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好的地板有響聲嗎,地板鋪好會有響聲的嗎?

時間 2022-01-09 07:00:10

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木地板含水率問題

我們知道,籃球場館地面鋪裝,要求籃球場木地板保持均衡含水率。但是如果在採購籃球場木地板的時候,把關不嚴,籃球場木地板含水率過低,鋪裝之後,由於籃球木地板吸收空氣水分子,就會發生受潮起拱。

2、安裝沒有防潮措施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這前,要對籃球場館地面進行找平和除濕。如果沒有這麼做,結果就是籃球木地板異響和受潮起拱。

安裝籃球木地板龍骨過程中 是否按照施工設計圖紙每400mm×400mm中心線距放出木龍骨安裝線。

籃球場木地板安裝過程中,是否預留縫隙。這樣為防止木地板因氣溫,濕度,用含水率增高發生膨脹變形。還有防潮膜、通風孔、踢腳線、刷防腐漆等防潮保護措施,這些如果沒有落實的話,也會導致籃球場木地板受潮起拱。

3、養護方法不對

籃球場木地板養護也要採取科學方法,比如室內場館是否漏水,是否通風。在籃球場木地板在使用中,是否及時清理打掃汙垢。是否根據籃球場館的使用情況,定期的對運動地板進行維護。

養護方法不對,養護效果不好,結果就是籃球場木地板起拱,腐爛等問題。

2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一般地板剛剛鋪設完成,因為地板牙口緊,會有乙個磨合期,基本上過了乙個月就不會響了,一般像楊先生家這種情況,一年之後還是會響,那麼肯定是鋪設有問題或者是鋪設前的地面平整度不夠。

地板鋪設後有聲音的原因:

1,有的地板質量不好,密度過鬆,鐵釘咬不住。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地板含水量太高。

2,一般新地板安裝好之後,有些確實會出現一些異響,那是因為地板牙口太緊,經歷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基本上都會自然消失。

3,安裝之前,由於地面不平整,地板鋪裝後,個別地方的地板與地面之間產生間隙,人們走動過程中,地板上下移動,產生響聲。其特點是地板鋪裝完後,人們走動時立刻就會產生響聲,而且是區域性的。 採取措施是地板鋪裝前一定要先測量地面的平整度,其平整度應小於3mm/2000mm,不具備條件的地面,應先找平後再進行鋪裝。

4,一般來說,不管是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安裝時地面四周都要留出伸縮縫,油漆是門口,壁櫥,陽台燈區域都要留伸縮縫,這個伸縮縫一般根據常態環境和地板本身的含水率而定,在南方,一般要求留出8-12mm的伸縮縫。如果伸縮縫留的不足,就可能在地板發脹時,出現地板輕微拱起。

5,兩根龍骨之間間距過大,體重稍微重一點的人一腳踩下去,導致地板產生彎曲,再加上摩擦力作用,地板也會出現響聲;如果地面本身不平,龍骨下面又沒加墊片,那想讓地板不發出聲音都困難。

6,地板安裝時,由於防潮措施不當,地板受潮後產生瓦狀變形,瓦狀變形比較嚴重時地板並不會產生響聲,因為地板過度膨脹,相互之間擠的比較緊,此時人們在地板上走動,地板也不會上下運動,因此也不會產生相互的摩擦和響聲。

3樓:小王**解答

回答1、使用潤滑劑。能夠減少實木地板響的潤滑劑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固體的石墨,另外一種是液體的油脂。其中打蠟的方式更加的簡單。

選擇合適的潤滑劑之後將其塗抹在地板的鬆動的縫隙當中,並不是大面積的進行塗抹,塗抹之後就可以隔絕兩個地板之間的摩擦,聲音自然就會減少。2、使用消聲液。消聲液適用於瓷磚區域性的消音,而且效果非常好,但是如果是大面積的則不適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4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想要徹底的解決這個問題,應該重新重灌地板,這樣就可以解決掉這個問題,實木地板鋪好以後如果某個地方踩一腳想一下再踩的話繼續想,那肯定是木地龍與地板木榫之間沒有固定住,如果是木榫材質太軟不吃力也是會被地龍拉起來所導致的地板有響聲,所以重新鋪設是最好的辦法。

地板鋪好會有響聲的嗎?

