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開放式基金和封閉式基金的區別啊

時間 2022-05-12 20:15:09

1樓:基公尺花

(1)**規模的可變性不同。封閉式**均有明確的存續期限(我國為:不得少於5年),在此期限內已發行的**單位不能被贖回。

雖然特殊情況下此類**可進行擴募,但擴募應具備嚴格的法定條件。因此,在正常情況下,**規模是固定不變的。而開放式**所發行的**單位是可贖回的,而且投資者在**的存續期間內也可隨意申購**單位,導致**的資金總額每日均不斷地變化。

換言之,它始終處於「開放」的狀態。這是封閉式**與開放式**的根本差別。   (2)**單位的買賣方式不同。

封閉式**發起設立時,投資者可以向**管理公司或銷售機構認購;當封閉式**上市交易時,投資者又可委託券商在**交易所按市價買賣。而投資者投資於開放式**時,他們則可以隨時向**管理公司或銷售機構申購或贖回。   (3)**單位的買賣**形成方式不同。

封閉式**因在交易所上市,其買賣**受市場供求關係影響較大。當市場供小於求時,**單位買賣**可能高於每份**單位資產淨值,這時投資者擁有的**資產就會增加;當市場供大於求時,****則可能低於每份**單位資產淨值。而開放式**的買賣**是以**單位的資產淨值為基礎計算的,可直接反映**單位資產淨值的高低。

在**的買賣費用方面,投資者在買賣封閉式**時與買賣上市**一樣,也要在**之外付出一定比例的**交易稅和手續費;而開放式**的投資者需繳納的相關費用(如首次認購費、贖回費)則包含於****之中。一般而言,買賣封閉式**的費用要高於開放式**。   (4)**的投資策略不同。

由於封閉式**不能隨時被贖回,其募集得到的資金可全部用於投資,這樣**管理公司便可據以制定長期的投資策略,取得長期經營績效。而開放式**則必須保留一部分現金,以便投資者隨時贖回,而不能盡數地用於長期投資,且一般投資於變現能力強的資產。

2樓:愛問財經

在選購**時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兩個專業名詞「封閉式**」和「開放式**」,很多基民只知道這是兩種基本運作方式,差異很大。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具體都有什麼呢,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與封閉式**有什麼區別? (1) **期限和規模不固定。封閉式**有固定的存續期,期間**規模固定;開放式**無固定存續期,規模因投資者的

誰能告訴我開放式**,封閉式**和**它們之間的區別??

4樓:醉冰軒主

開放式**與封閉式**有什麼區別?

(1) **期限和規模不固定。封閉式**有固定的存續期,期間**規模固定;開放式**無固定存續期,規模因投資者的申購、贖回可以隨時變動。(2) 不上市交易。

封閉式**在**交易場所上市交易,而開放式**在銷售機構的營業場所申購及贖回,不上市交易;(3) **由淨值決定。封閉式**的交易**主要受市場供求關係的影響,往往低於**資產淨值;而開放式**的申購、贖回**則以每日公布的**單位資產淨值加、減一定的手續費計算,因此能一目了然地反映其投資價值。(4) 管理要求高。

開放式**隨時面臨贖回壓力,須更注重流動性等風險管理,要求**管理人具有更高的投資管理水平。

開放式**與**的區別是什麼?

開放式**和**雖然都是金融投資工具,但它們之間存在很大的差別:(1) 投資者購買開放式**只是委託**管理公司從事**、債券等的投資,而購買**則成為上市公司的股東。(2) 開放式**投資於眾多**,能有效分散風險,收益較為穩定;而**投資往往不能充分分散風險,因此收益波動較大,風險較大。

lof(listed open-end funds)是上市型開放式**,是一種可以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開放式**,其投資者既可以通過**管理人或其委託的銷售機構以**淨值進行**的申購、贖回,也可以通過交易所市場以交易系統撮合成交價進行**的**、賣出。lof的推出是國內**交易模式的一次重大創新,為投資者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投資品種。

5樓:

上面答錯了,請問樓上什麼叫lof?哈哈!

