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含蓄的人好還是不好,講話是婉轉點好還是直接好?

時間 2021-06-17 16:20:22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含蓄的人往往幽默風趣,這是一種比較有修養的表現,沒有什麼不好,反倒討人喜歡!

當然,如果肚裡行事,當面一套背面一套,那就不是含蓄,而是虛偽啦,這種含蓄就令人生厭啦!

說話含蓄的人往往考慮說話場合,考慮對方感受,讓人有個思考和接受的過程,容易讓人接受;過於直白的,有時會讓人難堪,甚至鬧得不愉快從而引發衝突,這就不好啦!

樓主怎麼看呢?祝你快樂!

2樓:侍傲安

含蓄,一是含有深意,藏而不露。二是不正面說明,而用婉轉隱約的話把意見表達出來。

說話時不把情意全部表達出來,而是用委婉之辭加以烘托或暗示,讓人思而得之。而且越揣摩,含義越深越遠,因而也就越是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含蓄是說話的藝術,是因為它體現了說話者駕馭語言的技巧,而且也表現了對聽眾想象力和理解力的信任。

含蓄是一種修養,一種情趣,一種韻味,缺乏修養,缺少情趣,沒有味道的人,則難有含蓄。在這個不斷外露的年代,含蓄之美顯得更加富有韻味。

3樓:興琳晨

事事都含蓄就不是好事了

乙個人說話很含蓄 含蓄到底什麼意思 怎麼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的委婉,耐人尋味。

說話時不把情意全部表達出來。包含。

5樓:小小林若曦

【詞目】 含蓄。也作涵蓄。亦作「含畜」。

【拼音】 hán xù

【基本解釋】表達得委婉,耐人尋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說話很有技巧。懂得照顧各個方面。

7樓:漢風

含蓄在不同的情景中有不同的意義,也因人而異,有的是不好意思比較害羞,有的是不想把事情說破讓人難堪

8樓:sunny王新旺

現實點兒就是臉皮薄!

9樓:m丿

間接表明想要表達的意思 換個說法 使語句不直白

10樓:他春了冬天

委婉…說委婉是不是又不懂了?委婉意思就是委婉的意思…以上回答貌似有點含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讓人好好說話唄!1不說1,要說0.5+0.5

講話是婉轉點好還是直接好?

12樓:友思怡蒯琛

對待有心計的人要特別的委婉,少透露一些關於你的秘密,對待直率的人最好是拿出真心去交往這樣的朋友,這種性格的人最討厭不實在的人,還是把這兩種人分開對待的好!切記不要什麼事都說,只為你自己!

13樓:再乙個吧

看人了,與什麼人說什麼樣的話(與玩的很好的人說話,就用你本來的態度隨意一點的好),與直爽的人說話就直爽一點,因為直爽的人通常不喜歡揣測別人話裡的意思,與委婉一點的人說話就委婉一點,因為你太直接了他會覺得沒面子。

14樓:紫蘇蘇蘇

不是所有話都要婉轉 也不是所有的話都要直接的 看事情 看物件而來

說話含蓄是指乙個人的性格問題,有些人比較害羞,所以不好意思說出來?

15樓:李籮蘭

我不敢苟同,害羞之所以會害羞是因為跟所處的人有害怕的心理而表現的不自信,主要是不信任對方,害怕取笑,嘲諷,洩密,不安好心等

16樓:蕭峰

含蓄的另一種是,說話不用太直接,直接提意見有些人受不了,含蓄也有委宛的意思,需要有人能理解他的含蓄。有時含蓄是智慧型,有是含蓄是無知和糊塗。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人說話有分寸。講話拒絕是一門學問和藝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有些人含蓄是比較害羞,有些是不忍心傷害別人,有些則是裝x,讓人覺得他比較內向

19樓:雙魚唱的漂亮

一般都是害羞,臉皮比較薄的,還有就是天生性格如此呢

20樓:聖騎在天下

說話含蓄在一定意思上指比較委婉,這是一種表達藝術

21樓:山人來也

說明此人講話有分寸,內斂

22樓:蘇乞兒

說話含蓄是在你有錯的時候不直接說你。

23樓:別愛懶小喵

不一定就是性格問題吖

夢見死去的人他她給我說話他還摸我

我好想祂 周公解夢中說 中國古代認為夢中的過世親人是亡者的 靈魂 素有託夢之說,甚至在古代帝國,還有很多 先皇託夢 的說法,以此為依據成為 皇帝意旨 其實筆者認為這種東西只能對人不對事,夢境本來就是人們的思想產物,如果把它擺在事實的檯面上來,未免太過虛無。夢到過世親人是一種很常見的夢,大家不需要過於...

打電話給不熟的人就緊張而且說話還磕巴

玖玥愛影視 這種情況很正常,我之前打招聘的 的時候也是這樣,會緊張,一緊張說話舌頭就打結,主要後來慢慢就好了,其實沒什麼好緊張的,你只要把自己想說的在心裡過一遍,然後記清楚思路,不要著急,自然就不會緊張了 這是 心裡作用 把心放平 別激動 說話別著急 就可以減少說話 磕巴 這就是人們經常說的內向,就...

好說話的人就意味著好欺負嗎,一個好說話的人就意味著好欺負嗎

毋鴻羲蕭朝 其實你不用去改變什麼,這樣的脾氣不是隻有被欺夫的份。我想你班上肯定也有很多人喜歡你的 正因為你是這樣的人他們和你才有更多的話 如果一個人不好說話不好接觸那麼還有人感靠近嗎?不過真的被人欺夫那就要適當的發發脾氣了。 羊舌驪燕花娥 你太善良,就容易被自私自利的人認為是懦弱,你要學著認清誰該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