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動物?魚類,這是什麼動物?魚類? 30

時間 2021-10-25 18: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中華刺鰍一般不作為食用魚     學名

刺鰍科     mastacembelidae      中華刺鰍屬      sinobdella      魚類

下圖為中華刺鰍    sinobdella sinensis,俗稱   中華棘鰍、豬母鋸、帶刀魚

身體略側扁,極延長似鰻魚狀。頭小而往吻端略呈尖三角狀。吻稍長,口中大,末端可達眼睛直前,上脣延長而略往下垂。

背鰭前部之硬棘部起於胸鰭後緣直上方,各棘均短而分離。背鰭、臀鰭與尾鰭完全相連而不可分;無腹鰭,胸鰭略小。身體被有極細小之鱗片;體側約有40個寬而略相連的寬橫帶,橫帶**部為較深褐色之橫紋,橫帶與橫帶之間為淡白色之極窄間隔。

體背部和背鰭軟條基部為略規則之六角龜紋,背鰭軟條部上半部和尾鰭均滿布白色圓形斑。

分佈於東南亞地區淡水流域,各溝渠、池沼間尚稱普遍的小魚,但是近年來已極罕見。

2樓:

這條魚看起來應該是像是黃鱔。嗯。這個東西是大補的東西,咱倆肚子裡面會有蟲子,那小心使用啊,最好是先給它煮熟了,消消毒,然後才能吃。

3樓:

應該是一種泥鰍一類的動物吧!

4樓:浮春雨

這是泥鰍,泥鰍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對於貧血等疾病有著非常好的輔助**作用,所以貧血的人應該常吃。泥鰍是著名的食療補品,尤其適於男性,腎虛有顯著療效。

5樓:玫0玫

這個看起來很像黃鱔呢,感覺就是黃鱔,如果不是,那不會是新品種吧,哈哈哈哈哈,這個絕對不是動物,也不是魚類吧,沒聽說過黃鱔是魚類,也不屬於海鮮類,以前還真沒關注過黃鱔屬於哪類的呢,以後要注意下。

魚是什麼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是體被骨鱗、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

7樓:費亮戎姬

魚是脊椎動物,以水為生,淡水湖泊鹹水海洋等,不同的與眾所處的水質生活環境以及功能性都是不同的。魚類是體被骨鱗、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

8樓:俎新月武鈴

分屬於5個綱的水生冷血脊椎動物的泛稱。魚類各綱之間的差異之大就如陸生脊椎動物各綱之間。一般認為,魚類是體滑而形如紡錘、呈流線型、具鰭、用鰓呼吸的水棲動物,但更多的種類不符合此定義。

有的魚體極長,有的極短;有的側扁,有的扁平;有的鰭大或形狀複雜,有的退化乃至消化;口、眼、鼻孔、鰓開口形狀位置變化極大;有的魚呼吸空氣,浸入水中反會淹死。魚類是人類的重要食物。過度捕撈、汙染和環境變化都會破壞魚類資源。

魚類捕食孑孓,有助於控制瘧疾等蚊傳疾病。魚是行為學、生理學、生態學及醫學的重要實驗動物。許多魚飼以觀賞,許多種是遊釣魚。

魚體長從不足10公釐(0.4吋)至20多公尺(60呎),重約1.5克至約4,000公斤(8,000磅)。

體色多與環境一致而具隱蔽作用。有的魚體色鮮豔,且具斑紋,有辨識意義。有的魚能張縮色素細胞而改變體色,有的魚能發光。

魚是一種水生的冷血脊椎動物,用鰓呼吸,具有顎和鰭。現存魚類可分為兩個主要族群:軟骨魚類(如鯊魚等)和

硬骨魚類(線狀鰭和波狀鰭的魚類)。這兩種族群的魚類都首先出現在泥盆紀早期。線狀鰭魚中較進階的一群稱為硬骨魚,在侏羅紀時開始進化,到了今日,已變成數量最多的魚類。

另外也有數種已絕種的魚類。

9樓:章佳竹前陣

完全水生並在水中呼吸的有頭冷血脊椎動物,包括圓口類、板鰓類和具有軟骨或硬骨骨骼的高等有鰓水生脊椎動物

10樓:枝梓倩哈昶

魚是一種水生的冷血脊椎動物,用鰓呼吸,具有顎和鰭。現存魚類可分為兩個主要族群:軟骨魚類(如鯊魚等)和

硬骨魚類(線狀鰭和波狀鰭的魚類)。

11樓:紀誠季鵑

魚類,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部分不同染色體數目的雜交的後代依然有生育能力。它們幾乎棲居於地球上所有的水生環境,從淡水的湖泊、河流到鹹水的大海和大洋。

