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怎麼改成封閉式,小戶型開放式廚房怎麼能做成封閉式還不太憋屈

時間 2022-02-22 04: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很簡單,要麼你把廚房從開放式改成封閉式,要麼就加個遮擋屏風,這樣也很美觀。不過我自己的話更建議把廚房變成封閉式的,你可以找設計師諮詢一下。

拓展:1、開放式廚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間,將實用美觀的餐桌與廚房緊密相連,形成乙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溫馨的就餐環境,讓居家生活的貼心快樂從清早開始就伴隨全家人。

中等戶型的家庭會根據空間的特點來放置各種結構的櫥櫃,無論是島型操作區,或是l型操作區、方正空間常用的u型操作區、具備分隔空間功能的t型操作區,都能毫不費力地開闢出擺放餐桌的位置。

2、這種餐桌往往採用異型檯面來延展,所以不免有一些尖銳的稜角,有小孩的家庭慎選。 正如吸油煙機是一種舶來品一樣,開放式廚房也是舶來品。開放式廚房主要是指將廚餐合一或是廚餐、起居合一的設計方式,無論何種設計方式均涉及備餐及用餐兩大重要組成部分。

許多商家都捕捉到了這個商機,紛紛打造所謂的"開放式廚房"概念。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是,吃菜吃煎炒烹炸的,調料放酸甜苦辣的,不像西方人士以冷餐、煮餐、烤餐為主,那麼廚房油煙問題將是個無法逾越的鴻溝。

2樓:枚愷苑璧

沒有圖,沒法判斷,你的解說不清楚,啞口套和吧檯什麼關係,吧檯和廚房什麼關係,你這是什麼場所,涉及到消防嗎?請上傳**示意,不然,不好幫你分析解決!

小戶型開放式廚房怎麼能做成封閉式還不太憋屈

3樓:

開放式廚房概念在小戶型的引入,在設計上不但擴大了廚房的空間,而在廚房做飯、吃飯的同時,還可以在這裡聊天、玩耍,舉行party,最適合年輕業主們的居家生活。將原來的封閉式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的大廚房,把烹飪、用餐、休閒、娛樂融為一體。

step1:開放式廚房,該略則省增大空間

玻璃吊頂,頗具通透感。在小戶型的設計中,設計師通常會運用一些簡潔的手法,同時選擇一些展示效果較強的材質和顏色,使本來面積不大的空間顯得不那麼擁擠。材料上首選玻璃,因為玻璃材料的展示效果具有通透感,非凡是吊櫃中玻璃邊框的運用,使人不會感到壓抑。

因為日常的飲食習慣是很少自己做飯,或者做飯沒有油煙,油煙機就省掉了,同時可略去煙井的設定,這樣還節省了室內空間。

3、面積稍小的開放式小廚房,可以嘗試用電磁爐代替燃氣灶,巧妙設計使之看上去很敞亮。

4、炒菜區封閉,備菜區開放。心情和環境是互相影響的。半開放或者開放式廚房可以達到交流的目的,雖然中餐很不適合開放,但我們可以把備菜部分做成開放式,把炒菜的一小部分封閉起來即可。

究竟備餐時的工作時間比炒菜的部分要長,這樣既能使家人之間互相交流,又不會因為油煙影響其他空間的環境,心理上可以營造清涼的感覺。

step2:開放式廚房,基礎設施功能實用

1、櫥櫃包含了備菜、洗菜和做菜的全部功能,多個櫃子的設計能使廚房的雜物更好地收納進去,使廚房的整體空間看上去顯得更整潔。

2、注重預留充足的電源插座,裝修廚房前,一定要注重預留充足的電源插座,操作區不少於4個,因為電飯煲、油煙機、微波爐和其他廚房小裝置都需要有電源接入,即使目前用不上,也要為以後考慮。

3、角落裡暗藏機關。覺得油鹽醬醋橫列眼前雜亂無章的時候,擱置在角落裡的小拉櫃可就給你解決大問題啦,簡潔的外觀,輕便的滑輪設計,整齊緊湊的瓶子家族陣列,真是小物大用。

4、考慮驅油。開放式廚房應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必不可少的「減菸衛士」。考慮通風。

在餐廳和客廳最好還要加裝換氣裝置,以便及時通風,保證空氣清新。

開放式廚房怎麼改封閉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很簡單,要麼你把廚房從開放式改成封閉式,要麼就加個遮擋屏風,這樣也很美觀。不過我自己的話更建議把廚房變成封閉式的,你可以找設計師諮詢一下。

