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看台的膜結構工程建築設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2-01-09 18:35:08

1樓:毛豆兒的豆得兒

體育看台的外觀設計一向都是露天的,所以在設計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它的承重力,因為一般都是單側建造或者環繞建造,必須有無數個支撐點才能讓整個頂子具有強抗風、抗震的功能。

體育看台在施工的時候,我們還要注意角度和力度的搭配,這種建築物並不需要太多的設計元素,只需要符合體育場館的要求就可以啦。所以設計上無需太誇張。建築材料一定要保證結實耐用,因為這樣的場館需要用上幾十年才會翻新或者改造一次,不會經常去改動布局,就不用考慮太多的特色因素。

裝飾物越少越安全。

最後在膜結構裁剪的時候要量好尺寸,這樣每塊材料才能很好的焊接成功。

2樓:鑫晟豪膜結構

體育看台的膜結構工程建築設計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第一:外觀設計,在設計的時候需要注意承重力和平衡,一般都是單側或者是環繞建造的方面上,須有無數個支撐點才能讓整個頂子具有強抗風、抗震的功能。可做好了支撐部分。

第二:在施工過程中,需要注意了角度和力度的搭配,以及看現場而定,一般不需要有太多的設計元素,只需要符合體育場館的要求即可,並且要保證結實耐用,在裝飾方面不是重點,看台膜結構使用安全才是重點。

第三:最後一點還要在裁剪時量好尺寸,保證材料在焊接過程無任何影響問題,需要做好了結構部分與膜結構膜材裁剪成設計形狀部分,可在安裝成了看台空間的基本造型。

體育看台膜結構安裝技術是一定以專業的廠家來進行施工,並對這工程規劃有固定施工方法,所做好了看台膜結構的要點,並且促進看台膜結構使用壽命更長。

膜結構體育看台建造優勢有哪些

3樓:

1、膜結構體育看台更加經濟。膜結構體育看台採用的膜結構材料**低,張拉膜結構造價也是根據不同的跨度和設計方案差異比較大的,但是和傳統建造相比,價效比較高,由於膜結構體育看台材料透光率好,使其可以保證場地內的空間的明亮度。

2、膜結構體育看台建造施工工期短,膜結構加工製造都是在工廠內完成的,縮短了施工時間,從而也為企業節省了施工成本。

3、膜結構體育看台跨度大,而且膜材料比較輕,因而能夠創造更加開闊的無遮擋可視空間。

4樓:鑫晟豪膜結構

為了解決鋼構配合鋁塑板的弊病,膜結構慢慢進入了看台市場,相比傳統的建築形式膜結構體育看台的優點很多:首先它不僅滿足了造型的多樣性、誇張性,而且也完美的解決了對於大跨度結構用鋼量大的問題,往往對於大跨度的結構來說,起跨度尺寸就代表著需要大量的鋼結構來補足,然而對於膜結構來說,其特有的延展性和超高的的抗拉強度完美的解決了大跨度帶來的困擾,大大的節約了施工成本。其各種顏色的配比也使得其與周邊環境多了更多的搭配方式,膜結構常用膜材特有的自潔效果防水效果,降低了後期對於主體結構的維護費用。

膜材質保年限最低10年,高的能達到25-30年的材料質保,這也使得設計成永久性建築的設計初衷得到了完美的結合。而且其相對於鋼筋混凝土和純鋼結構來說還有一明顯優點---施工周期短(自重輕、結構簡單)。另外膜結構還有一優於其它結構的顯著特點——半透明性,白天能將陽光漫反射到結構以下,能完美的起到遮陽效果,還不影響其下方正常使用;在夜晚可以逆光照射,使得膜材表面發光,造就乙個不一樣的視覺盛宴。

5樓:訓龍手尹志平

偉勃膜結構

1、極具表現力

對於張拉膜結構可以說具有比較獨特的建築方面的利益,在張拉膜這樣的獨特的外形設計上,可以充分的彰顯建築體現出來的自然美感,在如今的城市建設中,我們可以見到這些形態各異的建築與傳統的建築協調統的出現在人們的生活當中。 對於比較優秀的膜結構外形的設計,可以使建築的結構與外形有機的進行融合,是其一標誌性的建築出現在人們的生活當中:

