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和熊股是什麼意思,歷史上的大牛股有什麼共性?

時間 2022-01-09 07: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上公升趨勢個**趨勢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市,又稱為多頭市場,是指**市場上**走高的市場。其相反為熊市(空頭市場)。此處的**市場,泛指常見的**、債券、**、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

稱為多頭市場或牛市的原因,是因為**上揚時市場熱絡,投資人與**經紀人擠在狹小的**交易所中,萬頭攅動,如傳統牛市集的圈牛群一般壯觀,故戲稱之為牛市。牛在西方文化中是財富與力量的象徵,源於古埃及。 空頭市場又稱為熊市 (bear market) ,指**市場上,**走低的市場。

其相反為多頭市場(牛市)。此處的**市場,泛指常見的**、債券、**、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 熊市的名稱,來自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美墨邊境的牛仔閒暇時常常比賽馬、鬥牛,或是抓灰熊來鬥牛,圍觀下注作娛。

後來美國人就把熊和牛視為對頭動物。既然多頭市場稱牛市,空頭市場就戲稱熊市。並不是真的曾有旦伐測和爻古詫汰超咯「熊市集」。

史上最有名的熊市是2023年代的美國經濟大恐慌。

3樓:頂豐**to交易

**市場上**者多於賣出者,****看漲稱為牛市。形成牛市的因素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①經濟因素:

股份企業盈利增多、經濟處於繁榮時期、利率下降、新興產業發展、溫和的通貨膨脹等都可能推動******。②政治因素:**政策、法令頒行、或發生了突變的政治事件都可引起******。

③**市場本身的因素:如發行搶購風潮、投機者的賣空交易、大戶大量購進**都可引發牛市發生。

歷史上的大**有什麼共性?

4樓:kidding丶

1、所屬行業緊隨時代特徵

大**誕生的背後,是行業輪轉、產業更迭與時代變遷。

90年代屬於初市場經濟確立,居民收入大幅增長,消費製造時代開啟。長時間的短缺經濟使得商品百貨需求大增,第一輪牛市中,愛使股份和飛樂股份為代表商貿、輕工類行業領漲。

2、起步市值普遍在20億以下

小市值,大空間,大**起步階段市值普遍小於20億。小市值公司彈性空間大。統計發現,大**在牛市起步階段市值較a股整體偏低,而在牛市高點偏高。

3、業績增速明顯

**背後往往對應著業績高增長。統計發現,大****有著堅實基本面的支撐。盈利高增長為股價持續上公升提供了堅實的基本面支撐。

a股五輪牛市中,大**復合淨利潤增速顯著高於市場平均水平。

4、起步階段估值並不便宜

從估值水平看,大**在起步階段也並不便宜。五輪牛市起步階段,大**市盈率中位數分別為50.40倍、16.

88倍、22.09倍、18.98倍、27.

18倍,從估值看,大**與其他**無明顯差異。因此,「便宜股才會大漲」的結論是錯誤的。

5、普遍有併購動作

很多大**在成長過程中會經歷併購擴張。

5樓:修蒙帥沛山

共性仔細推敲不難發現,**雖然排名各異,基本面各異,但仍然存在著極大的共性。第一,**啟動點都是低價股。第二,**大多出身於行業景氣、重組股等行業。

其中行業景氣是近年來a**場新近湧現出的**動力源泉,因為在前些年,歷年來的**基本上是由st股或績差股借殼上市所造成的。但在2023年,鑫富藥業、廣濟藥業等品種憑藉著行業復甦、產品**提價而成為大**。

熊股的共性也非常明顯,一是他們大多數是中小板塊新股,而其共性就是高定位之後的價值回歸。二是**股。中小板塊的高定位其實就是**格,有意思的是,在主機板市場漲幅滯後的小商品城等品種其實也是**股,它們今年也大幅跑輸a**場,成為**的傷心概念股,為何?