拓展:1、開放式廚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間,將實用美觀的餐桌與廚房緊密相連,形成乙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溫馨的就餐環境,讓居家生活的貼心快樂從清早開始就伴隨全家人。

中等戶型的家庭會根據空間的特點來放置各種結構的櫥櫃,無論是島型操作區,或是l型操作區、方正空間常用的u型操作區、具備分隔空間功能的t型操作區,都能毫不費力地開闢出擺放餐桌的位置。

2、這種餐桌往往採用異型檯面來延展,所以不免有一些尖銳的稜角,有小孩的家庭慎選。 正如吸油煙機是一種舶來品一樣,開放式廚房也是舶來品。開放式廚房主要是指將廚餐合一或是廚餐、起居合一的設計方式,無論何種設計方式均涉及備餐及用餐兩大重要組成部分。

許多商家都捕捉到了這個商機,紛紛打造所謂的"開放式廚房"概念。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是,吃菜吃煎炒烹炸的,調料放酸甜苦辣的,不像西方人士以冷餐、煮餐、烤餐為主,那麼廚房油煙問題將是個無法逾越的鴻溝。

5樓:李汐雨

建議把吧檯拆掉,換成推拉門,不影響外邊客廳的採光,而且也能達到封閉廚房的效果。祝裝修順利~

6樓:牛六大叔

用玻璃門 但是要強有力 靜音的抽油煙機 效果圖可以找附近公司幫你做

7樓:hh舊夢顏

1.樓上的 玻璃隔開 不可取,油煙多了 玻璃很難看的,如果可以 直接砌牆留門洞...

2.很多處理方法,一般原來建築都是封閉的。你參考下買房時候的 建築圖紙。

8樓:金追溯

開放式廚房要改成封閉式,裝個推拉門,問題就解決了。

9樓:滷肉面

建議用透明鋼化玻璃做封閉,們可以考慮玻璃夾或則地彈簧門!具體看安裝情況了!

進門盡量不要直接看到廚房門, 進門見灶火氣沖天。人不得安寧, 是有這麼一說 ,主要看自己吧,信則有不信則無。

10樓:天藝峰尚裝飾

用竹簾,不用的時候拉上去,用的時候拉下來,不擋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話就加個拉門 用拉門或者屏風隔開

複雜一點做個兼併牆 隔開

開放式廚房怎麼解決油煙問題

12樓:

開放式廚房解決油煙的問題可以選擇適合的油煙機。

1、選擇深罩型中式油煙機

開放式廚房是國外的概念,油煙機也是舶來品。市面上的一些淺罩型的歐式油煙機看著美觀大方,外觀上更適合於開放式廚房,但是油煙抽淨率只在40%左右。而深罩型的中式油煙機,油煙抽淨率在50-60%,要高十多個百分點,因此如果選擇的是開放式廚房,那還是選擇中式油煙機吧。

2、看油煙機電機功率

油煙機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市面上的油煙機電機功率一般在180-220w之間,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

3、下吸式吸菸效果相對較好

油煙機也分為頂吸式、側吸式以及下吸式三種,頂吸式油煙容易擴散,側吸式距離油煙較近,吸菸效果相對較好,而下吸式在灶具下方直接吸,油煙吸除效果最佳。不過下吸式油煙機費用較高,一般好點的都要上萬。

13樓:齊家網

開放式廚房可以給房子一種比較寬敞的視野,更加美觀,時下很多年輕人都愛這樣設計。因為他們都很少做飯,所以感覺不到烹飪帶來的困惱。其實如果你是一位愛做美食的美食家你會發現開放式廚房所產生的油煙問題是很讓人苦惱的。

如何解決開放式廚房小戶型油煙問題方法有以下幾點:宜選深罩型中式油煙機,開放式廚房是國外的概念,油煙機也是舶來品。深罩型的中式油煙機,油煙抽淨率在50-60%,要比歐式高十多個百分點,開放式廚房更宜搭配中式油煙機。

看油煙機電機功率,油煙機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下吸式吸菸效果相對較好,下吸式油煙機吸菸效果相對較好,油煙吸除效果最佳。但費用偏高,品質好些的可達上萬。

開放式廚房的爐具應首先考慮微波爐、電磁爐、無煙鍋等無菸炊具,這類炊具使用起來不會產生過多的煙塵。開放式廚房最好有大一些的窗子,確保良好的通風,減少室內的油煙味,且能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餐廳牆面、地面應與廚房一樣選用容易清潔的材料,地面最好選用地磚、強化地板等材料,最好不要選用實木地板。

煎炒的烹飪習慣容易產生大量的油煙,不僅會造成油煙瀰漫的問題,而且不利於健康。選用開放式廚房,最好不要明火炒菜,也不要等油冒煙了才放菜。此外,應盡量採取蒸、煮、燉的方式烹飪。