2、可以有效的抵制各種天氣造成的影響

對於膜結構建築來說,首先要發揮抵禦各種天氣現象的作用,比如說自然現象的日曬雨淋等,還要保持建築物內部人們生活環境的舒適度。在使用這樣的材料建築的時候,我們要考慮好選擇什麼樣的材料來應對當地最普遍的天氣的狀況。對於室內的透光性以及很好的通風的效果,也是張拉膜景觀設計的最為突出要在意的一-點。

體育看台的膜結構工程建築設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6樓:鑫晟豪膜結構

體育看台的外觀設計一向都是露天的,所以在設計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它的承重力,因為一般都是單側建造或者環繞建造,必須有無數個支撐點才能讓整個頂子具有強抗風、抗震的功能。 體育看台在施工的時候,我們還要注意角度和力度的搭配,這種建築物並不需要太多的設計元素,只需要符合體育場館的要求就可以啦。所以設計上無需太誇張。

建築材料一定要保證結實耐用,因為這樣的場館需要用上幾十年才會翻新或者改造一次,不會經常去改動布局,就不用考慮太多的特色因素。裝飾物越少越安全。 最後在膜結構裁剪的時候要量好尺寸,這樣每塊材料才能很好的焊接成功。

7樓:超級ming天你好

體育館的看台設計至關重要,場館的平面形狀與看台的結合有重要關係。如圓形的體育館外牆與看台交接會產生較多的空間浪費,這需要協調處理看台與外牆的交接關係。一般來說,中小型體育館從視線、聲學等功能要求來說不採用圓形方案,用多邊形和橢圓形代替,這樣看台在平面處理上會更有利些。

看台的布置對體育場館的造型有很大影響,對稱看台與非對稱看台的設計會導致差異很大的兩種場館造型。對中小型體育館來說採用非對稱看台可以爭取到較多的文藝演出正面**的觀眾席,而視覺質量也較容易控制在有效的範圍內。體育場的觀眾席看台同樣也有這樣的問題,因為體育比賽觀眾滿座率不高,3萬人以下的體育場採用非對稱布置看台對使用功能和造型都有利。

觀眾席看台的剖面設計直接影響到場館的高度和體量。由於視線剖面設計要保證視線設計的通視,即視線無遮擋,所以看台首排高度的確定將直接影響看台每排的高度數值。看台的首排高度越高視線越陡,看台的每排公升高值和排距會增加,場館的高度也會增加,體量會增大。

而看台的首排高度越低則相反。但看台的首排高度越低會使看台下的使用空間減少,這是乙個矛盾協調的問題。合理地確定看台的首排高度可以採用提高比賽場地,降低看台下空間的方法,有機地結合處理好看臺的設計。

體育場的看台設計還注意其建築構造設計難點,體育場館的看台為外露的空間,對看台下部的輔助用房來說具有屋面的功能即防水和保溫隔熱。

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的區別,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有什麼區別?

羅勒人力資源網 一提到結構設計,常常被人誤以為是建築設計。其實兩者時間有很大的差別,下面羅勒網就根據我們十餘年的建築獵頭經驗來總結一下,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到底有什麼區別。實際上,建築設計範圍更寬,既包括房屋結構 房屋骨架 也包括為保證正常使用及消防安全所需的給排水 電氣 採暖通風等 除開實用性,建築...

建築結構設計步驟,建築設計的流程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世平777 本文是送給剛接觸結構設計及希望從事結構設計的新手的,其目的是使新手們對結構設計的過程以及結構設計所包括的內容有乙個大致的了解,請前輩們不要見笑了,新人們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貼中提出來,大家共同討論,共同進步.1 看懂建築圖結構設計,就是對建築物的結構構造進行設計...

搞建築設計的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建築設計需要注意些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雁 建築設計應注意的問題 一 建築設計總說明 二 建築平面圖 三 建築立面圖 四 建築剖面圖 五 建築安全與防火 一 建築設計總平面 總平面布置圖基本上都有,但表達深度差別較大,大部分工程只做到平面定位圖,不符合 建築工程設計檔案編制深度規定 的有關要求。主要問題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