5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體育木地板空餉原困

體育木地板如果發生空餉現象,原因有多種,一種是在體育木地板鋪設時沒有固定好,主要原因是用的釘子數量不夠,也可能是釘子釘得不牢固。體育木地板運動系統彩以膠合液來固定,膠合也沒有達到要求也會引起體育木地板空餉。

體育木地板異響的原因還有可能是使用的體育木地板含水率有了變化。

2、體育木地板空餉預防

針對引起體育木地板空餉的常見原因,一一排除和預防,就能有效預防體育木地板空餉。

鋪設體育木地板時,釘子不能用得過於少,鋪設過程中,每完成一塊,都要用腳踩一踩進行檢驗,若有空響聲返工再鋪。

在採購和鋪裝體育木地板時,一定要嚴格地檢查它的含水率,膠粘劑的質量也要嚴格審查。

6樓:快去學吧

一般地板剛剛鋪設完成,因為地板牙口緊,會有乙個磨合期,基本上過了乙個月就不會響了。

地板鋪設後有聲音的原因:

1、有的地板質量不好,密度過鬆,鐵釘咬不住。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地板含水量太高。

2、一般新地板安裝好之後,有些確實會出現一些異響,那是因為地板牙口太緊,經歷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基本上都會自然消失。

3、安裝之前,由於地面不平整,地板鋪裝後,個別地方的地板與地面之間產生間隙,人們走動過程中,地板上下移動,產生響聲。其特點是地板鋪裝完後,人們走動時立刻就會產生響聲,而且是區域性的。 採取措施是地板鋪裝前一定要先測量地面的平整度,其平整度應小於3mm/2000mm,不具備條件的地面,應先找平後再進行鋪裝。

4、一般來說,不管是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安裝時地面四周都要留出伸縮縫,油漆是門口,壁櫥,陽台燈區域都要留伸縮縫,這個伸縮縫一般根據常態環境和地板本身的含水率而定,在南方,一般要求留出8-12mm的伸縮縫。如果伸縮縫留的不足,就可能在地板發脹時,出現地板輕微拱起。

5、兩根龍骨之間間距過大,體重稍微重一點的人一腳踩下去,導致地板產生彎曲,再加上摩擦力作用,地板也會出現響聲;如果地面本身不平,龍骨下面又沒加墊片,那想讓地板不發出聲音都困難。

6,地板安裝時,由於防潮措施不當,地板受潮後產生瓦狀變形,瓦狀變形比較嚴重時地板並不會產生響聲,因為地板過度膨脹,相互之間擠的比較緊,此時人們在地板上走動,地板也不會上下運動,因此也不會產生相互的摩擦和響聲。

7樓:匿名使用者

貝爾地板為您解答: 1.地面不平整 由於地面不平整,地板鋪裝後,個別地方的地板與地面之間產生間隙,人們走動過程中,地板上下移動,產生響聲。

其特點是地板鋪裝完後,人們走動時立刻就會產生響聲,而且是區域性的。 採取措施是地板鋪裝前一定要先測量地面的平整度,其平整度應小於3mm/2000mm,不具備條件的地面,應先找平後再進行鋪裝。 2.

地板鋪裝時周邊預留縫隙不足 地板鋪裝時周邊預留縫隙不足導致地板輕微起拱。地板與地面產生間隙,人們走動時產生響聲。其特點是剛鋪裝後不響,經過一段時間後,大面積響,牆邊與地板間已頂的很緊。

採取措施是地板周邊留足縫隙,尤其是門口、壁廚、陽台等區域都要留縫隙,保證預留縫隙均勻。鋪裝長度超過8m時應做隔斷及過橋處理。 3.

防潮膜透氣 地板鋪裝後,由於防潮膜聯接處沒有用膠帶封嚴,個別地方的防潮膜在鋪裝過程碰破,造成地面潮氣洩漏,尤其是地熱環境,地面潮濕,大量潮氣竄入地板背面,造成不均勻的膨脹,使地板產生變形、輕微的扭曲,地板與地面之間產生間隙,在踩踏過程中產生響聲。該類的特點是剛鋪裝後沒有響聲,過一段時間後產生大面積響聲,牆邊與地板間可能還有縫隙。採取措施是地板鋪裝前,防潮膜聯接處一定用膠帶封嚴,確保不透氣。

4.室內家具(重物)的對稱擺放 地板鋪裝後,由於家具及較重的物品在房間兩側對稱擺放,地板被壓住,在環境潮濕的情況下,地板吸潮膨脹,由於兩側被重物壓住,地板無法竄動,產生區域性的鼓包。導致該區域地板產生響聲。

採取措施是重物盡量放在一側,保證地板一側自由運動。 地板的響聲有時是一種因素作用的結果,有時是幾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因此,防止鋪裝後地板產生響聲,應採取綜合措施、全面防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有這種情況了,因為地基不是絕對的平整,用一段時間就不會在響,因為地板會在一定時間裡隨著地基表面有微小的變化從而更貼緊 地面就不會在有響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鋪好後咯吱響的原因是;鋪木地板的地面,或者是基層處理的不平整。室內的地板不在乙個水平面上,所以你走在平的地方不響,可你走在不平的地方就要響了。你家請的監理忽悠你了,建議你把他們找回來,要求重新給你鋪平木地板。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板卡扣處封的臘發出的聲音。

