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基金 封閉式基金有什么區別?請說的通俗些

時間 2022-09-16 21:15:16

1樓:

開放式**和封閉式**的主要區別如下:

(1)**規模的可變性不同。封閉式**均有明確的存續期限(我國 為不得少於5年),在此期限內已發行的**單位不能被贖回。雖然特殊 情況下此類**可進行擴募,但擴募應具備嚴格的法定條件。

因此,在正 常情況下,**規模是固定不變的。而開放式**所發行的**單位是可 贖回的,而且投資者在**的存續期間內也可隨意申購**單位,導致基 金的資金總額每日均不斷地變化。換言之,它始終處於「開放」的狀態。

這是封閉式**與開放式**的根本差別。

(2)**單位的買賣方式不同。封閉式**發起設立時,投資者可以 向**管理公司或銷售機構認購;當封閉式**上市交易時,投資者又可 委託券商在**交易所按市價買賣。而投資者投資於開放式**時,他們 則可以隨時向**管理公司或銷售機構申購或贖回。

(3)**單位的買賣**形成方式不同。封閉式**因在交易所上市 ,其買賣**受市場供求關係影響較大。當市場供小於求時,**單位買 賣**可能高於每份**單位資產淨值,這時投資者擁有的**資產就會 增加;當市場供大於求時,****則可能低於每份**單位資產淨值。

而開放式**的買賣**是以**單位的資產淨值為基礎計算的,可直接 反映**單位資產淨值的高低。在**的買賣費用方面,投資者在買賣封 閉式**時與買賣上市**一樣,也要在**之外付出一定比例的**交 易稅和手續費;而開放式**的投資者需繳納的相關費用(如首次認購費 、贖回費)則包含於****之中。一般而言,買賣封閉式**的費用要 高於開放式**。

(4)**的投資策略不同。由於封閉式**不能隨時被贖回,其募集 得到的資金可全部用於投資,這樣**管理公司便可據以制定長期的投資 策略,取得長期經營績效。而開放式**則必須保留一部分現金,以便投 資者隨時贖回,而不能盡數地用於長期投資。

一般投資於變現能力強的資產。

2樓:賽先生

您好!!

通俗的說根據運作方式不同,**可分為封閉式**和開放式**。封閉式**指**份額在**合同期限內固定不變,**份額可以在**交易所交易,**份額持有人不能申請和贖回的一種**,如**開元;開放式**指**份額不固定,**份額可以在**合同約定的時間和場所進行申購或贖回的一種**,如華安創新。

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200多斤的胖子

!通俗說兩點:

1、封閉式通過**交易系統買,視同**,交易費用為券商佣金,一般千分之2。5;開放式通過銀行買,交易費用為申購費,一般1。5%。

2、封閉式**取決於市場買賣情況,一般**低於**淨值;開放式是以**淨值為**購買。

我這樣說會不會太通俗了啊? 呵呵

封閉式**和開放式**的區別?請通俗解釋,多謝!

4樓:

不好意思,你說的全都錯了。

1.封閉式和開放式都有封閉期,一般為3個月,這3個月內是不能交易的,主要是**管理人進行資產配置,以達到預期的投資比例。

2.封閉式**:封閉期過後,可以在二級市場正常買賣,跟**一樣,**淨值隨供求關係等變化,但**份額不變。

3.開放式**:封閉期過後,只能在一級市場流通,不能在二級市場交易。

一級市場指的**管理設立的直銷部或**機構,在那裡可以申購和贖回,**份額總額不固定,隨時變動;**淨值也不斷發生變化。

4.etf,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具有封閉式和開放式**的共同特點。在封閉期過後,可以在一級市場認購,申購和贖回,也可以在二級市場買賣交易。

5.lof,交易型開放式**:我國獨創,和etf類似,但在贖回機制略有不同,是金額贖回,而不etf的份額贖回,在操作上也不一定要模仿某個指數,比較靈活。

5樓:亓凌昳

...**。 封閉式**,是相對於開放式**而言的,是指**規模在發行前已確定,在發行完畢後和規定的 期限內,**規模固定不變的投資**。

開放式**和封閉式**的主要區別如下: (8)**規模的可變...

6樓:顧南姚斌

**有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開放式**可以直接在**公司**(需開通網銀)或通過各個銀行購買。封閉式**必須開通**帳戶,象買賣**一樣購買。 開放式**有貨幣型、債券型、保本型和**型幾種。

貨幣型**無申購贖回費,收益相當於半年到一年期存款,可以隨時贖回,不會虧本。債券型**申購和贖回費比較低,收益一般大於貨幣型,但也有虧損的風險,虧損不會很大。**型**申購和贖回費最高,**資產是**,****時**就有虧損的風險,但如果****,就有收益。

通過長期投資,**型**的平均年收益率是18%~20%左右,債券型**的平均年收益率是7%~10%。

請介紹一下開放式**和封閉式**有什麼區別,通俗一點的?

