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淨率評價為極佳是好還是不好,市淨率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時間 2022-07-31 11:05:04

1樓:中紹元

市淨率評價為極佳肯定是好的呀,市場率越低,那麼投資機會越顯現

市淨率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2樓:愛問財經

目前**上市公司約有3700家,如果單一參考市淨率,其實並不能很好地進行對比,一些上市公司的市淨率雖然很低,股價卻並沒有很好的**;一些上市公司的市淨率雖然很高,股價卻可以繼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都相同的情況下,市淨率低代表便宜

市淨率高好 還是低好?

4樓:程遐思強酉

市淨率高好還是低好,這個問題沒有統一的答案,要根據市場來具體分析。市盈率是用來衡量投資者通過現在股價投資,如果每年的每股收益都不變的情況下,收回成本的時間,27.80倍,表示的是需時27.

80年,倍數越低,需時越短,總的來說,市盈率是越低越好.

但是要留意,靜態市盈率代表的是過去,參考意義不是很大,關鍵還是要看成長性,也就是動態市盈率;還有,不同市場,不同行業,不同公司,是不能只靠用市盈率的高低來判斷其投資價值高低的,就算是同一市場,同一行業,不同公司,由於公司的基本面不同,市盈率的高低也不會一樣,這是不能一概而論的,所以前面才說它是用來判斷公司價值的常用的方法之一,而不是唯一.

一般在****軟體的右下角會有三個關於市盈率的數值,第乙個是最近四個季度扣除非經常損益的靜態市盈率,第二個是最近乙個年度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靜態市盈率,第三個是根據機構預估來年業績計算的動態市盈率.

市盈率公式=股價/每股收益

市盈率ttm(股價/最近四個季度攤薄每股收益之和)

市盈率lyr(股價/最近年度攤薄每股收益)

p/e是price/earnign的縮寫,中文稱之為市盈率,是用來判斷公司價值的常用的方法之一,市盈率有靜態和動態之分:

靜態市盈率是指用現在的股價除以過去一年已經實現的每股收益,例如萬科07年每股收益為0.73元(加權,未加權的每股收益為0.70元),4月18日**價為20.

30,那么靜態市盈率為:20.30/0.

73=27.80倍;

動態市盈率是指用現在的股價除以未來一年可能會實現的每股收益,但順便提醒一下,未來一年的每股收益是不能用一季度的業績乘以4這樣簡單相乘的方法,因為不同公司不同行業,每季度的業績波動往往很大,再以萬科為例子:07年一季度每股收益為0.09元,如果簡單的四個季度相加,一年的收益也就是0.

36元,但實際年報披露出來的卻是0.73元,這就是房地產行業特殊的年末結算準則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市淨率意味著****相對於公司的淨資產的比率。因此,市淨率低意味著投資風險小,萬一上市公司倒閉,清償的時候可以收回更多成本。所以,市淨率低好。

6樓:

市淨率,是每股**和每股淨資產的比值,這個數值側面反應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就是說你以每股淨資產的多少倍在持有**,所以當然是市淨率越低越好。比較優質的**,市淨率都不太高。

市淨率偏高的話,盈利空間就小了,不宜選擇。

7樓:朱卓君財經資訊

市淨率,指每**價除以每股淨資產,通常作為**孰賤孰貴的指標之一。市淨率意味著****相對於公司的淨資產的比率。因此,市淨率低意味著投資風險小,萬一上市公司倒閉,清償的時候可以收回更多成本。

所以,市淨率低好。

8樓:鄲染娰女

一般來說市淨率低意味著投資風險小,保障高,但是資產重組、借殼上市等又另當別論。

9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市盈率是**市價和每股盈利之比,以股價是每股盈利的整數倍來表示。市盈率可以粗略反映股價的高低,表明投資人願意用盈利的多少別的貨幣來購買這只**,是市場對該**的估值。

市盈率是乙個相對估值的概念。它一定程度體現了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未來盈利能力的預期,不能單純憑高低來判斷好壞,需要橫向(歷史市盈率)以及縱向(同行業)對比,多方面研判。

您可以通過**軟體檢視**的市盈率情況,比如廣發**軟體「廣發易淘金」,市盈率(動)為動態市盈率,市盈率(靜)為靜態市盈率,市盈率(ttm)為最近十二個月市盈率。

市淨率代表什麼意思?高好還是低好?