地板鋪好以後有響聲,請問怎麼處理

11樓:倍客家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多數採用直接鋪在地面上的方法,地板鋪裝後產生響聲的原因是人們在地板上走動過程中,地板上下移動,地板的側邊與側邊及榫舌與榫槽之間的摩擦產生的響聲。地板的上下運動是主要因素,很多情況下,地板剛鋪裝完不響,使用或鋪裝後一段時間便產生響聲。我們在受理投訴時,很多人爭議的焦點是地板口鬆(榫舌與榫槽的間隙過大)。

如果真的是口鬆,為什麼地板剛鋪裝完不響,過一段時間以後才響。即使是口鬆的地板我們把它平鋪在平整的大理石地面上,無論我們在地板上如何走動都不會產生響聲,其原因是地板與地面緊密接觸,人們走動時地板沒有上下移動,地板的側邊與側邊之間、榫舌與榫槽之間沒有相對運動,沒有摩擦,響聲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因此,解決地板鋪裝後的響聲問題,關鍵是要解決人們在地板上踩踏過程中,保證地板不上下運動。

12樓:小v的天空

沒鋪好,地下不平,需要墊東西

13樓:小王**解答

回答1、使用潤滑劑。能夠減少實木地板響的潤滑劑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固體的石墨,另外一種是液體的油脂。其中打蠟的方式更加的簡單。

選擇合適的潤滑劑之後將其塗抹在地板的鬆動的縫隙當中,並不是大面積的進行塗抹,塗抹之後就可以隔絕兩個地板之間的摩擦,聲音自然就會減少。2、使用消聲液。消聲液適用於瓷磚區域性的消音,而且效果非常好,但是如果是大面積的則不適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實木地板鋪好以後有響聲怎麼辦?

14樓:舞璇瀅

實木地板鋪好以後有響聲要徹底**這種問題有乙個辦法,就是重新緊固地龍,重灌地板。

實木地板鋪好後如果某個地方踩一腳響一下,再踩再響,連續如此,那肯定是木地龍與地面木榫之間沒有固定住,或者是木榫材質太軟不吃力,被地龍拉起來所致。若是某個地方踩上去有時會有聲音,有時沒有,這種狀況大多是地板釘小於實木地板的鑽頭孔之故,地板雌雄糟之間有鬆動的空隙造成的,與地板本身質量也有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實木地板養護要點:

1、防水:如果不小心在實木地板上灑漏了水,要及時用細軟抹布擦拭乾淨,保持乾燥,以免造成翹曲、開裂和霉爛。

2、防潮:如果室外濕度大於室內濕度,可以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較低的濕度。如果室外濕度小於室內濕度,可以開啟門窗以降低室內的濕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

3、防曬:在夏季,如果沒有拉好窗簾,使地板長時間在強烈陽光照射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提前老化。

4、防火:不要隨意把未熄滅的菸蒂和火柴桿等帶有火苗的物品丟到地上,不要用汽油等擦地面上的灰塵、汙垢,以免摩擦後產生靜電,從而引**災。

5、防損傷:不要穿帶有釘的鞋子到實木地板上行走,一些粗糙、笨重和硬度比較高的物品,不能直接放在實木地板上,以防劃擦,如有此種情況發生,應該及時修補好。

實木地板鋪好後有聲音怎麼辦,地板鋪好會有響聲的嗎?

土巴兔裝修 如果想要徹底的解決這個問題,應該重新重灌地板,這樣就可以解決掉這個問題,實木地板鋪好以後如果某個地方踩一腳想一下再踩的話繼續想,那肯定是木地龍與地板木榫之間沒有固定住,如果是木榫材質太軟不吃力也是會被地龍拉起來所導致的地板有響聲,所以重新鋪設是最好的辦法。 綠瑞設計室 沒好辦法,只能重新...

鋪好的地板磚縫往出冒土是怎麼回事

說明在鋪磚前少了一樣工序,沒有刷地固。地固是為了以後地面跑灰的。或者說地固刷的不足!填縫細節決定瓷磚的完美度,一年四季,進行瓷磚填縫的季節和時間也有講究,填縫的材料 填縫的操作方法這些都不能忽視。1 填縫講究時間專家指出,瓷磚在鋪貼完成之後24小時,方可進行填縫。這是因為瓷磚鋪貼以後,還不夠鬧靠,萬...

鋪好的地磚空心怎麼辦,地板磚鋪的有空心怎麼辦

水泥和水按照1 4的比例調成灰漿 將瓷磚縫劃開 倒入調好的灰漿 皮榔頭輕巧 邊到邊敲 將瓷磚空的地方全部灌滿為止 乾後可大大緩解空心的問題 我好像會打過乙個類似的問題 不會也是你問的吧 叫人摳了那塊磚,再從新鋪,技術要好點的工人才做的出來 要精度高一點,用瓷磚切割機精確切割,然後再想辦法把整塊地磚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