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爭分奪秒的作文,抓住機遇爭分奪秒作文

時間 2022-07-18 23:45:10

1樓:我愛寫指標m沫

「紅燈停,綠燈行,走路要走行人路,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人行天橋或地下通道。」這恐怕是乙個幼兒園小朋友都懂的交通規則,可又有誰一向遵守了這個規則。

我和媽媽也有過類似與闖紅燈而撞車的經歷。那次我生病發高燒,媽媽騎電動車匆匆忙忙地把我往醫院送,過乙個路口時眼看前方黃燈閃動,呀,跳到紅燈了,要等八十多秒哪!當時媽媽為了給我看病心切,便握緊龍頭,加足電力一下闖了過去。

這時意外發生了!說時遲,那時快,一輛計程車從我們右側開了過來,媽媽慌了,可又來不及躲閃,也來不及急剎。啊!

眼看就要撞上了,還好那計程車司機是開了幾十年的老師傅。他把方向盤一把拉過,自己的車撞上了一棵樹。我們的車與計程車碰擦了一下,失去了平衡,我和媽媽從電瓶車上跌落到了馬路上,媽媽的膝蓋和手臂上碰得一塊青一塊紫的,臉色很蒼白、很艱難、很痛苦地爬起來把我緊緊摟在懷裡問我受傷了沒有,這時我看見媽媽的眼淚是奪框而出,我只受點皮外傷。

我們都嚇壞了,這時許多好心人圍了過來問長問短。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啊!現在想想都會心驚肉跳,彷彿那一幕就在眼前。

真是驚險,若是正面撞上,可怕的事故豈不是要再次上演。

有時我們的父母也會幹這樣危險的事,為了上班不晚到,為了送孩子上學不遲到,為了趕時間,為了……所以無所顧忌的做類似於自殺的傻事。我想他們為什麼不早點起床呢?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闖紅燈有可能受傷,甚至死亡,留下那慘不忍睹的傷口或鮮血,甚至屍體。

我想你們跟我一樣最不希望看到這樣的情況。在闖紅燈時,想想親人!萬一出了事故就見不到親人了,也許就不會啦!

闖紅燈撞到了車,無論傷是輕是重,疼痛都必不可少。所以讓我們都來當小警察吧,先以身作則,然後見到違反交通規則的人立刻前去制止,包括父母。讓我們「小手牽大手,一起等綠燈」吧!

2樓:

時間就是生命,醫生在搶救垂危病人時,總是爭分奪秒從死神手裡奪回生命。

抓住機遇爭分奪秒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是生命,醫生在搶救垂危病人時,總是爭分奪秒從死神手裡奪回生命。

以爭分奪秒未話題作文

4樓:實力信譽解封

有位大學畢業不久的青年曉海,在深圳一家外貿公司做業務員,怎麼形容他的拼命呢?在他居住的居室裡,到處是速食麵袋子。他說除了應酬,要麼吃快餐,要麼吃速食麵。

因為天天跑工廠下單子,和客商談判,時間是以分計算的。他又在老家開了一家批發店,每週還需進貨,實在太忙了。深圳房價貴,曉海的目標無非要拼下一套房,然後與女朋友體面地結婚。

得到曉海的噩耗是在去年秋天,他得了直腸癌,因為工作太忙,錯過了最佳**時間。朋友去看望他,坐在他身邊,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曉海卻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看來是老天讓我休息。」朋友說:「是啊,你平時太忙了,病了,倒是應該好好休息一下了。」

話剛出口,朋友覺得不妥。曉海說:「我賺了不少錢,才發現這不是快樂。現在總是想起以前我們在一起讀書、打球、,違反校規去逛街、看電影的日子,那些日子真是快樂。」

白岩松說過這樣一段話:乙個從小就接受爭先教育的孩子,長大之後是可怕的。他的成長過程不僅失去了歡笑,而且他步入社會後,假如成為領導,他會不考慮員工自身感受,把員工看成是一種簡單勞動力來使用。

