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裡打板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打板

時間 2023-02-21 17:55:05

1樓:手機使用者

打板工作一般出現在服裝公司或者工廠裡。

服裝從面料到成衣要經過設計,打板,裁剪,製作,整熨等環節和工序。其中服裝打板是其中重要的環節之一。服裝打板是根據設計師的意圖在紙樣上將服裝分解成衣片,繪製成結構圖(紙樣),包括身,袖,領等。

紙樣經過校驗後放在面料上,按照紙樣的輪廓裁剪成衣片,將衣片進行縫紉後做出成衣。

什麼叫打板?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衣服你要怎麼拼湊起來? 這個蠻難學的 而且有時還要靠經驗什麼的 如果你只是自己玩玩的話 你倒是可以自己先買點書回來研究下 估計能做出點衣服來的。

3樓:糖果

就是把衣服做成乙個樣品。然後他們照著他的版做就叫做打版。

給服裝打板中的「打板」,是什麼意思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ai

服裝打版。服裝打版就是把du服裝創意設計圖做出zhi樣板,dao也叫服裝紙樣,正確專的名稱應該是服裝結構設計屬,服裝結構設計是服裝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服裝廠的核心技術,它是聯絡創作設計和工藝設計的橋梁,是第二設計;結構設計師(廠裡稱紙樣師傅)根據創作設計師的服裝效果圖和規格,或者根據客戶的樣板和規格,或者根據客戶的製單,通過平面的或者立體的結構設計手法,按照符合人體的變化原理,先做出淨樣的底圖,然後通過不同的方法(或者通過電腦列印,或者通過手工影印等)從底圖上用硬紙板把樣片剝離出來,再在樣片上加上設計者出紙樣的九個方面(1縫份、2剪口、3布紋、4款號、5名稱、6數量、7尺碼、8粘合襯、9顏色)

服裝打版四個步驟。

第一步,確定基型,首先根據服裝款式確定服裝的基型,比如是做群紙樣就做出群基型,是上裝紙樣就做出上裝基型。

第二步,確定底圖,首先分析**式有什麼樣的要求,根據服裝款式的要求在基型上進行變化(變化的方法:a、幾何作圖法;b、剪下法),最後達到**式的要求。

第三步,複製紙樣,在底圖上複製出紙樣,並且在紙樣上加上九個方面。

第四步,複核紙樣,做出紙樣後,一定要檢查紙樣的準確性和全面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給服裝打板就是把衣服打出模板,然後照著模板裁剪後拼成衣服。

6樓:糖果

就是把衣服做成乙個樣品。然後他們照著他的版做就叫做打版。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衣服你要怎麼拼湊起來? 這個蠻難學的 而且有時還要靠經驗什麼的 如果你只是自己玩玩的話 你倒是可以自己先買點書回來研究下 估計能做出點衣服來的。

服裝打版是什麼意思

8樓:與你最初

服裝打版就是把服裝創意設計圖做出樣板,服裝打版也叫服裝紙樣, 也稱服裝樣板或服裝模板,正確的名稱應該是服裝結構設計。

技能要求。1、服裝打版要具備一定的工藝基礎,說得通俗一點就是你的版型不管畫到哪乙個部位,該部位一定要清楚它的工藝,不然很多時候就會出現打出來的版型不符合車不起來,或者效果相去甚遠。

2、服裝打版除了手工操作外,很多企業都要求用電服操作,就是服裝電腦cad,cad有很多種軟體,但是基本的操作原理是差不多的。

3、服裝cad是要建立在手工基礎上的,如果沒有手工基礎,直接學cad那只是學會用工具而己,是畫不出打版式的,所以廣大朋友們如果看到有些學校承諾不用手工基礎,一兩個月就能學會用電腦出打版式的廣告千萬要注意,這是不可行的。

4、服裝cad雖說軟體種類繁多,但是一般學習的時候選一些有代表性的軟體,這樣再學其他的軟體就比較容易,富怡以及et軟體就不錯的,比較有代表性。國外的軟體也有很多,但是有些軟體是沒有學習版的,像格柏、立克這些就沒有學習版。

但是畢竟服裝cad只是乙個輔助工具而己,很多時候去考試時,哪怕是你掌握的不是該企業的軟體,但是在考試的時候用人單位會先要認可你的手工的水準,如果說手工的水準能讓用人單位滿意的話,很多時候用人單位願意給機會去適應電腦的使用,但前提也是之前要會電腦cad,只是企業會給機會去熟悉與你之前用的軟體的不同之處。