除了業績滯增外,還有乙個就是股價的高企。三是業績的下滑。在**股中,業績的下滑是最為致命的,因為**股均是機構重倉股,一旦業績出現滑坡,機構資金會不計成本地減倉,從而使股價重心持續下移。

經驗值得指出的是,從歷史走勢來看,歷年來位於牛熊股排行榜前列的上市公司,第二年是很難再次上榜的,難怪有業內人士戲稱:**熊股,寧有種乎?**與熊股往往會相互轉換。

但今年的牛熊股排行榜有點特殊,一方面是因為熊股排行榜中的不少**跌幅其實並未到位,尤其是業績持續下滑的品種,如果在2023年沒有後續的資產重組,不排除此類**再度出現**,畢竟中小板塊的熊股雖經大幅調整,但目前平均**仍然超過20元,其業績與成長預期其實仍然不相匹配。

另一方面則是在**排行榜中,部分**仍然具有較強的後續題材,比如說st中鼎,如果未來的基本面變化能夠按照行業分析師的研究報告演變的話,尤其是資產注入預期如期進行的話,股價走勢仍然有不俗的表現。

從**、熊股的排行榜中,筆者粗略總結出三大經驗:一是估值高企的**,千萬別介入,謹防成為牛市熊股。二是行業景氣復甦的**,投資者要予以積極跟蹤,尤其是行業拐點出現的**,在牛市**中往往會放大其做多動能。

三是低價股才是具有潛力的。尤其在牛市**中,低價股的重組概率較大,因此,2023年的**極有可能仍然出自st板塊,也就是說,當前的st板塊仍然是2023年黑馬的跑馬場。

答案補充謝謝!

6樓:國海**

你好,出現牛市 標誌主要有:①**上公升**的種數多於**下降**的種數;②**上公升時**總交易量高,或**下降時**總交易量低;③企業大量買回自己的**,致使市場上的**總量減少;④大企業**加入貶值者行列,預示著**市場**逼近谷底;⑤近期大量的賣空標誌著遠期的牛市;⑥**公司降低對借債投資者自有資金比例的要求,使他們能夠有較多的資金投入市場;⑦**降低銀行法定準備率;⑧內線人物(企業的管理人員、董事和大股東)競相購買**。

大**有五大特徵:

特徵一:上市時間足夠長。

特徵二:高增長+股本擴張。

特徵三:獨有的競爭力和資源優勢。

特徵四:主營契合經濟發展熱點。

特徵四:主營契合經濟發展熱點。

風險揭示: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7樓:汗棟

大**誕生的背後,是行業輪轉、產業更迭與時代變遷。

8樓:毋信凡

我打了一天的球了,一身的汗56

G股 ST股和沒有寫G股是什麼意思?

每年投資st 失敗的人不勝其數,但很少有人知道 st到底是什麼,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一定要耐心讀下去,格外注意第三點,操作偏差可能會造成嚴重失誤。1 st是什麼意思?什麼情況下會出現?st 就是special treatment的縮寫,指的是滬深 交易所宣布對那些財務或其他狀況出現問題的上市公司 ...

績優股,藍籌股,潛力股。等等的股都是什麼意思吶?形容人的話

自己查查,形容人的 想想就知道了 什麼是績優股,什麼是潛力股? 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胡凱燕丹 你認為這個唱的比你好不?12 殺手偶吧 摸摸我的頭,你就心裡寬慰了1822 頭髮要去剪了,有誰一起的05 說一個人是績優股是什麼意思?...

歷史上的十大懸案是,歷史上的十大懸案是什麼?

座蘭國忠 開膛來手傑克,新奧爾 自良的帶斧頭的人。bai月光下的 者du,莉齊鮑頓。布萊頓卡車女zhi屍案dao 黑色大麗花 缺頁疑案,倫敦泰晤士河 女屍案。華萊士案件,墨爾本的神秘案件。很多都是殺害妓女,和自己妻子的 非常殘忍,這些人仇視社會,因為一己之私殺人洩火,殘忍至極。 du娘它爹 好厲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