如果是乙個普通人,那麼就會苛求自己,讓自己在所謂的奮鬥中窮其一生,至死也不明白,他到這個世上是幹什麼來的,他笑過了沒有,他有沒有享受過快樂。

于娟,32歲,祖籍山東濟寧市。本科就讀於上海交大,在復旦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赴挪威深造,回國後任職於復旦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這位海歸博士,曾經試圖用三年半時間,同時高定乙個挪威碩士學位和乙個復旦大學博士學位。

然而,博士畢竟不是碩士,她拼命努力,最終沒有完成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惱怒得要死。

以「時間」為題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如流水般,潺潺流著,一去不復返;如清風般,簌簌吹著,桃花笑春風;如白雲般,悠悠浮著,即千古不變。可,這比擬卻又不太恰當:流水流走,流向大海,又會回來;清風那也只是暫時的消失,待春暖花開之時,又再度清風拂面;白雲還只是不斷漂浮,只是肉眼看不清罷了。

常常有人說:時間好寶貴,我們應珍惜時間。可他們又未必真正做到了,他們才真是把時間浪費在了那飄渺的「宣傳」上。

他們,也如那些終日只知吃喝玩樂的人。也只是讓時間,如葉尖的露珠,順著葉的軌跡,漸漸流光。而期間,卻沒有汲取絲毫的養分。

那軌跡,是人生的道路。其實可以自己選擇,「逆流而上」,也許,露珠會流入土壤。可偏偏,這些確是極少的。

因為。時間,它總不允許我們這麼做。 可也想問問:

何以不允許?時間說:他自己,也有錯。

有何錯?時間只說:我的生命是沒有盡頭,永不終止的。

只在於人類,他們的生命有限。如若想讓每個人有限的生命,都接受我無限的「教育」,那便看自身的「造化」!我「競走」的速度並不變。

只在於人類,他們有時意識到了我,便覺得做的事有意義,也便覺得,哇,時間過得好快;後悔了,覺得做錯時。就感嘆人世間世事無常,時間如行雲流水,變化多端;那些個不知時間意義何在的,卻反感時間的速度極慢,欲「催促」著時間。有時,自己獨自一人,在房間呆著,只是無聊——時間好可惡,將其困在無聊的」房間「裡。

一秒鐘,一分鐘,一小時。時間的長短。時間的意義。

是看我們用於什麼:有時我自己也會浪費時間——覺得,嬉戲玩耍時,時間過得真快;埋頭作業時,時間過得真慢。這,也許是人的」天性「,這也算為自己辯護。

如,朱自清的《匆匆》中說道: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的確,我亦也有同感。實說,我總是並不太在乎時間的流逝。因此,我總是很笨。

常常忘了這,也忘了那。只是迷迷糊糊......

6樓:

時間對我們學生來說是如此的重要啊!哪乙個成功的人浪費過時間,他們都爭分奪秒的學習,因為他們懂得時間的深刻含義.古今中外凡有成就者,無不成功與珍惜時間.

在生命的長河中唯有珍惜時間者,才能在無限的知識海洋獲取更多的營養,有的人說錢是萬能的,可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金錢是買不到時間的.也很多人為了能好好的利用它而努力.比如說我國的著名數學家陣景潤在攀登數學高峰中,勤學苦練,閱讀了中外的上千本有關資料,通宵達旦地學習,終於成了世界著名的數學家.

這可以表明只要珍惜時間,勤學習就會能取得巨大的成就.

珍惜時間,就是分分秒秒地努力,把時間用在有用的方面上,不要為了一些毫無用處地事而花時間.如果虛度時光,那我們的生命就沒什麼意義了.只有那些珍惜時間,把時間用在為人民利益上的人的生命比彩虹還美!

所以每個人都珍惜,把握時間,不讓它流逝,它一離開我們就不會再回來,那時侯我們將會如此地慚愧也來不及了,尤其是我們這些學生,浪費它就沒有陽光般得前途.所以我們得珍惜時間,不要被它拋棄.