7樓:張燕飛

開放式**:

是一種發行額可變,**份額(單位)總數可隨時增減,投資者可按**的**在**管理人指定的營業場所申購或贖回的**。與封閉式**相比,開放式**具有發行數量沒有限制、買賣**以資產淨值為準、在櫃檯上買賣和風險相對較小等特點,特別適合於中小投資者進行投資。

世界**發展史就是從封閉式**走向開放式**的歷史。以**市場最為成熟的美國為例。在2023年9月,美國開放式**共有3,000家,資產總值1萬億美元;而封閉式**僅有250家,資產總值600億美元。

到2023年,美國開放式**的資產為35,392億美元,封閉式**資產僅為1,285億美元,兩者之比達到27.54∶1;而在2023年,兩者之比僅為0.73∶1。

在日本,2023年以前封閉式**佔絕大多數,開放式**處於從屬地位;但90年代後情況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開放式**資產達到封閉式**資產的兩倍左右。

在香港、泰國、台灣、新加坡、菲律賓等亞洲發展投資**較早的國家和地區,發展之初也就是以封閉式**為主,逐漸過渡到目前兩類**形態並存的階段。從世界範圍看,2023年世界開放式投資**淨資產餘額為23,554億美元,到2023年已躍公升至53,407億美元。

開放式**已經逐漸成為世界投資**的主流。

世界各國投資**起步時大都為封閉型的。這是由於在投資**發展初期,買賣封閉式**的手續費遠比贖回開放式**的份額的手續費低。從**管理的角度看,由於沒有請求贖回受益憑證的壓力,可以充分利用投資者的資金,來實施其投資戰略以求利益的最大化。

封閉式**:

屬於信託**,是指**規模在發行前已確定、在發行完畢後的規定期限內固定不變並在**市場上交易的投資**。由於封閉式**在**交易所的交易採取競價的方式,因此交易**受到市場供求關係的影響而並不必然反映**的淨資產值,即相對其淨資產值,封閉式**的交易**有溢價、折價現象。國外封閉式**的實踐顯示其交易**往往存在先溢價後折價的**波動規律。

從我國封閉式**的運**況看,無論基本面狀況如何變化,我國封閉式**的交易**走勢也始終未能脫離先溢價、後折價的**波動規律。

·根據組織形態的不同,可分為公司型**和契約型**。**通過發行**股份成立投資**公司的形式設立,通常稱為公司型**;由**管理人、**託管人和投資人三方通過**契約設立,通常稱為契約型**。目前我國的**投資**均為契約型**。

8樓:納蘭若漪

通俗說兩點:

1、封閉式通過**交易系統買,視同**,交易費用為券商佣金,一般千分之2。5;開放式通過銀行買,交易費用為申購費,一般1。5%。

2、封閉式**取決於市場買賣情況,一般**低於**淨值;開放式是以**淨值為**購買。

開放式**、封閉式**和貨幣型**三者有什麼區別?

9樓:百毒百事通

**從**份額是否固定方面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

開放式**是指**發起人在設立**時,**單位或者股份總規模不固定。通俗的說,乙隻**的份額總量是可變的,比如今天可以是10億份,明天可以是10.5億份。

而投資者所購買的**,是直接生成的份額給予投資者。這種型別的**特點是一天有且只有乙個淨值,當交易時,成交淨值以當天****後計算出來的淨值作為成交淨值。開放式**一般沒有存續期,也就是該**可以無限運作下去。

封閉式**和開放式**相對立,在運作方式上有很大區別。封閉式**指**的發起人在設立**時,限定了**單位的發行總額。比如發行50億,則該封閉式**就只有50億份。

該**單位的流通採取在**交易所上市的辦法,投資者日後買賣**單位,都必須通過**經紀商在二級市場上進行競價交易。所以投資者希望購買這種**,就必須從別人手中購得,也就是像**一樣。且封閉式**都會有存續期,到達存續期後,該**會轉為開放式**,或者停止運作,把投資者的錢退還。

貨幣型**是**從投資方向上分的一種,該**大部分投資方向就是協議存款,因為資金量大,且市場資金面緊張,那麼與銀行的議價能力就很高,可以拿到比我們去銀行存款更高的利率。所以其收益會高。另外會投資397天以內的高信用aaa級別的債券,債券回購,期限在一年以內的央票,都是很安全的資產,幾乎不會存在虧損風險。

我們所熟知的餘額寶,理財通等都是貨幣**。

10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市場

**是投資於貨幣市場(一年以內,平均期限120天)的投資**。主要投資於短**幣工具,如國債、銀行大額可轉讓存單、商業票據、公司債券等短期品種。與傳統的**比較,它具有以下特點:

首先,貨幣市場**的**單位資產淨值是固定不變的,一般乙個**單位是1元,這是與其他**最主要的不同點。投資貨幣市場**後,投資者可利用收益再投資,增加**份額,投資收益就不斷累積。

其次,貨幣市場**的評價標準是收益率,這與其他**以淨資產價值增值獲利不同。

再次,貨幣市場**的流動性好、安全性高,這是因為貨幣市場是乙個低風險、流動性高的市場。

最後,貨幣市場**的風險性低、投資成本低。貨幣市場工具的到期日通常很短,貨幣市場**投資組合的平均期限一般為4~6個月,因此風險較低,其**通常只受市場利率的影響。貨幣市場**通常不收取贖回費用,並且其管理費用也較低,貨幣市場**的年管理費用大約為**資產淨值的0.

