神態刻畫的惟妙惟肖,非常值得學生借鑑。所以,在引導學生理解課文後,充分引發他們寫作的慾望,變枯燥的訓練為輕鬆的享受。

學生在了解課文的寫法後,並不要馬上讓學生動筆寫,而是**一段兩分鐘的錄影,然後要求學生把人物說話時的動作、神態用語言表達出來。結果,學生你一言,我一語,表達得非常清楚,其中的人物一下子鮮活起來。課後,要求學生寫出吃晚飯時一家人的對話,第二天,大家一起交流欣賞。

出乎意料,就連班上最怕寫作文的同學,都寫得很好。

三、怎麼說就怎麼寫。

人在平常說話時,除愛有意模仿他人之外,一般都是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因此,由於性別、年齡、性格、生活環境和生活經歷等方面的差異所致,所有人說話的特點各不相同,每個人都有說話的個性和「稜角」。這就好比人的長相,是各有特別之處的。

作文呢,也是如此,提倡:嘴上怎麼說,手就怎麼寫,即「我手寫我口」;寫自己想說的話,愛說的話。這樣,由於寫了自己想寫的情景,說了自己喜愛說的話,貼近了現實生活,抒發了真情實感,因此寫出來的文章就容易做到內容具體,生活氣息濃厚,語句表達順暢,有特色。

可以這樣講:只要老師能以學生為主體,想方設法培養學生的興趣,一定能激發他們向困難挑戰的勇氣,給他們帶來成功的樂趣。

5樓:皓皓娥娥

怎樣寫人:

一、 人物語言的描寫要符合人物的年齡、經歷、身份、文化教養等特點。

二、 人物語言的描寫,力求反映人物的特徵。成功的對話描寫,不僅要符合人物的身份、年齡、職業等特點,而且也要能反映出人物的思想感情,表現人物的性格特徵。

三、 人物語言要力求簡潔,避免有話必錄和拖泥帶水的現象。

四、 具有鮮明個性的人物語言描寫,並不是垂手可得,而要通過艱辛的努力才能獲得。

6樓:他們的歌

抓住人物提點。外貌,神情,記得舉具體事例說明。

7樓:陌花亂

懶人之歌。

我是懶人,做事情總是磨磨蹭蹭、拖拖拉拉,但是每天都輕鬆、自由、快活。

每天早晨,我都酣睡不醒,媽媽猶如我的鬧鐘,媽媽知道我不愛起床,所以每天都提前幾分鐘叫我,而我則在被窩裡呼呼大睡,直到媽媽買豆漿回來,我才慢條斯理地穿衣起床。雖然慢點,但居然從未遲到過!

學校老師和補 習班 老師留的家庭作業,我雖然是每項不落地完成,但是完成的速度令人瞠目!乙個人晚上7點應完成所有作業,我卻到8點才能完成,甚至有一次,10點鐘才「收工」。雖然寫到這麼晚,但是我卻不感到累,因為我邊寫邊「玩」,你說能累嗎?

作 文 老師留的作文,給一周時間完成,而我週六貪晚才「開工」,週日一交,哇,竟精彩至極!羨慕吧!

在家裡,媽媽讓我做家務活,我百般推辭這項工作,然後坐在沙發上興致勃勃地看電視,享受悠閒生活。媽媽面對我的甜言蜜語,只有搖頭嘆息去獨擋一面了。

因此我在家中享有「盛譽」,被叫做「懶蟲」。本人不生氣,也不懊惱。「懶」是我的特點,也「懶」出了別樣風采!

唉,手懶了,不寫了……啦—啦—啦—啦—啦—啦,我是懶人真快活,你又奈我何?

8樓:琳述

嘮叨的爺爺。

爺爺今年已經75歲了,飽經風霜的臉上早已爬滿了皺紋。想想這十幾年來爺爺的關照,一本本親手包的書,一次次接送時溫暖的手、天天上學時真切的叮囑,件件都使我難以忘懷。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爺爺每天對我學習、生活上的「嘮叨」。

每天放學回家,爺爺總是把豐盛可口的飯菜等著我,吃飯時爺爺總是說:今天我做的飯菜可香了,多吃點。當看到我吃飯時把掉到地上的公尺粒用腳踩時,他的「嘮叨」病又犯了:

小小年紀,一點也不知道珍惜糧食,「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你是怎麼學的?說的我無言對答。

他又說:現在生活好了,但不能浪費糧食,爺爺在以前小時候,不知道餓過多少次肚子。在他多次「嘮叨」下,我再也不敢浪費糧食了。

當我耍賴丟下作業和院內小朋友玩耍時,爺爺就找我,回到家後就對我「嘮叨」:不好好做作業,只知道玩。「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將來考不上大學,我看你咋辦?

