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方向機故障的主要原因,造成裝置故障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2-01 17:54:19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轉向機漏油是腔內的油封老化或損傷了,造成密封不嚴,轉向液滲出。

1、轉向機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幾個位置:轉向機上蓋、側端蓋和轉向軸拐臂聯接處。這三個部位、都有密封圈,更換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解決。

2、如果其它部位漏油就很可能是轉向機殼體沙眼或裂痕。細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樂泰290高滲透性密封膠來堵漏。

3、換密封墊、打密封膠仍漏油,就需要更換轉向機總成.

另外,開車時不要常把方向打得太死,同時盡可能的不要原地打輪,經常這樣的話會把油封衝拉,造成轉向器損壞漏油。

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有以下原因:

電子助力系統:

1、缺油,系統有空氣。如果助力系統缺油,造成系統內有空氣,此時不僅轉向沉重,而且在轉向時還有噪音。此時按加油與放氣的程式進行排氣即可。

2、轉向機故障,一般來講轉向機故障大部分是由於活塞、缸筒拉傷、或是活塞上密封圈損壞造成活塞兩腔相通,使助力壓力不能有效地建立。此外,活塞圓周面上的各種密封圈、轉向螺桿上的密封圈破損,也會造成高壓卸荷,而使助力壓力降底。

液壓助力系統:

1、助力幫浦故障,助力幫浦的幫浦壓達不到標準值時,方向沉重。

2、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堵塞。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長期不保養、更換,造成堵塞,使助力油迴圈不暢,造成回油背壓增大,同樣會使方向沉重。

3樓:五阿哥金牛

般來講引起方向重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1)助力幫浦故障

通過試驗判斷助力幫浦的幫浦壓達不到標準值時,顯然方向沉重與此有關。首先應檢查流量控制閥與閥座的嚙合面、安全閥鋼球是否封閉不嚴。如果是流量閥或安全閥洩漏,可通過研磨的方法修復。

其次再檢查安全閥的彈簧是否失效。這點可通過在彈簧後面加墊片的方法檢查,如果在彈簧後面增加一墊片後,最大幫浦壓有明顯增加,說明彈簧失效。如果這兩個部位都無問題,則應拆卸解體助力幫浦,觀察葉片幫浦的腔壁是否磨損和拉傷。

因腔壁拉傷會使高、低壓腔相通,從而造成壓力建立不起來。一般拉傷的原因都是油髒所至。如果方向突然沉重,則應檢查是否是幫浦軸斷裂所致。

2)轉向機故障

通過檢查如果發現是轉向機助力油壓較低時,說明方向重的原因在轉向機。此時應請專業廠家來進行修理。一般來講轉向機故障大部分是由於活塞、缸筒拉傷、或是活塞上密封圈損壞造成活塞兩腔相通,使助力壓力不能有效地建立。

此外,活塞圓周面上的各種密封圈、轉向螺桿上的密封圈破損,也會造成高壓卸荷,而使助力壓力降底。

3)缺油,系統有空氣

如果助力系統缺油,造成系統內有空氣,此時不僅轉向沉重,而且在轉向時還有噪音。此時按加油與放氣的程式進行排氣即可。

4)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堵塞

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長期不保養、更換,造成堵塞,使助力油迴圈不暢,造成回油背壓增大,同樣會使方向沉重。

5).兩個限位閥的密封圈失效,使活塞兩腔相通造成助力失效。

a、兩側方向都沉重。

如果遇有方向沉重的故障,特別是向兩側打方向都沉重,應當從兩個方面去查詢原因:一方面查詢轉向機械部分的原因,如果機械部分沒有問題,再查詢轉向助力方面的原因。

引起方向沉重機械方面的原因主要在於轉向節。長時間不保養,使轉向立柱和襯套嚴重缺油、磨損甚至燒蝕,都會引起方向沉重。因此在保養時,必須向轉向立柱空腔內注滿潤滑脂,而且每次注油時需用千斤將前橋支承起來,要注到立柱上、下兩支承面都有潤滑脂擠出為止,此時說明立柱與襯套間已注滿滑脂。

