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人真的姓死麼,世界上有姓死的人嗎

時間 2021-05-04 11:27:53

1樓:低語

死姓即姓氏的一種,據學者講,「死」姓主要分布於中國西北部,是由北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字複姓 發展而來,目前人數呈減少趨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死姓即姓氏的一種,據學者講,「死」姓主要分布於中國西北部,是由北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字複姓 發展而來,目前人數呈減少趨勢。

死氏是乙個非常古老的鮮卑族姓氏,隋、唐時期即已經漢化,族人皆融入漢族,但人口數量非常稀少。在中國科學院的調查結果中,死氏在「難氏(讀去聲)」、「山(yà,也念shān,同為姓氏)氏」等三小姓中名列在倒數第二位,人口總數在千人左右,僅在今河南省的洛陽市、開封市,以及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吳忠市等地區有零星分布。不過,死氏人口稀少。

3樓:地方颱風

沒有。據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對全國戶籍人口的統計分析:王姓是我國第一大姓,有9288.

1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25%。其次是李姓,有9207.

4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19%。第三位是張姓,有8750.

2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6.83%。

姓氏人口總數在2000萬人以上的姓有10個,依次為:王、李、張、劉、陳、楊、黃、趙、吳、周;少於2000萬人多於1000萬人的姓氏有12個,依次是:徐、孫、馬、朱、胡、郭、何、高、林、羅、鄭、梁。

位列前100名姓氏的還有:謝(23)、宋(24)、唐(25)、許(26)、韓(27)、馮(28)、鄧(29)、曹(30)、彭(31)、曾(32)、肖(33)、田(34)、董(35)、袁(36)、潘(37)、於(38)、蔣(39)、蔡(40)、餘(41)、杜(42)、葉(43)、程(44)、蘇(45)、魏(46)、呂(47)、丁(48)、任(49)、沈(50)、姚(51)、盧(52)、姜(53)、崔(54)、鐘(55)、譚(56)、陸(57)、汪(58)、範(59)、金(60)、石(61)、廖(62)、賈(63)、夏(64)、韋(65)、付(66)、方(67)、白(68)、鄒(69)、孟(70)、熊(71)、秦(72)、邱(73)、江(74)、尹(75)、薛(76)、閆(77)、段(78)、雷(79)、侯(80)、龍(81)、史(82)、陶(83)、黎(84)、賀(85)、顧(86)、毛(87)、郝(88)、龔(89)、邵(90)、萬(91)、錢(92)、嚴(93)、覃(94)、武(95)、戴(96)、莫(97)、孔(98)、向(99)、湯(100)。前100個姓氏人口數量佔全國總人口的84.

77%。 在此看來,有人想姓死,都難。

世界上有姓死的人嗎

4樓:

有姓死的人。

死姓源於鮮卑族,出自南北朝時期鮮卑拓跋部ҁ氏部族,屬於以部族名稱漢化為氏。南北朝時期,代北鮮卑拓拔部中有?(?)、自、獨、膊四個氏族部落,其部族以部落名稱為姓氏,後漢化分稱ҁ氏(ѿ氏)、自氏、獨氏、膊氏,並世代沿傳至今。

在古代,「?(?)」字就是「死」的古體字,因此,?氏(ѿ氏)就是死氏。在北魏孝文帝拓拔·巨集(元巨集)於北魏太和十七~二十年(公元493年~496年),北魏孝文帝將都城由平城(今山西大同)遷往洛陽入主中原之後,?氏(死氏)與大多數鮮卑民族一樣,皆逐漸融入漢族。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稀有小姓

倒數第三:山(音「亞」)

