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冰心寫的「母愛」的文章的讀後感

時間 2023-03-19 01:50:05

1樓:萬人迷大仙

在冰心看來,「母愛」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的,母親是大寫的「人」,母愛是崇高,無私的愛。 她出洋留學,一去便是多年,她便通過筆來敘述自己的思念,迫切希望能夠早點回家。她幻想著與母親見面,幻想著回家,她很快樂。

但是一旦沒了幻想,那麼她就會變得更加的失落與失望。背井離鄉,又離開了至愛的母親,怎會沒有思鄉之情呢?「故鄉的波浪呵!

你那飛濺的浪花,從前是怎麼一滴滴的敲我的盤石,現在也怎麼一滴滴的敲我的心弦。」那波浪不斷的拍打岸,我無動於衷,可是一旦離開了家鄉。那一滴滴的波浪,無不在觸動我內心的一根快要繃斷的弦,思鄉的弦。

的確,世上只有媽媽好,母愛的愛是最偉大,母親的愛是最純潔。

她那深深的母愛,思母心切是我們所不能企及的。母愛是那麼聖潔,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愛,所不能企及的。冰心是母愛的代名詞,通過冰心我讀懂了母愛。

2樓:時間消逝

答:我的感受是:「母愛」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的,是崇高的,詩無私的,是偉大的,是純潔的,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愛,所不能企及的。我們要珍惜母愛。

3樓:陳魏國

樸實的母愛,純真的童趣以及美妙的自然都化作了點點滴滴的詩句。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矯柔的造作,一切都從細微中透出作者深厚的文學功底。

詩歌小巧玲瓏,構思新穎奇特,充滿詩情畫意,語言明麗清新,富含生活哲理,兼採中國古典詩詞和泰戈爾哲理小詩之長,善於捕捉剎那間的靈感,以三言兩語書寫內心的感受和思考,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長。特別是在語言上,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又情韻悠長,具有獨特的魅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機車女孩多個華人回國。

±ùðäð´ä¸°®µäîäõâé¢îä

冰心的《母愛》是散文嗎?

5樓:愛好數碼的碼農

其實現代文學體裁都可以從廣義上稱作為散文,而我們通常所說的散文則是狹義上的文學範疇,包括敘事散文、抒情散文以及哲理散文。

《母愛》這篇文章以人物為中心,側重於寫人,通篇講究形散神不散,屬於散文的特點,嚴格意義來說叫做寫人散文。

通過不同場景下感受母親帶來的愛,抒發母愛無私而又博大、厚實而又濃烈,讚揚天下母親潤物無聲、涓涓細流的光輝形象。

母愛偉大。願全天下的兒女都能體悟母親那一生始終如一的愛,善待自己的母親。

冰心有關母愛的作品讀後感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著名詩人歌德曾經說過:會讀書的人,用兩隻眼睛,乙隻眼睛看紙面上的字,另乙隻眼睛要看到紙的背後,也就是說,要讀出文章中隱含著的意思。

有一天,一頭老牛攔住了運水的軍車,想舔點水喝。軍人首先對著老牛大聲呵斥,並用火來嚇它,但是毫無用處。後來老牛的主人用鞭子使勁抽它,抽得老牛皮開肉綻,但是老牛依然紋絲不動。

軍人沒有方法,只好舀了一瓢水給老牛,讓人感到意外的是老牛竟然不喝,只是向著夕陽的方向叫了幾聲,這時從遠處跑來乙隻小牛,小牛喝完水後,老牛輕輕地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輕輕地舔了舔老牛的眼睛,然後,遍體鱗傷的老牛帶著小牛慢慢地回家了。

聽了這個感人的故事,不禁使我想起了媽媽對我無微不至、數不勝數的關懷。記得有一天,我夜裡發高燒,媽媽心急火燎地起來給我找藥,可是家裡的退燒藥都過期了,急得媽媽連外衣都沒有顧的上穿就往衛生所跑。吃了藥還不見效,媽媽又起來用涼毛巾縛在我的額頭上降溫,夜裡不知給我換了多少次毛巾。