這樣我們才能獲取人生的最大獎賞---幸福!

爭分奪秒的爭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筆順:撇、橫撇/橫鉤、橫折、橫、橫、豎鉤

筆畫數:6

一心堂爭分奪秒實現共贏作文

珍惜時間的作文(800字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帶著回憶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攜著希望悄悄地來臨了,而明天又閃爍著光輝等待著人們。有人沉浸在回憶中,他們依戀昨天;有人沉醉在夢幻中,他們期盼著明天,這兩種人,都忘記了最應當珍視的是寶貴的今天。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嗎?我從明天開始勤奮學習。今天,不就是區區的24小時嗎?

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今天,不就是一年的1/365嗎?我從明天開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有些人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朋友,你為什麼把要做的事情放到明天,一切從明天開始呢?日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都有無窮無盡的明天。 那麼,你的決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變為行動、變為現實呢?

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拋棄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他。而被今天拋棄的人,他也就沒有了明天」。

農民種田,不在今天及時拔草、施肥、滅蟲,哪有金秋時節的豐收?醫生不在今天及時搶救、醫治病人,哪有人們日後健康的體魄?清潔工人不在今天及時清掃垃圾,哪有日復一日城市的潔淨?

解放軍戰士不在今天全副武裝、做好戰備,哪有千家萬戶永久的安寧?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短短幾句詩,是先輩千曲百摺、歷經磨難的生活體驗的結晶啊!古人有感與此,於是有了「懸梁刺股」、「囊瑩映雪」、「鑿壁偷光」的勤學佳話。現在我們條件優越了,不是更應珍惜今天、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嗎?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知識的今天;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發明創造的可能。聰明、勤奮、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時間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還珍貴。他們決不把今天寶貴的時光虛擲給明天。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向來就珍惜時間,利用在車上賣報的閒暇做實驗,渴了,喝口涼水;餓了,啃塊麵包;困了,趴在桌上打個盹。牛頓、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一切有志氣、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們決不沉湎在昨天,更不空空地觀望明天,他們永遠從今天開始。

相反,對有些人來說,時間就像代表他的那本日曆,撕了這張,還有下一張,撕完了這一本還有下一本,卻不知在潔白如雪的日曆上留下自己辛勤奮鬥的汗水。他們從初懂生活到長眠地下,都是在閒散、觀望和等待之中度過的。如果人的一生如此度過,那麼消逝的歲月將如一場淒涼的悲劇。

留在個人生命史上的回憶,也將拌和著悔恨、痛苦和哀傷的淚水……

虛擲光陰,在折損著生命的光;及時努力,在開闢思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觀望明天,一切從今天開始吧!今天才是奮鬥的起點啊

關於時間的作文700字以上

妹妹洗碗的作文抓住神態,妹姓洗碗的作文主要抓住神態

從一年級起,我就特別羨慕洗碗的哥哥姐姐們,因為洗碗時,碗裡都要添一勺泡泡 看著哥哥姐姐洗著碗,玩著泡泡,我,我巴不得立刻跳級,跳到四年級!可是,時間就是這麼慢,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好不容易到了四年級!我終於可以洗碗玩泡泡了!今天,我把飯吃得乾乾淨淨,然後去洗碗。按常規,我打了一勺泡泡,把碗裡的油...

費了幾晚的時間,終於抓住了這傢伙

既然抓住了這傢伙 絕對有嚴厲的懲罰,不可饒恕 否則對不起你,今晚的時間 該出手時就出手,絕對 不過禍害留,所以 必須有有大俠的品格 陳惡鋤把的道德 方成為當代的,網紅,青年 成為當代青年的楷模 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這只是一種甲殼類昆蟲。具體叫什麼名字並不太清楚,而且你拍的 又有一些模糊,更加的看不清...

關於母愛的作文要求 抓住感動的瞬間,仔細刻畫

cool酷寶貝 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母愛想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 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 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 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