10樓:知本證期通

市淨率是股價除以每股淨資產,正常的情況下,上市公司的股價都在每股淨資產之上,也就是市淨率大於1,如果市淨率小於1,即股價比每股淨資產還低,也就是破淨。

理論上說,市淨率越低,代表股價被低估,投資風險越低。但是現實中,也要結合實際情況來看。

比如有的**,淨資產的質量並不高,都是一些商譽、應收賬款之類,本身每股淨資產就是高估的(之前退市的美都能源,一度還是a**淨率最低的**)。

而且市淨率低,某種程度也代表了資金對該股的預期,比如銀行**淨率普遍都很低,但是股價就是不漲,你有啥辦法。

11樓:易書科技

低好市淨率是低好。市淨率指的是每股股價與每股淨資產的比率。市淨率可用於**投資分析,一般來說市淨率較低的**,投資價值較高,相反,則投資價值較低;但在判斷投資價值時還要考慮當時的市場環境以及公司經營情況、盈利能力等因素。

市淨率的計算方法是:市淨率=每**價/每股淨資產。

市淨率(price-to-bookratio,簡稱p/bpbr)指的是每股股價與每股淨資產的比率。市淨率可用於**投資分析,一般來說市淨率較低的**,投資價值較高,相反,則投資價值較低;但在判斷投資價值時還要考慮當時的市場環境以及公司經營情況、盈利能力等因素。

市淨率是高好還是低好

12樓:錢亮

市盈率又稱股份收益比率或本益比,是**市價與其每股收益的比值,計算公式是:市盈率=(當前每**場**)/(每股稅後利潤)市盈率是衡量股價高低和企業盈利能力的乙個重要指標。 市盈率較低的**,投資價值較高,相反,則投資價值較低。

市淨率指的是市價與每股淨資產之間的比值,比值越低意味著風險越低。市淨率=**市價/每股淨資產。 一般來說市淨率較低的**,投資價值較高,相反,則投資價值較低。

13樓:愛問財經

目前**上市公司約有3700家,如果單一參考市淨率,其實並不能很好地進行對比,一些上市公司的市淨率雖然很低,股價卻並沒有很好的**;一些上市公司的市淨率雖然很高,股價卻可以繼續**

14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市盈率是**市價和每股盈利之比,以股價是每股盈利的整數倍來表示。市盈率可以粗略反映股價的高低,表明投資人願意用盈利的多少別的貨幣來購買這只**,是市場對該**的估值。

市盈率是乙個相對估值的概念。它一定程度體現了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未來盈利能力的預期,不能單純憑高低來判斷好壞,需要橫向(歷史市盈率)以及縱向(同行業)對比,多方面研判。

您可以通過**軟體檢視**的市盈率情況,比如廣發**軟體「廣發易淘金」,市盈率(動)為動態市盈率,市盈率(靜)為靜態市盈率,市盈率(ttm)為最近十二個月市盈率。

市淨率是高好還是低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淨率意味著****相對於公司的淨資產的比率。因此,市淨率低意味著投資風險小,萬一上市公司倒閉,清償的時候可以收回更多成本。所以,市淨率低好。

但是,對市淨率我們要動態地看,因為會計制度的不同往往使得淨資產與境外企業的概念存在著一定的差別。更為重要的是,淨資產僅僅是企業靜態的資產概念,存在著一定的變數。去年盈利會增加每股淨資產,但如果今年虧損就會減少每股淨資產。

如海南航空在2023年每股淨資產是3.26元,到了 2023年因為每股虧損1.74元,就變成了1.

53元,跌幅超過50%。

16樓:匿名使用者

p/b值=股價/每股淨資產

在國外p/b值低於1,則被認為低估。

中國情況比較特殊,p/b值在4-5倍的有很多,如果p/b值小於3倍,就可以被認為是低估了。

希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市淨率指的是每股股價與每股淨資產的比率。因此越低越好,說明同等價值,低的**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看市淨率還不行,還要看市盈率,市淨率太低也有可能是公司的業績不好,不被投資者看好

市淨率是高好還是低好,怎樣判斷?