9樓:軍代芹亓進

你好,我以前也是做服裝的,服裝打板並不難學只要用心一定可以成功的…祝你好運^^

10樓:顏涵潤危恆

服裝打板,就是給用乙份尺寸把衣服的形態劃分仔細。如果你對服裝不是很了解的話,我建議你先從服裝工藝開始學起。這樣可以先鋪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版是做紙樣,現在一般都是電腦放碼做紙樣,就是板房師傅根據初步的製單做出乙個碼的紙樣後,經電腦專有的軟體程式放碼,一般就是取最大碼、最小碼和最中間的乙個碼做樣衣,一直到確認好尺寸ok後,再根據所出紙樣排嘜架,裁大貨進車間生產。要知道大貨一旦開裁,如果有一點錯誤就是很大的損失了,所以打板很重要,也是必須操作的程式。

設計、紙樣、打板、剪裁、縫製、訂鈕、打棗、洗水、剪線、查衫、整燙、包裝到出貨到各商家上市銷售。

12樓:宇茹書甫

這麼說吧:沒有板就沒法裁剪,沒有裁剪就沒法製作跟設計有關~

衣服由很多「片」組成,如上衣:有領子,袖子,前片,後片,如果是襯衣,還分為領台,袖剋夫,口袋。

這些小「片」不是根據憑空想象裁剪的,得有板,當然分大小碼的。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說的清楚。

設計裡的服裝打板,是怎麼回事?

13樓:冰箱裡的可樂

服裝打版。

就是把服裝創意設計圖做出樣板,服裝打版也叫服裝紙樣, 也稱服裝樣板或服裝模板,正確的名稱應該是服裝結構設計。

服裝打板需要按步驟進行:

一、首先確定服裝的風格造型、松量、以及顧客群體的需求,這是最重要的一步。

二、根據第一步確定和顧客體型相符合的基型,首先根據服裝款式確定服裝的基型,比如是做裙紙樣就做出裙基型,是上裝紙樣就做出上裝基型。

三、確定底圖,首先分析**式有什麼樣的要求,根據服裝款式的要求在基型上進行變化(變化的方法:a、幾何作圖法;b、剪下法),最後達到**式的要求。

四、複製紙樣,在底圖上複製出紙樣,並且在紙樣上加上九個方面。

五、複核紙樣,做出紙樣後,一定要檢查紙樣的準確性和全面性。

14樓:

就是當你設計一款衣服出來,把你原本畫在圖紙上的設計圖,復刻出你設計圖的模板,這個模板不單只是你畫的平面圖一樣是乙個面,相當於是立體的,它有很多例如肩部褶皺幅度等等這樣的細節資料,然後按照這個模板用面料車出樣衣成品。例如圖上的這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板就是根據款式的尺寸資料來繪製出形狀或者說模子,服裝設計裡叫做打板(製版,有手工製版,也有電腦cad,也有立體裁剪)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專業課程裡叫做抄製圖或者結構設。

bai計,算是服裝設計裡最du重要的課程之一了,簡單來zhi

說就是把dao一件衣服分解成不同的部分,比如衣袖,領子,前後衣片,口袋等等,在紙或者紙板或者直接在衣料上畫出來,再用縫紉機拼好後就是可以穿的衣服了。打板的學問很大,款式相同的衣服常常也會因為打板的不同,比如流行趨勢,穿著人群等等的原因,穿在人身上也會呈現不同的效果,比如款式相同的兩件衣服一件顯瘦一件顯胖,打板就是因素之一。為什麼一些高階定製的裁縫鋪子,師傅做出來的衣服版型更好,更合體,主要還是打板的原因,板師需要根據顧客的體型在製版時做出不同改動和設計才能做出最適合顧客的衣服。

17樓:世界是色我為空

這個打復板有兩種含義,第一種。

制,從設計款bai式到打紙樣到最後縫製完du

成樣板衣,這zhi乙個完整的過程dao 稱之為打板。打造樣板衣。第二種,在打造樣板衣的過程中,設計師設計好圖紙,交給紙樣師傅製作紙樣,打造怎樣的過程也叫打板。

18樓:中國風調雨順

打板,也叫打版,就是服裝製圖的意思,以前是手工的,用鉛筆和尺子,現在都是電腦cad製版。

什麼是直拍橫打,桌球中直板橫打是什麼意思?

直拍橫打 編輯本段 桌球運動快攻型打法的一種。指直拍運動員使用球拍反面的覆蓋物擊球。特點是能增強拍面控制的靈活性,充分發揮前臂的力量。與傳統的直拍快攻打法相比,這種打法的反手技術 如拉 抽 彈 撥 挑等 更為豐富多樣,反手位的攻擊力也更強。由中國運動員發明。直拍橫打是90年代我國對桌球運動的一項技術...

服裝打板基礎知識是什麼

服裝打板必備知識 作為紙樣師應具備三個方面的知識 人體知識 材料知識和服裝工藝知識。人體知識包括 人體骨骼結構和人體肌肉組織的結構 人體各部位體表形態及人體靜態時一般特徵 人體運動規律及動態時的一般特徵 人體生長發育的比例變化規律 人體身體變化的前後平衡規律 人體外形的男女性別差異和人體外形變異的特...

電腦板繪指的是什麼,板繪是什麼意思?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在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