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幾個物理問題能簡單明瞭的說明最好了

時間 2022-07-21 19:20:07

1樓:步康樂

第一題對氣體而言,pv/t=常量(p為壓強,v為體積,t為溫度,熱力學溫度)

用力捏充滿氣時的塑膠袋,袋內氣體可近似認為溫度t不變,v減小,p增大

袋內壓強大於袋外大氣壓強,故~~捏爆(捏爆的力實際上是壓強差產生的,所以這個力是由袋內指向袋外的)

第二題水上方的氣體減小,壓強下降,另一邊與空氣連通的水面受到的是正常大氣壓,由連通器的知識可知由於壓力差的存在,水被抽起

第三題瓶內外都是正常的大氣壓,所以瓶不會爆

簡單地說由pv/t=常量可以知道p與v、t有關

即與氣體體積及氣體溫度有關(當然這裡要規定氣體分子的粒子數,即物質的量,因為pv/t=常量中,常量與氣體的物質的量有關)

2樓:就是物理夢

1.內部壓強增大 擠破塑膠袋

2.抽調水面上方的空氣 大氣壓將水提公升

3.如果瓶子內部也有空氣的話 內外大氣壓就抵消掉了

3樓:銀河帆影

1、充滿氣的塑膠袋接近球形,塑膠袋的表面積是一定的。在表面積一定的情況下,球形的體積最大,用手去捏時,發生形變,會使它的形狀偏離球形,體積變小,內部空氣的質量不變,因此壓強會增大。

2、抽水機的原理是把水面上方的空氣抽走後,水面上方的氣壓降低,大氣壓會迫使水向氣壓低的地方流動。

3、這個問題看不懂……

物理的簡單問題,幾個簡單的物理問題

設人造衛星質量為m1,月亮質量m2,地球質量m,人造衛星軌道半徑為r1,月亮軌道半徑為r2,人造衛星向心加速度a1,角速度 1,週期t1,月亮向心加速度a2,角速度 2,週期t2,g是萬有引力常數。根據萬有引力定律,m1a1 g m1 m r1 2,m2a2 gm2 m r2 2 a1 1 2 r1...

乙個很簡單的物理問題,幾個簡單的物理問題

虛像沒有前後左右,之所以稱為虛像是因為在人眼觀察到的影象位置不存在實體物質,虛像只是實體物質的光經平面鏡反射後在人眼中的重新定位,人眼或者說大腦對光的固定感受是光總是直線行進的,因此被平面鏡彎折後的光到達人眼也會被誤認為從平面鏡後方來的。平面鏡的成像只限到達平面鏡的光,木板擋住人的虛像,那麼從人本身...

幾個高一物理問題,幾個簡單的高一物理問題

後轉 佐赱 o o 發給你拉 1.設斜面長為s,所以ab bc s 2,所以由s 2 a t 2 2可得加速度a s t 2,所以a到b所需時間由s a t 2 2可得t ac 根2 t,所以從t bc 根2 t t,由對稱性可知t ca t ac 根2 t,所以t總 t bc t ca 2倍根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