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支軍隊的作戰力最強,中國古代哪支軍隊戰鬥力最強

時間 2022-01-09 06:55:10

1樓:雲飛風隨

蒙古鐵騎的確強大,但是還是讓南宋的弱兵抵住兩個重要關隘,幾十年未能南下一步。盛唐軍力強大,但是還是很吃力的北拒突厥,以及西攝吐蕃等外藩。秦軍強大,卻還是不能與匈奴一戰。

漢武帝的軍隊,也僅僅有霍去病侵略時給予了匈奴沉重打擊。

歷史證明,冷兵器時代,游牧民族的騎兵是大規模作戰的利器。大規模平原戰役,指揮得當的話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千萬不要說山地大規模作戰,試問能幾萬甚至幾十萬軍隊的地方可能是山溝麼?

蒙古人在侵略各國時,尤其是對中亞、歐洲各國的侵略時,他的軍事技術要比他所侵略的國家要高出許多。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攜帶有火藥,可開山破土,能把堡壘炸上天,把全副武裝的鐵甲騎士炸成碎片的火藥。這個是蒙古人長期與南宋的對峙中學習來的一門軍事技術。

就算當時世界各國都處於強盛時期,兵種對決失利,防守策略慘敗的情況下誰能守住自己的國土?就算是中國始終處於盛唐時期或者漢武時期,以蒙古侵略時的人口數量和軍隊數量來看,一旦長城失守,就只能退守長江了。

2樓:南星密蒙

個人戰鬥力最強那一般是少數民族,像女真,滿,金人,蒙古,但不是漢人的軍隊

漢人最強的應是戚家軍,岳家軍,人民解放軍先不算了.....

另外,楊廣,霍去病,狄青,鄭成功等人也還行.

還有,很多人覺得三國裡的軍隊n是受了三國演義的影響,其實不一定很強.

3樓:黃順那顏

蒙古鐵騎,橫跨亞歐大陸,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成吉思汗最初為什麼西征歐洲吧,因為成吉思汗小時候覺得落日很美,於是決定一定要到日落的地方去看一看,於是稱汗以後逐日而去,於蒙古哈灑爾部是隊一直追逐到歐洲德國,後來成吉思汗病重,按蒙古人習慣必須回來送終,所以作罷,要不然大打到大西洋沒問題。

哈哈,本人是蒙古正黃旗後裔。

解放軍也是最好的部隊,珍寶島戰役,對印反擊戰,對越反擊戰,韓戰。啊呀,順序打錯了,但事實說明很強大。呵呵

中國古代哪支軍隊戰鬥力最強

4樓:上官臻菲

好多人認為元朝軍事力量強大,其實大家都忽視了更早的一支黑色勁旅,秦國鐵士。蒙古的鐵騎是能縱橫東歐北亞,但都是平原作戰,而攻打黨項和南宋就很吃力了,甚至一打就是幾十年,而秦軍則是不論地形的作戰,著名的長平之戰就以山地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軍隊唄,橫掃了亞歐大陸,都要征服世界了!

6樓:溫旺庭

秦國國家實力強悍

僅僅五百萬的人口

可以長期支援百萬軍隊大戰

這個實力誰有

7樓:乾坤史錄榜

蒙古軍隊,滿清八旗,戚家軍,明朝水師,關寧鐵騎

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五支軍隊是那五支?

中國古代歷史上哪支軍團戰鬥力最強

8樓:呂屹

決定戰爭的有領導人能力,將領能力,政權組織能力,軍事訓練,正確的戰略戰術,刻苦的訓練,正義性,決定戰鬥力的並不是一單一要素。

中國歷史上戰鬥力的最強的軍隊是哪乙個

中國歷史上戰鬥力的最強的軍隊是哪乙個

9樓:漢尼拔_塔塔

軍紀好的軍隊戰鬥力都不會差,同時還要有乙個好的指揮官。

正所謂是「兵熊熊乙個,將熊熊一窩」。

「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的岳家軍,以及戚繼光的戚家軍,戰鬥力都是很高的。

這種關公戰秦瓊的對比是比不出結果的。

按照科學的發展觀,你現在組織乙個學校的高中生,戰鬥力都足以秒殺過去很多王朝的部隊了。因為現代人的觀念,組織性都比過去強太多了。

10樓:

中國歷史上,包括近現代麼,包括的話戰鬥力最強的是國民黨的部隊和共產黨的部隊。

只算封建王朝的話,綜合戰力最強的是清朝,其次是明朝,再次是唐朝,宋朝(元朝漢人被當做牲口對待,不能算中國朝代)。

單論戰鬥人員的單兵戰鬥信仰的話,漢朝和秦朝最高,其次是明朝,宋朝。

你認為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的軍隊戰鬥力最強?

11樓:華華的世界歲月

就問你們哪個朝代有能力穿越沙漠去攻打北方的游牧民族?