轉向立柱的平面止推軸承如果嚴重磨損,或是損壞,也會造成方向重的故障。

單邊轉向沉重  機械部分的故障可以用眼觀察轉向立柱、轉向節的外觀和用搬動前輪來感受一下前輪左、右擺動的阻力來檢查。如果通過檢查轉向機械部分沒有問題,那麼顯然是轉向助力部分產生故障。可以通過上一節介紹的方法,即迅速又準確地查出引起方向重故障的部位,然後通過拆檢,查明故障的原因。

b、在實際中往往發生向乙個方向轉向輕快,而向另乙個方向轉向沉重的故障,這一般是由於負責密封一側高壓腔的密封件漏損所至。如轉向螺桿密封圈、活塞圓周上油道密封圈等。

還有一種情況應當注意,那就是轉向沉重,一側的限位閥封閉不嚴。封閉不嚴可能是調整不當,使該限位閥大部分在常開位置,或是閥與閥座封閉不嚴,更多的情況是限位閥上兩個「0」型密封圈失效所致。

有的時候會發生向某一方面轉向時從頭至尾都很輕,而向另外乙個方面打方向時,開始很輕,每打到某乙個位置,方向就突然沉重。這種故障一般來講是由於該方向的限位閥調整不當,使車輪還沒有到極限位置時,限位閥就開啟卸荷,此後方向立刻沉重。遇有此故障只要按上節所述進行限位閥的重新調整就行了。

c、轉向時有異響

轉向時有異響一般是機械部分,例如主銷與襯套損傷、立柱止推軸承損壞等造成。檢查時可以左、右打方向,觀察響聲的部位進行拆檢。

d、轉向時有噪音

轉向時有「吱、吱」的噪音,嚴重時轉向高壓油軟管都抖動,這顯然是缺油進空氣所致。按照上節所述放空氣的方法將空氣排淨,故障自然消除。

e、快速打方向沉重

在轉向時如果慢慢打方向,方向還輕。如果在急轉彎時快速打方向,方向立刻就重。這說明在快速打方向時,助力幫浦的有效排量不夠,助力油對油缸高壓腔的補充還跟不上活塞的運動,助力油壓得不到建立,因而反映轉向沉重的故障。

這類故障主要在助力幫浦。如果助力幫浦流量控制閥洩漏、彈簧失效以及幫浦葉片與腔室表面嚴重磨損都會造成這種現象。

f、方向回位較困難

一般車輛都有轉向自動回位的功能。液壓助力的汽車,由於液壓阻尼的作用,自動回位的功能有所減弱,但還應保持一定的自動回位的能力。如果回位時,也要象轉向時那樣施力,就說明回位功能有故障。

這種故障一般都發生在轉向機械部分。例如轉向節主銷與襯套缺油而燒損、轉向橫、直拉桿接頭缺油而鏽蝕、方向盤與轉向機聯接的操縱軸萬向節缺油或別勁以及轉向機的轉向軸扇齒與活塞直齒嚙合太緊等等,都會造成這種故障。

g、方向搖晃或跑偏

方向跑偏的故障首先應檢查機械部分和外界因素。 汽車行駛在拱形路面的一側上本身就有偏跑的傾向,當拱形較大時跑偏就較為明顯是外界的因素造成的。

前輪兩邊輪胎氣壓不同、一邊是新輪胎另一邊是舊輪胎或左右胎磨損差異較大、前鋼板錯位(例如鋼板中心螺栓)、前輪定位偏差較大等都會造成方向跑偏。如果排除上述機械和外部因素,方向仍然嚴重跑偏,那就可能是轉向機內控制轉向螺母偏擺桿初始位置調整不當,使汽車直線行駛時,轉向螺母在偏置位置,偏置的滑閥總使活塞某一側產生高壓助力,造成汽車自動跑偏。

如果汽車行駛時無規律地兩邊搖晃,方向不好掌握,說明轉向系統機械傳動各機構較鬆曠。例如前輪輪鼓軸承松曠、轉向軸扇齒與活塞直齒間隙過大、橫直拉桿球頭松曠、轉向機固定螺絲松曠、前輪定位有較大的偏差等等。前輪鋼圈變形當然也會引起方向的抖動,如果排除上述的機械原因,則很可能是轉向機內定位轉向螺母的偏擺桿折斷或松曠所致。

h、轉向機漏油

轉向機向外漏油不外乎是幾個位置:轉向機上蓋、側端蓋和轉向軸拐臂聯接處。這三個部位都有密封圈,更換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解決。

如果別的部位漏油就很可能是轉向機殼體沙眼或裂痕。細小的裂痕和沙眼可以用樂泰290高滲透性密封膠來堵漏。

l、助力幫浦漏油

如果從助力幫浦後端蓋漏油,顯然是後端蓋密封圈破損,這是比較容易發現的。實際中還有一種難於發現的故障,這就是轉向油罐裡的油不斷減少(總需要補充),而發動機油底內的機油卻不斷增多或者表面上看起來發動機絲毫不燒機油。放出部分油底機油觀察沒有什麼異常現象,也嗅不出什麼其它的異味,這種情況顯然是助力幫浦驅動軸端的油封漏油所至。