開放式**和封閉式**有什麼異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是否可以贖回,**投資**可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 。開放式**,是指**規模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可以隨時根據市場供 求情況發行新份額或被投資人贖回的投資**。封閉式**,是相對於開 放式**而言的,是指**規模在發行前已確定,在發行完畢後和規定的 期限內,**規模固定不變的投資**。

開放式**和封閉式**的主要區別如下:

(1)**規模的可變性不同。封閉式**均有明確的存續期限(我國 為不得少於5年),在此期限內已發行的**單位不能被贖回。雖然特殊 情況下此類**可進行擴募,但擴募應具備嚴格的法定條件。

因此,在正 常情況下,**規模是固定不變的。而開放式**所發行的**單位是可 贖回的,而且投資者在**的存續期間內也可隨意申購**單位,導致基 金的資金總額每日均不斷地變化。換言之,它始終處於「開放」的狀態。

這是封閉式**與開放式**的根本差別。

(2)**單位的買賣方式不同。封閉式**發起設立時,投資者可以 向**管理公司或銷售機構認購;當封閉式**上市交易時,投資者又可 委託券商在**交易所按市價買賣。而投資者投資於開放式**時,他們 則可以隨時向**管理公司或銷售機構申購或贖回。

(3)**單位的買賣**形成方式不同。封閉式**因在交易所上市 ,其買賣**受市場供求關係影響較大。當市場供小於求時,**單位買 賣**可能高於每份**單位資產淨值,這時投資者擁有的**資產就會 增加;當市場供大於求時,****則可能低於每份**單位資產淨值。

而開放式**的買賣**是以**單位的資產淨值為基礎計算的,可直接 反映**單位資產淨值的高低。在**的買賣費用方面,投資者在買賣封 閉式**時與買賣上市**一樣,也要在**之外付出一定比例的**交 易稅和手續費;而開放式**的投資者需繳納的相關費用(如首次認購費 、贖回費)則包含於****之中。一般而言,買賣封閉式**的費用要 高於開放式**。

(4)**的投資策略不同。由於封閉式**不能隨時被贖回,其募集 得到的資金可全部用於投資,這樣**管理公司便可據以制定長期的投資 策略,取得長期經營績效。而開放式**則必須保留一部分現金,以便投 資者隨時贖回,而不能盡數地用於長期投資。

一般投資於變現能力強的資產。

7樓:愛問財經

在選購**時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兩個專業名詞「封閉式**」和「開放式**」,很多基民只知道這是兩種基本運作方式,差異很大。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具體都有什麼呢,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封閉式**和開放式**的區別?

8樓:愛問財經

在選購**時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兩個專業名詞「封閉式**」和「開放式**」,很多基民只知道這是兩種基本運作方式,差異很大。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具體都有什麼呢,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9樓:百毒百事通

所謂封閉和開放的區別是指**總份額的數量是否可能變動。

封閉式**髮型時規定了總份額,比如50億份,不會再增加也不會減少。如果你想買,只能通過二級市場從別人手裡購入,類似**。

開放式**的份額是不固定的,你買是新的,你賣也是賣給別人。

這個是主要區別。

封閉式**必須在交易所上市,類似**一樣交易。

而開放式**則不需要,當然,也存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那又是一種類別了。

10樓:e時代領航

第一:存續期限不同 ,開放式**沒有固定期,投資者可隨時向**管理人贖回**單位;而封閉式**通常有固定的封閉期,一般為10年或15年,經受益人大會通過並經主管機關同意可以適當延長期限。

第二:規模可變性不同 ,開放式**通常無發行規模限制,投資者可以隨時提出認購或贖回申請,**規模因此而增加或減少;而封閉式**在招募說明書中列明其**規模,發行後在存續期內總額固定,未經法定程式認可不 能再增加發行。

第三:可贖回性不同 ,開放式**具有法定的可贖回性。投資者可以在首次發行結束一段時間 該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 後,隨時提出贖回申請。