19樓:讜簾挖團紉烤境

我看了你的表達,不夠強烈的17

20樓:該吃吃

主要分以下幾點:

市淨率的定義

市淨率指的是每股股價與每股淨資產的比率。市淨率可用於投資分析,一般來說市淨率較低的 **,投資價值較高,相反,則投資價值較低;但在判斷投資價值時還要考慮當時的市場環境以及 公司經營情況、盈利能力等因素。

市淨率的計算方法

計算方法市淨率的計算方法是:市淨率=(p/bv)即:每**價(p)/每股淨資產(bookvalue)

**淨值即:公司資本金、資本公積金、資本公益金、法定公積金、任意公積金、未分配盈餘 等專案的合計,它代表全體股東共同享有的權益,也稱淨資產。淨資產的多少是由股份公司經營狀 況決定的,股份公司的經營業績越好,其資產增值越快,**淨值就越高,因此股東所擁有的權益 也越多。

估值通過市淨率定價法估值時,首先,應根據審核後的淨資產計算出發行人的每股淨資產;其次, 根據二級市場的平均市淨率、發行人的行業情況(同類行業公司**的市淨率)、發行人的經營狀 況及其淨資產收益等擬訂估值市淨率;最後,依據估值市淨率與每股淨資產的乘積決定估值。

適用範圍

市淨率特別在評估高風險企業,企業資產大量為實物資產的企業時受到重視。

作用與意義

**淨值是決定**市場**走向的主要根據。上市公司的每股內含淨資產值高而每**價不 高的**,即市淨率越低的**,其投資價值越高。相反,其投資價值就越小,但在判斷投資價值 時還要考慮當時的市場環境以及公司經營情況、盈利能力等因素。

有不明白的可以來雲掌財經了解了解。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45回 金蘭契互剖金蘭語 風雨夕悶制風雨詞 第46回 尷尬人難免尷尬事 鴛鴦女誓絕鴛鴦偶

市淨率是什麼意思,高好還是低好?

22樓:小樂學姐

市淨率指的是每股股價與每股淨資產的比率,市盈率越低越好。

市淨率可用於**投資分析,一般來說市淨率較低的**,投資價值較高,相反,則投資價值較低;但在判斷投資價值時還要考慮當時的市場環境以及公司經營情況、盈利能力等因素。

通過市淨率定價法估值時,首先,應根據審核後的淨資產計算出發行人的每股淨資產;其次,根據二級市場的平均市淨率、發行人的行業情況(同類行業公司**的市淨率)、發行人的經營狀況及其淨資產收益等擬訂估值市淨率。

23樓:神馬時候的事

市淨率是**市價與每股淨資產的比值。高好。

一般來說**的**都是高於其淨資產的,也就是市淨率是高於1的,****高於淨資產代表企業資產的質量較好,有發展潛力,投資者願意為每股淨資產所付出的**就越高。優質的**其**常常超出每股淨資產許多,當市淨率達到3就可以較好的樹立公司的形象。當然過高的市淨率也代表著投資這只**的風險較高。

市淨率注意事項

不同的經濟環境下,市場的整體市盈率也會不同。巨集觀經濟欣欣向榮時,市盈率會整體偏高,巨集觀經濟低迷時則偏低。

不同行業的平均市盈率會有差別。由於市場對新興產業有較大的預期,因此這些行業往往會享有較高的市盈率,這也就是創業板和中小板的市盈率普遍高於傳統行業的原因。

黑客是好的還是壞的,黑客好還是不好?

在資訊保安裡,黑客 指研究智取計算機安全系統的人員。利用公共通訊網路,如網際網路和 系統,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載入對方系統的被稱為黑帽黑客 英文 black hat,另稱cracker 除錯和分析計算機安全系統的白帽黑客 英語 white hat 黑客 一詞最早用來稱呼研究盜用 系統的人士。在業餘計...

配股好還是不好,配股是利好還是利空?

隨e拍 那要看配股價和正股價的相差有多大,如果相差很大,還是配,否則就虧大了。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融資的大小和用途,是部分股東還是全體,融資後的效果,取得效果的時間長短,在根據個人情況取捨。 當然不好了,武鋼之後還要公升的你現在配給它們,以後就虧大了 不好,鋼鐵嚴重產能過剩,配股是變相的融資.配股...

想太多是好還是不好呢,想太多到底好不好 為什麼

不好。其實,人生可以很簡單,其實人生可以很快樂,只是我們想得太多了。想多了,心便累了,人就變得複雜了,人要是累了,就沒有心情面對生活,何來的快樂呢?都說知足常樂,心知足了,想開了,便快樂了。人這一輩子,心態最重要,乙個人,只有心態好了,就會變得快樂,人啊,想太多,折磨的只有自己,心,別裝太多事,別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