助力幫浦低壓油腔的液壓油由油封漏至發動機正時齒輪室,流人油底。液壓油與機油混合無法分辯。

j、部分制動時方向擺動

汽車在全負荷急剎車時工作正常,就是在輕輕踩剎車時前輪發擺。這一現象在許多車上都見到過。引起這一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絕大部分是因前制動鼓失圓所致。

4樓:

方向機常見故障有如下幾種:

1、助力幫浦故障

2、轉向機故障

3、缺油,系統有空氣

4、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堵塞

5、兩個限位閥的密封圈失效,使活塞兩腔相通造成助力失效。方向機如果出現故障的話,對安全有十分嚴重的影響,這個是根本性的乙個安全故障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油液的汙染是最重要的問題!@

鄭州鉅泰汽配(球籠方向機)公司為你提供

方向機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方向機壞了會有什麼故障?

6樓:t夢魘

方向機的工作原理有兩種:電感和液壓。

方向機壞了會有這樣的故障:在原地打方向盤就會有異響;不管原地還是時速不超過20km的時候都有異響 。

轉向器俗稱方向機,是汽車用於轉向功能的最重要的零件,也是汽車行駛安全的重要保證

典型的助力幫浦故障而導致方向轉動困難,行駛中轉動方向會出現異常沉重現象。

【一】修復方向機助力幫浦;

【二】或更換新的方向機助力幫浦;

【三】向4s店索賠!

造成裝置故障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磨損所致源

。異常操作所致bai。

非法改變其功能所致。

超負荷使用。

du設計上潛在不良因素。

維護手zhi法欠佳。dao

延展回答:

裝置故障一般是指裝置失去或降低其規定功能的事件或現象,表現為裝置生產執行異常,指裝置的某些零件失去原有的精度或效能,使裝置不能正常執行、技術效能降低,致使裝置中斷生產或效率降低而影響生產。加強裝置保養維修,及時掌握零件磨損情況,在零件進入劇烈磨損階段前,進行修理更換,就可防止故障停機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由於運動部件磨損,在某一時刻超過極限值所引起的故障。所謂磨損是指機械在工作過程中,互相接觸做相互運動的對偶表面,在摩擦作用下發生尺寸、形狀和表面質量變化的現象。按其形成機理又分為粘附磨損、表面疲勞磨損、腐蝕磨損、微振磨損等4種型別。

可由於材料性質不均勻引起;或由於加工工藝處理不當所引起(如在鍛、鑄、焊、磨、熱處理等工藝過程中處理不當,就容易產生脆性斷裂);也可由於惡劣環境所引起;如溫度過低,使材料的機械效能降低,主要是指衝擊韌性降低,因此低溫容器(-20℃以下)必須選用衝擊值大於一定值的材料。再如放射線輻射也能引起材料脆化,從而引起脆性斷裂。

造成海陸變遷的主要原因

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在地球表面某位置發生的由海變為陸或由陸變為海的變化叫做海陸變遷,海陸變遷即洋陸轉化。地殼的變動和海平面的升降是造成海陸變遷的主要原因。1引起海陸變遷最主要的原因 造成海陸變遷的主要原因是 地殼運動 地殼的變動和海平面的升降是造成海陸變遷的主要原因 海陸變遷事例 1 舉例說明板塊張裂...

什麼是造成機械傷害事故的主要原因

楊子電影 1 檢修 檢查機械忽視安全措施。如人進入裝置檢修 檢查作業,不切斷電源,未掛不準合閘警示牌,未設專人監護等措施而造成嚴重後果。也有的因當時受定時電源開關作用或發生臨時停電等因素誤判而造成事故。也有的雖然對裝置斷電,但因未等至裝置慣性運轉徹底停住就下手工作,同樣造成嚴重後果 2 缺乏安全裝置...

造成電器火災的原因,引起電器火災主要原因有哪些

短路 過負荷 接觸電阻過大 火花 電弧。預防措施 1 嚴禁私拉亂接電線,亂接亂拉電線可能會引發漏電和觸電現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住宅小區應嚴禁私拉亂接電線。2 選擇功率適用 質量完好的電器連線線 接線板,注意使用功率,不要將多種大功率電器連線在乙個接線板上,以免荷載太大引發火災。3 排查電器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