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我們去國稅開票的時候,稅率為3嗎

時間 2022-01-09 18:35:07

1樓:蒿飇睢菡

自2023年1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的徵收率統一下調為3%,只要你們企業是小規模納稅人,都可以用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2樓:東方明星

自動生成的稅率沒有3%了。都是5%,有個別專案是17%,可以開,只要找到開17%票的的專案即可。

我是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國稅給核定按3%的稅率交增值稅,現在小規模納稅納稅人的稅率是否從6%改為3%或4%

3樓:拼命考滿分

從2023年1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不是稅率,法定稅率只有17%、13%兩檔),由原來的6%(生產性企業)、4%(商貿性企業)統一改為3%。

第十二條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

4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統一改為3%

5樓:肆無的努力

小規模納稅人已經改為3%。

增值稅對小規模納稅人採用簡易徵收辦法,對小規模納稅人適用的稅率稱為徵收率。

考慮到小規模納稅人經營規模小,且會計核算不健全,難以按增值稅稅率計稅和使用增值稅專用抵扣進項稅額,因此實行按銷售額與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的建議辦法。自2023年1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由過去的6%和4%一律調整為3%,不再設定工業和商業兩檔徵收率。徵收率的調整,由***決定。

按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的納稅人,增值稅的徵收率為2%、3%、4%或6%。

6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如下:

從2023年1月1日起,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不是稅率,法定稅率只有17%、13%兩檔),由原來的6%(生產性企業)、4%(商貿性企業)統一改為3%。

第十二條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

可在網上查詢增值稅的有關政策。

小規模納稅人到國稅局代********,稅率3%,開好後發票聯和抵扣聯需要蓋章麼?蓋什麼章?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蓋單位的章 財務專用章 因為發票註明是國稅代開的 企業就應該蓋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 國稅機關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不需要國稅機關蓋章,但是銷貨單位必須蓋章。

2. 2023年2月新規定,發票上必須蓋發票專用章,財務章已經無效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要蓋乙個 票證開具專用章 你要在備註欄這邊的銷貨單位:(章)蓋上你們企業的發票專用章

請問小規模納稅人讓國稅局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徵收率是3%,代開的這張增值稅專用發票上的稅率是多少?

10樓:

小規模納稅人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向國稅局申請代 開,不過,只能按照徵收率(一般是3%)代 開,代 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稅率」一欄只能按3%徵收率填寫,不能按照適用稅率17%填寫。

我公司是小規模納稅人(商業)在國稅要交3%增值稅,為什麼在地稅也要交3%的增值稅,這兩種稅的演算法是一樣的嗎?

11樓:烏冷之

屬於商業或加工業,主要稅種為增值稅3%,按稅務核定的辦法徵收:

1、主稅:按收入交3%的增值稅。(交國稅)。如果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金-進項稅金。

2、附加稅費(交地稅)

(1)城建稅按繳納的增值稅的7%(縣鎮為5%、鄉為1%)繳納;

(2)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3%繳納;

(3)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1%繳納;

3、按分配的紅利繳納20%的個人所得稅。(交地稅)4、按利潤的25%繳納企業所得稅。(交國稅)5、另外,還有房產稅(原值7折的1.

2%)、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有車交車船稅等。(交地稅)

如果月銷售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免增值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

12樓:隆和富寶

小規模納稅人應該自行申報繳納稅款。

如果是定期定額核定,核定增值稅後,還需要繳納地方各稅中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其計稅依據是增值稅。例如某縣城個體戶,國稅核定每月繳納增值稅500元,則城建稅\教育費附加需繳納500×(7%+3%)=50元。

地稅根本不收增值稅!你公司在地稅交的有可能是兼營的屬於營業稅的徵收專案。

13樓:翻白眼的美女

地稅應繳增值稅48元的10%附加稅呀,也就是48元的10%,4.8元呀。你在問清楚-地稅專管員。地稅不應該是10%的呀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讓稅務局代********嗎

14樓:ofweek人才網

小規模納稅在稅務機關代開的普通發票不可以抵扣; 小規模納稅人在稅務機關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你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給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對方需要你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但是你自己不能開具,那麼你就需要到稅務機關代開,這時作為對方是可以抵扣3%的進項稅額,但是你自己是不能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僅適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作為小規模納稅人只能按照銷售額和適用稅率繳稅。

15樓:豆腐

可以的,而且小規模納稅人要開專票只能向稅務機關申請代開。

16樓:沈會計分享

小規模納稅人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嗎?看看最新政策怎麼說

小規模企業納稅人增值稅怎麼計算,小規模納稅人的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和增值稅如何計算?

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26萬 1.03 3 7572.82元折合不含稅收入 26萬 1 3 252427.18元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252427.18元 3 7572.82元希望可以幫助你 小規模企業納稅人本月應該納增值稅額 本月銷售商品總額 1 增值稅徵收率 增值稅徵收率 260000 1.03 3...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應繳納增值稅的計算

海上明月 樓上有算錯 你的增值稅稅額應該 158080 1 3 3 4604.27你購買稅控機的進項稅額可以這樣計算 5850 1.17 17 850 這個要抵扣需要你們稅局同意批准。你的稅款5230估計是沒有扣除這個 另外還有可能加上了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等,如地方教育附加按3 計算的...

增值稅簡易徵收只限於小規模納稅人嗎

不是,簡易徵收可以為小規模納稅人,也可以是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 徵收率 一般納稅人按照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的徵收率規定 4 6 1 依6 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自來水 對屬於一般納稅人的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按簡易辦法依照6 徵收率徵收增值稅,不得抵扣其購進自來水取得增值稅扣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