這個姓是研究組在安徽省郭陽縣和遼寧省彰武縣偶然發現的,共有2000人左右。

有意思的是,這些人互相都沒有聯絡,但都清楚自己姓的**,他們都稱自己是岳飛的直系後代,當年遭到秦檜的**,逃亡到此,把「嶽」字上下顛倒,組成了這個新姓。

研究組幫助他們互相之間取得了聯絡,同時,考證了姓氏的**,確實如他們所說。

倒數第二:死

「死」姓主要分布於中國西北部,是由北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字複姓發展而來,目前人數呈減少趨勢。

倒數第一:難(讀去聲)

分布於河南省,是南北朝時期鮮卑族的姓發展而來,原本是一種鳥類的名字,由於當時人崇尚鳥類,把姓起成了「難」,後北遷,大部分遷徙到了朝鮮半島,中國已極少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死"姓主要分布於中國西北部,是由北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字複姓發展而來。 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非常避諱這種事情,不願意張嘴閉嘴"死來死去"的。...

世界上有沒有姓死的人,名叫什麼

7樓:封閉

死姓即姓氏的一種,據學者講,「死」姓主要分布於中國西北部,是由北魏時期,少數民族的四字複姓,發展而來,目前人數呈減少趨勢。

死,讀音作sǐ

單一淵源:源於鮮卑族 ,出自南北朝時期鮮卑拓跋部ҁ氏部族,屬於以部族名稱漢化為氏。南北朝時期,代北鮮卑拓拔部中有、自、獨、膊四個氏族部落,其部族以部落名稱為姓氏,後漢化分稱ҁ氏(ѿ氏)、自氏、獨氏、膊氏,並世代沿傳至今。

在古代,「?(?)」字就是「死」的古體字,因此,?氏(ѿ氏)就是死氏。在北魏孝文帝拓拔·巨集(元巨集)於北魏太和十七~二十年(公元493年~496年),北魏孝文帝將都城由平城(今山西大同)遷往洛陽(今河南洛陽)入主中原之後,?氏(死氏)與大多數鮮卑民族一樣,皆逐漸融入漢族。

隋、唐以後,有?氏(ѿ氏、死氏)族人嫌其姓氏用字**,遂改為諧音的思氏、肆氏、?氏、亖氏等,但原本的?氏(ѿ氏、死氏)仍世代相傳至今。其後,肆氏、?氏、亖氏皆簡化為四氏,世代沿傳至今。

8樓:真心達人秀

有叫死鬼的,我經常聽到有些女的叫男的死鬼。

9樓:務善

有的!但是不是這個死

世界上有真愛嗎?世界上有真愛麼 ?

有,絕對有!不過它是可遇不可求的,人心隔肚皮呀,在這方面應多長個心眼!真愛,就是要真心的愛對方!愛情?有時有,不過都是扯蛋 比如 廣東台採訪富豪坐擁四女,四女都深愛著富豪,富豪,只不過是非法同居,交點罰款就好了 女大學生性拍賣 女大學生賣性給老闆,酒店被抓,七年男友氣泣而去 我老鄉和女朋友同居四年,...

世界上有多少韓姓人,世界上有多少人

火焰小魔女鐵桶 韓姓子孫是周代晉國始祖唐叔虞的後代。周武王之子成王繼位,周公旦輔政。周公滅唐,成王將叔虞封在唐 今山西翼城西部 唐臨晉水,叔虞之子燮繼位起,被稱為晉侯。傳至叔虞的八世孫弗生為晉穆侯,九世孫仇繼為晉文侯,十世孫文侯三子為昭侯。穆侯封其少子成師在曲沃,號桓叔。桓叔和莊伯父子殺死昭侯和孝侯...

世界上有另自己麼,世界上有另乙個自己麼?

o o快速面 個你說這個的話我們必須得慢慢道來。你提的這個問題涉及到極深的量子力學問題,我們得根據平心宇宙來 除了我們生活的三維空間以外還有六維空間,第四位是時間,剩下的人類還不知道,那麼這剩下的幾維空間到底是什麼呢?在剩下的空間裡是不是也生活著別的生物?就像電腦裡的 是二維我們是三維,三維操控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