魚類分為兩個總綱:無頜總綱及有頜總綱,無頜總綱包括圓口綱、甲冑魚綱,有頜總綱包括盾皮魚綱、軟骨魚綱、輻鰭魚綱,大多數魚類是終年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用鰭輔助身體平衡與運動的變溫脊椎動物,也有像非洲肺魚、彈塗魚、攀鱸能在陸地上長時間生存,以及黑魚、黃鱔、雀鱔靠單鰾呼吸,雖然大多數魚類是冷血動物,但很多鯊魚和金槍魚是半恆溫的,月亮魚則是恆溫的。全球現生種魚類共有36000多種,佔已命名脊椎動物大半,且新種魚類不斷被發現,平均每年以約150種計,十多年應已增加超過1500。

魚類是什麼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是脊椎動物。

魚類是地球上最早進化出脊椎的動物,已經生存數億年了。魚類用鰓呼吸溶解在水中的氧氣,用鰭在水中運動。

魚類是最古老的什麼動物

13樓:豬豬將軍

魚,相伴人類走過了漫長的歷程,與人類結下了不解之緣,是人類日常生活中極為重要的食品與觀賞寵物。

2023年8月,中國雲南地質科學研究所的地質學家在雲南昆明海口地區的野外考察中,在距今約5.3億年的早寒武世的地層中找到一塊長約3釐米的奇怪魚形化石。它具有魚類的最典型特徵:

有脊椎,有鰓,有明顯的背鰭。魚形動物是最早的脊椎動物,然而從未在這麼早的地層**現過。

昆明魚化石

2023年12月,中國科學家在同一地區又發現了第二條來自早寒武紀的魚類化石。這兩塊化石將脊椎動物的最早出現時間向前推進了約5000萬年,是有關寒武紀大爆發的研究中最重大的突破之一,在全世界引起了轟動。

這兩條最古老的脊椎動物分別被科學家命名為昆明魚和海口魚。昆明魚和海口魚形態相似,身體皆呈魚形,長度約3釐米。有意思的是昆明魚和海口魚全身裸露,沒有鱗片,這些特徵與其他現生無頜類相似。

兩者相比,海口魚的鰓囊擁有籃狀的軟骨支撐,並且背鰭也有鰭條的分化,這些特徵都顯示海口魚比昆明魚更為進步。

哪些魚類在4億年前的海洋中生活過?

4億年前的地球上,海洋佔據地球的絕大部分割槽域。生活在海洋裡的魚類通過演化已經分化為截然不同的5大類:無頜類、盾皮魚類、棘魚類、軟骨魚類以及硬骨魚類。

其中無頜類、軟骨魚類和硬骨魚類從那時起,一直延續到今天。而盾皮魚類和棘魚類則已經滅絕了。這些4億年前的魚類都長什麼樣呢?

無頜類,顧名思義,就是沒有上下頜的魚類。它們最早出現於5億多年前的早寒武世,是最早分化出來的魚類。無頜類在當時海洋中的主要代表是甲冑魚類。

甲冑魚身披厚重的盔甲,生活在海底,行動緩慢,靠濾食海洋中的小型生物或微生物為生,偶爾也吸吮大型動物的屍體,主動捕食能力非常差。甲冑魚類在志留紀與泥盆紀時期曾經非常繁盛,但是在3.6億年前的泥盆紀末期就滅絕了,整個無頜類家族中,只有七鰓鰻和盲鰻熬過漫長的地質歷史時期,存活到今天。

史前生物:魚類時代

盾皮魚類是原始的有頜魚類,最古老的代表發現於中國志留紀早期的地層中,到泥盆紀末滅絕。盾皮魚類身披堅硬的骨甲,頭甲和軀甲多由可以活動的關節相連,具胸鰭和腹鰭,大部分家族成員營底棲生活,不擅游泳。它們數量眾多,形態各異,蹤跡也幾乎遍及全球。

最新研究表明,包括鯊魚、鯽魚在內,所以,現在生有頜脊椎動物,很可能是由原始的盾皮魚演化而來的。

棘魚類是另一種古老的有頜魚類,最早出現於志留紀最早期,在泥盆紀時較為繁盛,之後逐漸衰落直至晚二疊世全部滅絕。棘魚類跟黃花魚長得很像,個頭不大,身上長滿了細小的菱形鱗片。它們的魚鰭非常特別,除了其他魚類也有的鰭之外,在胸鰭與腹鰭之間還有著幾對有棘刺支援的附加鰭。

更奇怪的是所有鰭的前方都有一根非常粗壯、長著縱向紋飾的硬棘,棘魚的名字也由此而來。

軟骨魚類是有頜類的一個支系,從志留紀一直生存至今。今天的鯊魚、鰩魚都屬於軟骨魚類。它們的內骨骼全部由軟骨構成,有5~7對鰓孔,體表被覆著楯鱗,鼻孔長在口吻部的下方。

