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康熙到底把皇位傳給誰了?能詳細的告訴我麼

時間 2021-05-04 11:27:53

1樓:樂觀小山

按正史觀點歷史上康熙傳位給胤禛。

內容介紹:

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康熙帝病故於暢春園,當時八爺黨支援的十四阿哥胤禵遠在西北,四阿哥胤禛留京。康熙近臣步軍統領隆科多(清聖祖孝懿仁皇后之弟)宣布康熙遺囑宣胤禛繼承皇位,是為雍正皇帝。日後八爺黨人遭到清算舊賬。

九子奪嫡以雍正取勝告終。

雍正為防止再出現兄弟間爭奪皇位的慘劇,從此實行秘密建儲制度,不再公開設立太子,由皇帝寫詔書並放置於乾清宮正大光明匾額後,直到皇帝駕崩後人才能開啟並宣布繼承人。

擴充套件資料

愛新覺羅·胤禛(2023年12月13日—2023年10月8日),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稱為納伊拉爾圖托布汗。康熙帝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生於北京紫禁城永和宮。

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封貝勒;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胤禛被封為和碩雍親王。在二廢太子胤礽之後,胤禛積極經營爭奪儲位,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北郊暢春園病逝,他繼承皇位,次年改年號雍正。

雍正帝在位期間重整機構並且對吏治做了一系列改革。如為加強對西南少數民族的統治,實行改土歸流。並且大力整頓財政,實行耗羨歸公,建立養廉銀制度等。

特別是雍正七年(2023年)出兵青海,平定羅卜藏丹津叛亂。

雍正一朝,整頓吏治,在**創立密摺制度監視臣民,並廢除議政王大臣會議,設立軍機處以專一事權。而且改善秘密立儲制度,這樣使得皇位繼承辦法制度化,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康熙帝晚年諸皇子互相傾軋的局面。雍正帝在位期間,勤於政事,自詡「以勤先天下」、「朝乾夕惕」。

2樓:聶慎兒

康熙把皇位傳給四阿哥胤禛(也就是雍正),康熙怕大臣們反對,表面上看好八阿哥和十四阿哥,但還是在臨死前將遺詔交給了雍正,立他為太子。

3樓:朱朱夕顏

我個人覺得,如果康熙真的留下了遺詔,應該會寫傳位於四阿哥或者傳位於十四阿哥,這個「於」字不會省。而且傳位遺詔是那麼重要的事情,肯定會謹慎又謹慎,不會出現歧義的問題。

4樓:蘭亭紫鳶

最終愛新覺羅胤禎 即:雍正當上了皇帝.但有專家考證是雍正篡位,逼皇帝改的旨意.實情還在進一步調查中,耐心等待吧.

5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二月河的《康熙大帝》和《雍正皇帝》你就能青清楚的明白為什麼康熙最終傳位給了四爺,電視和歷史始終是有出處的

6樓:丁茜

不管是誰,最後的皇帝就是雍正,而就算不是雍正為皇帝,他也絕對不會讓任何證據留下的。

7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十四阿哥吧,他把傳位十四阿哥改為了傳位於四阿哥。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上是雍正(四皇子胤禛),野史上說是雍正篡改遺詔,本傳位於皇十四子允禵 。

本人也相信是傳給雍正的。

9樓:懶做的小貓

......不論是誰,總歸後來是雍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直接傳給了弘曆

歷史上的康熙是怎樣的一代帝王,歷史上最厲害的鬥毆,一代帝王康熙帝為何當著滿朝文武暴打重臣馬齊?

佟國維和馬齊支援八爺黨胤禩,這讓朝中的大臣同樣支援了胤禩。此時的康熙帝感到皇權受到了威脅。於是康熙帝對馬齊是破口大罵,說馬齊從來就做事昏聵,推舉太子之事肯定有著私心。當時康熙皇帝的皇位還不是特別牢固,馬齊支援八皇子胤禩,康熙自然惱羞成怒暴打馬齊。於是康熙帝對馬齊是破口大罵,說馬齊從來就做事昏聵,推舉...

歷史上有姓陳的君主嗎,歷史上有幾個姓陳的皇帝?叫什麼

南朝宋齊梁陳的陳,君主都姓陳.有的 南朝五代十國 其中有陳 中國的歷史可不僅僅是由唐宋元明清組成的。在這些大朝代之間,有過許多混亂的時期,在中原大地上建立了許多的小朝代,他們中的一些也建立了值得標榜的豐功偉績。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中國人,對此都知之甚少,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它們的存在。...

歷史上有多少個太上皇,中國歷史上有幾個太上皇?

一共有26個。第乙個是嬴政父親秦莊襄王,最後乙個是乾隆。中國歷史上有幾個太上皇?一共九位 漢朝 劉太公 劉邦之父 唐朝 李淵 李旦 李隆基 宋朝 趙佶 趙構 趙昚 明朝 朱祁鎮 後復辟 清朝 愛新覺羅弘曆 歷史上中國有多少太上皇 第一位太上皇是李淵 第二位太上皇是李旦 第三位太上皇是李隆基 第四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