12樓:忘塵塵塵忘

當然是東漢(西漢武帝打匈奴那是積聚了國力),不算一流軍閥的公孫贊領著白馬義眾也能縱橫漠北,董卓鎮懾諸羌、曹操北征烏丸、孫權力壓百越、孔明降伏南蠻、司馬懿平定遼東,那是我漢家武威最昌盛的時代

13樓:二十一世紀啊

你這個問題不好,不在乙個時代不好比較,像成吉思汗的騎兵縱橫南北,但若遇唐朝陌刀兵,那就是完全被壓制;明朝神機營以炮為主,非常不靈活所以在清朝騎兵迅猛攻勢下,討不到絲毫便宜

14樓:傅幻杉

明朝最強,明朝輸在貪墨造成的火器質量不好。而不是火器不好。明朝火器其實從遠到近都有相對的,不光是火槍,還有一窩蜂、虎蹲炮、萬人敵、神火鴉、三眼統等。

其中遠端用火炮中遠端用一窩蜂中程火槍和虎蹲近距離用萬人敵和三眼統打擊一波最後冷兵器收割。火器***和彈藥充足的情況下當時誰能抗得了。

15樓:我是老吳

如果說問我哪乙個朝代軍隊最強,秦漢隋唐都強,如果問我哪乙隻軍隊最能打,岳飛的背嵬軍應該排第一,金崛起時曾經2千破2萬,2萬破70萬,號稱滿萬不可敵,後來再加上拐子馬鐵浮屠牛逼到極點,就這樣的一萬五千軍隊被岳飛的八百背嵬軍打得慘敗,在背嵬軍面前什麼玄甲軍、白袍軍、魏武卒等等都不夠看,岳飛的背嵬軍應該是史上第一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無論是黃巾軍、青州兵或者董卓的西北軍戰鬥力都soso,反倒是無當飛軍、虎豹騎在民間一直有不錯的口碑。

17樓:尓康

宋太祖趙匡胤的禁軍,尤其是在西北戰場跟西夏對壘多年的西軍,戰鬥力其實不錯,跟大家印象中「弱宋」大不一樣,太監王童貫領軍與金合力滅遼,主力就是西軍。只可惜北宋兵強,但對將領太過於防範,不敵遼金,那也是遲早的事兒。

18樓:瓜皮**跑

我大明終其一朝276年,不和親,不賠款,不割地,不納貢,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鼎峰609萬平方公里,還被匈奴按在地上抄了100多年,只能不斷和親,以獲取苟延殘喘的保命機會,唐朝鼎峰面積達到1237萬平方公里,整個中亞都被占領,有效遏制了伊斯蘭東擴,不然中國在古代都變成了伊斯蘭國家,多麼可怕,像現在中東混戰一片

20樓:春花秋月血飲狂刀

大秦虎狼之師天下無敵!秦人尚武有血性,秦國賞罰分明、徹底實行軍功制。

21樓:遊戲策劃豬太多

肯定是漢朝,農耕民族對戰游牧民族,戰果最好的就是漢朝。綜合實力應該是漢朝的最強

22樓:辰星

如果是給各個朝代巔峰戰鬥力排名的話,有點關公戰秦瓊的意思,硬要排名肯定清朝末年的新軍最強,畢竟是熱兵器時代了,肯定吊打前面各朝軍隊。

23樓:宗

說明清之前的絕對缺心眼!明清時期的火器已經比較發達了,你掄刀槍和人家打嗎?蒙古的鐵騎不可為不強,架不住戰法吃虧,先大炮轟,然後火槍轟,再被騎兵衝,game偶窩!

24樓:宇凡大帝

要論古代軍隊哪個戰鬥力最強,非秦漢莫屬,秦漢最初都是白手起家,到最後,秦軍橫掃六國一統天下,同時代除了匈奴未滅,基本上沒有強敵了,而漢朝,經過六十年的休養生息,自武帝繼位一直到漢朝滅亡,幾乎在同時代都沒有啥強敵了,而且漢朝堅挺了四百多年(中間被新莽給斷過),也挺厲害的,至於各位所說的隋唐,他們太祖都是篡位或謀反得的天下(開局比秦漢容易,但到最後都是渣,尤其是唐朝,前一百年可以,後面難看),而且國祚都不長,所以不如秦漢

中國歷史上戰鬥力最強的軍隊,中國歷史上戰鬥力最強的省份是那些?

秦國統一六國的黑色軍團 必然是成吉思汗遠征的騎射部隊,打到歐洲多瑙河。無敵啊 只知道,商秧在秦國變法,之後秦國的實力大,先後滅了六國。我也覺得是成吉思汗的遠征騎兵 在那個時候是天下無敵 就是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加起來也未必是其對手 不含糊 一路殺到歐洲沒敗過 中國歷史上戰鬥力最強的省份是那些?中國歷史...

中國歷史上比較有名的刀,中國歷史上最強的刀 中國第一刀 中國最出名的刀

說情餘步 漫漫秋夜長,烈烈北風涼。咯 種.叨.俱 鏟 榀 找 t.a 由上往下輸入 1 由上往下輸入 3 由上往下輸入 2 由上往下輸入 3 由上往下輸入 3 由上往下輸入 0 由上往下輸入 0 由上往下輸入 6 由上往下輸入 1 由上往下輸入 1 製冷系統的工作過程如下 1 壓縮過程,當壓縮機工作...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飯局,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女性?

京城 老炮兒 女性能頂半邊天。我國歷史上偉大的女性也是數不勝數,花木蘭 武則天 穆桂英 佘太君,班昭,唐琬。 國際資訊發展組織 楊玉環 四大美人之羞花,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以其天生麗質,釀成安史之亂,使大唐由盛轉衰。李清照 兩宋第一女詞人,千古第一才女。西施 四大美人之沉魚,華夏第一女間...