它們沒有鰾,靠遊動來改變深度。軟骨魚類的繁殖方式與其他魚類的不同,是體內受精,很多種類以卵胎生的方式生育。

硬骨魚類是有頜類演化歷史中最為成功的一類。最早的硬骨魚類發現於中國雲南晚志留世的地層中,而後演化出兩個分支:輻鰭魚類與肉鰭魚類。

14樓:rejoice臨江仙

魚類,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大多數魚類是終年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用鰭輔助身體平衡與運動的變溫脊椎動物。

脊椎動物是指有脊椎骨的動物,是脊索動物的一個亞門。數量最多、結構最複雜,進化地位最高,由軟體動物進化而來。形態結構彼此懸殊,生活方式千差萬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脊椎動物

淺海,科學家對比研究了一些原始魚類,比如鯊魚和七鰓鰻(petromyzon,marinus),以及它們的無脊椎近親——海鞘等的基因組。此外,通過重塑人類和小鼠共有mirna的獲得歷史,研究人員確定:脊椎動物mirna革新率最高的時期發生在七鰓鰻等無顎魚(jawless,fish)和鯊魚等有顎魚彼此分化之前,但在脊椎動物從無脊椎脊索動物近親(比如海鞘)中分化出來之後。

16樓:yx布

脊椎動物

此外,通過重塑人

類和小鼠共有mirna的獲得歷史,研究人員確定:脊椎動物mirna革新率最高的時期發生在七鰓鰻等無顎魚(jawless,fish)和鯊魚等有顎魚彼此分化之前,但在脊椎動物從無脊椎脊索動物近親(比如海鞘)中分化出來之後。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人類也是脊椎動物的一種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是爬行動物演變而來的

19樓:小芋頭帥哥

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

20樓:翰林學庫

魚類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它們幾乎棲居於地球上所有的水生環境━━從淡水的湖泊、河流到鹹水的大海和大洋.世界上現存的魚類約2萬4千種.

在海水裡生活者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中國計有2千5百種,其中可供藥用的有百種以上.魚類終生生活在海水或淡水中,大都具有適於游泳的體形和鰭.

用鰓呼吸,以上下頜捕食.出現了能跳動的心臟分為一心房和一心室.血液迴圈為單迴圈.

脊椎和頭部的出現,使魚綱發展進化成最能適應水中生活的一類脊椎動物.魚綱是現存脊椎動物亞門中最大的一綱,從動物進化的角度看,本綱是有頜類的開始,故為有頜類中最原始、最古老的一綱.這是脊椎動物亞門中最大的分類類群,遠在泥盆紀就已派生出很多的邊緣支系,發展和演變至今成為各種複雜體形的魚類.

現存魚類分為軟骨魚系和硬骨魚系.

優質解答

魚是什麼動物.

21樓:寧寧

魚是脊椎動物,以水為生,淡水湖泊鹹水海洋等,不同的與眾所處的水質生活環境以及功能性都是不同的。魚類是體被骨鱗、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

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什麼動物

浣熊 學名 procyon lotor 原產自北美洲,現為無危物種。浣熊特徵為眼睛周圍有一圈深色皮毛,體型較小,體長約40到70釐米。因其常在河邊捕食魚類讓人誤以為它在水中浣洗食物,故名浣熊。真相是,浣熊的爪子非常靈敏,上面的觸覺細胞相當豐富,在與水接觸後,爪子上的慢速適應感受器的靈敏度提高了,浣熊...

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什麼動物?

應該是東方蠑螈,不是大鯢 娃娃魚 鮮紅色的腹部是東方蠑螈標誌性特徵。東方蠑螈和大鯢 娃娃魚 同屬於兩棲綱有尾目,但分別屬於蠑螈科和隱鰓鯢科。東方蠑螈分布於中國中南部的水田和溪流中,是種較常見的蠑螈。它們的飼養難度不大,水不要過深,以便它們呼吸,食物主要以昆蟲 蝌蚪和幼蛙為主,也可以用肉沫飼餵。東方蠑...

這是什麼動物呢,這是什麼動物?

樹懶。樹懶是唯一身上長有植物的野生動物,它雖然有腳但是卻不能走路,靠得是前肢拖動身體前行。所以它要移動2公里的距離,需要用時1個月。儘管如此,在水裡它卻是游泳健將,對於樹懶來說最好的食物是低熱量的樹葉,吃上一點要用好幾個小時來消化。人們往往把行動緩慢比喻成烏龜爬,其實樹懶比烏龜爬得還要慢。樹懶生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