就這樣給我時時給我上「發條」。但每當看到我作業本上又得了個優秀、小紅旗或考試考出好成績時,他會高興的說:這才是個好孩子,好好學,爺爺給你買你愛吃的的「酸溜溜」。

平時在家裡看電視時,他也愛「嘮叨」。他最不愛看香港、台灣的電視劇集,當我們看時,他就「嘮叨」:有什麼好看的,真囉嗦,也不知道看看?

新聞聯播??焦點訪談??曲苑雜壇?。

在他的影響下,這些節目成了我家的必看節目,我爺也從這些節目中學到了許多知識——祖國建設新貌、各地名勝古蹟、秀麗的山川美景、悠久的戲劇文化、動人的**旋律,這些都是書本上難以學到的知識。

哦!爺爺的「嘮叨」,是一首動人的歌,一首難忘的歌。

9樓:學習讓我幸福

有時,我也想任性一次。

2023年江西考生。

乖巧的我從未想過叛逆;聽話的我從沒記得反抗;但文靜的我,有時,也想任性一回。

小時候望著櫥窗中心儀已久的小熊維尼,我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相信很快我就能擁有它了。然而媽媽手中卻捧著一本厚厚的字典,她說:「只有讀好書,長大才能有出息,到時候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於是,我告別櫥窗,接過字典,不捨地離去。彷彿心中失去了什麼般,我知道,那是乙個孩子本該有的童真,現在卻被一雙無形的手緊緊扼住。

小學時「對不起。」我滿臉歉意地看著不得不「搬家」的同桌。空氣裡含著令人窒息的元素,一片詭異的沉寂。

她默默地離去,漸小的身影在我的心靈上烙上重重一記,很不捨,但——「跟乙個差生在一起坐會影響你的學習的,最好換乙個好生給你,我去找老師。」媽媽的話猶在耳邊。我的心驟然抽緊,一段珍貴的友誼難道都不能擁有嗎?

我無語。中學時寒假來臨之際,「**培訓班」「數學培訓班」之間我猶豫不決。我熱愛**,但我知道學習同樣很重要。我不是乙個受上帝眷顧而天資聰穎的孩子,優異的成績,需要比別人多一倍的勤奮和汗水去爭取,我顫慄了。

媽媽,對不起,就讓我任性一次吧!於是,我如願踏進了「**培訓班」,媽媽只是沉默,然後悶聲走進房間,重重的關門聲讓我猶豫了,究竟我做錯了嗎?

現在從未發現我的歌喉如此優美動聽,滿足於獲得的鮮花和掌聲,我想,媽媽會諒解的吧。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乙個清晨,媽媽小聲地對爸爸嘀咕:「這孩子,要是當初報了『數學培訓班』,學習肯定不會落下來。

這些話剛好被起床經過的我聽到,心彷彿被萬箭射穿,滴血地疼。當我把「**大賽一等獎」的獎狀遞給媽媽時,媽媽神情複雜地看我一眼,默默地離去。一陣風吹來,吹走了獎狀,也吹散了滴落的淚,吹碎了我的心。

起步又止,無人在乎,要它何用?

睡夢中,小熊維尼微笑著向我招手;闊別已久的同桌緊握我的手,輕聲說一句「好久不見」;舞台上的我自信地向觀眾展現歌喉……

我知道前方的路很坎坷,但我仍想走下去,用我自己的方式,不再是任人擺布的玩偶,我要自己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

清晨的陽光射入樹林,調皮的露珠在地上綻開一朵小花,我張開雙臂,呼吸著自由的空氣,自由真好!有時,我真的想任性一次。

寫人的文章

我的媽媽 小時候的我不知道感恩,現在的我懂得了回報別人的愛 小時候的我不懂得獨立,現在的我認識到了自立才能自強 小時候的我沒有認識到自己的責任,現在的我學會了擔當,學會了承擔自己的 社會的 國家的責任。我長大了。從乙個什麼也不懂的小孩,長成了乙個人知道為人處世 知道發憤圖強 知道人情冷暖,知道了了解...

找優美的寫人的文章,找一篇優美的寫人的文章

那是我經歷的第9個婦女節。我與幾個同伴商量後,決定每人向自己的媽媽送一朵鮮花。於是我們便偷偷地拿了自己攢了好些月的零花錢一起跑向了花店。等到了花店,推開門,幾百種鮮花,一齊跳了出來,到底選哪種更好呢?我們左挑右挑,足足挑了20多分鐘,還是沒有結果。這時老闆出來了,問道 小朋友,是不是給媽媽送花的呀?...

首尾呼應的寫人開頭結尾,有題目,寫人敘事文章的開頭和結尾,要首尾呼應

你好lz,一 開頭技巧 1.開門見山,a 欲揚先抑,開發胃口 唉,老師怎麼讓我和他坐一個桌呢?她可是我班最凶的女生啦!就因為這,大夥都叫她 虎妞 同桌 她,長得真醜 黃瘦的臉 尖尖的下巴 淡得幾乎看不見的眉毛下,一雙細眯的眼睛 鼻子扁而大 一口參差不齊的牙齒,略有黃色 唉!甭提了,她的外表真不符合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