因為渾身發熱,我不停地瞪被子,媽媽又一次又一次地幫我蓋,讓我燜汗、散熱。媽媽一宿沒睡,第二天早上,燒終於退了,我又可以高高興興地揹著書包上學去了。望著媽媽疲憊而又欣慰的眼神,我不由得心想:

媽媽,您真好。

今天聽鄭老師讀這篇文章,使我真正懂得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含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

有一次,幼小的我,忽然走到母親面前,仰。

8樓:靈谷兒

母愛是點點滴滴的,也是無微不至的,也是細緻入微的,有時候我們會覺得過於的嘮叨,但 仔細的回憶回憶有很多的小事不是母親的提醒,或者說是嘮叨吧,我們會失去很多的寶貴時間,人生的旅途上不知要走多少的彎路呢,當我們一點點的長大,我們有沒有發現母親的烏黑亮麗的頭髮裡,增加了一絲絲刺眼的銀絲呢?美麗的面龐上出現了歲月的痕跡,這就是大無畏的母愛,想想我們的母親吧,學會用感恩的心去對待自己的母親。

9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散文《寄小讀者》讀寒假,我正覺得無聊,就拿起了一本冰心散文《寄小讀者》來讀。讀著讀著,我感到十分感動。冰心的母親逝世,今天整整13年了,年年日日,她不敢任自己哀情的奔放。

今天卻要憑著「冷」與「靜」,來細細的憶念她至愛的母親。

她的母親一生多病,而身體上的疾病。並不曾影響她心靈的健康。她一生好靜,而她是她周圍一切歡笑與熱鬧的發動者。

她曾不進過私墊或學校,而她能欣賞舊文學,接受新思想,她一生沒有多餘財產,而她能急人之急,周老濟貧……

冰心在做什麼事都想起她的母親,假如她的母親在,就不知會發起怎樣美妙的議論?要下怎樣精確的批評?冰心不但在快樂的時候想起她,更在憂患的時候想起她,冰心愛惜她的身體,抗戰以來的逃難,逃警報,她都想假如母親仍在,母親脆弱的身軀,絕受不起這樣的奔波與驚恐,反因著她的早逝,而感謝上天…… 一九四三年一月三日,歌樂山)。

嗯,母愛確實很偉大,不能為了一兩件小事而與母親爭執;不能忘恩負義;更不能去惹母親,去做不該做的事,要明白孟子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母愛猶如一片天空,母愛猶如乙個「避風港」,,讓我們向冰心奶奶學習,珍惜母愛,回報母愛,讚美母愛!後感。

冰心《新年試筆》讀後感,冰心的《冰心全集》讀後感怎麼寫

冰心 新年試筆 通過摹寫除夕之夜社會各類人 守歲 的情狀,讓人體會到 等待 中意味深長的人生意義。千家笑語漏遲遲,憂患潛從物外知 悄立市橋人不識,一星如月看多時。作者引用前人的一首除夕詩開筆,用意可謂深長。除夕守歲,大家在不斷的花爆聲中,等待著天亮 新的時代潛潛地走來 在這裡,作者明確地提出了等待的...

冰心的母愛的文章,冰心寫的母愛的作文

紙船 寄母親 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著 留著。疊成乙隻乙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下在海浬。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有的被海浪打濕,沾在船頭上。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疊著,總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乙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著淚疊的,萬水...

冰心為孩子寫的文章,冰心的母愛的文章

蘭憂草 小桔燈 散文 詩歌合集 1960,作家 櫻花贊 散文集 1962,百花 拾穗小札 散文集 1964 作家 晚晴集 散文 合集 1980,百花 三寄小讀者 散文集 1981,少兒 記事珠 創作談 1982,人文 冰心論創作 1982 上海文藝 冰心作品選 1982,少兒 冰心散文選 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