25%~1%,比傳統的**年管理費率1%~2.5%低很多。

貨幣市場**除具有收益穩定、流動性強、購買限額低、資本安全性高等特點外,還有其它一些優點,比如可以用**賬戶簽發支票、支付消費賬單;通常被作為進行新的投資之前暫時存放現金的場所,這些現金可以獲得高於活期存款的收益,並可隨時撤回用於投資。一些投資人大量認購貨幣市場**,然後逐步贖回用以投資**、債券或其他型別的**。許多投資人還將以備應急之需的現金以貨幣市場**的形式持有。

有的貨幣市場**甚至允許投資人直接通過自動取款機抽取資金。

開放式**是世界各國**運作的基本形式之一。**管理公司可隨時向投資者發售新的**單位,也需隨時應投資者的要求買回其持有的**單位。開放式**與封閉式**的區別主要有:

(1)**規模不固定。封閉式**有固定的存續期,期間**規模固定。開放式**無固定存續期,規模因投資者的申購、贖回可以隨時變動;

(2)不上市交易。封閉式**在**交易場所上市交易,而開放式**在銷售機構的營業場所銷售及贖回,不上市交易;

(3)**由淨值決定。開放式**的申購、贖回**以每日公布的**單位資產淨值加、減一定的手續費計算,能一目了然地反映其投資價值,而封閉式**的交易**主要受市場對該特定**單位的供求關係影響;

(4)管理要求高。開放式**隨時面臨贖回壓力,須更注重流動性等風險管理,要求**管理人具有更高的投資管理水平。世界投資**的發展歷程基本上遵循了由封閉式轉向開放式的發展規律。

目前,開放式**已成為國際**市場的主流品種,美國、英國、我國香港和台灣的**市場均有90%以上是開放式**。

相對於封閉式**,開放式**在激勵約束機制、流動性、透明度和投資便利程度等方面都具有較大的優勢:

(1)市場選擇性強。如果**業績優良,投資者購買**的資金流入會導致**資產增加。而如果**經營不善,投資者通過贖回**的方式撤出資金,導致**資產減少。

由於規模較大的**的整體運營成本並不比小規模**的成本高,使得大規模的**業績更好,願買它的人更多,規模也就更大。這種優勝劣汰的機制對**管理人形成了直接的激勵約束,充分體現良好的市場選擇。

(2)流動性好。**管理人必須保持**資產充分的流動性,以應付可能出現的贖回,而不會集中持有大量難以變現的資產,減少了**的流動性風險。

(3)透明度高。隨履行必備的資訊披露外,開放式**一般每日公布資產淨值,隨時準確地體現出**管理人在市場上運作、駕馭資金的能力,對於能力、資金、經驗均不足的小投資者有特別的吸引力。

(4)便於投資。投資者可隨時在各銷售場所申購、贖回**,十分便利。良好的激勵約束機制又促使**管理人更加注重誠信、聲譽,強調中長期、穩定、績優的投資策略以及優良的客戶服務。

作為乙個金融創新品種,開放式**的推出,能更好地調動投資者的投資熱情,而且銷售渠道包括銀行網路,能夠吸引部分新增儲蓄資金進入**市場,改善投資者結構,起到穩定和發展市場的作用。

封閉式**——是指事先確定發行總額,除非發生擴募等特殊情況,**份額總數保持不變,**上市後投資者可以在二級市場轉讓、買賣的一種**。封閉式**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資者不可以向**管理公司贖回**份額。

封閉式基金和開放式基金有哪些不同點

在選購 時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兩個專業名詞 封閉式 和 開放式 很多基民只知道這是兩種基本運作方式,差異很大。但兩者之間的區別具體都有什麼呢,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開放式 與封閉式 的比較 1.存續期限不同 開放式 沒有固定期,投資者可隨時向 管理人贖回 單位 而封閉式 通常有固定的封閉期,一般...

開放式基金,開放式基金

開放式 是相對於封閉式 而言的,封閉式 有明確的存續期限,在封閉期裡不能贖回。開放式 是可以在交易日裡贖回的,的資金總額,每日不斷變化,始終處於 開放 狀態,即開放式 的 份額不固定,投資者可以隨時進行 份額的申購和贖回。你好,我的操作是這樣的 1.在交通銀行辦理借記卡 身份證 2.同時開 賬戶 3...

誰能告訴我開放式基金和封閉式基金的區別啊

1 規模的可變性不同。封閉式 均有明確的存續期限 我國為 不得少於5年 在此期限內已發行的 單位不能被贖回。雖然特殊情況下此類 可進行擴募,但擴募應具備嚴格的法定條件。因此,在正常情況下,規模是固定不變的。而開放式 所發行的 單位是可贖回的,而且投資者在 的存續期間內也可隨意申購 單位,導致 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