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動物

時間 2021-05-05 19:50:28

1樓:

又名大鯢。山間盛夏的夜晚,伴隨著泉水叮咚的琴聲,常聽到嬰兒般的啼哭,這就是大鯢那悽慘的叫聲。人們因此而稱其為「娃娃魚」。

娃娃魚頭寬而扁圓,上嵌一對小眼睛,尾部側扁,四肢短小,形狀十分怪異。體色有棕色、紅棕色,還有黑棕色的。娃娃魚是現存兩棲動物中最大的一種,在有的地方,身長可達1.

8 公尺。

就是娃娃魚。

娃娃魚又叫大鯢一般生活在岩石磊磊的清澈的山澗,洞穴位於水面以下。白天,它在自己舒適的家中酣睡,夜幕降臨時,它才靜靜地隱蔽在灘口亂石中,一俟獵物走過,便吞而食之,真真是「娃娃魚坐灘頭,自有自來食」。由於很少活動,新陳代謝十分緩慢,偌大的娃娃魚,每天只需吃200—300克食物就行,而且還不用天天都吃。

每年5—8月,是大鯢的繁殖季節。雌鯢產卵後,「任務」即告結束。雄鯢從此就要擔當所有的孵卵任務,直至15—40天後,小「娃娃魚」分散生活為止。

娃娃魚是一種很古老的動物,在 2億多年前曾繁盛一時,在自然選擇的過程中,「適者生存」下來的很少,目前為我國的特有種,應極力加強對它們的保護。

2樓:

就是娃娃魚吧。

參考一下:

一勤:就是勤巡池。每天巡池3次,早晨巡池看攝食後情況,中午巡池注意水溫變化,晚上巡池觀察成體攝食狀況。

二早:就是早放養、早開食。注意春節後水溫上公升時,是否在攝食,若未攝食要採用加溫使成體盡早攝食。

三看;就是看攝食、看是否搶食或有無吐食現象、看水質。看攝食主要是看成體在食場攝食是集中還是散亂。看是否搶食或有無吐食現象,以便調整投飼量。

看水質主要是看水質是否清新、透明度是否高,以便採取措施改善水質。

四防:就是防暑、防病、防逃、防水變。

防暑是夏天成體池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由於夏季水溫高,成體易死亡,因此要採取防暑降溫,有利娃娃魚生長,室外防暑主要採取設定遮蔭物,使光照強度低。換水採取在深夜進行,這樣有利成體「度夏」。

防病就是要防止娃娃魚病。要隨時注意娃娃魚的攝食活動情況,如發現成體有離群獨遊,要檢查研究病況,採用隔離防治措施,及時**。

防逃就是要防成體逃走,要經常檢查進出水處,加強管理,防止外逃。

防水變就是要防止水質變壞。

3樓:y幽靈

娃娃魚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怎麼可能有賣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你不就賺了。不會那麼便宜你的,呵呵~~這只不過是東方蠑螈,這個挺常見的,也經常被人誤認為是娃娃魚。

科名:蠑螈科 salamandridae

中文名:東方蠑螈(中國火龍)

英文名:chinese fire-bellied newt學名:cynops orientalis

食性:以各類昆蟲、小魚或蝌蚪類為食。

分布:中國中部及東部。

型態特徵:耳腺發達,眼部後方無紅斑。通體黑色,腹部為紅色,上有黑色斑點。即使**為成體,體側仍殘留有側線器官。

生活習性:棲息於山地池塘或水田等靜水域,以及山溪流中流速較緩的水域。春季時,會在每一水草上各產下1顆卵。幼生發育至全長35-40mm後,即可進行**。

而娃娃魚,也就是大鯢屬隱鰓鲵科,身上有花紋,比蠑螈大,棲息在海拔400-1200m水質清涼的山澗溪流中,白天隱匿在暗處,不容易見到。

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什麼動物

浣熊 學名 procyon lotor 原產自北美洲,現為無危物種。浣熊特徵為眼睛周圍有一圈深色皮毛,體型較小,體長約40到70釐米。因其常在河邊捕食魚類讓人誤以為它在水中浣洗食物,故名浣熊。真相是,浣熊的爪子非常靈敏,上面的觸覺細胞相當豐富,在與水接觸後,爪子上的慢速適應感受器的靈敏度提高了,浣熊...

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什麼動物啊?

胡斯鵝黃 豐年蟲 fairy shrimp 亦稱仙女蝦。豐年蟲全稱為豐年蟲 eubranchipus vernalis 鹽水豐年蝦,它是一種世界性分佈廣泛耐高鹽的小型甲殼動物,分類上屬於節肢動物門,有鰓亞門,甲殼綱,鰓足亞綱,無甲目 anostraca 鹽水豐年蟲科。 搿挵挊 鉤蝦 gammarid...

這是什麼動物呢,這是什麼動物?

樹懶。樹懶是唯一身上長有植物的野生動物,它雖然有腳但是卻不能走路,靠得是前肢拖動身體前行。所以它要移動2公里的距離,需要用時1個月。儘管如此,在水裡它卻是游泳健將,對於樹懶來說最好的食物是低熱量的樹葉,吃上一點要用好幾個小時來消化。人們往往把行動緩慢比喻成烏龜爬,其實樹懶比烏龜爬得還要慢。樹懶生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