14樓:土巴兔裝修

不少人為了節省室內的空間,讓客廳有更大的利用空間,廚房的面積更大,都會做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廚房是開放式的設計是有很多的好處,但缺點也不少,比如油煙的問題。由於廚房是開放式的關係,在烹飪的過程中,油煙就會冒出來,沒有牆阻隔的情況下,這些油煙問題就會慢慢的滲透到家居的各個角落裡面了。

那麼,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

方法一:玻璃牆既通透又隔煙

很多人家庭裝修既想廚房有開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煙,最好用玻璃牆來處理。這樣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還非常隔音,廚房裡的噪音外面根本聽不見。

做玻璃牆最重要的是找鑲玻璃的框架,目前市場上有不鏽鋼的、木質的,**差別比較大。如果是採用推拉門形式,還有固定滑軌、吊軌等多種選擇,如果推拉門的五金件不好,時間長了推拉的器件容易損壞。用普通的合頁門,只是依靠合頁的咬合力量也禁不住時間的考驗,隆信裝潢建議可以考慮採用地簧,門無論向里還是向外,都可以開合自如。

方法二:區域性開放適當遮擋

有人家庭裝修不想把廚房全部封閉起來,想做成半隔斷的形式,其實廚房與其他區域的半隔斷方式很多,有用吧檯隔斷,有用玻璃、不鏽鋼、簾子等等各種材料進行隔斷的。但這種半隔斷的方式對於油煙並沒有太大作用,油煙不會因為有部分隔斷就被擋住。

如果家庭裝修廚房做成區域性開放,只有乙個窗台大小的位置和餐廳相通的話,這樣的油煙比較好處理,炒菜時可以用玻璃、簾子或者其他東西遮擋一下,等做飯完畢油煙排乾淨再把擋板拿開,也是一種方法。

方法三:加大排油煙機功率

有很多人家庭裝修時不想改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抽油煙機的功率。深罩型抽油煙機將吸油作為主要目標,比較適合中式廚房。

中式吸油煙機多為深罩型,設計了較深的集煙罩,避免油煙擴散,對經常烹飪且喜歡煎、炒、烹、炸的中國家庭來說,除油力強、拆洗方便的中式深罩型抽油煙機更加實用。當然最好選擇三重靜音的機型。

另外,隆信裝潢指出,廚房需要正常的「補風口」。如廚房的門下必須留些門縫、門板上做些百葉窗、通風板,以便源源不斷地補充空氣。如果廚房的門窗沒有縫隙,抽油煙機的噪音會特別大,油煙也難以排走。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必須要想辦法解決,才不會給日後生活質量帶來大的影響。在設計開放式廚房的時候就需要考慮清楚油煙的問題,要是無法妥善的解決油煙的問題,建議最好不要在廚房中採用這一設計。

開放式廚房除了油煙問題外,還會有其他的問題出現,在設計建造之前也應該要好好了解清楚,保證家居生活質量。

個人經驗比較開放式和封閉式廚房哪個好

冰悠子三哥 廚房是開放式的好,還是封閉式得好,裝修小伙告訴你 開放式廚房和封閉式廚房哪個好用 齊家網 開放式廚房更沒有侷限,適合年輕人或者很少在家做飯的人群,如果你家的房子比較版小,也可以權考慮開放式廚房,或者客廳面積極小的可以設計開放式廚房。但是經驗證明廚房最好不要搞開放式的,僅油煙油氣這一點就絕...

開放式廚房和封閉式的廚房相比,到底哪個更好用

小魚生活家居館 目前來說,廚房裝修一般分為兩個大類,開放式廚房和封閉式廚房。以前老一輩人選擇的肯定都是封閉式廚房,但是現在很多年輕人卻喜歡開放式廚房。所以在裝修廚房的時候就出現了讓人頭痛的選擇,到底選擇開放式廚房還是封閉式廚房呢?今天,我們就從幾個方面幫你分析一下,讓你有個更清楚地認識,方便做出更好...

開放式廚房裝修和封閉式廚房裝修各有利弊,該如何選擇

孫麗 開放式廚房裝修的呢是這樣的做飯房間裡面難免會有油煙的呢 最好是別選擇開放式的廚房,雖然好看但是避免不了油煙問題 開放式的廚房客廳會容易有油煙,封閉式的空間會很小 無奈折騰 根據自己的喜歡想怎麼裝就怎麼裝,風格自己喜歡就行 那句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喜歡什麼樣的就裝修成什麼樣的 七月 開放式廚房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