而封閉式**在封閉期間不能贖回,掛牌上市的**可以通過**交易所進行轉讓交易,份額保持不變。

11樓:523想說的是成

開放式**與封閉式**的比較

1.存續期限不同

開放式**沒有固定期,投資者可隨時向**管理人贖回**單位;而封閉式**通常有固定的封閉期,一般為10年或15年,經受益人大會通過並經主管機關同意可以適當延長期限。

2.規模可變性不同

開放式**通常無發行規模限制,投資者可以隨時提出認購或贖回申請,**規模因此而增加或減少;而封閉式**在招募說明書中列明其**規模,發行後在存續期內總額固定,未經法定程式認可不 能再增加發行。

3.可贖回性不同

開放式**具有法定的可贖回性。投資者可以在首次發行結束一段時間 該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 後,隨時提出贖回申請。而封閉式**在封閉期間不能贖回,掛牌上市的**可以通過**交易所進行轉讓交易,份額保持不變。

4.交易**計算標準不同

封閉式**的交易**受市場供求關係影響,常出現溢價或折價交易現象 通常為折價交易 ,並不必然反映**的淨資產值;而開放式**的申購價一般是**單位淨資產值加一定的購買費,贖回價是**淨資產值減一定的贖回費,與市場供求情況的相關性不大。

5.投資策略不同

為了應付投資者隨時贖回兌現,開放式**必須在投資組合上保留一部分現金和高流動性的金融商品;而封閉式**的**資本不會減少,有利於長期投資,**資產的投資組合能在有效的預定計畫內進行。

12樓:易書科技

封閉式**(closed-endfunds),是指**發行總額和發行期在設立時已確定,在發行完畢後的規定期限內發行總額固定不變的**投資**。封閉式**的投資者在**存續期間內不能向發行機構贖回**份額,**份額的變現必須通過**交易場所上市交易。**單位的流通採取在**交易所上市的辦法,投資者日後買賣**單位,都必須通過**經紀商在二級市場上進行競價交易。

封閉式**屬於信託**,是指經過核准的**份額總額在**合同期限內固定不變,**份額可以在依法設立的**交易所交易,但**金額持有人不得申請贖回的**。開放式**和封閉式**的關係:開放式**和封閉式**共同構成了**的兩種基本運作方式。

開放式**,是指**規模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可以隨時根據市場供求情況發行新份額或被投資人贖回的投資**。

封閉式**,是相對於開放式**而言的,是指**規模在發行前已確定,在發行完畢後和規定的期限內,**規模固定不變的投資**。

開放式**不上市交易,一般通過銀行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單位可隨時向投資者**,也可應投資者要求買回的運作方式;封閉式**就是在一段時間內不允許再接受新的入股以及提出股份,直到新一輪的開放,開放的時候可以決定你提出多少或者再投入多少,新人也可以在這個時候入股。一般開放時間是1週而封閉時間是1年。

封閉式基金和開放式基金有哪些不同點

在選購 時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兩個專業名詞 封閉式 和 開放式 很多基民只知道這是兩種基本運作方式,差異很大。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具體都有什麼呢,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開放式 與封閉式 的比較 1.存續期限不同 開放式 沒有固定期,投資者可隨時向 管理人贖回 單位 而封閉式 通常有固定的封閉期,一般...

開放式基金 封閉式基金有什么區別?請說的通俗些

開放式 和封閉式 的主要區別如下 1 規模的可變性不同。封閉式 均有明確的存續期限 我國 為不得少於5年 在此期限內已發行的 單位不能被贖回。雖然特殊 情況下此類 可進行擴募,但擴募應具備嚴格的法定條件。因此,在正 常情況下,規模是固定不變的。而開放式 所發行的 單位是可 贖回的,而且投資者在 的存...

封閉式小區與開放式小區的區別

1 交通路網區別。開放式街區城市支路的間距一般宜小於 300 公尺,且越臨近市中心路網越密,地塊分劃越細。而封閉式街區每個住區占地都廣達十幾公頃以上,且不允許被穿越,則城市路網的組織勢必稀疏 斷續,密度降低。2 街道活力區別。封閉式小區的乙個問題是,在進行環境設計和公建配置時,通過一道圍牆或者欄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